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車庫地坪製作方法視頻

車庫地坪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0-06 05:08:14

⑴ 車庫地面構造做法

車庫地面要挖地基,用鋼筋扎籠,然後用混凝土澆注,這樣做的車庫地面堅固,且不易下沉。

⑵ 地下車庫地坪翻新的施工做法

地下車庫塗裝環氧地坪漆已經成為車庫地坪的主選塗裝工藝。近年來有很多舊車庫地坪需要翻新,具體施工做法可參照地坪工程師施工案例。

案例舊車庫地面現狀:原有地面金剛砂地坪已經完全脫落,地面出現各種凹坑,露底,起砂嚴重。

處理方法:整體仔細清掃,打磨機打磨清理,凹坑處嚴重區域可用銑刨機打掉松動凹坑地面,再清掃干凈,塗裝高效環氧滲透底漆,浸泡式作業(耗材0.5-1.0kg/㎡)待完全固化後,刮塗無溶劑中塗砂漿(40-70目石英砂和中塗材料混合攪拌鏝塗,每平米耗材2.5-3.0kg/㎡),待修補中塗固化後,砂紙打磨一遍,再刮塗一道中塗砂漿找補找平;接下來刮塗環氧膩子層封塵;最後刮塗環氧面漆,畫線等工藝。

翻新車庫

相比兩種修補施工方案,純環氧中塗砂漿修補可達到整體一次性成型,造價稍貴;採用修補砂漿修補地面可節省費用,只是有一個缺陷,修補砂漿會有空鼓現象出現。

⑶ 地下車庫地坪漆的做法

大致工序如下:打磨=清掃=底漆=中漆=面漆=分區=劃線。有技術服務需求時加好友聯系

⑷ 修車庫地面做法

地下車庫地面做法如下:

施工准備

一、材料准備:

本工程採用C30商品砼,要求水泥的安定性、強度必須合格;黃砂必須採用中粗砂含泥量不大於3%;石子的含泥量不大於2%;砼供應商提供檢測報告。

耐磨地坪材料必須為同一批號,保證基本無色差,材料的質量必須合格。

二、主要機械准備:

翻斗車、小水桶、掃帚、2M靠尺、鐵滾子、木抹子、平鍬、鑿子、錘子、鐵抹子、專用打磨機等。

三、技術准備:

地面分倉縫、水溝寬度及位置設置需結合耐磨地面分色圖、房管局關於地下停車位及行車道寬度相關要求進行優化,並嚴格交底至班組。

施工作業條件:

車庫內牆面上已彈好+100CM水平線,獨立柱上彈好+100CM水平線,並做好復查工作,同時對地麵灰餅進行復核。

車庫地面用機械進行打磨,基層的垃圾清理干凈,地面檢查確保無滲漏。

對車庫地面進行檢查,局部較高部位進行鑿除修補(牆面根部漲模處鑿除修補完成)。

砼的坍落度控制在120mm~140mm范圍內,粗骨料最大粒徑不超過30cm

角鐵用膨脹螺栓固定完畢。

電線管應做好試穿工作,對不通的電線管在地面砼澆築前處理完成。

在框架柱四周、中間及跨中貼好分隔的10mm厚擠塑保溫板。

須有足夠的安全照明設施,以便控制邊界及高低差。

施工工藝

施工工藝流程:

找標高、彈面層水平線→ 基層處理→ 做灰餅→ 設置分隔條 → 鋪鋼筋網片→刷素水泥漿結合層→澆築C30混凝土 →表面非金屬硬化處理 → 養護→ 割縫

找標高、彈面層水平線:根據牆面上及獨立柱子上已有的+100cm水平標高線,量測出地面面層的水平線,彈在四周牆面及獨立柱子上。

基層處理:先將灰塵清掃干凈,然後將粘在基層上的砂漿皮、砼殘漿鑿掉,最後用清水將基層沖洗干凈。

做灰餅:根據已彈出的面層水平標高線,橫豎拉線,用與混凝土相同配合比的拌合料抹灰餅,縱橫間距1.5m,灰餅上表面標高就是砼面層標高。

設置分隔條:本工程分隔條採用10mm厚的擠塑保溫板,設置位置見附圖,分割條應平行、順直(待砼成型後對分格縫進行切割,切割寬度為3mm)。本工程不作分隔條預埋。

灑水濕潤:澆築混凝土前,應提前對基層表面進行澆水濕潤,並用掃帚掃開確保地面無積水。

鋪鋼筋網片:先在結構底板上沿分格縫方向(離分格縫邊150mm)植筋ф6

⑸ 地下車庫坡道耐磨地坪做法

一、地下車庫坡道耐磨地坪的基本做法
①採用混凝土地面硬化劑來提高坡道面層的耐磨性;
②採用防滑槽橡膠圈定位模板來放置橡膠圈,
因而施工效率與防滑槽位置的准確性均有較大的提高。
二、地下車庫坡道耐磨地坪的其工藝操作要點如下:
(1)
清理基層。
(2)
彈線先彈設混凝土道牙標高控制線,
然後用C30混凝土鋪砌道牙,
道牙與道牙之間縫隙控制在15mm左右,
用1÷
2水泥砂漿填實。道牙鋪設完畢且坐漿用混凝土達到一定強度後,
再在道牙上彈出坡道面層混凝土標高控制線和防滑圈位置線。
(3)
綁扎鋼筋坡道面層混凝土內配置<8@200mm
雙層雙向鋼筋,
下層鋼筋設砂漿墊塊並綁扎牢固,
兩層鋼筋之間設<16mm
的馬凳筋,
間距600~
900mm
,
呈梅花形布置。
(4)
施工縫留設坡道面層混凝土分段澆築,
每20m
留設1道施工縫。
(5)
混凝土澆築面層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30,
石子粒徑5~
20mm
,
坍落度控制在10~
14cm。混凝土澆築時使用振搗器振實,
並用長刮尺找平,
用木抹子搓平提漿。(6)
第1次撒布硬化劑混凝土搓平提漿後和初凝之前開始撒布,
用量為總量
的2/3,
撒布要力求均勻,
不均勻處用掃帚掃勻。
(7)
防滑槽橡膠圈放置先將防滑槽橡膠圈定位模板按道牙上的彈線位置予以固定,
再把防滑槽橡膠圈通過模板上的預留孔依次壓入混凝土內,
待一塊模板的預留孔壓滿橡膠圈後,
取出模板,
移至下一段使用。
(8)
第2次撒布硬化劑撒布用量為總量的2/3
,
硬化劑完全吸水後用木抹子搓平壓實,
然後用鐵抹子分3遍壓光提漿,
最後用塑料掃帚將混凝土表面掃毛。
(9)
橡膠圈在混凝土終凝前取出,以混凝土不塌邊、不掉角為度。
(10)
混凝土固化12h
後,
在其表面塗刷養護劑,
養護時間不少於7d。養護期間要設置欄桿封閉,
並派專人值守,禁止上人、走車。

⑹ 地下車庫地坪做法,怎麼施工比較好,要注意哪些要點

我們根據使用要求不同,可分為桔紋防滑型、輕度止滑型和高度止滑型;根據實際需要不同,可以製作:利民經濟型地坪、耐用型地坪、高檔型地坪、超止滑型地坪、環保透氣型地坪、戶外型地坪等。
地坪做法:
1)基面清理打磨,要求較平整、干凈、乾燥。

2)塗刷MDJL200-11底油,要求均勻、無遺漏。

3)用MDJL200-21刮塗中塗砂漿層。

4)用MDJL200-21刮塗膩子層。

5)細磨、除塵。

6)塗刷MDJL200-31環氧面塗兩遍。

⑺ 地下車庫坡道耐磨地坪做法

一、地下車庫坡道耐磨地坪的基本做法
①採用混凝土地面硬化劑來提高坡道面層的耐磨性;
②採用防滑槽橡膠圈定位模板來放置橡膠圈, 因而施工效率與防滑槽位置的准確性均有較大的提高。

二、地下車庫坡道耐磨地坪的其工藝操作要點如下:
(1) 清理基層。
(2) 彈線先彈設混凝土道牙標高控制線, 然後用C30混凝土鋪砌道牙, 道牙與道牙之間縫隙控制在15mm左右, 用1÷ 2水泥砂漿填實。道牙鋪設完畢且坐漿用混凝土達到一定強度後, 再在道牙上彈出坡道面層混凝土標高控制線和防滑圈位置線。
(3) 綁扎鋼筋坡道面層混凝土內配置<8@200mm 雙層雙向鋼筋, 下層鋼筋設砂漿墊塊並綁扎牢固, 兩層鋼筋之間設<16mm 的馬凳筋, 間距600~ 900mm , 呈梅花形布置。
(4) 施工縫留設坡道面層混凝土分段澆築, 每20m 留設1道施工縫。
(5) 混凝土澆築面層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30, 石子粒徑5~ 20mm , 坍落度控制在10~ 14cm。混凝土澆築時使用振搗器振實, 並用長刮尺找平, 用木抹子搓平提漿。(6) 第1次撒布硬化劑混凝土搓平提漿後和初凝之前開始撒布, 用量為總量 的2/3, 撒布要力求均勻, 不均勻處用掃帚掃勻。
(7) 防滑槽橡膠圈放置先將防滑槽橡膠圈定位模板按道牙上的彈線位置予以固定, 再把防滑槽橡膠圈通過模板上的預留孔依次壓入混凝土內, 待一塊模板的預留孔壓滿橡膠圈後, 取出模板, 移至下一段使用。
(8) 第2次撒布硬化劑撒布用量為總量的2/3 , 硬化劑完全吸水後用木抹子搓平壓實, 然後用鐵抹子分3遍壓光提漿, 最後用塑料掃帚將混凝土表面掃毛。
(9) 橡膠圈在混凝土終凝前取出,以混凝土不塌邊、不掉角為度。
(10) 混凝土固化12h 後, 在其表面塗刷養護劑, 養護時間不少於7d。養護期間要設置欄桿封閉, 並派專人值守,禁止上人、走車。

閱讀全文

與車庫地坪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91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40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3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8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8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