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視頻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0-06 01:29:37

❶ 花卉散尾葵怎麼

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可以放在室內養護,對室內空氣起到凈化的作用,還可以提升卧室空氣的濕度,是室內綠色植物的最佳選擇。散尾葵不僅對家居中的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凈化作用,而且對家居風水也有一定的作用,是深受歡迎的棕櫚科植物。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種植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吧!

1散尾葵的生長習性

散尾葵為熱帶植物,喜溫暖、潮濕、半蔭環境。耐寒性不強,氣溫20℃以下葉子發黃,越冬最低溫度需在10℃以上,5℃左右就會凍死。故中國華南地區尚可露地栽培,長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區均應入溫室養護。苗期生長緩慢,以後生長迅速。適宜疏鬆、排水良好、肥沃的土壤。枝葉茂密,四季常青,耐蔭性強。

2散尾葵的分株繁殖方法

1、分株:散尾葵分株繁殖一年四季均可,通常於4月左右結合換盆進行,選基部分櫱多的植株,去掉部分舊盆土,以利刀從基部連接處將其分割成數叢在傷口處需塗上草木灰或硫磺粉進行消毒。一般養護1~2年即可成為盆栽商品。

2、播種:散尾葵能獲得種子的可將採收下來的果實洗凈果肉,把種子浸在35℃溫水中浸泡兩天後播下,隨發芽隨移植,晴天應多噴葉面水,一般幼齡期生長緩慢,成齡後生長迅速。

3散尾葵的養殖方法

1、移栽:散尾葵小苗裝盆時先在盆底放入2~3厘米厚的粗粒基質作為濾水層,其上撒上一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基肥,厚度約為1~2厘米,再蓋上一薄層基質,厚約1~2厘米,然後放入植株,以把肥料與根系分開,避免燒根。

2、土壤:散尾葵室內盆栽應選擇偏酸性土壤,北方應注意選用腐殖質含量高的沙質壤土。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1/3河沙及部分基肥配製成培養土。櫱芽生長比較靠根莖上,盆栽時因較原來栽的稍深些,以免新芽更好地紮根。5~10月是其生長旺盛期,必須提供比較充足的水肥條件。

3、澆水:散尾葵澆水應根據季節遵循干透濕透的原則,乾燥炎熱的季節適當多澆,低溫陰雨則控制澆水。北方地區特別是水內含鹽、鹼較多的地方,應注意經常用黑礬調節土壤酸度。平時保持盆土經常濕潤。夏秋高溫期,還要經常保持植株周圍有較高的空氣濕度,但切忌盆土積水,以免引起爛根。

4、施肥:散尾葵一般每1~2周施一次腐熟液肥或復合肥,以促進植株旺盛生長,葉色濃綠,夏季適當追施含氮有機肥,冬季可施芝麻醬渣等有機花肥同時保持盆土干濕狀態。

5、溫度:散尾葵喜溫暖,最適生長溫度為20~35℃。如果超過35℃或低於10℃,栽培管理稍有不當,其腳葉便會由青變黃。冬季需做好保溫防凍工作,一般10℃左右可比較安全越冬,若溫度太低,葉片會泛黃,葉尖乾枯,並導致根部受損,影響來年的生長。

6、光照:散尾葵夏天應遮陰,最忌烈日直射,即使短時間內曝曬也會引起葉片焦黃,很難恢復。喜半陰,春、夏、秋三季應遮陰50%。在室內栽培觀賞宜置於較強散射光處,也能耐較陰暗環境,但要定期移至室外光線較好處養護,以利恢復,保持較高的觀賞狀態。

7、修剪:散尾葵作為切葉栽培的連續采葉2年後,須對植株進行全面地復壯以及必要的設備維護,主要是遮光設備的維護,因為隨著植株的不斷生長,遮光設備滿足不了植株生長高度的要求,在台風季節,很容易把蔭網弄破。其次是植株的復壯。

8、換盆:散尾葵每隔2~3年於早春換盆1次,老株可隔3~4年換盆1次。換盆後,應放置在半陰而空氣濕度較高的地方,還需及時剪除枯黃枝葉。

4散尾葵的注意事項

1、濕度管理:散尾葵喜歡濕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70~80%,空氣相對濕度過低,會使葉尖乾枯。

2、溫度管理:由於散尾葵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高溫環境,對冬季的溫度的要求很嚴,當低於10℃時生長緩慢,開始進入半休眠或休眠狀態,當低於5℃時就不能安全越冬,在夏季,當溫度高達35℃以上時也能忍受,但生長會暫時受到阻礙。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30℃。

3、光照管理:散尾葵對光線要求不嚴,喜歡陽光充足,也耐半蔭,但光照充足時生長得更好。

4、肥水管理:散尾葵對於盆栽的植株,除了在上盆時添加有機肥料外,在平時的養護過程中,還要進行適當地肥水管理。

5、合理修剪:冬季修剪,在冬季植株進入休眠或半休眠期,要把瘦弱、病蟲、枯死、過密等枝條剪掉。

蘆薈怎麼養


蘆薈普及率很高,常見品種價格也便宜,不過很多花友養不好蘆薈,不知道蘆薈怎麼養,都感覺剛好開始還好,慢慢的就不是爛根就是爛根,不要緊的,我們來看看蘆薈的養護要點:

1、蘆薈耐乾旱能力特強,長時間不澆水也不會乾死,只不過生長受到抑制,葉片干癟,這個時候適當澆水很快就會得到補充,但是如澆水過度,盆土長期陰濕,則會爛根,最後植株死亡。所以,我們在養蘆薈的時候寧可少水不可多澆。

舉個例子:某花友把一盆蘆薈遺忘在窗檯,期間並未澆水,半年過去了,蘆薈依舊在生長。假如這位花友一個星期澆水一次,也許這盆蘆薈早就歸西了。

2、土壤的選擇,因為大多數花友的蘆薈都是直接購買的盆栽,所以對於盆土都是用的商家的,這並不利於蘆薈長期生長,建議換土,但是要以沙質土壤為佳,或者其他透水性好的土壤,切勿用保水性好的土壤。

3、通風,不管什麼植物,通風是很重要的,有的花友的蘆薈屬於辦公室小盆栽,看似光線好,實則是不通風,這種情況下,一定要盡力多通風,少澆水。

其實蘆薈是很皮實的植物,只要注意別澆水多,還是非常好養的!

龍血樹怎麼養


龍血樹,又叫朱蕉,是百合科龍血樹屬的多年生常綠灌木或喬木。葉片劍形,密生枝端,幼時,色澤鮮綠,成型時,則變為鮮紅色或紫紅色、乳白色、青銅色、粉紅色、五彩繽紛,美麗壯觀。本屬植株子房為三室,每室具有一個胚珠,每個果實只孕育三粒種子。龍血樹原產大西洋加那利群島,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照射的環境。栽培龍血樹並不困難,只要光線充足,空氣濕潤清新,它就能旺盛生長。

龍血樹的體積比較的大,可以長到4米當然也有比較小的,所以如果家不是很大還是不建議養這個,比較佔地方。葉子從莖頂部位散開,非常的好看,龍血樹有淡淡的香味,花呈白色。置於廳堂館所或者客廳、卧室,高雅有趣極富異國情調。龍血樹基本沒有什麼作用,當做觀賞是做好的,龍血樹的樹身是空心的,當做柴火燒都不起火只冒煙,所以當做觀賞來看是最好的。龍血樹如何養的一般經驗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1、在種植了它以後每個月要保持施肥1-2次,同時也要保持土壤的濕潤,其喜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2、其外形非此的優美,而且葉子的葉色都是非常多種的,越裡面的葉子顏色越淡。龍血樹對光線適應能力很強,陰暗以及明亮都可以擺放。關於葉片養護的問題,要長期灑水,讓葉片不至於掉落或是腐爛。

3、移栽時,先用小刀去一層皮,然後將龍血樹施肥,穿透水,隨時檢查和補充水分,慢慢的就會發芽了。

4、長期將龍血樹置於陽台或室內窗檯蒔養,容易生長紅蜘蛛;紅蜘蛛經常躲藏在枝條、葉片的背面或者時片茂密的地方,拉網隱蔽,人工捕捉比較容易。如果用化學葯劑除治,可用20%的三氯蟎醇乳劑,加入800-1000倍的水,製成溶液噴灑,此葯對成蟲、若蟲和蟲卵都具有良好的殺傷作用。還可用50%的敵敵畏乳劑加入1000-1500倍水,製成溶液噴灑,在噴葯的時候要注意葉片背面也要噴到,這樣,殺除效果更佳。

5、龍血樹喜光照但怕烈日曝曬,龍血樹既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照射的環境,耐半陰、耐乾燥。光照充足,葉片色彩艷麗。

6、龍血樹施肥要施薄肥,施肥應少施用氮肥,多施用磷、鉀肥,避免因施用氮肥過多,葉片金黃色斑紋不明顯,冬季休眠期要停止施肥。

7、冬季最低溫度5~10C。溫度過低,葉尖及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塊。

仙客來怎麼養?



1仙客來的生長習性

仙客來性喜溫暖,怕炎熱,在涼爽的環境下和富含腐殖質的肥沃沙質壤土中生長最好。較耐寒可耐0℃的低溫不致受凍。

秋季到第2年春季為其生長季節,夏季半休眠,冬季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2--16℃之間,促進開花時不應超過18--22℃,0℃以上植株將進入休眠,35℃以上植株易腐爛、死亡,冬季可耐低溫,但5℃以下則生長緩慢,花色暗淡,開花少。

冬季補充二氧化碳氣體,可促進生長和開花。在生長期,要求空氣濕潤和日照充足的環境。

2仙客來的繁殖方法

仙客來的繁殖方法主要有播種繁殖、分割塊莖繁殖和組織培養繁殖,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仙客來的繁殖方法吧!

1、播種繁殖

仙客來的種子需經過人工授粉後才能獲得,種子一般於5月份成熟,應及時採收。仙客來種子較大,千粒重為10g左右,一般發芽率為85%--95%。為促進種子發芽,播前可浸種催芽,用冷水浸種24h或30℃溫水浸泡2--3h,然後清洗種子表面的粘著物,包於濕布中催芽,保持1--2d溫度25℃,種子稍微萌動即可取出播種。播種時間一般在9--10月份,用普通花盆播種即可。

播種土最好為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並經細篩過篩後才能使用。當幼苗葉片完全展開後,可進行第1次移苗。移苗時仍可用普通花盆,盆土同播種土,幼苗距離以3cm左右為宜,移栽後立即用噴壺灑透水。以後常保持苗盆濕潤即可。

待幼苗生長出3片葉,小球莖長到5--6mm直徑時,要及時分栽上盆。可直接用9cm口徑的小盆單株移栽。

盆土過篩後混合配製按2成腐葉土、2成園土、5成細黃沙、1成腐熟糞末配製。移栽時要盡可能帶小土球,並使之與土面相平,移栽後灑透水,放在室內陽光處。幼苗恢復生長後,應及時澆水施肥。一般到第2年冬季就能開花。

2、分割塊莖繁殖

仙客來塊莖不能自然分生子球,因而不能像一般球根花卉那樣分球繁殖,需要人工切塊繁殖。一般於8月下旬塊莖即將萌動時,將塊莖自頂部縱切分成幾塊,每塊都應帶有芽眼,將切口塗以草木灰,稍微晾乾後,即可分植於花盆內,精心管理,不久即可展葉開花。

3、組織培養繁殖

仙客來組培繁殖可採用花蕊、塊莖、葉片、幼莖等作為外植體,一般從一、二年生幼株上採集,其中以塊莖作為外植體最易誘導產生幼苗。以塊莖為外植體可選用MS培養基,以MS+3mg/L 6-BA+1mg/L NAA為誘導培養基,以1/2MS+0.3mg/L NAA為生根培養基,以MS+3mg/L 6-BA+0.4mg/L NAA為繼代培養基。

3仙客來的養殖方法

仙客來的休眠球莖,一般於8月底--9月中旬開始萌發新芽,這時應及時更換盆土。培養土配製比例按3成腐葉土、4成細黃沙、2成園土、1成腐熟干糞末配製。換盆時,球莖只帶部分宿土,栽植不宜過深,一般以球莖頂部露出土面1/3為宜。初栽後盆土不要太濕,稍有濕氣即可以後根據植株發芽情況,再逐漸增加澆水,並給以充足日照。待葉片長出後,要使盆土經常保持濕潤。同時每周追施1次腐熟淡液肥,直至開花前停止施肥。施肥和澆水時,要避免淹沒球頂,否則頂芽容易腐爛。在每次施肥後,還應用清水沖洗1次。

仙客來成年球莖一般到12月初就能開花,第2年2、3月達到盛花期。為延長花期,開花後可以放在溫度較低的地方。此後,隨著外界氣溫的升高,到5月份開花就逐漸減少,但開花較遲的品種到6月份仍能開花。因北方地區夏季較涼爽,只要給以通風、遮陽等條件,有的品種在夏季也能開花。但大部分到6月份以後開始脫葉,此時澆水應逐漸減少,使盆土保持稍干為宜。

到7月份便進入休眠期,休眠期間室內必須通風良好,保持陰涼的環境,溫度最高不可超過30℃,並要少澆水,尤其要避免遭受雨淋。

仙客來老球莖開花會逐年延遲,但花數較多,一次開花最多可達50朵以上。老球莖開花4年以後,會逐漸衰老,開花數也會大大減少,失去栽培價值,球莖也容易腐爛,應及時給予更新。

4仙客來的管理養護

栽培時,土壤宜疏鬆,可用以腐葉土2份、園土1份及少量過磷酸鈣混合的培養土。也可用曬干、打碎的河泥,或用以草炭2份、珍珠岩1份混合的培養土。培養土需熏蒸消毒。換盆時,要視植株大小,逐步增大花盆,不宜直接採用大盆栽培小苗。栽植時宜淺植。大苗在上盆、換盆時,要使球的2/3--1/2居於土面上,以免球在土中受濕腐爛。忌施濃肥,肥濃易傷根,追肥可每月3次左右,施肥前宜鬆土,要選睛天追肥,肥不可從株頂施,宜在旁施,施肥後要噴水沖洗,仙客來的養護管理大致分為5個階段:

1、苗期階段:第一片葉子長足,真葉初露時,就要移植。當幼苗具有3--4片葉子時,可種在直徑10cm的花盆中,以後隨著植株增大,再換較大的花盆,換盆時間最遲不可超過6月份。如果苗小,可讓其留在小花盆中過夏。幼苗要遮陽。天熱時要經常鬆土、除草、澆水、施肥。

2、夏季保苗階段:夏季氣溫高,極不利於仙客來生長,應用降溫設備降低環境溫度,才能使其安全度夏。為避免高溫,可用兩層遮蔭網遮陽,並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3、第一年開花階段:入秋後恢復生長,可逐步增加澆水量,施薄肥。10月中旬放在陽光充足處。溫室空氣要濕潤。每月施肥2--3次。12月中旬--2月初一般不用施肥,但如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中,施肥可不停止。一般11月開始開花。

4、夏季球根休眼階段:5月後,葉片逐漸發黃,應逐漸停止澆水,使其休眠。在葉子全枯後,要放在低溫、通風環境,使球根安全度夏。一般是將盆放在涼爽、避雨處。

5、第二年開花階段:炎夏過後,略澆水,使球根復甦萌芽。萌芽後,用新培養土換盆,去掉腐敗根系。在溫室內養護,約12月可以開花。開花後,又進入夏季球根休眠期。新繁殖的苗一般11月開始開花。如果在現蕾期,使溫度保持15℃--20℃,在花蕾與花梗上噴100mg/L的赤黴素,可促進花梗伸長、加速開花。

❷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散尾葵性喜溫暖,畏寒,耐陰,室溫在8℃以上才能安全越冬,低於這個溫度,枝葉易凍傷,嚴重的全株還會凍死。平時,散尾葵可久放在有光亮度,並通風的室內培養觀賞,但忌室外烈日曝曬。在20-35℃最佳生長期時,每月需追施薄肥1-2次。冬天盆土應偏干、忌濕,夏天生長期,應澆水防干。每隔2-3年需翻盆換土1次,盆土可用1/3山泥加入2/3河沙;或用河沙與發酵過的木屑各一半拌和後使用。採用泥盆或鈾盆,以利排水透氣。

散尾葵養殖方法:

1、土壤:培養土一定要排水良好,最好使用有機質含量較多的土壤。盆栽可用腐殖土或泥炭土加1/3的河沙或珍珠岩加少量基肥配製成培養土。

2、施肥:栽時要埋得稍深些,以利新芽吸收肥料,旺盛生長的5-6月,每1-2周施肥水1次。肥料以遲效性復合肥為好;深秋後停止施肥。

(1)缺氮症:葉片顏色由均勻的濃綠褪為黃色,植株生長速度變緩。防治方法是增施氮肥,根據情況通過根施或葉面噴施0.4%尿素2-3次即可。

(2)缺鉀症:老葉由綠色褪成古銅色或橙色,甚至出現葉片捲曲,但葉柄仍然保持正常生長,隨著缺鉀素加劇,整個樹冠都褪色,植株生長受阻甚至死亡。防治方法是土施硫酸鉀,按1.5-3.6千克/株用量,在1年中分4次施下,另外加入0.5-1.8千克硫酸鎂,以做到平衡施肥,防止缺鎂症的發生。

3、澆水:澆水應把握干透濕透的原則,生長期注意及時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夏季生長旺盛時一天要澆2次水;深秋後及陰雨天控制澆水。

4、空氣濕度:需經常保持植株周圍較高的空氣濕度。夏季還應常向葉面、地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冬季應保持葉面清潔,可經常向葉面少最噴水或擦洗葉面。

5、溫度、光照:散尾葵生長適溫為25-35℃。耐寒力弱,對低溫十分敏感,越冬溫度應在10℃以上,若低於5℃,植株必定受害。北方散尾葵冬春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溫度過低。夏天應遮去50%的陽光,最忌烈日直射,即使短時間曝曬也會引起葉片焦黃,很難恢復。在室內要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過於陰暗對散尾葵生長不利。冬天可置於光照良好的地方。

6、病蟲防治:在春季到來時,由於通風不暢可能有白粉虱危害,可用加德士敵死蟲200倍液噴霧防治,葉片及根部都要噴到。如果能經常保持良好的通風,散尾葵就不容易發生白粉虱。如環境乾燥又通風不良,還會發生紅蜘蛛危害,可用速蟎酮20%可濕性粉劑3000-5000倍稀釋液噴霧防治。

7、繁殖:

(1)播種法:播種繁殖所用種子多系國外進口,國內很難採到成熟的種子。播種常用盆播,覆土厚為種子的1倍,保持盆土濕潤,幼苗高8-10厘米時,即可分栽。

(2)分株法:一般於春季結合換盆進行。選分櫱多的植株,去掉部分舊培養土,用利刀從基部連接處將其分割成2至數叢;每叢不宜太小,須有2-3株,並保留好根系,否則分株後生長緩慢,且影響觀賞。分栽後置較高溫度環境,經常噴水,以利恢復生長。

特別注意事項:

1、濕度管理:散尾葵喜歡濕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70~80% ,空氣相對濕度過低,會使葉尖乾枯。

2、溫度管理:由於散尾葵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高溫環境,對冬季的溫度的要求很嚴,當低於10℃時生長緩慢,開始進入半休眠或休眠狀態;當低於5℃時就不能安全越冬;在夏季,當溫度高達35℃以上時也能忍受,但生長會暫時受到阻礙。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30℃。

3、光照管理:散尾葵對光線要求不嚴,喜歡陽光充足,也耐半蔭,但光照充足時生長得更好。

4、肥水管理:散尾葵對於盆栽的植株,除了在上盆時添加有機肥料外,在平時的養護過程中,還要進行適當地肥水管理。

5、修剪:冬季修剪,在冬季植株進入休眠或半休眠期,要把瘦弱、病蟲、枯死、過密等枝條剪掉。

6、換盆:每隔2-3年於早春換盆1次,老株可隔3-4年換盆1次。換盆後,應放置在半陰而空氣濕度較高的地方,還需及時剪除枯黃枝葉。

金錢兜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金錢兜是很常見的觀葉植物,容易打理,也很適合室內盆栽,很多花友需要了解金錢兜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本文就來花友一起說道說道有關金錢兜是養護的一些要點,希望能幫到花友。

1、金錢兜的養殖方法

金錢兜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不耐寒,怕乾旱,家庭中可長期放在光線明亮的室內,如果每天能在室內見到數小時的陽光則生長更為旺盛,夏季注意避免室外強烈陽光的直射,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經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水向植株噴灑,以增加空氣濕度,使葉色清新。

這里需要花友注意的是,一定要了解盆土的濕度,不要盲目按時間澆水,如果盆土不是很乾,則不需要澆水,噴水保持濕度就可以了,很多花友的金錢兜養掛了就是因為不查看實際情況,盲目澆水導致的。

在金錢兜狀態正常的時候,可以每兩周左右施一次薄肥,在9月以後停止施肥,使其新枝木質成熟,有利越冬。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適當減少澆水,溫度應維持在12℃以上,否則會因溫度過低而導致葉片大量脫落,甚至植株死亡。

金錢兜每2年至3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疏鬆肥沃,含腐殖質豐富,並有良好的排水透氣性,可用腐葉土或草炭土加1/3的河沙,並摻少量腐熟的雞、牛糞作基肥。

金錢都繁殖可剪取1年至2年生的枝條進行扦插,插穗長10 厘米左右,去掉大部分葉片,以減少蒸發,在20℃至25℃的條件下,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4周至6周可生根。

2、金錢兜日常養護的注意事項

其實這里說的注意事項不僅適用於金錢兜,也適用於其他觀葉盆栽,這里就簡單的跟花友說說,一個就是注意通風,室內養護不同於露天,如果室內通風不好,極容易導致金錢兜葉子蔫蔫的,慢慢死去。

再一個就是澆水的問題,前面我們說了,澆水要注意實際情況,特別是有的花友家裡的金錢兜是一大盆,盆很大,也很深,往往澆一次水,很久都不會干,這種情況下,不建議澆水,因為盆土過濕,會導致根系出問題,最終死掉。所以澆水的時候,盡量在盆土幹了的時候再澆水,平時噴水即可。

空氣鳳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空氣鳳梨是一種生長在空氣中的觀賞植物,可黏附於枯木上,岩石上,或放置於貝殼上,盆器上,只要根部不積水均能生長。不少外國室內設計雜志,都有空氣鳳梨作為室內植物點綴家居,十分時尚。更多人大量種植空氣鳳梨,就用金屬線或魚線掛起來,造型生動奇特。那空氣鳳梨怎麼養?空氣鳳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空氣鳳梨怎麼繁殖?我們來了解下:

空氣鳳梨包含近550個品種及103個變種,因此成為鳳梨科家族中最多樣的一群,是一種附生的屬。這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於空氣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長茂盛,並能綻放出鮮艷的花朵。它們品種繁多,形態各異,既能賞葉,又可觀花,具有裝飾效果好、適應性強等優點。由於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加上相對比較干凈和容易照顧,是忙碌的快節奏生活中兼顧綠化居室和環境的首選,因此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養花愛好者種植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的養殖方法:

空氣鳳梨的栽培容器主要有貝殼,石頭,枯木,樹蕨板,藤籃等,固定可以用鐵絲,繩索綁扎,也可以用萬能膠、熱溶膠將其粘貼在容器上,或是用吊掛方式來栽培,用銅絲或繩索將其綁扎後吊在空中。

溫度:空氣鳳梨原產於中,南美洲高原,能耐5C的低溫,適宜生長溫度為15C-25C,高於25度時要加強通風和提高濕度。

澆水:空氣鳳梨可以每周用噴壺噴水2-3次,乾旱季節應每天噴水一次。噴水時以噴至葉面全濕即可並注意葉心不要積水。如果噴水過多時,可將植株倒轉讓多餘的水分流出。

光照:葉片顏色較灰,白色鱗片較多和較厚硬的品種需要較強的光照;而葉片較綠,鱗片較少和較軟的品種較耐蔭.在室內栽培時應放在有明亮光照處,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植株徒長瘦弱。

施肥:在人工栽培環境下,可以用花寶或磷酸二氫鉀加尿素加水1000倍噴施,每周一次,也可以將植株浸入3000-5000倍的肥液中1-2小時。冬季和花期可以停止施肥。

病害:日灼病常發生在光照充足的環境,原因是由於操作不當,噴水在葉面沒有及時風干,水珠起到凸透鏡的作用把水珠下面的葉面灼傷,但其不會擴散,平時養護注意通風即可。

空氣鳳梨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相對比較干凈和容易照顧,是忙碌的快節奏生活中兼顧綠化居室和環境的首選,大家喜歡的不妨也進行養護來美化自己的家。空氣鳳梨怎麼養?空氣鳳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等內容就和大家分享到這里了,更多信息請繼續關注我們

袖珍椰子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袖珍椰子為常綠小灌木,盆栽高度一般不超過1米,槳果橙黃色,花期春季。袖珍椰子的養殖方法很簡單,作為常見的觀葉植物,只要注意幾個注意事項就可以了,如下:

1、光照:袖珍椰子喜半蔭,在強烈陽光下葉色會枯黃;如果長期放置在光照不足之處,植株會變得瘦長。所以在室內最好放在窗邊明亮處。

2、溫度:袖珍椰子喜溫暖,生長適溫為1824攝氏度,13攝氏度進入休眠。冬季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

3、水:袖珍椰子喜水,在生長期間要保持土壤濕潤,在休眠期要等到三分之二的盆土干後再進行澆水。另外,袖珍椰子喜高的空氣濕度,如果太乾燥,葉尖就會變成棕色。所以在乾燥期間如秋季要採取向葉面經常噴水等措施來提高植株周圍的空氣濕度。

4、施肥:在生長期每個月可向植株施一次復合肥。

5、盆土:以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壤土種植最好。

6、繁殖:袖珍椰子一般都用種子進行繁殖。

養好袖珍椰子,還應注意以下技術問題:

①謹防光照過足引起焦邊。由於袖珍椰子性喜較蔭蔽的環境,因此在室內培養宜擺放在北窗、東窗附近或其他具有明亮散射光處;袖珍椰子最怕強光直射,即使受到短時間曝曬,也會引起葉片焦枯,葉色發黃。相反,若長期放在過干陰暗處,那麼葉色也會變淡,並失去光澤。

②適生溫度。一般生長最適溫度為20~30℃,冬季室內溫度在12~14℃之間,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

③保持周圍空氣濕度。需經常向葉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④盆土不能用酸性土,還應加入少量粘土。

⑤每隔3年需換盆1次。

⑥苗期在春季兩季施3~4次稀薄液肥即可。

❸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土壤

培養土一定要排水良好,最好使用有機質含量較多的土壤。盆栽可用腐殖土或泥炭土加1/3的河沙或珍珠岩加少量基肥配製成培養土。

2、施肥

栽時要埋得稍深些,以利新芽吸收肥料,旺盛生長的5-6月,每1-2周施肥水1次。肥料以遲效性復合肥為好;深秋後停止施肥。

3、缺氮症

葉片顏色由均勻的濃綠褪為黃色,植株生長速度變緩。防治方法是增施氮肥,根據情況通過根施或葉面噴施0.4%尿素2-3次即可。

4、澆水

澆水應把握「干透濕透」的原則,生長期注意及時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夏季生長旺盛時一天要澆2次水;深秋後及陰雨天控制澆水。

5、濕度管理

散尾葵喜歡濕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70~80%,空氣相對濕度過低,會使葉尖乾枯。

6、溫度管理

由於散尾葵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高溫環境,對冬季的溫度的要求很嚴,當低於10℃時生長緩慢,開始進入半休眠或休眠狀態;當低於5℃時就不能安全越冬;在夏季,當溫度高達35℃以上時也能忍受,但生長會暫時受到阻礙。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30℃。

7、光照管理

散尾葵對光線要求不嚴,喜歡陽光充足,也耐半蔭,但光照充足時生長得更好。

8、肥水管理

散尾葵對於盆栽的植株,除了在上盆時添加有機肥料外,在平時的養護過程中,還要進行適當地肥水管理。

❹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

對於家庭盆栽,養散尾葵是最好不過的事。散尾葵,不但吸塵、凈化空氣,還對吐血咯血、便血、崩漏等有相關治療效果。接下來,就和我一塊來學習散尾葵的養殖 方法 吧。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生長習性

散尾葵為熱帶植物,喜溫暖、潮濕、半蔭環境。耐寒性不強,氣溫20℃以下葉子發黃,越冬最低溫度需在10℃以上,5℃左右就會凍死。故中國華南地區尚可露地栽培,長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區均應入溫室養護。苗期生長緩慢,以後生長迅速。適宜疏鬆、排水良好、肥沃的土壤。枝葉茂密,四季常青,耐蔭性強。性喜溫暖濕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越冬最低溫要在10℃以上。生長季節必須保持盆土濕潤和植株周圍的空氣濕度;散尾葵怕冷,耐寒力弱,在中國北方地區室外培養的一般於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入室,須放在陽光充足處,越冬期室溫白天23~25℃,夜間維持15℃,至少需保持8℃以上,否則會受凍害,造成冬春季死亡;在越冬期還須注意經常擦洗葉面或向葉面少量噴水,保持葉面清潔。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栽培技術

種植 方式

散尾葵可用播種和分株繁殖。播種繁殖所用種子國內不宜採集到,多從國外進口。一般盆栽多採用分株繁殖。

分株繁殖一年四季均可。於4月左右,結合換盆進行,選基部分櫱多的植株,去掉部分舊盆土,以利刀從基部連接處將其分割成數叢在傷口處需塗上草木灰或硫磺粉進行消毒。每叢不宜太小,須有2-3株,並保留好根系;初定植的植株,因根系尚未發育好,應避免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適量澆水,每日數次向葉面噴水,保持葉部濕潤。於20~25℃溫度下養護,恢復成型較快。一般養護1~2年即可成為盆栽商品。否則分株後生長緩慢,且影響觀賞。分栽後置於較高濕溫度環境中,並經常噴水,以利恢復生長。

家養散尾葵的養殖方法

幼苗散尾葵具有很好的裝飾效果,常作居家室內擺放。如何保持家養散尾葵生長旺盛,葉片光潔?以下為您介紹家養散尾葵的養殖方法。

土壤選擇:養殖散尾葵的突然一定要排水良好,最好使用有機質含量較多的土壤。盆栽可用腐殖土或泥炭土加1/3的河沙或珍珠岩加少量基肥配製成培養土。

施肥管理:為了便於新芽更好的吸收肥料,栽培時要盡量深些。每年的5至6月為生長旺季,應每隔1到2周施1次肥水,深秋後停止施肥。散尾葵缺氮症狀:葉片顏色由均勻的濃綠褪為黃色,植株生長速度變緩;缺鉀症狀:老葉由綠色褪成古銅色或橙色,甚至出現葉片捲曲,但葉柄仍然保持正常生長,隨著缺鉀素加劇,整個樹冠都褪色,植株生長受阻甚至死亡。

水量控制:澆水應把握“干透濕透”的原則,生長期注意及時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夏季生長旺盛時一天要澆2次水;深秋後及陰雨天控制澆水。

空氣濕度:需經常保持植株周圍較高的空氣濕度。夏季還應常向葉面、地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冬季應保持葉面清潔,可經常向葉面少最噴水或擦洗葉面。

溫度光照:散尾葵最適宜的溫度為25~35℃。耐寒力弱,對低溫十分敏感,越冬溫度應在10℃以上,若低於5℃,植株必定受害。夏天應遮去50%的陽光,最忌烈日直射,即使短時間曝曬也會引起葉片焦黃,很難恢復。在室內要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過於陰暗對散尾葵生長不利,冬天可置於光照良好的地方。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病蟲防治

葉枯病

散尾葵葉枯病是由真菌侵染造成的一種常見病害,對散尾葵生長影響很大,輕者使葉片乾枯,重者會導致植株整株死亡。現將其發病症狀、發病規律及防治方法介紹如下:

一、發病症狀病菌最先侵染葉尖和葉緣,發病初期染病處呈褐色斑點或條塊狀斑塊,中期斑點或斑塊逐漸擴大並相互連接,後期葉片呈現灰白狀乾枯。

二、發病規律致病病菌在病株上或土壤中越冬,以分生孢子借風、雨、噴淋澆水傳播,病菌從植株傷口侵入。高溫、高濕及密不通風環境易患此病。

三、防治方法加強疫病檢查,不引進帶病植株;加強通風,發病期避免雨淋和噴淋;及時將受害枝葉剪除,阻止繼續浸染,修剪後傷口塗抹達科寧葯膏進行處理;如有病害發生可用70%甲基托布津800液或75%百菌清1000倍液噴灑,間隔7~10天噴施一次,連續噴3至4次,可有效控制病情。

散尾葵每天可以蒸發一升水,是最好的天然“增濕器”。此外,它綠色的棕櫚葉對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凈化作用。經常給植物噴水不僅可以使其保持蔥綠,還能清潔葉面的氣孔。

根部腐爛

散尾葵葉尖和葉緣在生長期間出現干焦,主要原因:

①空氣過於乾燥。散尾葵喜較高的空氣濕度,空氣過於乾燥時會引起葉片的焦尖與焦邊。應在整個生長期間每天向葉面及周圍環境噴水3~4次,以提高空氣濕度。但休眠後應停止澆水。

②日照過強。散尾葵在5~9月間喜半陰的環境,陽光直射時會出現葉片發黃和焦尖、焦邊等現象。在此期間應置於蔭棚或大樹底下,避免陽光直射。

③盆土過干。散尾葵在生長期間,需要供給充足的水分。盆土長期偏干時,由於植物的生長得不到所需要的充足水分,葉尖及葉緣便會干焦。

④盆土過濕。並非是盆土中只要有水,植物便能吸收利用。盆土過濕時,由於影響了植物根部的呼吸作用,從而影響根系對水分的吸收,並導致植物體內缺水而出現葉片的焦尖與焦邊。

⑤施肥過濃。施肥過濃會引起植物根部細胞的反滲透現象而使植物失水,程度較輕時會導致葉片的焦尖與焦邊,嚴重時則會造成爛根死亡。

在10℃時停止生長,進入休眠期。6℃以下時,就需移入室內防寒保暖,室溫需保持在8℃以上。移入室內後,要放置在有光照處,室內裝有空調等取暖器的,應遠離些。否則枝葉易被烘焦。如遇到天氣轉暖或出現下雨時,不要輕易搬出室外曬太陽或淋雨,以免受冷後而患“感冒”。當室溫出現20~25℃以上高溫時,應開啟門窗,以調節溫度,換氣降溫。如果室溫過高並悶熱,亦會造成部分葉片發黃並脫落。

柑橘並盾蚧

為害特徵:1年發生1~2代。成蟲、若蟲附於葉片、葉柄吸食汁液,影響植株生長。

防治方法:發現少量蟲體時,應及時刮除。發生量較大時,噴施50%亞膠硫磷乳油800倍液。噴2~3次為宜。

❺ 散尾葵怎麼養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

散尾葵性喜溫暖濕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但較耐陰,畏烈日,適宜生長在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越冬最低溫要在10℃以上。故散尾葵的養殖方法首先要注重溫度、濕度、土壤、施肥、光照等這幾個方面,按照其生長習性進行養護。

散尾葵的養殖注意事項

1、散尾葵怕冷,耐寒力弱,生長季節必須保持盆土濕潤和植株周圍的空氣濕度。

2、在越冬期還須注意經常擦洗葉面或向葉面少量噴水,保持葉面清潔。

3、一般散尾葵需要每1~2周施一次腐熟液肥或復合肥,以促進植株旺盛生長,葉色濃綠,秋冬季可少施肥或不施肥。

4、在散尾葵養殖時,應提供比較充足的水肥條件。平時保持盆土經常濕潤,夏秋高溫期,還要經常保持植株周圍有較高的空氣濕度,但切忌盆土積水,以免引起爛根。

❻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

1、土壤

散尾葵喜歡養分含量比較高,排水能力比較好的土壤。家庭養殖的話建議大家將腐葉土以及泥炭土按照3:1的方法混合,再在其中加入少量基肥來作為它的培養土。

❼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散尾葵是一種日常超級常見的植物,很多商場公司甚至家裡都能看見散尾葵的蹤影。散尾葵形態優美、容易養殖、觀賞性強。深受廣大人們喜歡。下面分享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1

一、濕度管理

喜歡濕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70~80% ,空氣相對濕度過低,會使葉尖乾枯。

二、溫度管理

由於它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高溫環境,對冬季的溫度的要求很嚴,當低於10℃時生長緩慢,開始進入半休眠或休眠狀態;當低於5℃時就不能安全越冬;在夏季,當溫度高達35℃以上時也能忍受,但生長會暫時受到阻礙。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30℃。

三、光照管理

對光線要求不嚴,喜歡陽光充足,也耐半蔭,但光照充足時生長得更好。

四、肥水管理

對於盆栽的植株,除了在上盆時添加有機肥料外,在平時的養護過程中,還要進行適當地肥水管理。

春、夏、秋三季,這三個季節是它的生長旺季,肥水管理按照「花寶」——清水——「花寶」——清水順序循環,間隔周期大約為1~4天,晴天或高溫期間隔周期短些,陰雨天或低溫期間隔周期長些或者不澆。冬季,在冬季休眠期,主要是做好控肥控水工作,肥水管理按照「花寶」——清水——清水——「花寶」——清水——清水順序循環,間隔周期大約為3~7天。對於地栽的植株,春夏兩季根據乾旱情況,施用2~4次肥水:先在根頸部以外30~100分開一圈小溝(植株越大,則離根頸部越遠),溝寬、深都為20cm。溝內撒進25~50斤有機肥,或者1~5兩顆粒復合肥(化肥),然後澆上透水。入冬以後開春以前,照上述方法再施肥一次,但不用澆水。

散尾葵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2

1、土壤

培養土一定要排水良好,最好使用有機質含量較多的土壤。盆栽可用腐殖土或泥炭土加1/3的河沙或珍珠岩加少量基肥配製成培養土。

2、施肥

栽時要埋得稍深些,以利新芽吸收肥料,旺盛生長的5—6月,每1—2周施肥水1次。肥料以遲效性復合肥為好;深秋後停止施肥。散尾葵對於盆栽的植株,除了在上盆時添加有機肥料外,在平時的養護過程中,還要進行適當地肥水管理。

3、澆水

澆水應把握「干透濕透」的原則,生長期注意及時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夏季生長旺盛時一天要澆2次水;深秋後及陰雨天控制澆水。散尾葵喜歡濕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70~80% ,空氣相對濕度過低,會使葉尖乾枯。

4、空氣濕度

需經常保持植株周圍較高的空氣濕度。夏季還應常向葉面、地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冬季應保持葉面清潔,可經常向葉面少最噴水或擦洗葉面。

5、溫度、光照

散尾葵生長適溫為25—35℃。耐寒力弱,對低溫十分敏感,越冬溫度應在10℃以上,若低於5℃,植株必定受害。北方散尾葵冬春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溫度過低。夏天應遮去50%的陽光,最忌烈日直射,即使短時間曝曬也會引起葉片焦黃,很難恢復。在室內要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過於陰暗對散尾葵生長不利。冬天可置於光照良好的地方。

6、注意事項

(1)修剪。冬季修剪,在冬季植株進入休眠或半休眠期,要把瘦弱、病蟲、枯死、過密等枝條剪掉。

(2)換盆。每隔2—3年於早春換盆1次,老株可隔3—4年換盆1次。換盆後,應放置在半陰而空氣濕度較高的地方,還需及時剪除枯黃枝葉。

(3)缺氮症。葉片顏色由均勻的濃綠褪為黃色,植株生長速度變緩。防治方法是增施氮肥,根據情況通過根施或葉面噴施0。4%尿素2—3次即可。

(4)缺鉀症。老葉由綠色褪成古銅色或橙色,甚至出現葉片捲曲,但葉柄仍然保持正常生長,隨著缺鉀素加劇,整個樹冠都褪色,植株生長受阻甚至死亡。防治方法是土施硫酸鉀,按1。5—3。6千克/株用量,在1年中分4次施下,另外加入0。5—1。8千克硫酸鎂,以做到平衡施肥,防止缺鎂症的發生。

(5)病蟲防治。在春季到來時,由於通風不暢可能有粉虱危害,可用加德士敵死蟲200倍液噴霧防治,葉片及根部都要噴到。如果能經常保持良好的通風,散尾葵就不容易發生粉虱。如環境乾燥又通風不良,還會發生紅蜘蛛危害,可用速蟎酮20%可濕性粉劑3000—5000倍稀釋液噴霧防治。

閱讀全文

與散尾葵的養殖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10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61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6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