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對照品配置計算方法

對照品配置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7:35:05

❶ 對照溶液的F值怎麼計算

具體的演算法公式如下:
1.如果是外標法,f=對照品濃度/峰面積。
2.如果是內標法,f=(對照品濃度*內標峰面積)/(對照品峰面積*內標濃度)。
精密稱取戊酸雌二醇對照品適量,加甲醇溶解並定量稀釋成每1mL中約含4mg的溶液,精密量取該溶液與內標溶液各2mL,置10mL量瓶中,加甲醇稀釋至刻度,搖勻,即為對照品溶液。

❷ 對照品溶液的配製

配製對照品溶液0.04mg/ml,對照品溶液的濃度可以是0.04/M
mol•L
把相應物質的摩爾質量(或相對分子質量)帶入計算即可。
你沒有給出具體物質,只能用M
代替了。

❸ 對照品溶液怎麼配製1毫升含20微克

先稱量對照品,你首先要計算配這種溶液對應需要的對照品質量,每毫升20微克,那如果你需要x毫升就是x*20=20x微克,稱好了放燒杯里,用甲醇溶解,最後稀釋定容到你需要的溶液體積即可

❹ 對照品濃度怎麼稀釋

首先確定樣品成分,獲取該成分的純品(對照品),將對照品溶液配製成與樣品成分濃度相當的濃度(比如樣品濃度是10mg/ml左右,對照品溶液就配製成10mg/ml)。對照品溶液和供試品溶液分別進樣,進行色譜分析,獲得對照品成分峰面積與供試品溶液峰面積。此時已知對照溶液峰面積,對照溶液濃度,供試品溶液峰面積,求供試品溶液濃度,因為成分在液相中響應值不變,故對照品溶液濃度/對照品溶液峰面積=F(即響應因子)=供試品溶液濃度/供試品溶液峰面積,求得供試品溶液濃度。如果想算含量,含量=[(濃度X稀釋倍數)/供試品稱樣量]X100%

❺ 對照品溶液怎麼配製、比如毎1毫升含20微克的溶液

對低濃度溶液的配製,可採用多次稀釋法,本問題採用二次稀釋。用分析天平準確稱取0.2000克物質溶解定溶到100毫升,即為毎1毫升含20毫克的溶液,用刻度吸管取該溶液10毫升放入1升容量瓶中定容即可。

❻ 1ml含2mg的對照品怎麼配

這話說得很清楚啊,每1ml含2mg的溶液,就是用 1毫升50%的乙醇 溶解 2mg 腺苷對照品.
放大一點,就是2g 腺苷對照品 溶於1升50%的乙醇中.
由於溶液中腺苷對照品的量很少,所以溶液配製前後的密度變化可以不考慮.

❼ 每1ml含25ug對照品溶液怎麼配製

它的配置方法是比較簡單的,首先一定要准備25克的該溶液進行溶質,然後再加入100克的好100毫升的水就可以了。

❽ 另精密稱取對照品適量怎麼計算

另精密稱取對照品適量的計算方式是組胺計算,加水溶解使成每1ml中含1.0mg的溶液,分裝於適宜的容器內。

❾ 自製對照品標定方法

以下內容為「成都格利普生物」收集整理,自製對照品供應商!

常用的對照品標定的方法如下:

1,常規標定檢測內容包括:

①色譜純度,HPLC的純度檢查時選擇紫外波長需考慮對照品中雜質以及主化合物的吸收強弱,以減少色譜純度的誤差;

②水分,一般用KF滴定少用LOD;

③溶劑殘留,有時用LOD測水分時殘留溶劑也已被揮發減重,故採取LOD測水分時可不測RS);

④熾灼殘渣,主要測無機鹽類雜質成分;

⑤其他雜質,此方法的缺點可能會有些無紫外吸收的雜質不能被檢測到,或者含有的無機鹽ROI後計量不準,所以此方法要求對照品純度盡量高些。

2,滴定法:選擇合適的滴定方法跟需標定物質定量反應,計算滴定度從而得出該組分含量,此方法需基準物質標定用於反應的滴定液,且待標定對照品中不含跟該滴定液反應的雜質。

3,核磁共振:核磁標定可用加入已知量的高純度內標物後准確定量待標化物中含有的特徵氫的摩爾量及該物質的量;此方法標定對照品,消耗量很少、實驗簡單快速,但需要高純度內標,且內標物與待標化物不發生反應,且用於定量計算的特徵氫無干擾,不影響積分。

❿ 對照品溶液的配製

配製對照品溶液0.04mg/ml,對照品溶液的濃度可以是0.04/M mol•L
把相應物質的摩爾質量(或相對分子質量)帶入計算即可。
你沒有給出具體物質,只能用M 代替了。

閱讀全文

與對照品配置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3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5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4
重慶米線解凍方法視頻 瀏覽:391
手機睡眠檢查方法 瀏覽:214
o型圈的周長計算方法 瀏覽:561
胸骨骨折治療方法 瀏覽:80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6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801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2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23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