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學科目三技巧方法視頻

學科目三技巧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1-27 22:43:07

A. 科三加減檔操作視頻,科目三100米加減檔技巧

科目三100米加減檔技巧主要分為換擋操作姿勢和換擋細節兩個部分,具體如下:
(一)換擋正確的操作姿勢
1、每次換擋前,請切忌將離合踏板踩到底;
2、掌心向下自然包住檔桿的球頭,並用五指握住。熟記1-2-3-4-5-R檔的位置;
3、每次換擋時將檔桿推至中間位置再移動,而不用蠻力直接拉動,要順勢而推。

(二)換擋需注意的細節
#3p4#、起步用一檔
有的學員忘記掛一檔起步,用二擋甚至更高的檔位,會發生車頭猛地竄出去的現象,極其危險。
#3img4#、逐級換擋
科目三路考是嚴禁越級換擋的。只能從1-2-3-4-5逐級換擋。如果掛錯檔位也不用慌張,將檔桿摘回空擋位置,立即重新換入正確的檔位即可。
3、換擋時要目視前方道路
有的人記不住每個檔位的具體位置,所以喜歡每次換擋的時候低頭查看檔位。這樣的行為在科目三被判為不合格。正確的操作是左手操作方向盤,右手換擋,眼睛目視前方。低頭換擋的行為容易造成追尾或者跑偏的情況。
4、換擋結束右手離開操縱桿
主要是學員對車輛的感知本身就沒有老司機熟悉,單手操作比較容易造成跑偏,緊急情況手忙腳亂的現象。同時右手一直在檔桿上,可能無意識的搖動檔桿會被系統誤判為錯誤換擋行為。

科三加減檔操作視頻
換擋時機的選擇
最考驗換擋時機的操作就是「百米加減檔」的項目了,要求學員對換擋感知度較高。下面獻上一張換擋車速匹配圖,車主可根據相應速度進行換擋操作。

#3p4#、加檔時機
當發動機動力充沛時,會發出沉悶的「嗡嗡」聲。此時加檔後,如果沒有出現動力不足以及傳動機構抖動的情況,並且車速提高的很快,車輛行駛非常自然平順,說明加檔時機准確。
#3img4#、減檔時機
車輛的速度、發動機轉速持續下降,當感覺到車子無力,發動機艙開始抖動,此時降低一個檔位。如果減檔時間過早,會反生明顯的頓挫感,這樣浪費了汽車動力,同時還對發動機以及變速箱的壽命產生影響。如果減檔時間過晚,即使降檔後還會動力不足,再繼續減檔還是會感覺到頓挫,對換擋時機的判斷失誤就會造成這樣「無法挽回」的後果,駕乘體驗一定會受到影響。

B. 考駕照科目三技巧口訣

考駕照科目三技巧口訣:
1、一踩二掛三喇叭,四轉五看六手剎,上車起步的這句話相信很多教練都和學員們講過,上車之後的第一件事,那就是系安全帶,這是規矩。發動起車之後,先踩離合,掛一擋,按喇叭,打轉向燈,左右看看後視鏡,放下手剎,這樣的話,就是起步的標准動作了;
2、慢打低速輕離合,換擋乾脆給好油,路考講究的就是考核你上路的行車技術,而行駛過程中是否平穩,車輛不發生抖動是一個十分重要的考核標准。起步停車時都要小心操作,以免熄火以至於不必要的扣分。慢打方向盤,低速行駛還要輕踩離合器,同時考官要求換擋千萬別低頭,要判斷好換擋的大概位置,控制好油門;
3、靠停開燈掛二擋,速度15控離合,一般來說,考官只會要求考生開200米以內的距離就靠邊停車,考官一聲令下,就要打好轉向燈,一定要減速慢行,掛到二擋,速度降到15碼以下,利用離合控制車速,同時右腳放到剎車上,還要擺頭,隨時做好停車的准備。靠邊停車期間,車速較慢,要控制好腳的力度,熄火後拉手剎,等候考官的命令;

C. 如何學好科目三

方法/步驟
1
上車,調整座位,腳踩離合器,看能不能一腳踩到低,不合適繼續調整,不要急著系安全帶。

2
考試時車內有視頻監控,另外還有聲控,注意你在後座等待考試的時候也不要說話,手機關機或者靜音。
3
根據語音提示,手和頭對准攝像頭,聽到准備考試,下車,繞車一周,讓紅外線測到你,記住速度要慢點。

上車,不要急著系安全帶,先踩著離合器掛檔,試試感覺,有些車子的擋真心不好掛,感覺完畢,繫上安全帶,這時它就會提示你開始考試,模擬夜間燈光考試開始。
打燈光,不要搶在語音前或者報的時候打燈光,這樣直接不合格,准備補考了,一定要在報過之後打,放心時間充足。(我前些天考試就有一個孩子,搶在語音前打燈光,結果兩次都掛了,連起步都沒有)

根據它的路面情況打燈光,仔細想想,注意看看車的儀表上是什麼,如果車子原本就是近光燈,那就不用打了,如果不對馬上調。(這個非常簡單,我就不多說什麼了,如果你這個掛了,我只能說你沒用心)
開始起步,從上往下調整,1:打左轉向燈,按喇叭。2:腳踩離合器,另外一隻腳帶剎車(防止車後溜,超過30公分就不合格)3:掛一檔,拉手剎。
步驟閱讀
准備工作完成後,慢慢放離合器,等到車微微顫抖,到了半聯動點,放開腳剎,帶點油門,這時它就會提示你前方直線行駛,(注意起步時如果前方有車,迅速變到快車道上面,之後不能再調)等速度穩定下來,踩離合,掛二檔。
之後每個路段都不樣,我就不一一做解釋,但每到一個地方,踩剎車、按喇叭,記住方向盤抓好,不要踩線,踩實線直接掛,踩虛線不能超過五秒。

掉頭時,它報的時候,迅速打左轉向燈,踩剎車按喇叭,踩離合掛一檔,不要踩油門了,離合也松開,讓它自己往前開,過了斑馬線,看看後視鏡有沒有車,然後迅速把方向盤向左打死,開始掉頭。
步驟閱讀
加減檔很簡單,只要別掛錯擋就什麼問題都沒有,記住加減檔時,不要把離合器一下子就松開,要慢慢送,另外只腳輕帶油門,這樣車就不會抖的厲害。

每到一個轉彎處,根據往那邊轉打方向燈,在路上變道時注意,不要在實線處變道,要在虛線處變。

最後要說的一點就是靠邊停車,可以說這是最後一個關鍵步驟,千萬要找准點,就根據平常所找的點停,超過50公分直接掛,超過30公分扣十分,30之內合格,快靠邊停車時,速度放慢,等語音報時,把離合,油門全放掉,讓車自己往前開,自己手中的方向盤要迅速調整,差不多時,腳踩離合和剎車,停下。

14
最後不要急,把該做的都做完,它會提示你本次考試合格,恭喜你通過了(小編我所有的科目都是一次通過的)

D. 科目三的直線行駛技巧

科目三的直線行駛技巧

科目三的考試,其中直線行駛是最簡單,也是最難的,可以說你的直線行駛學會了,不是成功的一半,而是成功的80%。可見科目三的直線行駛有多重要,很多學員在考科目三的時候,考一次掉一次,基本都是死在直線行駛上,今天我就來為大家講一下最簡單的科目三直線行駛技巧。

問過以前學車的朋友,他們都認為直線行駛就是不要動方向,雖然這些學員都考過了科目三,但是他們卻從來沒有抓住科目三直線行駛的精髓。直線行駛真的不能動方向嗎?不動方向就能過直線行駛嗎?

來說說我學車時候的經歷吧,教練車上因為沒有加裝邊線感應,你只需要握穩方向盤紋絲不動就可以過直線行駛,哪怕是你把車開到另外一個車道也不會報,如果你一直以這種方法去練車,那麼就大錯特錯,考試的車不但會檢測出你的車是不是在走直線,而且還會感應到你離邊線的距離,要是你的方向不動,往邊線開過去,那麼你就等著下次再去考吧。科目三考試中直線行駛的路線,一般都是選擇比較直的線路,路雖然直了,但是路面不可能絕對平整,就算路面是玻璃做的,那麼你的車受到方向盤的游離空間,胎壓等問題的因素,就算不動方向,也不可能百分之百走成直線,所以不動方向過直線行駛只能像中大獎一樣——全憑運氣。

直線行駛當中的方向盤是能動的,但是動的幅度不能太大,最好控制在兩度以內,亮度是個什麼概念?機器能夠檢測出來,但是我們人類就沒那個感知能力了,所以這也是一個比較模糊的概念,你仍然沒有技巧去遵循。

拋棄所有的技巧,從頭開始,這是一種最簡單的的科目三直線行駛技巧,一學就會,80%以上的通過率。

直線行駛,先要學會走「彎路」

此「彎路」非彼「彎路」,這里的彎路不是讓你去找什麼技巧門道,而是訓練你的彎道的身體感知能力,由眼到大腦再到手的一個熟練程度,就是一個熟能生巧的過程。

如果有條件,可以讓教練帶著你到山路上去練幾天,要是沒有,你也可以借朋友的車去山路上跑兩天,假如你現在正在開著車,在彎路上行駛,前面是一個左轉彎,第一反應就是向左打方向,方向不能打得太快,也不能打得太慢,而是要根據你的車的行駛速度來打,不要打多,也不要打少,最好是練到恰如其分。這個過程是最難熬的,但是你一定要把它練熟練。有可能你剛開始學的時候,方向拉多了拉快了,等你走出彎道的時候,又要趕快的拉回來,這是正常的,因為每個人對方向的感知能力不一樣,所以學的時候也可能會快些或者慢些,這個過程一定不要心浮氣躁,而要心平氣和的去對待,練到你的手,就像一個三維陀螺一樣,前面的路彎就跟著它彎,前面的路直就跟著它直,不多不少,方向剛剛好,到這個程度,基本上就可以了。在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千萬不要把科目2曲線行駛的技巧用在這里,什麼小鏡子對邊線了雨刮器對邊線這些通通忘記掉,不然你真的難以學會。

直線行駛還要學會走直路

上面通過彎路練習方向盤的適應和打方向的熟練程度,相信你走起直路來也是得心應手。

首先選一條又長又直的大馬路,距離最好是100米以上,越遠越好,選擇遠處的某一個點,然後眼睛不眨的開過去,通過你的身體,去感應兩邊的距離,如果感覺到方嚮往哪邊偏就像相反的方向輕輕的打方向。這里就要用到我們在彎路上學習到的技巧,不能多拉方向,也不能少拉方向,要讓自己的車子始終行駛在路的中間。

在學走直路這個過程中,最大的難點就是用身體去感知方向。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人都無法感應方向的偏與正,所以當你大把打方向的時候,就會出現報錯,這就是你還沒有練出車感來,還要加強訓練,身體的方向的感知能力有時候很微妙,或許就那麼短短的幾分鍾的時間你就掌握了,也有的可能練上幾天也找不到感覺。

要是你練了好幾天,還找不到感覺,那麼你就找一條畫有分隔線的馬路,騎在一條邊線上開車,眼睛看著這條線的最遠處,油門一定要穩,速度一定要勻,開幾個小時就可以找著感覺了,這時再換到路中間去學習直線行駛,很容易的就上手。速度保持在10邁以上20邁以下,練到不管路有多長,你的車始終行走在中間,至此,直線行駛大功告成。

直線行駛打方向的力度和方法

直線行駛當中方向不要打的太多,因為打多了也是過不了的,上面我們說過方向應該控制在兩度的范圍內,但是這個數據很多人無法理解,那麼在自行行駛當中,我們的方向應該怎麼打呢?

首先,兩手輕握,掌心貼著方向盤,不要太松,也不要太緊,比如,當身體感知車身有點偏左時,左手就要微微發力,這個力度到什麼程度呢?感覺到有點發緊就可以了。太重就多了,太輕又沒作用。同樣,如果發現車身偏右,則是右手發力,方法是一樣的。

其次,說一下打方向的頻率,有的教練可能會讓你發現車身一偏,就輕輕打一點方向,然後又回下,如果方向偏得少,打一到兩次就可以了,要是方向偏多了,就不停的動方向。其實這個方法有一個弊端:稍不注意又把方向打多了,之後車身又偏向相反的方向,又需要不停的往回拉,首先不說這樣很累人,高頻次的打方向真的很容易出錯。我的方法就是:掌心發力,穩住方向,讓它一直走,走到車身正為止,最後才適度的調整力度,這里仍然要用到我們在彎路行駛中學習到的那個不多不少的技巧。

學車就跟練武一樣,最高境界就是忘掉技巧。為什麼剛來練習直線行駛的學員,一不注意就過了,反而時間練長了,倒還出問題。現在的好多教練都是讓學員學兩三天就去考試,其實也是這個道理。因此,忘掉技巧就是最好的技巧。

以上都是本人在學車過程中總結到的,親自嘗試,屢試屢成,希望對你有幫助,更多相關內容可以關注我,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提出來,我會不定期的出相應的內容為你答疑解

E. 學科目三技巧方法

上車准備:上車前從車右側開始,經過車後方繞到駕駛座左側,觀察車身情況,向後觀察道路情況(其實就是向後看一眼),打開車門,坐上駕駛座,系安全帶。確認無誤後,向安全員表示已做好准備,開始下一考核項目。
考試技巧為:從車後繞一圈,向後看,打開車門,系安全帶。(即繞、後、開、系)

02
起步:關車門,調座椅,後視鏡,從左到右檢查燈光,儀表,發動機是否啟動(是否著火),觀察擋位是否在空擋,側頭看左後視鏡,開啟左轉向燈,鳴笛兩聲,踩離合,掛1擋,松離合,起步。
技巧:一踩離合、二掛檔、三打左轉向、四鳴笛、五看左後鏡、六松剎,慢抬離合,輕加油;升至二檔關轉向

03
直線行駛:將擋位從二擋調到三擋,前方道路情況較好,踩油門踩到底,兩秒後看一眼邁速表,邁速達到35-37左右即可,慢松油門(不能全松),穩住邁速,車身不正時微調方向盤。待聽到直線行駛完成,踩剎車,換二擋。
技巧:在聽到下一項目直線行駛時,就開始換擋,換擋速度要快,油門踩到底。
升檔標志:一升二(10公里);二升三(20公里);三升四(30公里);四升五(40公里)。
減檔標志:五減四(30公里),四減三(25公里),三減二(20公里),二減一(10公里)。

04
變更車道:擋位為二擋,不踩或輕踩油門,邁速穩定在10-20邁,看左後視鏡,無來車時,打左轉向等,兩秒後變道,變道過程中轉向燈掉了要及時補上,車身完全進入車道關閉轉向燈。

05
超車:這和變更車道相差不多,其實是做一次左變更車道,再提速做一次右變更車道。
技巧:心態放鬆即可。注意轉向燈

06
通過路口、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這四個項目較簡單,二擋慢速走就可以,有行人通過時,自己的視線中看不見人行道停車(踩離合、踩剎車、換一檔),行人通過後起步即可(此時不要鳴笛)
技巧:心態放鬆

07
會車:會車時要減速讓行,輕踩一下剎車就可以了,過程中保持安全的車距。

08
掉頭:打左轉燈,而後打方向盤,在最左車道時方向盤先左打死,(若右側有來車,踩離合踩剎車停車,重新起步)而後適度回正,轉向燈掉了補上,車頭正了完全回正,關閉轉向。

09
百米加減檔:升檔時油門踩到底,邁速匹配時換擋,二換三,三換四,四換三,三換二。這個要多練習。
升檔標志:一升二(10公里);二升三(20公里);三升四(30公里);四升五(40公里)。
減檔標志:五減四(30公里),四減三(25公里),三減二(20公里),二減一(10公里)。
個人認為最難。

10
燈光模擬:這個很簡單,模擬或找陪練的時候再學,看一遍就會了。
注意按燈光的頻率不要太快就好。

11
靠邊停車:打右轉向燈,觀察後方車輛行駛情況,找合適時機向右邊停靠完成動作關閉轉向燈即可,有路邊車距30cm左右

F. 練科目三的技巧與方法是什麼

1、掛檔時正確的握法,一定是用手掌輕輕的蓋在變速桿的正上方,五指向正前方握攏。


G. 科目三直線行駛最簡單的方法技巧視頻

科目三直線行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必須要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還有不要太過緊張:1、直線行駛的時候視線必須要看得遠一點,雙手自然穩住方向盤;2、然後盡可能保持在25碼內,如果方向有偏差,記得不要大動作移動方向盤,只能輕輕微調;3、我覺得直線行駛聽簡單的,考試盡量放鬆,不然方向就會在你緊張的時候容易打偏。

H. 科目三考試有什麼技巧

科目三考試技巧:1、速度慢一點,25碼以下從3擋換到2擋都沒問題;2、紅綠燈前要早點減速,以免你快到了停止線前,變紅燈,有點手忙腳亂,不要想著沖過去,另外,紅綠燈閃的時候,一定要停車;3、萬一中途熄火,一定要記得掛空擋再打火,註:熄火一次扣十分,再次出現,扣一百分;4、靠邊停車一定要一直開右轉向燈,直到考試結束:一種是聽到語音,考試合格!一種是考試不合格,然後會報扣分項目;5、重中之重,沒去模擬的人肯定不知道,考試結束停車之後,就是你確定你的位置停好了,要一直踩著腳剎,把手剎拉起來後,再掛空擋,聽到考試合格後再松腳剎,否則系統容易出問題,當然,你沒出問題的,你運氣好。

I. 科目三的技巧是什麼

1、調整座椅;後視鏡。

2、系安全帶。

3、一切准備就緒後,登陸指紋。

1、左腳踩離合器到底,右手掛一檔。

2、打開左轉向燈(至少保持三秒鍾)——否則扣10-20分,鳴喇叭兩聲——否則扣10分,看左右後視鏡觀察交通情況——否則不合格。

3、松開手剎——否則扣10分。

4、慢抬離合器,看左後視鏡,確認後方安全無來車,駛入車道內,輕點油門(加速控制不當,扣15分),車輛起步。

1、不論車速高低,方向盤都不要亂動。

2、時時觀察周圍的交通情況。

1、起步:一檔,慢抬離合器,輕點油門。

2、二擋:速度到11左右時,油門完全松開,離合器踩到底。右手忘左後方換二擋。慢抬離合,輕點油門。

3、三擋:速度到21左右時,油門完全松開,離合器踩到底。右手往前方換三擋。抬離合器,用力踩油門。

4、四擋:速度到31左右時,油門完全松開,離合器踩到底。右手往後方換四擋。抬離合器,踩油門到底。

5、五擋:速度到50左右時,油門完全松開,離合器踩到底。右手往右前方換五擋。抬離合器,踩油門到底。加速到適宜的速度。

1、打轉向燈(往左變打左燈,往右變打右燈——左下右上)。

2、看後視鏡,觀察後方是否有來車——否則不合格。

3、輕動方向盤,進入相應車道即可。

1、打右轉向燈。

2、觀察內、外右後視鏡是否有來車(擺頭動作要明顯)——否則不合格。

3、送油減速,變更到右道邊上。

4、踩離合器,擺正車身,踩剎車。

5、抬起手剎——否則扣10分,變速桿到空擋,轉向燈回正,發動機熄火——否則扣10分。

6、觀察左後視鏡,確定安全,再開門下車並關門——否則不合格。

觀察左右方交通情況,適當減速。

1、打左轉向燈,左後車鏡觀察情況。進入最左邊的車道。

2、踩離合器+剎車減速,換二擋。

3、車速降到20左右,松剎車,慢抬離合器。

4、快速觀察右方及左方是否有來車,有車則禮讓。若沒有來車,方向盤左轉,進入相應車道。

5、加油,依次換擋。

1、打右轉向燈,右後車鏡觀察情況。進入最右邊的車道。

2、踩離合器+剎車減速,換三擋。

3、車速降到30左右,松剎車,慢抬離合器。

4、快速觀察左方及右方是否有來車,有車則禮讓。若沒有來車,方向盤右轉,進入相應車道。

5、加油,依次換擋。

1、通過人行橫道線:提前減速,鳴笛,觀察兩側交通,遇行人則禮讓。

2、通過學校區域:提前減速,禁止鳴笛,觀察情況,遇學生注意禮讓。

3、通過公共汽車站:提前減速,觀察公共汽車以及上下乘客的動態。

適當減速,靠右行駛,保持安全距離——否則不合格。

1、打左轉向燈,觀察左後視鏡——否則不合格。

2、選擇適宜的時機,進入左側超車車道。

3、直行至少10秒。

4、打右轉向燈,觀察右後視鏡的被超車是否與本車保持安全距離——否則不合格。

5、駕駛回原車道。

1、打左轉向燈,左後車鏡觀察情況。進入最左邊的車道。

2、踩離合器+剎車減速——否則不合格,換二擋。

3、車速降到20左右,松剎車,慢抬離合器。

4、快速觀察左後視鏡是否有來車,有車則禮讓。若沒有來車,方向盤左轉一圈半。

5、快進入相應車道時,方向盤回正,加油,依次換擋。

J. 科目三的技巧

科目三路考考的是:安全意識、操作能力、應變能力、心理素質。對於電子路考很多都考生表示很難,但據考場工作人員介紹,很多科目三電子路考不及格的考生都是由於一些細節沒注意導致的。你比如說:

1、考試就是不帶身份證(死得其所)

2、上車前就是不繞車一圈,進行安全確認,沒有看到車停在坑裡,起不了步(死不瞑目)。要看清周圍路況、看車輪位置、角度、氣壓、人、障礙物、坑、死角情況等。繞車一圈,做好起步前的安全確認,這是一個重要的習慣,等出了事以後就遲了!

3、調好位置以後就是不系安全帶(死於非命)

4、起步就是不打左轉向燈,也不伸脖子看左右後視鏡(死有餘辜)

5、開車時就是不理紅綠燈,我行我素(死不足惜)

6、停車就是不打右轉向燈,也不看右後視鏡(死而不僵)

7、停車不找地方,亂停亂放(視死如歸)

8、下車開門前不做安全確認(死得太冤)

除了這些小細節外,在電子路考過程中,每一個環節都需要認真仔細檢查,並按照系統語音提示去操作,膽大心細方能確保萬無一失。

一、上車准備

上車前的檢查非常必要,這由人工評判。要繞車檢查一圈,要有檢查四輪的動作,打開車門前要觀察後方交通情況。如果未檢查四輪、不觀察交通情況,均直接扣100分。

二、燈光操作

1、模擬夜間行駛場景燈光使用考試。切記,聽到語音提示後,須在5秒內做出相關操作;所有操作結束後,也需在5秒內關閉所有燈光。只要用光不準確一次,就會失去考試資格。除在無照明道路上行駛速度大於30km/h時仍不使用遠光燈和在道路不平整、有障礙物時未使用近光燈,扣10分以外,其它內容考試,考生未能正確操作的全部為不合格。

2、起步。①起步前要先打轉向燈,必須等轉向燈亮3秒以後,才能動車、動方向盤。打了轉向燈後,還應觀察路況,不然直接扣100分。②起步前,還應檢查車門是否關閉,如果車門沒關就起步也是直接扣100分。

三、上路考試

1、變更車道。①當聽到語音提示「請變更車道」後,要開啟轉向燈,在燈亮3秒鍾後才能轉動方向。②只有單車道時不能變更車道。

2、直線行駛。①直線行駛前要將方向調整到車道線的中心。②開始直線行駛後,方向不能再轉動,如方向盤轉動扣100分。不能壓實線。(只能做很細微的調整!)

閱讀全文

與學科目三技巧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