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加強箍計算方法

加強箍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7:49:16

㈠ 柱子箍筋頂端有3道加強箍筋如何計算

箍筋簡化計算方法:度量方式:內空尺寸箍筋下料長度=內空尺寸(a+b)*2+26.5d 計算方法: 箍筋度量尺寸:內空尺寸 (a、b);彎鉤平直長度10d。箍筋軸心(下料)長度:(a1+b1)*2+3L1+2L2+20d 其中: a1=a-1.25d*2 b1=b-1.25d*2 L1=3.14*3.5d/4=2.749d L2=3.14*3.5d*135/360=4.123d 得箍筋軸心(下料)長度: (a+b-5d)*2+3*2.749d+2*4.123d+20d =(a+b)*2+26.493d =(a+b)*2+26.5d

㈡ 知道鋼筋籠長度怎麼計算主筋,加強箍,螺旋箍,吊筋

真心圖紙上有...
主筋就是那個通長的.. 通常+搭接
螺旋箍就是外面一圈一圈繞起來的,看好間距,算好要繞多少圈,注意有加密區,間距不同
基本就是按饒了多少個圈,然後乘以繞一圈的長度,具體參照直角三角形的斜邊演算法撒....要是還是不懂你可以找一張正方形的紙,對角線對折,然後展開後握成一個圓柱體,中間的對折線就是螺旋筋繞一個間隔的長度
加強箍就是每隔幾米的一個圓形焊接的鋼筋 這就是個圓的周長+搭接
吊筋 就是最上面一節上面需要的吊環, 這個好像一般圖紙中沒給量吧..

㈢ 樁基加強箍筋的長度怎麼算

解:見圖

假定圓環的直徑為D,螺旋的間距為h,一組螺旋筋有n個這樣的圓環;

假定圓環的起點在坐標原點,終點在離開起點h後的點。

這是一個立體圓環,比正圓圓周S多了一個斜度h,所以在長度上增加了一個△S,這個△S相當於兩個正的圓環的一半擺斜了。

設一個正圓環的一半長度為s,擺斜了就相當於s/cosQ,Q=arctan(h/2)

所以一個圓環從起點到終點的長度為SS=2s/cosQ,n個圓環長度就是n×SS

㈣ 樁基礎加勁箍筋計算公式 求

分部計算你這個沒有樁徑,我就當樁徑是700mm的來舉例,籠子的直徑600mm。
1、主筋重量=16*16*0.00617*24*6=227.45kg
2、加勁箍重量=(24/2+1)*1.884*12*12*0.00617=21.76kg
3、箍筋重量=(24/0.2+1)*1.884*8*8*0.00617=90.02kg 鋼筋籠總重量=上面的三項相加=339.23k

㈤ 圓柱形鋼筋籠的箍筋怎麼算啊

螺旋箍筋總長度

L=n×{√b^2+[π×(D-2×15)]^2}+2×π×(D-2×15)+2×6.25×d

L: 螺旋筋的高度

n:螺旋筋的圈數 n=L/b

b:螺旋筋之間的距離 ,螺距

D:混凝土柱的直徑

d:螺旋筋的直徑

螺旋筋混凝土保護層15,螺旋筋當中,上下各有一個水平圈,此量必計算在內。再加兩個彎鉤長度,就為螺旋筋總的鋼筋用量,如果搭接長度根據規范增加搭接長度。

㈥ 鑽孔灌注樁中的加勁箍怎樣計算

又叫加勁箍筋,在樁基礎中,鋼筋骨架除按設計規定設置外,並每隔2m另外增設焊接直徑16mm箍筋一道,以增強鋼筋籠吊裝的剛度。這種增強鋼筋籠吊裝剛度的箍筋,就叫做加勁筋。

旋挖成孔灌注樁工程技術規程 DBJ50-156-2012

8.1.4 鋼筋籠加勁箍筋的內支撐筋宜採用井字形或三角形,直徑同加勁箍筋直徑。樁徑小於800mm時,鋼筋籠加勁箍筋宜設在主筋外側。

8.1.5 鋼筋籠製作與安裝允許偏差應符合8.1.5表的規定。

表8.1.5 鋼筋籠製作與安裝允許偏差

(6)加強箍計算方法擴展閱讀

為了降低職業風險,減少職業傷害,保證安全生產,特製定本防護措施:

1、採用機械鑽孔,鑽機就位後,對鑽機及配套設備,應進行全面檢查,如卷揚機、鋼絲繩、滑車、鑽頭、泥漿泵、水泵及電氣設備等,是否完好正常,潤滑部位加油後檢查合格後方可開鑽。 

2、採用液壓電動正反循環鑽機前,應隨檢查液壓油、潤滑油情況,注滿油料後,旋塞要擰緊、關嚴。 鑽機皮帶轉動部位,必須設有防護罩,所用動力線宜使用橡膠防水電纜。 

3、各類鑽機在作業中,應由本機或機管負責人指定的操作人員操作,其他人不得任意登機,操作員在當班時,不得擅自離崗。 

4、每次拆換鑽桿或鑽頭時,要迅速快捷,並保證聯接牢靠。嚴防工具、鐵器及螺帽等掉入孔內,必要時孔口應加護蓋。 

5、採用沖擊鑽孔時,選用的鑽錐、卷揚機和鋼絲繩等應配套,鑽架聯接牢靠,鋼絲繩性能應適應要求,其安全系數不小於12。沖擊過程中,要經常檢查鋼絲繩的損傷情況,當斷絲已超過5%時必須立即更換。 

6、使用正反循環及潛水鑽機鑽孔時,對電纜線要嚴格檢查電纜引出線與電源電纜的接頭,必須按規定要求綁扎牢固。 

7、使用潛水鑽機鑽孔,累計運行50小時,要檢查一次兩端封閉情況,鑽進速度應根據地質變化,適當控制,以保證安全。 

8、鑽孔中發生故障需排除時,嚴禁作業人員下孔內處理故障,在特殊情況下,必須下到孔內時,應在有護筒或其它防護設施的鑽孔中,由潛水人員或具有水下打撈經驗的人下到鑽孔中處理事故。 

9、鑽孔中使用泥漿,應設置泥漿循環凈化系統,注意防止或減少環境污染。 

10、鑽機停鑽必須將鑽頭提出孔外,置於鑽架上,嚴禁將鑽頭停留孔內過久。 

11、採用沖抓或沖擊鑽孔,應防止碰撞護筒、孔壁和鉤掛護筒底緣,提升時,應緩慢平穩。 

12、鑽孔過程中,必須有專人、按規定指標,保持孔內水位高度及泥漿的稠度,嚴防坍孔。 

13、起吊鋼筋籠時,要根據它的長度和起吊高度設扁擔梁。焊接時注意電纜線不得接觸水面以防漏電。直吊時,有專人指揮。注意起吊范圍內的高低壓電線及其它空中障礙物。 

14、灌注水下混凝土,應搭設作業平台、溜槽、導管及提升設備,經全面檢查確認安全後方可施工。 

15、灌注混凝土,如使用減速漏斗,漏斗應懸掛牢固,並應附有保險繩索。 

16、夜間施工,注意照明安全、交通安全、超重安全、用電安全幾項措施,夜間施工有值班領導在場,特別在灌注水下混凝土時,必須有項目領導值班。 

17、鑽機鑽完孔移走時要注意塔架的拆解和位移,特別是用吊車移位時要特別注意吊點的位置,選擇確保吊裝安全。 

18、泥漿池要給予封閉,並且有標牌指示,避免百姓特別是小孩到池中去,以免產生危險。 

19、鑽孔樁基坑要用護欄圍起,並用較醒目的標記,以防人員和機械掉進基坑中。 

20、基坑中因下雨存水,為防止掉進水中,應及時將水抽出,並將基坑周圍用鐵絲網擋死。 

21、未斷交的鑽孔樁施工應時刻注意交通安全,預防標識牌、指示牌、必須按規定擺放,夜間施工要設指示燈。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鑽孔灌注樁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加勁筋

㈦ 鋼筋籠計算公式,詳細點

計算方法: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范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項目計算。

鋼筋籠的鋼筋有主鋼筋、箍筋和加強箍組成。

鋼筋籠重量=主筋重量十箍筋重量十加強箍重量。

(1)主筋重量=直立鋼筋長(加彎鉤)×根數×單位重量

(2)加強箍箍筋(圓形)=(圓箍中心周長十搭接長度)×根數×單位重量

=〔π×(D-2C-2d1-d)+5d 〕 ×根數×單位重量

說明:一般在主筋內側每隔2.5m加設一道直徑25~30mm的加強箍。

安全措施

1、主筋和盤筋原材料按規范要求抽檢,確保原材料質量。

2、主筋加工,根據鋼筋籠起始節、標准節和末節的節段長度下料,根據鋼筋籠的接長方式進行端頭加工,要確保主筋尺寸、端頭加工質量、主筋順直,加工好的主筋要做好標識。

3、固定操作人員,組織學習培訓。

4、落實首件工程檢查總結,加強質量檢查,在鋼筋籠卸籠時及時驗收並補焊。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鋼筋籠

㈧ 鋼筋籠的計算方法 鋼筋籠重量計算

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范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項目計算。
鋼筋籠的鋼筋有主鋼筋、箍筋和加強箍組成,
如圖所示。
鋼筋籠重量=主筋重量十箍筋重量十加強箍重量。
(1)主筋重量=直立鋼筋長(加彎鉤)×根數×單位重量
(2)加強箍箍筋(圓形)=(圓箍中心周長十搭接長度)×根數×單位重量
=〔π×(D-2C-2d1-d)+5d

×根數×單位重量
式中:D—樁直徑
d1—主筋直徑
d—箍筋直徑
C—樁混凝土保護層厚度
說明:一般在主筋內側每隔2.5m加設一道直徑25~30mm的加強箍。
(3)螺旋箍筋=螺旋箍筋長×單位重量
=[(H-2b)×
+2×1.5π(D-2C+d)+2×11.9d+搭接長度]×單位重量
式中:D—樁直徑
d—箍筋直徑
b—螺距
H—鋼筋籠高度
2×1.5π(D-2C+d)是指螺旋箍筋開始與結束的位置應有的水平段,長度不小於一圈半(見03G101-1第40頁)。
說明:如果在鋼筋籠四側主筋上每隔5m設置一個Ф20mm耳環作定位墊塊之用時,應計算耳環的鋼筋重量。

㈨ 關於鑽孔灌注樁的加強箍筋的計算

都是一樣的,不過吶一米的樁你算內圈的話只算八百就可以了3。14*0。8*28*2=140。67KG就是一條樁所用的內圈鋼筋,但是你算主筋的時候要考慮五個接頭的搭接部分長度就行了。

閱讀全文

與加強箍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7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6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6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6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3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0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4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6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6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5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3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69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3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3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7
做雙眼皮有什麼方法消腫 瀏覽:799
踮腳尖運動時是如何呼吸方法 瀏覽:758
如何杜絕齲齒的方法 瀏覽:831
髕骨脫位手術後鍛煉方法 瀏覽: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