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櫻桃大棚使用方法視頻

櫻桃大棚使用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1-30 09:02:24

㈠ 大棚櫻桃的種植方法_櫻桃怎樣大棚種植

櫻桃在蔬菜大棚中栽培,可以是果實提前一個多月上市,能避免花期霜凍,防止鳥類等危害。下面就不妨和我一起來了解下大棚櫻桃的 種植 要點,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大棚櫻桃的種植 方法
1、適宜品種 大棚櫻桃宜選用優良早熟品種或中早熟品種,也可選用短枝型品種和自花結實力強的品種。其砧木選用菜陽矮櫻桃為宜,株行距可採用2.0-2.5米×3.0-3.5米。具體品種地區各異。

2、建設大棚 蔬菜大棚建設時間應根據大棚設施條件和鮮果上市的時間來確定。一般栽植後第3年,當植株形成一定的花芽量時,即可覆蓋大棚。選用拱圓蔬菜大棚(棉被大拱棚),南北向,光照較好且大棚內光照均勻,單棚面積3畝左右為宜。蔬菜大棚建設時間要把握准,應在櫻桃樹自然休眠之後(大致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進行大棚施工。

3、溫濕度管理 發芽前,白天18-20℃,夜間2-5℃,空氣相對濕度80%;花期白天20-22℃,夜間5-7℃,空氣相對濕度50-60%;花後至果實膨大期,白天22-25℃,夜間10-12℃,空氣相對濕60%;果實著色至採收期,白天22-25℃,夜間12-15℃,空氣相對濕度50%。

4、花期管理 蔬菜大棚種植,受蔬菜大棚內環境條件所限,果實採收期前葉片質量較差,葉光合能力較低,加之果實產量較高,很易造成植株養分枯竭,植株枯死,因此必須加強花期管理,合理負載,提高樹體貯藏營養水平。 ①提高坐果率。提高坐果率技術 措施 主要有:花前10天始,晴天中午天天放風使花器官盡早經受鍛煉,接受一定的直射光照射,提高花芽發育質量;人工授粉,授粉從開花到花開後的第3天均可進行,但以當天授粉最好;放蜂授粉;盛花期噴50×10-6GA3或稀土微肥300倍液,可有效地提高坐果率;花後10天左右,及時對新梢摘心,防止新捎與幼果生長競爭養分,對提高坐果率有顯著效果。 ②疏花蕾。疏花蕾應掌握疏晚花、弱花,疏發育枝上花的原則。 ③疏果。疏果應在果實生理落果後進行,疏果程度視全株坐果情況而定,一般一個花束狀短果枝留3-4個果,最多4-5個果。疏果時應注意疏小果、弱果,留水平或朝上方向的果實。 ④促進果實膨大和著色。花後脫萼前,葉面噴施氨基酸復合微肥,可顯著提高葉片質量及葉綠素含量,增加葉片厚度,提高光合效率,促進果實膨大和著色;在果實著色期,摘除遮擋果實陽光的葉片,特別注意摘除遮光的果梢上的葉片,但應注意,果梢上葉片光合產物對第2年花芽形成有影響,故不能摘葉過多;為了提高果實著色,可在果實采前10-15天,樹冠下鋪反光膜,增加樹冠下光線反射,促進果實上色。

5、整形修剪 蔬菜大棚種植光照條件較差,應採用光照較好的延遲開心形或紡錘形;夏季完成全年修剪任務;大棚施工前拉枝,調整枝條角度;新梢連長期連續摘心,控制旺長。
大棚櫻桃的繁殖方法
實生法

櫻桃採收後,將果皮果肉劃破取出果核,並以清水洗除附著果核外的果肉,而後將的放在陰涼處晾乾1~2日即可播種。播種時將果核直接播在淺盆中,播後約10~30天發芽。待幼苗長至5~250px時,再將它移植於塑膠軟盆中。櫻桃種子發芽容易,但其發芽並不整齊且有些植株所產生的種子常缺乏具有活力的胚,發芽率常低於30%。實生法達結果年齡較遲,苗株間品質變異大。

扦插法

於春夏生長期間,選取半成熟的健壯枝條,直徑0.7~30px,每段長15~500px,附生4~6片葉,插於河砂、蛭石或泥炭土或數種混合物皆適合作苗床介質,插條尤需保持濕潤並遮陰。扦插後約1.5~2個月發根,待根群生長旺盛後再移植。扦插法若管理得當面,將有60~90%成活率。扦插法簡單而且成功率最高。

高空壓條法

選兩年以上的枝條,在其下部靠近節的部位環狀剝皮(破壞該部位的韌皮部,促使該處的上方的形成層發根),然後把濕潤的茸草放進透明膠袋內把整個傷口包好,上下兩端紮起來。當生根後,便在壓條部位以下剪斷,盆栽成為新株。通常選在櫻桃的旺盛生長期(在春末夏初),容易生根。雖生根較易,但品種間效果差異大。

嫁接法

櫻桃嫁接以櫻桃的實生苗、山櫻、櫻花等為砧木,以良好的櫻桃品種為接穗,選擇在春季未發芽前進行,最好選擇的砧木與接穗的粗度相同或相近為宜,用劈接、靠接皆可。用劈接法進行嫁接時,選定在砧木上嫁接的位置上部用利剪剪去上部多餘的枝條,在剩下的“樁”上用刀劈開,開口深2-3厘米左右,接穗長

為10厘米左右為宜,將接穗迅速地削成兩面成“楔形”後插入劈口中;對齊形成層後用塑料薄膜條綁扎結實,不能有透風口,先置於陰涼通風處,並在地面上噴灑水以保持環境的高濕,或用塑料袋套住保濕,以後根據溫度的變化及時通風,不要讓袋內的溫度過高,待有新芽長出時,去除塑料袋。並將植株移至陽光充足處。澆水以間干間濕為宜。
大棚櫻桃種植霜凍害的防治方法
櫻桃凍害及防治措施

一是發生較早的早期凍害,多在休眠期的 春節 前後發生,主要由極端低溫引起造成花芽受害或死樹。早期凍害與大櫻桃的後期管理及樹體營養密切相關。

二是晚霜凍害多在大櫻桃萌芽以後到幼果期發生,由溫度回升後突然降溫或發生霜凍引起,造成花朵或幼果受害。晚霜凍害與大櫻桃立地條件關系密切。

①建園時選好地塊

②加強肥水管理。要增施有機肥,施足施好秋基肥,保護好葉片,同時於上凍前澆好封凍水?提高樹體抗凍能力。增加樹體營養儲備。加強排澇防澇工作?防止樹勢衰弱。

③塗白,冬季用百分之10的石灰水噴灑全樹或塗抹大枝。防止上升過快突然降溫。

④澆水或熏煙,櫻桃萌芽以後應隨時注意天氣變化如有低溫霜凍預報應立即給果園充分澆水,或於霜凍前在果園中堆草熏煙緩沖凍害。

晚霜及防治措施

櫻桃花期往往易受晚霜危害,尤其是低窪地塊的櫻桃園。

防治措施是:

1、選擇適宜園地建園。選擇背風向陽,地勢平緩,土肥水條件好的地段,應避開谷地、盆地和低窪地。

2、可在花期噴施康凱每畝用量10g兌水100kg進行噴霧,可有效防止霜害。

3、在霜凍出現前進行噴水澆水和根外追肥可有效調節果園氣溫防止和減少霜凍危害。

4、在霜凍臨現時應人工熏煙,熏煙不僅能提高果園氣溫2-4度還可通過產生的煙幕阻止地面熱量的散發而使果園氣溫下降速度減緩,避免或減輕危害。

5、樹干塗白劑的制備與使用,樹干塗抹“五合劑”有明顯的保溫防凍的效果。具體為生石灰10公斤+食鹽2公斤+硫磺粉1公斤+動植物油0.1公斤+水20公斤的比例調制而成。制備前分別用1/2的水化開生石灰及食鹽,撈去灰渣後加入硫磺粉、動植物油拌勻即用。 大棚櫻桃的種植注意事項

閱讀全文

與櫻桃大棚使用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