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捏卡通饃的方法視頻

捏卡通饃的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1-30 09:29:33

Ⅰ 卡通饅頭的做法教程是什麼

主料:麵粉500g、胡蘿卜半根、紫薯1個、菠菜5棵、牛奶400ml。

輔料:酵母10g、鹽適量、雞蛋1個、白糖50g。

小動物饅頭的做法

1、菠菜燙過後,用料理機打成汁。這個不用過濾。

Ⅱ 卡通饅頭怎麼做的教程

卡通饅頭不僅含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而且植物纖維更為豐富,有的純鮮果維生素、礦物質含量比栽種的蔬菜高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時也解決了很多寶媽擔心孩子不吃麵食的擔憂。而麵食作為北方的主食,不僅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而且易於消化吸收,有改進貧血、增強身體抵抗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所以果蔬卡通小饅頭的功效,自然就不言而喻。好了,下面咱們就開始介紹做法吧!


卡通饅頭peix

卡通饅頭製作步驟:

准備食材:普通麵粉(中筋麵粉)500g、白砂糖三湯匙、乾酵母9、g紫薯一個、南瓜50g、菠菜四根、胡蘿卜一根、藍莓粉5g、草莓粉5g、

黑色可可粉5g、水適量

我們需要的顏色有什麼我們就用什麼果蔬來榨汁做泥

1. 南瓜、紫薯、胡蘿卜切小塊上鍋蒸軟。

2. 把南瓜、紫薯、胡蘿卜搗成泥,菠菜榨汁。備用。

3. 每個顏色兌麵粉跟酵母,發酵。

4. 取南瓜面團,揉成圓形,胡蘿卜面團做小鴨子嘴。黑色巧克力粉面團做眼睛。

5. 藍莓粉和成的面團揉成圓形。

6. 白色面團做眼睛跟腹部。

7. 這個憤怒的小鳥是紅曲粉面團做的,基本以此類推,做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8. 做好的卡通饅頭上鍋冷火蒸,上氣後改小火20分鍾就好啦。

9. 排排坐吃果果,卡通饅頭就好啦。

10. 剩下的面團還可以做成彩色花捲

Ⅲ 14款卡通饅頭的做法

准備材料:麵粉300g、豆渣150g、酵母4g、奶粉適量、水50g、紅曲粉適量

1、首先,將豆渣放麵包機中。

Ⅳ 卡通饅頭怎麼做出來不變形

卡通饅頭做出來不變形的方法步驟

小兔子造型:

1,醒發好的面團,包上餡料,底部捏緊。

2,成圓椎形,就是下面粗,上面細的形狀。

3,細的一面,用刀切成兩半,耳朵基礎形狀就出來了。

4,兩個耳朵上在壓出痕跡,有耳蝸的感覺。

5,用筷子,在耳朵和身體接合的地方,夾一下,整體造型就好了。

6,最後用筷子紮上眼睛和嘴巴,放上黑豆,貼士蝴蝶結就可以了。

饅頭玫瑰花造型:

玫瑰花,色彩鮮艷的玫瑰花,看著就很有食慾,大家可以用果蔬榨汁來和面,也可以用果蔬粉和面。在操作上也比較基礎,屬於好造型的一款饅頭,在很多花饃中經常用到的一種饅頭造型手法。

1,面擀成圓形,6個圓面片一組,一個落一個落在一起。

2,搓一個小錐形做花心,放在面片上,捲起來。

3,最後一片可以塗一點水,粘的牢固一些,蒸的時候不開才好看。

4,在中間位置,用刀切開,兩個玫瑰花就做好了。

5,切一些長三角形的葉,葉上塗一點水,放上玫瑰花。

6,把葉粘在玫瑰花上,就做好了。

饅頭小鞋子造型做法:

1,搓一個圓柱形狀,一面壓扁做鞋頭,

2,一面用拇指捏一個小窩,

3,擀一個小圓面片,放在鞋頭部位,多餘的可以用小刀,劃掉,或者折回鞋底。

4,在搓一個長條,繞鞋子一圈,做鞋邊。

是不是很簡單呢,實際上不變形的原因除了和面的粘合力有關,還有東西固定的。

Ⅳ 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
南瓜粉 適量
中筋麵粉 100克
牛奶 60克
玉米油 2克
糖 10克
酵母 1克
抹茶粉 適量
紅曲粉 適量
黑色色素筆 1支
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將牛奶、酵母、玉米油、糖、麵粉倒入盆中,十分鍾內揉成一個光滑的面團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步驟1
揉好的面團分出32克備用,剩餘的面團平均分為5份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步驟2
取一份大面團排氣揉圓,用刮板輔助壓成一個三角形,同樣的做法,完成另外四份大面團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步驟3
在備用面團中取出30克加入適量抹茶粉,揉成綠色的面團,然後平均分為10份,取出兩份,排氣揉成兩頭尖中間胖的長條狀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步驟4
用擀麵杖擀開,擀成橢圓形的片狀,用刮刀壓出條痕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步驟5
白色面團左右下角刷點牛奶,幫助粘貼,將兩片條紋狀綠色面團交叉黏貼起來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步驟6
最後剩餘的2克面團加入少許南瓜粉,揉成黃色面團,用手搓出長條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步驟7
切出一段,做成綁起粽子的樣子,中間黏貼一朵蝴蝶結,用干刷子刷點紅曲粉,做出腮紅的樣子,同樣的做法完成另外4份粽子的造型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步驟8
全部造型完成後,放在溫水中發酵至輕按可緩慢回彈的狀態卡通饅頭(棕子)的做法 步驟9
中小火蒸15分鍾,關火後燜5分鍾再揭蓋,出鍋後用色素筆畫出表情,粽子饅頭便做好了

Ⅵ 兒童吃的卡通饅頭怎麼做和面的蔬菜汁是怎麼做

兒童吃的卡通饅頭做法也很簡單,就是和面、發面、揉面、做成卡通饅頭,二次醒發,最後蒸制而成,和面的蔬菜汁就是用新鮮的蔬菜打成汁,也可以用水果打成汁,或者用南瓜和紫薯都可以,做出來好看又好吃。

饅頭可是我們北方人的最愛,像我們小時候吃的饅頭都是用白面或者玉米面做的,現在的饅頭可以說是做的各式各樣的都有,小魚、小豬、花朵、小黃鴨啊,太多了,顏色也是五顏六色,小孩子們看見了,都會被吸引住,我家小孩也是看見就不走了,非要買上幾個,外面賣的怎麼說吃著也有點不放心,我都會自己家給孩子做,下面就來分享下卡通饅頭的做法。

9、再拿上一個南瓜面團小劑子,擀成小圓餅,切成小三角形,再把小三角形兩個銳角捏在一起,小豬耳朵就做好了,把小豬耳朵和豬鼻子蘸上水粘在小豬身上,也用紅豆做小豬眼睛,小豬饅頭就做好了,全部做好後,也蓋好進行二次醒發。

10、蒸鍋里加入適量的水,把籠布濕水擰干水分,鋪在籠篦上,水開把小兔子、小豬饅頭放進去,蒸制25分鍾,蒸好後燜5分鍾再開蓋,鍋蓋一打開,胖乎乎的小兔子、小豬饅頭,真的是太可愛了,孩子喜歡得不得了。

Ⅶ 製作卡通動物饅頭過程

可愛卡通流氓兔饅頭的做法
做卡通動物造型面點,首先面不可以活得太軟,要比平時蒸饅頭硬一些,所用的發酵方法和蒸饅頭也不一樣,就是面加酵母活好後,稍醒一下即可,不用發酵至兩倍大,等造型後,醒的時間也不易過長,放在鍋里,用小火蒸,讓面團在蒸的過程中慢慢發酵。這樣蒸出來的造型才能明顯,否則就是軟塌塌一片了。
以上僅是我的個人經驗,也許自己天生就比較適合做麵食吧,好象在不會做菜時就已經會蒸饅頭了,而且沒太用過心,隨便一弄,蒸出的饅頭就很好,所以我的總結對別人來說不一定合適,需要自己在製做過程中慢慢體會。
材料:麵粉,紫薯,酵母,水發黑木耳
做法:
1、紫薯用微波爐微熟,去皮,碾成泥。
2、紫薯泥中加入少許水和適量麵粉、酵母,揉成光滑的、稍硬一點的面團,醒五分鍾左右。
3、麵粉中加入適量水和酵母,揉成光滑的、稍硬一點的面團,醒五分種左右。
註:以上兩種面團,粉與酵母的比例大致為100:1。
4、取一塊白色面團,團成稍長的圓形,然後用小刮板之類的工具在三分之二處切出一條深陷的線來。
5、小的一部分做頭,如圖在中間位置用小刮板劃出一條弧線。
6、大的部分做身子,用剪刀剪出手和腳,稍整形。
7、事先泡一小朵黑木耳,剪出兩條細細的絲做眼睛,貼在劃出的弧線處;再剪出一個圓形貼在眼睛的下方做鼻子。
8、取一小塊紫色面團和白色面團,擀成薄片,然後疊在一起,多疊幾層,最後沿切面擀開成條紋狀的薄片,用來做帽子。
9、將條紋薄片圍在頭上,介面處捏合,並將上方捏出四個角,做成小帽子。
10、入蒸鍋,小火,蒸十五分鍾,蒸好後,悶三分鍾再揭開蓋子。 小貼士:糖能幫助發酵,冷天里做面點挺好用。當然你也能做成甜味饅頭,稍微再多放些糖就可以。

Ⅷ 卡通饅頭怎麼做

材料

香港粉(水仙粉)500克,乾酵母5克,白糖10克,溫水50毫升,牛奶200毫升

做法

1、和面:a:混合麵粉和白糖

b:將乾酵母倒入不燙手的溫水中,輕輕攪勻後倒入麵粉中

c:然後用筷子將麵粉調成麥穗狀;一邊調一邊加入牛奶,直到盆內無乾麵粉後拿掉筷子開始用手揉面,揉到面團光滑、不粘手、盆上和手上都沒有麵粉

2、發面:將揉好的面團蓋上一塊濕布或濕毛巾後放在溫暖處進行發酵,時間為1小時左右,冬天則需要放在暖氣周圍,否則時間應增加半小時至1小時。發酵好的面團應為原體積2倍大,內部充滿氣泡

3、揉面:將發酵好的面團再次使勁揉至體積縮小,內部空氣被擠出後揉成條

4、切刀:將揉好的面條切塊成大小合適的劑子,如果喜歡圓饅頭則需要將劑子滾圓

5、醒發:蒸鍋內倒入1升清水,放上蒸屜,將切好的饅頭劑子墊一張烘焙紙後放入蒸屜,蓋上鍋蓋後醒發20-30分鍾

6、蒸制:醒發結束後開大火蒸約10分鍾到水燒開後,轉小火蒸15分鍾,蒸的時候可在鍋蓋邊緣蓋上毛巾防止蒸汽外泄;蒸好後不能立即捷蓋,應當熄火後放5分鍾後再打開鍋蓋

7、保存:將蒸好的饅頭取出後晾涼後裝入保鮮袋放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小訣竅

1、揉面的時候溫水和牛奶應當以不燙手,低於35度為好

2、香港粉又叫水仙粉,用它製作出來的點心顏色潔白,如果沒有可用普通的特級粉製作

3、發酵的時間不要太長了,不然面團容易變酸,最後做出來就是酸饅頭了

4、蒸饅頭的水一定是冷水入鍋,而且要醒發後才能開火

5、蒸好後不能立即打開鍋蓋,不然一定會回縮

Ⅸ 卡通饅頭的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

閱讀全文

與捏卡通饃的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7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2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69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