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手機漏電修復方法

手機漏電修復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13:01:44

1. 手機漏電怎麼

第一、感溫法 給手機供電幾分鍾,然後用手觸摸可疑元件,發熱不正常的元件即為故障元件。這種方法適合漏電電流不是很大的手機的維修。
第二、經驗法 直接更換功放後故障一般可以排除。這種方法適合手機漏電較大的故障的維修。 若手機漏電電流很大,即手機加上穩壓電源就發生短路或電流上升很快,根據經驗,一般為功放短路造成,直接更換功放後故障一般可以排除。這種方法適合手機漏電較大的故障的維修。
第三、斷開法 若用以上兩種方法仍不能排除故障,說明手機漏電故障比較隱蔽,根據經驗,漏電故障一般發生在手機電池直接供電的電路部分。這些部位主要是:電池濾波電路、電源ic、功放電路、振子電路、振鈴電路、備用電池電路、電子開關等(不同的手機,電池直接供電的電路可能不盡相同)。檢修時可採取一一斷開的方法進行判斷。

2. 手機漏電怎麼辦

我們有時候在對手機充電的時候或者在使用的時候,會明顯的感到手機有漏電的情況。那麼手機漏電怎麼辦呢?下面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吧,歡迎閱讀。

充電時漏電

01、部分人在對手機充電的時候,拿起手機就能明顯感覺到一股輕微的電流,這就是充電時漏電。

02、在充電時漏電的情況,多半是因為使用了假冒偽劣的充電插頭,導致了電流輸出的不穩定,而且假冒偽劣的產品做工極差,很可能絕緣層都不是合格的`材料,所以才會導致電流漏出。

03、另外一種可能就是由於手機邊框等部位在接合時沒有嚴密,導致了某個部件的外漏,從而人體觸摸的時候,形成一個導體,產生漏電。

04、在充電時發現漏電現象,建議更換充電插頭或檢查手機表現有無損壞。

使用中漏電

01、使用中漏電通常表現為電量掉得極快,100%的電量極短時間內就沒有了。此類情況最好前往專業維修店進行咨詢。

02、一可能是因為所使用的電池已經老化,到了退休期,無法再繼續正常使用,只夠勉強維持。

03、二是手機主板有漏電,元件沒有安裝好,導致了大量電流的流失。

04、三是系統久時間未升級,已無法承載當前的應用程序等,造成了系統的長期超負荷運載,最好定時檢查系統是否需要更新,進行更新後才能更好與運行狀態相匹配。

3. 手機漏電快速解決方法

以華為P40,EMUI10系統為例,手機漏電快速解決的方法如下:常見的手機漏電是因為尾插漏電,這種漏電一般是尾插內部有臟東西,可以打開手機,然後用無水酒精清洗尾插,如果清洗過後依舊是漏電的話,則很有可能是功放漏電,由於供電電壓比較高,這時候需要到專業的手機維修店進行更換功放即可。



漏電從電流大小來分,一般可以分為兩種:1、大電流漏電:電流接近或者超過100MA,漏電元件發熱會很明顯,能夠較為容易的找到手機漏電故障原因。2、小電流漏電:漏電電流數一般在10MA以下,而且沒有明顯發熱的元件。在出現手機漏電情況的時候,建議把手機拿去手機售後的維修店進行維修,能夠更專業的解決問題。該答案適用於iPhone、華為、小米、OPPO等大部分品牌的機型。

4. 手機主板漏電解決小妙招

對於大電流漏電(元件發熱明顯),且發熱元件就是漏電元件,直接更換發熱元件即可。
一、負載漏電,但發熱的卻是電源IC。解決方法:」穩壓電源供負載法「 征對負載漏電,但發熱的卻是電源IC。這種情況相信大家都有碰到過,明明是電源IC發熱了,但換過數個電源IC(無論是新的還是從好機搬過來的),它還是照發熱不誤。這就是負載漏電所引起的了。使用「穩壓電源供負載」法可以迅速地解決這個問題:將穩壓電源正極接到手機電源電路的輸出端上,穩壓電源負極接手機主板的地。然後穩壓電源慢慢從OV調到該路供電的標准值(如3310的VBB標准值為2。8V),注意觀察穩壓電源的電流表,即可發現該路是否漏電。若該路有漏電,可用「觸摸法」(此發征對發熱比較明顯的大電流漏電,即用手或嘴唇去觸碰手機元件)或「松香煙法」(此法征對發熱不明顯的小電流漏電,後面將有祥細介紹),這兩種方法可很快判斷漏電原件。
二、「松香煙法」:征對小電流漏電,發熱極其不明顯。這種情況下用手或嘴唇去觸碰手機元件均很難感覺出來,尤其當漏電的是電容電感等小元件時,手或唇根本就很難接觸到。這時「松香煙法」就可以發揮其妙用了:用936烙鐵醮到松香里,這時烙鐵上會冒出一股松香煙,將松香煙靠近手機主板,松香煙即附著在手機元件上,形成一層白色薄薄的「松香霜」(注意,熏松香煙時不能使用普通烙鐵,因為普通烙鐵發熱太大,松香煙很快就揮發完了,來不及熏到主板上)。你懷疑哪裡漏電,你就可以在哪裡熏上一層松香霜,若你根本不知該懷疑哪裡漏電,你可以將整塊手機板一起熏。熏完後,給手機加電,加電時可以從0V開始慢慢上升,如果電流太小,可適當將電壓加得高些,但要注意不要太高了,以防將其它元件燒壞。要加電過程中,注意觀察手機主板上的元件,若哪個元件漏電了,該元件上的白色的松香霜就會熔化而「原形畢露」—它就是漏電真凶了! 

5. 蘋果手機漏電要怎麼處理

以下三種方法都可以解決蘋果手機漏電問題,要看仔細並記住。
1.感溫法
給手機供電幾分鍾,然後用手觸摸可疑元件,發熱不正常的元件即為故障元件。這種方法適合漏電電流不是很大的手機的維修。
2.經驗法
直接更換功放後故障一般可以排除。這種方法適合手機漏電較大的故障的維修。
若手機漏電電流很大,即手機加上穩壓電源就發生短路或電流上升很快,根據經驗,一般為功放短路造成,直接更換功放後故障一般可以排除。這種方法適合手機漏電較大的故障的維修。
3.斷開法
若用以上兩種方法仍不能排除故障,說明手機漏電故障比較隱蔽,根據經驗,漏電故障一般發生在手機電池直接供電的電路部分。這些部位主要是:電池濾波電路、電源IC、功放電路、振子電路、振鈴電路、備用電池電路、電子開關等(不同的手機,電池直接供電的電路可能不盡相同)。檢修時可採取一一斷開的方法進行判斷。
其實手機漏電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商家進行維修,而不是們個人自己隨便處理,這樣子很危險的。

6. 手機漏電怎麼辦解決

手機會漏電的解決方法:

1、較為常見的為尾插漏電,這種漏電多是內部有臟東西,可打開手機用天那水或無水酒精清洗尾插。

2、如果清洗後仍不行,那麼很可能是功放漏電,因為它的供電電壓較高,只有換功放,修的時候也不貴。



手機漏電,給手機加上直流穩壓電源後沒有開機,電流表的指針就有電流指示,為漏電。

手機開機,待機後,電流指示不歸零,也界定為手機漏電。

手機開機,待機後,電流指示歸零,突然有超過100mA的大電流出現,也界定為手機漏電。

正常情況電流表指示值為0-10-20mA之間來回抖動。

7. 手機漏電解決小妙招

以華為P40,EMUI10.1.0系統為例,手機漏電的解決方法具體如下所示:

1、首先給手機充電幾分鍾,之後用手觸摸疑似故障元件,如果感覺到有不正常的發熱現象,就有可能是故障元件,將故障元件更換即可,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漏電電流不是很大的手機。

2、可能是手機中的B+漏電,意思是在接通電源之後,不按開機鍵就有漏電現象,建議送去售後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處理,並更換故障的元件。

3、手機自動放電,手機自動放電的電源通常很小,但會引起電池待機時間縮短,建議重新更換一個新的電池或者是送去維修。



造成手機漏電的原因有很多,建議最好還是找維修店進行維修更換。如果漏電的手機還在保修期內,可以到手機的官方網站上申請保修服務,在申請保修時要記得帶上保修證明比如購買手機的賬單、保修單等。

該答案適用於蘋果、華為、小米OPPO等大部分品牌的手機型號。

8. 手機漏電怎麼辦 快來試試這些方法

1、解決方法:較為常見的為尾插漏電,這種漏電多是內部有臟東西,可打開手機用水或無水酒精清洗尾插,如果清洗後仍不行,那麼很可能是功放漏電,因為它的供電電壓較高,只有換功放,修的時候也不貴。

2、手機漏電分為:手機功放漏電,大電容漏電,尾插漏電和電源ic漏電.

3、手機漏電可以把手機交給售後服務,他們都能夠幫助你非常好地解決問題,相對來說比較專業。

閱讀全文

與手機漏電修復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