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笛子節奏計算方法視頻

笛子節奏計算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1-30 05:06:02

㈠ 吹笛子怎麼掌握節奏

平時練習時,無論是基本功還是練習曲,均請使用節拍器,並嚴格按節拍吹奏,並杜絕用腳打拍子的不良習慣(因為用腳打拍子會下意識的用拍子去契合你的笛聲)。

㈡ 怎樣吹笛子7種音符,1234567。指法怎樣拿

1,do上面3個手指不動 下面3個手指張開。

2,re是上面的手指只有上面的2個不動其餘的手指張開。

3,mi上面的3個手指只有1個手指不動其餘5手指全部張開。

4,,fa上面3個手指食指張開其餘5個手指不動。

5,sol 6個手指都不動按住6個孔。

6,la上面3個手指不動下面3個手指只有無名指張開其餘不動。

7,ti 上面的3個手指不動下面3個手指只有無名指、中指張開其餘手指不動。

分為低音1-7,中音1-7,高音1-2。笛子的六個孔加上全按的筒音,一共可以發出自然音節中的音 do、re、mi、fa、sol、la、ti七個音。運用不同的指法可以吹奏出。

拓展資料:

笛子

笛子,是古老的中國樂器,也是中國樂器中最具代表性最有民族特色的吹奏樂器。中國傳統音樂中常用的橫吹木管樂器之一,中國竹笛,一般分為南方的曲笛、北方的梆笛和介於兩者之間的中音笛。

笛子常在中國民間音樂、戲曲、中國民族樂團、西洋交響樂團和現代音樂中運用,是中國音樂的代表樂器之一。

在民族樂隊中,笛子是舉足輕重的吹管樂器,被當做民族吹管樂的代表。大部分笛子是竹製的,但也有石笛、玉笛及紅木做的笛子,古時還有骨笛。不過,製作笛子的最好原料仍是竹子,因為竹笛聲音效果較好,製作成本較低。

笛子採用的竹子在陰干以後基本上要經過裁料、上漆、鑽孔、校音、纏線、刻字等工序。笛子的一大特色就是在笛身上往往刻有唐詩以及製作者的名稱。

竹笛由一根竹管做成,裡面去節中空成內膛,外呈圓柱形,在管身上開有1個吹孔、1個膜孔、6個音孔、2個基音孔和2個助音孔。

㈢ 笛子的吹奏技巧教程

笛子的吹奏技巧教程

笛是一種管樂器,是屬於無簧片的木管樂器,由通過樂器開口的空氣來發聲。笛子吹出來的聲音是美妙好聽的,那麼如何吹奏笛子呢?下面由我為大家提供的吹笛子的教學視頻。

1.手指第一節中間部位肉最多,而又最富有彈性的部位稱之為“指肚”。必須一開始就養成用這一個最理想的部位按孔。開孔時,手指不要抬得過高(大約一個指頭厚的高度即可)。否則在換指時會影響演奏的速度。

2.怎樣使自己的手指靈活?演奏時手指、手腕一定要放鬆。將雙手放鬆、略似半握拳的形狀(即手指微微自然彎曲些),讓雙手手指始終處在自然、放鬆的狀態。按孔時也應當鬆弛而有彈性,不要緊張或過分用力,避免手指僵硬而影響靈活性。

3.兩手的大拇指和小指雖然不按孔,但必須托住笛身,積極配合。

4.在十個手指頭中,無名指的靈活性最差,反應比較遲鈍,應加強統習,使其關節放鬆、靈活。

一級

一級考生須知:掌握正確的演奏姿勢。學會正確的呼吸及運氣方法。學會全按作低音5指法。能初步掌握吐音與邊音的不同吹奏方法。

一級考試內容:自選樂曲一首。指定樂曲一首。加試:1、檢查演奏姿勢。2、長音音階練習。

二級

二級考生須知:能熟練運用指法。能正確掌握低、中、高音區的吹奏方法。開始接觸“顫音”、“打音”的演奏方法。演奏時注意音色變化並較有樂感。

二級考試內容:自選樂曲一首。指定樂曲一首。加試:1、為熟練指法而編寫的音階練習。2、打音基本練習。

三級

三級考生須知:熟練全按作低音5指法樂曲。學會全按作低音2指法。熟練顫音、打音、倚音等常用演奏技巧。初步接觸半孔指法。

三級考試內容:自選全按作低音2指法樂曲一首。指定樂曲一首。加試:1、單吐基本練習。2、單、雙、三吐混合練習。

四級

四級考生須知:考四級由小品、獨奏、加試三部分組成。加試對氣息控制的訓練。掌握各種節奏變化。通過小品,掌握不同地區的風格。

四級考試內容:自選獨奏曲一首。指定小品一首。加試:1、綜合練習。2、全按作低音2快速指法練習。

五級

五級考生須知:五級以獨奏曲為主。繼續加強對各類地方風格的掌握。掌握好上滑音、下滑音、多滑音的應用。強化對各類吐音的實際應用。強化對強、弱氣息控制的實際應用。開始接觸全按作低音6的指法。

五級考試內容:自選獨奏曲一首。指定獨奏曲一首。加試:1、雙吐練習。2、琵音練習。

六級

六級考生須知:開始強化全按作低音6指法訓練。開始接觸全按作低音1指法。強化上歷音、下歷音、花舌的訓練。開始接觸剁音技法的練習。努力掌握循環吸氣方法。

六級考試內容:自選小品一首。指定獨奏曲一首。加試:1、音階與八度練習。2、歷音練習。

七級

七級考生須知:強化循環呼吸方法。強化吐音的快速練習。強化多種滑音的復合訓練。掌握全按作低音3的新指法。通過對兩首不同版本“鷓鴣飛”的練習,以了解不同演奏流派的特點,從而體現樂曲以外的人文素質。

七級考試內容:自選獨奏曲一首。指定獨奏曲(或協奏曲)一首。加試:1、八度跳音練習。2、六字調練習。

八級

八級考生須知:注重笛子演奏技巧和方法的全面應用。注重對大型作品整體把握。注重對樂曲個性的藝術處理。通過對笛子的技巧和方法的全面應用,較完美地體現樂曲的藝術風貌。

八級考試內容:自選樂曲一首。指定樂曲一首。

九級

九級考生須知:把握對大型笛曲(協奏曲)的力度布局,增進對樂曲的理解。注重樂曲的內涵,演奏時聲情並茂。注意樂曲的文學性提示,盡可能多地了解一些中國文學,理解音樂與文學的關系,真正展現出一幅有聲的畫、有情的詩。

九級考試內容:指定一首協奏曲。加試:《多調轉換練習》。

十級

十級考生須知:十級似乎是笛子考級的頂點,不然,十級只是一個級別的劃,不是“容量”的劃分。在九級中我們已提示到對樂曲的理解、布局、樂曲的內涵,以及演奏時的聲情並茂,但真正的體現還須在十級中由衷地展現出來。所謂“容量”是指對中國的文化、歷史、對中國的美學、哲學的了解。所謂“笛藝在笛外”,這個“外”,即是笛子藝術的養料,取之不盡的.源泉,也是每個參加十級考核的考生必須明確的自我追求,即:在演奏中,我們已不能僅僅滿足對技術的嫻熟把握,而是對樂曲內涵的揭示,文化深層次的展現,及藝術高境界的求索。在演奏中體悟、享受中國笛文化的真諦。

十級考試內容:指定樂曲一首。

十級後

十級並不是笛子藝術的終止。人對客觀世界的認識正在不斷更新。縱觀笛子藝術的歷程,不難感到笛子藝術的飛速發展,中國藝術的博大精深。這里我們特意增添十級後並附樂曲一首以示笛子藝術是不斷發展的,藝術是無止境的。笛子的藝術魅力是無窮的。唐、宋以來的笛子詩賦以文學的方法已淋漓盡致地表達無遺,只要你去求真、求實、求深,情真意切地追求下去,相信你一定會在笛藝中獲得無盡的精神享受,步入新的境界。

;

㈣ 如何教笛子節奏

首先要教學生打拍子,然後從簡單的牌子練起,一點一點慢慢來,很快就會的,大概要一個月吧

㈤ 誰有笛子初學視頻的哇

網路搜視頻有很多。

笛子簡介http://www.xuedizi.com/dzrm/1/
笛子的構造http://www.xuedizi.com/dzrm/2/
吹笛子有益身體健康http://www.xuedizi.com/rz/32/
笛子入門教學視頻http://www.xuedizi.com/dzrm/29/
如何吹響笛子----竹笛基本吹奏方法http://www.xuedizi.com/dzrm/3/
笛子練習實用篇http://www.xuedizi.com/jyjq/18/
最基本的笛子指法(筒音作5)http://www.xuedizi.com/dzrm/28/
簡譜教學--音的高低與音的長短http://www.xuedizi.com/ypzs/51/
簡譜教學--四二拍、四三拍、四四拍http://www.xuedizi.com/ypzs/57/
怎樣吹奏笛子各調--視頻教程http://www.xuedizi.com/dzrm/44/
張維良笛子教學視頻-呼吸和換氣http://www.xuedizi.com/dzrm/43/
笛子視頻教程--三吐http://www.xuedizi.com/dzrm/50/
笛子視頻教程--雙吐http://www.xuedizi.com/dzrm/49/
笛子視頻教程--單吐http://www.xuedizi.com/dzrm/48/
張維良笛子演奏教程--輕吐http://www.xuedizi.com/dzrm/45/
張維良笛子教學視頻-笛子吹奏的基本方法http://www.xuedizi.com/dzrm/42/
常用的七種笛子指法表(共六頁)http://www.xuedizi.com/dzrm/33/
笛子練習基礎http://www.xuedizi.com/dzrm/19/
笛子練習基礎Ⅱ http://www.xuedizi.com/dzrm/22/
http://you.video.sina.com.cn/b/1592641-1272919700.html笛子的幾種常用轉調及指法
http://you.video.sina.com.cn/b/1592591-1272919700.html花舌
http://www.56.com/u37/v_MjAxNTU2MzQ.html雙吐循環換氣
http://www.56.com/u33/v_MzAxMzg2MTQ.html雙吐絕活
http://www.56.com/u48/v_MjQzNzcwMDU.html歷音
http://www.56.com/u48/v_MjA3NDY0Nzc.html歷音`垛音(曾明)
http://v.youku.com/v_show/id_co00XMjMzNzA4ODQ=.html打音`疊音`垛音(張維良)
http://www.56.com/u55/v_MjAxNTQ2ODQ.html長音循環換氣(李增光)
http://www.56.com/w56/play_album-aid-3883738_vid-OTAxMDQ4.html徒手操(俞遜發)
http://www.56.com/u34/v_MzMwNTY4NzE.html(樹脂笛子)
http://v.ku6.com/show/MkxIlJhJqRAhz2oe.html (俞遜發)笛膜的採集與運用
http://v.ku6.com/show/3vvugZMwLiYZSeP9.html (俞遜發)概述 1、笛子的起源
http://v.ku6.com/show/pAjwAcD20pIGnxdg.html(俞遜發) 1、風格與流派
http://v.ku6.com/show/_jFNJs9MxYADkPY_.html(俞遜發)概述 2、笛子的種類
http://v.ku6.com/show/jOq8Y3s-r0aR_VSc.html(俞遜發)笛子的表演藝術
http://v.ku6.com/show/cSM4BMMLfQe_Y9qF.html(俞遜發) 1、基本姿勢與要求
http://v.ku6.com/show/qwnzvTNq2gdq0Dsj.html(俞遜發)2、呼吸的方法與訓練
http://v.ku6.com/show/FFiReKcUDzh6VrH4.html(俞遜發) 2`口舌類
http://v.ku6.com/show/NdHTIYQPRYm0hKfo.html(俞遜發)3-4高低音強弱音訓練
http://v.ku6.com/show/MZykwB928NtTSj76.html(俞遜發)演奏技術 5、指法訓練
http://v.ku6.com/show/j-VfEc8HD6OOdH1Y.html(俞遜發)6、唇與口風的訓練
http://v.ku6.com/show/0pfaIdaw95dlK7Dl.html(俞遜發)演奏技術 7、舌頭的訓練
http://v.ku6.com/show/hsF79RQgQ_vv0_cB.html(俞遜發)技巧與練習 3、組合類

㈥ 笛子怎麼吹 初學視頻

吹笛是用口將氣息吹進笛子的吹孔而發出的聲音。吹響它的方法要領如下:

1、嘴唇自然閉合,雙手捧著笛子兩端,左手握笛頭,右手握笛尾,將吹孔置於下嘴唇下沿,對准吹孔吹氣。

2、當氣息沖出時,只讓出小空隙使氣息通過,並使成為一束氣柱往吹孔下方斜著吹去。其原理就如同吹響 筆套一樣。

3、為使氣息沖出時不將兩唇沖開,而致氣息散掉,兩頰肌肉必須用勁,保持氣息的出口很小。

4、吹出來的聲音要求純凈,避免夾雜氣聲。

5、要對著鏡子常練,體會如何對准氣孔,使發音位置正確,不偏不倚,使氣息全部化為笛音。

初學笛子入門指法

俗話說橫吹笛子豎吹簫,笛子是橫握的,吹橫笛時笛頭在臉部左面,笛尾在右,左手按456音孔,右手按123音孔,也叫正手持笛。

竹笛的音域局限為三組,如今一般只能吹出二組半。笛子音域增寬可是一件全方位的事,它包括吹孔的形狀和大小、各音孔的恰當位置和指法組合,口風力度,以及膜孔的合適位置等。一般來說,膜孔的大小適中、位置略微接近吹孔一端,音域就寬,否則音域就窄。

㈦ 笛子的變調怎樣算啊

變調的根本是通過改變竹笛各孔位對應的唱名(即在唱譜是演唱的1234567)來改變竹笛的調性。笛子常在中國民間音樂、戲曲、中國民族樂團、西洋交響樂團和現代音樂中運用,是中國音樂的代表樂器之一。在民族樂隊中,笛子是舉足輕重的吹管樂器,被當做民族吹管樂的代表。

大部分笛子是竹製的,但也有石笛、玉笛及紅木做的笛子,古時還有骨笛。不過,製作笛子的最好原料仍是竹子,因為竹笛聲音效果較好,製作成本較低。

(7)笛子節奏計算方法視頻擴展閱讀

1、嘴唇自然閉合,雙手捧著笛子兩端,左手握笛頭,右手握笛尾,將吹孔置於下嘴唇下沿,對准吹孔吹氣。

2、當氣息沖出時,只讓出小空隙使氣息通過,並使成為一束氣柱往吹孔下方斜著吹去。其原理就如同吹響 筆套一樣。

3、為使氣息沖出時不將兩唇沖開,而致氣息散掉,兩頰肌肉必須用勁,保持氣息的出口很小。

4、吹出來的聲音要求純凈,避免夾雜氣聲。

5、要對著鏡子常練,體會如何對准氣孔,使發音位置正確,不偏不倚,使氣息全部化為笛音。

㈧ 吹笛子節奏問題

從慢開始練,速度放慢用節拍器控制,再逐漸放快速度,我練的時候就是這樣來的,而且一定要耐心

㈨ 誰能告訴我笛子的1234567指法怎麼吹謝謝

有兩種主要的吹法,如下:

一、全按作低音5

資料拓展

一、全按做5含義

這是竹笛的本調指法,民間也稱「小工調」,「正調」。常用音域為低音5到高音的6,部分演奏者也可以吹出更上的高音7和倍高音1。這種指法非常常用,可以表現任何風格。

該指法所奏的音階上只有第四級(4)使用岔口指法,而在傳統的五聲音階上沒有這個變化音,因此全按作「5」用來演奏傳統的樂曲非常方便。由於也適合使用如顫音,打音,贈音等手指技巧,所以江南絲竹音樂,崑曲音樂經常都是全按作5的指法,如《行街》,《姑蘇行》等。

全按作5在表現小三度滑音方面,只有一組「la」和「do」之間的滑音。因此,用來表現使用小三度滑音比較多的民族風味濃郁的樂曲就顯得有些局限。此外,4音容易偏高,7音容易偏低。這是在竹笛製作時出現的問題,在演奏中應當注意調節。可用半孔或開第四和第六孔的方法調節高音4的音高。

二、全按做2含義

此種指法是將竹笛的最低音看做低音2。民間也稱之為「正宮調」,「五字調」。常用音域為低音2到高音3,部分演奏者可吹到高音5。全按作2也是笛子非常常用的指法。在該調音階上,第一級音(1)和第四級音(4)使用岔口或半孔指法。即便如此,這種指法仍然可以使用多種的手指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全按作2相比於全按作5,多了一組小三度滑音,即「mi」和「sol」之間的滑音,富於線條感和歌唱性。因而,全按作2擅長於表現民族風格強烈的樂曲,許多特殊的技巧(如揉音)就可以通過這種指法吹出來。在很多著名樂曲的慢板抒情部分,都是用全按作「2」演奏的,如《牧民新歌》,《秦川抒懷》,《喜相逢》等。

但是,在使用全按作2的時候,音準方面要注意兩個音:一個是中音的4,一般建議第二孔開半孔超吹,而不用岔口指法,容易偏高。另一個為高音的1,不建議用傳統指法,而改用開半孔或開第四孔和第六孔的超吹指法。

㈩ 怎麼用笛子吹簡譜節拍

以2/4拍的節奏為例:11 11 | 2 - | 11 11 | 2 - | 22 22 | 3 - | 22 22 | 3 - | 33 33 | 5 - ||。
這里有兩種樣式:
一種是每小節里有兩拍,共4 個音符。每個音符是半拍(音符下面應該有一條橫線的),吹笛子要吹4下的,就是吹4個單音。
另一種是一個音符,後面有一個短橫線,短橫線是延長線,延長一拍,這個音符就變成了兩拍,用笛子吹一個長兩拍的音,就成功了。
只要你初步懂得基本樂理,這些都不是問題。所以非常喜歡音樂的朋友們,一定要普及一下樂理知識。

閱讀全文

與笛子節奏計算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