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疫苗保護效力的計算方法

疫苗保護效力的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02:35:35

①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多久產生抗體

去年12月15日以來,我國正式開展了重點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一個月來,在最新接種的人群中有無嚴重不良反應?兩針之間,間隔多久最有效?幾天能產生抗體?保護期如何?不同年齡接種效果是否有差異?……針對公眾高度關注的疫苗接種疑問,新華社記者獨家采訪了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曉明。

問: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在不同人群中的表現是否有差異?針對近期出現多例兒童確診病例的問題,何時兒童也可以接種上疫苗?

答:目前研究觀察,不同人群中未發現明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差異。我們已獲取的確切臨床數據顯示,3-17歲青少年都可以打,安全性沒有問題。需要注意的是,3-5歲的孩子,因為免疫系統仍在發育期,所以打疫苗時還要慎重密切觀察,很快這部分人群也有望接種上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問:在全球新冠病毒加速變異的當下,滅活疫苗能在多大程度上抵禦病毒變異?

答: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新冠病毒滅活疫苗上市之際,我們對全球不同來源的新冠毒株做了交叉中和保護試驗。從得到的數據看,國葯集團中國生物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是廣譜保護的,對來自全球不同地區的毒株都有很好的交叉中和。而針對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株的測試,目前正在進行中,初步結果還不錯,可以保護。

問: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的產能擴建進展和下一步供應安排如何?

答:一期產能,國葯集團中國生物分別在北京和武漢建成了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高等級生物安全生產車間,現已投入規模化生產。二期產能,正在進行整個新車間的模擬驗證,通過後,2021年產能可達到10億劑以上。三期產能,擴建將更大。

目前,我們的海外訂單量很大,所以要全力以赴做好擴產,而擴產的前提是做到工藝穩定、產品安全有效,符合我國葯品監管的各項制度和質量指標。

什麼是疫苗效果指數

效果指數是鑒定疫苗保護效果的一個指標,計算方法是對照組的發病率/接種組的發病率,一般大於1,因為對照組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除了效果指數外,還有保護指數,計算方法(對照組發病率-接種組發病率)/對照組發病率

③ 如何計算陽轉率和抗體保護率

抗體陽轉率計算:產生抗體陽性人數/打過疫苗的人數。

一般用於乙肝等疾病免疫時,免疫後人體需要生成相關抗體以後才能生效,從沒有抗體到有抗體產生,也代表人體開始有抵抗力的過程稱為抗體陽轉。

免疫成功率=接種某疫苗免疫後成功人數/觀察人數×100%,免疫成功率是接種某種疫苗後獲得保護水平的人數占接種該疫苗總人數的百分比。

④ 國產新冠疫苗保護率,究竟是多少

可以達到79.34%,我們國家的疫苗能夠做到這樣的成績,已經算是非常不錯了,在之前已經投入了大量的資金和人員參與到了這個項目當中。我們國家對於這個項目是非常重視的,研發的成功對於我們國家的疫情防控以及對於世界的疫情都是有一定的意義的。

一、對於世界的疫情來說是一種好消息

現如今疫情的重災區主要集中在美洲和歐洲,這兩個地區的疫情是非常嚴重的,這一次的保護率能夠很好的對疫情的傳播起到一個很好的效果,對於老百姓的保護也是非常明顯的。

我們國家之所以能夠取得這個成就,完全是因為我們國家在前期所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財力,在這兩個方面的刺激之下,我們國家的新冠疫苗才能夠獲得一個很好的發展新冠疫苗的獲得,其實對於世界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畢竟每一個國家都陷入在巨大的痛苦當中的,而且經濟所受到的打擊也是非常大的,得到了我們國家的疫苗資助,將會獲得一個比較好的一些防控。

⑤ 保護力79.34%,新冠滅活疫苗究竟是如何免疫的

2020年真的是非常艱難的一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全國人民不得不龜縮在家裡,自行隔離14天,各行各業都受到了極大的沖擊,好在我國全民抗疫,已經取得了極大的效果,就連新冠疫苗都已經研發成功,並且投入使用,截止到1月11日,北京市已經有超過100萬人接受了新冠疫苗的接種,根據臨床實驗數據當中顯示,保護力為79.34%,中和抗陽體轉率為99.52%。

新冠疫苗背後的民族自豪感

新冠滅活疫苗能夠成功實現免疫,背後離不開科研人員的心血,一般情況以下,一個疫苗從研發到成功上市,要經過漫長的研發以及人體試驗,但是特殊時期,特殊對待,新冠疫苗已經刻不容緩,在如此倉促的情況之下,我國還能如此圓滿的完成此次任務,給廣大人民群眾,提供了又一道牢不可摧的保護防線,這就是中國速度。此時此刻,一種濃濃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⑥ 關於疫苗接種後效果評價的幾個概念求解釋和計算方法:血清保護率;血清轉換率;平均倍數增加MF

血清保護率指調查某人群中具有某種疾病保護抗體水平的人數占調查總人數的百分比。
你所問的血清轉化率應該指的是血清抗體免疫成功率吧,是指接種某種疫苗後血清抗體陽轉或抗體大於等於4倍增長人數占接種該種疫苗總人數的百分比。

⑦ 疫苗保護率怎麼計算呢

(對照組發病率-接種組發病率)/對照組發病率*100%

⑧ 疫情的疫苗保護效力為79.34%,那打完疫苗還會感染嗎

很顯然,79.34%的保護效力,就代表著有79.34%的人因這款疫苗而受到保護。也就是說,打完疫苗約有80%的幾率不會感染,安全度提升相當之大,再加上日常的小心防護,就很難被感染。

最後:

疫苗已經成功研製出來了,並且79.34%的保護效力遠高於50%的固定標准,這是我們對抗疫情的一大突破。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積極的配合協作,疫情必將迅速被我們戰勝。

⑨ 國葯新冠疫苗保護效力79.34%,有效保護期有多長時間安全性能如何

首先要明白一件事,國內針對新冠病毒而開發的疫苗,背後是國家,所以安全性根本不用考慮,畢竟這直接關系中國十幾億人的安全,一定採取最高級的安全測試措施,嚴格把關任何環節,相比成熟的疫苗生產更為苛刻,因為成熟疫苗只針對特定人群,如乙肝僅針對一代人,而新冠病毒疫苗則要一次性針對全國人,所以在安全性方面極為慎重,尤其是中國這種特別珍惜生命的國家更是如此。

總體來看,國內研發的新冠疫苗保護效力遠高於公布的數字,而保護期也遠高於符合上市標準的要求,我個人認為新冠疫苗保護效力應該在90%以上;而有效保護期應該在1-3年左右,因為疫苗研發是要考慮疫苗效率的,沒有這樣的效率,很難投入生產的。

⑩ WIV04疫苗組保護效力是多少

WIV04疫苗組保護效力為72.8%。

5月26日,國際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志》(JAMA)刊登了國葯集團中國生物發表的《兩種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對成人COVID-19感染的保護效力評價》。

報告依據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Ⅲ期臨床試驗結果,總結分析了中國生物所屬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BIBP)、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WIBP)新冠滅活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等Ⅲ期臨床試驗結果。

本項臨床研究的兩款疫苗WIV04和HB02分別由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製和生產,所用毒株(WIV04和HB02株)分別分離自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兩名患者。

病毒株在合格的,來自WHO的Vero細胞系中進行培養增殖,隨後進行滅活和純化。

所有疫苗和安慰劑均由中國食品葯品檢定研究院檢定,編盲後的每支疫苗以唯一編碼、外觀相同的單劑量小瓶進行使用。

研究結果顯示,中國生物兩款新冠滅活疫苗兩針接種後14天,能產生高滴度抗體,形成有效保護,且全人群中和抗體陽轉率達99%以上。

WIV04疫苗組保護效力為72.8%,HB02疫苗組的保護效力為78.1%。在安全方面,國葯滅活疫苗安全性好,不良反應多為注射部位疼痛,程度輕,具有一過性和自限性。

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超過6億劑次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衛健委5月29日發布最新通告,稱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超過6億劑次。3月27日中國疫苗接種才首次突破1億劑次,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我國便實現了第6個「1億劑」的目標,這是疫苗接種的中國速度。

這個數字意味著什麼,首先,中國民眾疫苗接種意願高漲,群體免疫時間點將提前。據統計,自5月12日以來,中國連續18天新冠疫苗單日接種超1000萬劑次。特別是5月最後一周,我國疫苗單日接種劑次都維持在1600萬以上的高位。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此前接受采訪稱,中國疫苗接種能力已經達到單日1500萬劑,是世界最高,並且還可以提高到單日2000萬劑。按此速度,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到今年年底,中國新冠病毒疫苗的覆蓋率能夠達到80%,即是將有9億~10億人接種新冠疫苗,有望建立群體免疫屏障。

以上內容參考千龍網-我國新冠疫苗Ⅲ期臨床試驗結果首次發表

閱讀全文

與疫苗保護效力的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7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