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方形西瓜種植方法視頻

方形西瓜種植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9-23 06:46:27

A. 方形西瓜種植技術,如何種出方形的西瓜

方西瓜最先是日本種出來的,方法是在西瓜上套上一個方箱,隨著西瓜不斷長大套用不同規格的方箱,最終將西瓜的形狀塑造成方形,但是方形的西瓜並不比圓西瓜甜,而且方西瓜的種植成本高於圓西瓜。

B. 方形西瓜的種植方法

相比傳統圓形西瓜,方形西瓜由於由模具壓制,所以其內部組織較為密集,甜度也比圓形西瓜高,還具有運輸方便等優點。此外,還可以在西瓜上寫字,無論何種文字、圖案都可以寫上去。那麼方形西瓜究竟是怎麼種植的?下面我就帶大家一起來詳細了解下吧。

方形西瓜種植方法

品種選擇:

方形西瓜栽培應選擇大果型、抗病性強、厚皮稀植品種。我地主要選擇西農8號、新澄、鄭雜5號等品種。

育苗方法

①營養土配製:用3年內未種過瓜的菜園土7份,充分腐熟的人畜禽糞肥1份,草木灰2份,每立方米配合土中加入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克、過磷酸鈣3公斤、3%辛硫磷顆粒劑500克混合摻拌均勻。

②種子處理:曬種1天,剔除畸形雜籽、癟籽,將西瓜種子放入甲醛100倍液中浸1小時後用清水沖洗,手搓,洗凈粘液,再轉常溫水浸種6~8小時,隔3~4小時攪拌1次後撈出種子,晾乾水分,將種子攤放在擰干水分的毛巾或紗布上,其上再蓋1~2層紗布做成發芽床,經2~3天,70%~80%種子發芽,分批撿芽,分批播種。

③播種及育苗管理:採用營養缽育苗。在營養缽中裝入營養土,上留1~1.5厘米,稍壓,澆透水,放入發芽種子,每穴1粒,上覆蓋營養土,蓋上地膜,扣上拱棚。出苗後及時去除地膜,以防燒苗。晴天通風,溫度保持在28~32℃,濕度維持在75%左右,澆水宜在晴天上午進行,掌握不幹不濕的原則。苗期病蟲害防治可結合澆水進行。在定植前1周煉苗。

適時定植

①整地、施肥:選地勢高、排水暢、背風向陽的田塊,深翻,細耙,整畦,開肥溝,每畝基施腐熟農家肥3000公斤、三元復合肥25公斤、過磷酸鈣10公斤、腐熟菜籽餅50公斤,做寬3米的畦。

②定植:幼苗長到2葉1心即可定植。宜採用單行定植,株行距3米×0.4米,澆足定根水,同時放入一定量的殺菌劑。

方形西瓜的田間管理

及時追肥:

應查苗補栽,補栽瓜苗最好要與大田苗齡相近,注意防治地老虎和地蛆等地下害蟲。瓜蔓長到30厘米時,壓蔓前追施結瓜肥,每畝施尿素10公斤、三元復合肥5公斤、菜籽餅50公斤。

整枝、壓蔓:

採用雙蔓整枝,即保留主蔓和自主蔓基部發生的健壯側蔓,在主蔓上留瓜。一般進行 3~5次壓蔓,瓜坐穩後停止壓蔓。

水分管理:

伸蔓期、膨瓜期要促,開花坐果期要控。

留瓜及上模:

可進行人工授粉,選留主蔓上12~20節上的第2、第3雌花留瓜,如主蔓上未能坐瓜,可在備用的側蔓上的第2、第3雌花上選留瓜。在瓜長到拳頭大小時,可進行上模處理。模具為方形玻璃容器,長40厘米、寬25厘米,大小可調節。在模具的壓力下,西瓜變為方形後再適當調寬模具,如此進行2~3次,可長出色澤均勻、瓜形端正的方形西瓜。西瓜7成熟時拆除模具,8成熟採收。

病蟲害防治:

可用甲基托布津、多菌靈防治炭疽病、赤霉病、白粉病,枯萎病用消病靈防治,蚜蟲用一掃光、敵殺死防治。

西瓜保鮮的方法

1.沙藏法保鮮

經過40-50天的貯藏,能保持其色、香、味和營養。具體方法:選擇通風透光的房屋,打掃干凈,用細河沙墊底70厘米,搶晴天的傍晚或陰天採收七成熟的西瓜,要求瓜形正、無損傷、無病蟲害,每個西瓜留三個蔓節,在蔓節兩端離節33厘米處切斷,切口立即沾上乾草木灰,以防細菌侵入。每個蔓節留一片綠葉,西瓜排放於沙床上,再加蓋細河沙,蓋過西瓜5厘米厚,三片瓜葉露於沙外。

應注意幾個問題:1.搬運西瓜時輕拿、輕裝、輕放、防止損傷西瓜皮。2.沙床只貯藏一層西瓜,防止壓傷。3.每10天用磷酸二氫鉀50克對水50 公斤進行葉面追肥,保持葉片青綠。4.表面的沙子乾燥現白時適當噴水,以提高濕度。5.當天做沙床,當天採收、運輸、貯藏。

2.臭氧保鮮法

選擇瓜秧健壯、瓜形端正、無病斑、六七成熟的西瓜,剪掉秧蔓,戴瓜套捧拿,避免振動或磕碰,運到貯窖內。窖內先進行消毒,西瓜分級存放,用柔軟的草墊墊起,不要直接接觸地面或塑料薄膜,上面覆蓋鬆柔的草袋,防止灰塵及水珠落到瓜上。貯藏期間保持在4℃較好,高於5℃呼吸加強,低於3℃就會受凍。隨著晝夜氣溫的變化及時增減保暖層,濕度保持在85%以上。適量放氧,定期翻運。施放臭氧,可以起到封閉和殺菌作用。150公斤西瓜一晝夜需要20克臭氧,每隔12小時施放一次,每次15分鍾,施放10克。隔5天戴干凈手套輕輕將瓜翻動一次,發現病瓜及時挑出。貯藏西瓜的窖內不能同時存放其他水果或蔬菜。

3.空房貯藏

選擇陰涼通風的空閑房屋,用40%的福爾馬林150-200 倍稀釋液進行消毒。同時,入貯西瓜的果柄、果皮也要進行塗抹,然後噴灑一次6%的硫酸銅溶液,避免細菌笥病害沿維管束向果實內部侵染,地面先鋪上一層消過毒的蘆葦,然後按西瓜長的姿勢單層擺放,房間門窗白天關上、夜晚打開,保持室溫15-16℃、相對濕度80%左右,地面乾燥時可適當噴水。用此法能貯存1 個月,其色澤和品質與剛收獲的西瓜相似。

4.地窖貯藏

擇地勢高燥、土層結構較堅實的地方,挖一個上口小、下口大、形似葫蘆的地窖,深約3米,底部整平墊上1厘米厚的細沙,用200倍的氧化樂果和150-200倍的福爾馬林溶液進行消毒,然後趁涼將瓜入貯。沿窖四周按西瓜生長的原來姿態分層擺放、中間留出空間以便檢查和裝卸。窖口留1米見方並略高出地面,用支架撐起遮陰物遮陰、防雨。窖溫保持在15℃左右,二氧化碳濃度在2%-4%之間。用此法貯存,保鮮可達3個月。

5.硅橡膠薄膜集裝袋貯藏

它是由0.15-0.18毫米厚的聚乙烯塑料薄膜做成的封閉袋,上有一定面積的硅橡膠氣體交換窗,對二氧化碳、氧氣等有較高的選擇通透能力,使集裝袋內保持一定的氧氣和二氧化碳濃度,並起到自動調節的作用。對不同品種和熟性的西瓜,只要調節硅窗,即可達到安全貯藏的目的。用這種方法保存西瓜,既簡化管理又可提高貯藏效果,而且成本低。

6.鹽水保鮮

選取成熟的中等大的西瓜,放入15%的鹽水中浸泡,然後撈起晾乾,再密封在聚乙烯口袋裡,藏入地窖,也可在窖里設置木板做成集裝箱,將西瓜放入箱內。採用這種方法貯藏保鮮西瓜,經一年取出時西瓜表皮仍然鮮嫩如初,香甜可口,味道不變。此法還可用於葡萄、黃瓜、蘋果等的保鮮貯藏。


C. 怎樣種植正方形西瓜

你好朋友,方正西瓜在種植前,你需要有塑料模具,然後隨著西瓜的長大,就自然成了方正的,當然,如果你想長成其它形狀的,只要提前加工好模具即可,現在市場上很流行蘋果套上模具,還有人參果出現,都是人為用模具在小時候先套在梨上,然後長大後就長成了人一樣的果子,這一類市場目前很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D. 方形西瓜怎麼種方形西瓜的田間管理該怎麼做呢

方形西瓜怎麼種?

方形西瓜最開始是日本種下來的,方形西瓜並不是轉基因食品,栽種也非常簡單,關鍵是要使用一個模具。方形西瓜是限定西瓜生長發育,強制性成形的結論。即在西瓜上套上一個方箱,伴隨著西瓜持續成長套入不一樣尺寸的方箱模具,

3、水份管理方法

伸蔓期、膨瓜期要促,盛開掛果期要控。

4、留瓜及下模

可推行人工授粉,選留主蔓上12~20節上的第2、第3雌蕊留瓜,如主蔓上無法坐瓜,可在預留的側蔓上的第2、第3雌蕊上選留瓜。在瓜長到握拳大鍾頭,可推行下模解決。模具為正方形玻璃器皿,長40cm、寬25厘米,尺寸可調整。在模具的工作壓力下,西瓜變成正方形後再適度調寬模具,如此推行2~3次,能長出顏色勻稱、瓜形擺正的方形西瓜。西瓜7成熟時拆卸模具,8完善採摘。

5、害蟲防治

可以用甲基托布津、三唑酮預防炭蛆病、赤霉病、霜霉病,葉枯病用消病靈預防,棉蚜用一掃光、敵殺死預防。

E. 方形西瓜是怎麼長成的

方形西瓜是限制西瓜生長,強製成型的結果。
方形西瓜都被裝在正方形的玻璃盒裡,每個盒子大小一樣,邊長約有25厘米。底面是木板做成的,另外三面則由有機玻璃組成。四條稜角用又粗又長的鉚釘固定,每個角支兩根,夾得非常牢固。

朝天一面有個拇指大的圓洞,藤蔓就從這里長出來。當西瓜不斷長大,最後體型會被玻璃盒限制住,只能按照正方形盒子的形狀繼續生長。可以說,方形西瓜其實就是普通西瓜在生長過程中被人為地限制了生長空間,強行按照人們所預期的形狀生長而成。

具體的培育過程如下:
首先是西瓜的選種。不是所有品種的西瓜都合適做方形西瓜,有的瓜本身體積較小或者過大,都不合適,一是不美觀,二是不易成型。
其次,一些品種的瓜皮薄,也不合適。因為方形西瓜的生長過程,是通過玻璃盒對其擠壓,限制生長才最終達到效果。薄皮西瓜經不起太大的外力擠壓,也無法完成生長過程。
選定了西瓜品種之後,還要依據經驗來判斷瓜的大小,針對不同品種製作盒子。用的玻璃不夠厚不行,用太厚了又會浪費用料,不利於將來的推廣。大部分的時間、金錢都需要花在確定這個盒子的厚薄、大小上。
不同品種的西瓜有不同的生長周期,大部分西瓜在授粉之後需要40天成熟,有的則更長或更短。在不同的季節里,西瓜的生長周期又會有所變動。因此盒子如果太小,瓜還未長到成熟期就已經成型了,必須得提前取出來,口感很差。有的盒子太大,西瓜成熟了還沒成型,就是個失敗作品。

F. 西瓜怎麼種植方法

西瓜怎麼種植方法

西瓜怎麼種植方法,西瓜每年夏天都是一種受歡迎的水果,他在所有作物中的收入也相對較高。 通常,很多人都想大量種植西瓜,那麼下面為大家分享西瓜怎麼種植方法。

西瓜怎麼種植方法1

播種時間

西瓜一般在春天的三四月份播種,夏天就成熟了可以吃了。

種植方法

露地西瓜種植一般在果期時進行最好,土壤間隔10cm挖一個小坑。

種植細節

將其種子播種到小坑中,用細泥土鋪蓋起來,然後適量的對其澆水。

溫度濕度

一定要記得疏鬆土地和平整土地,有條件的情況下覆上薄膜保溫保濕。

西瓜怎麼種植方法2

1、種植時間

西瓜的種植時間應在春季選擇。 如果你在溫室里種植西瓜,你應該選擇在每年的3月10日到20日之間種植西瓜。 如果你選擇在小拱棚里種植西瓜,你應該推遲種植時間。 10至15天。 此外,在日光溫室中種植西瓜比溫室西瓜早5至7天。

2、整地作畦

西瓜種植前15天,種植西瓜的土地應該用痰液處理。 如果你在溫室里種植西瓜,你應該選擇高排雙排栽培。 大行之間的距離為90厘米,小行之間的距離為40厘米,輪的寬度應為約30厘米。 捏合完成後,覆蓋覆蓋膜。

3、田間管理

西瓜種植後,田間管理應特別注意植物的溫度要求較高的事實。 白天溫室溫度應在25至30度之間,夜間溫度不應低於15度。 如果白天溫度超過30度,必須及時通風。 西瓜進入開花期後,棚內溫度可適當增加,保持在30度左右,夜間不能低於18度。 種植西瓜後,要注意通風和通風,特別是每次澆水後,應及時通風,以減少棚內的濕度。

4、肥水管理

西瓜和肥料的管理也特別重要,NPK等肥料的需求在不同的生長階段是不同的。 大多數時候,種植西瓜後,有必要追上三次。 第一次應該在緩慢的幼苗期。 此時,可以選擇尿素水。 對於第二次施用,當其葡萄藤長到約30cm時應施用肥料。

應與復合肥或復合肥一起煮。 對於第三次施肥,應該在西瓜結果時吃。 此時,肥料應選自磷酸鉀和復合肥。 每畝的肥料量約為40公斤。 澆水應在每次施肥後及時進行,但在結果期間應適當。 以免降低其結實率。

西瓜怎麼種植方法3

1、小供棚種植方法與時間

小供一般採用西瓜苗移栽,2月15日左右育苗,3月中下旬移植定植,3葉1心的西瓜苗,通常以50cm株距定植,覆上棚膜,側薄膜要用土壓實密封,左側栽植不需要密封,澆1次透水。白天棚溫過高,要進行放風,溫度達17度時,進行落膜,要定期除草、施肥。

2、紅小玉西瓜種植方法與時間

紅小玉西瓜屬於早熟品種,它的耐寒性特別強,適用於浸種催芽法種植,通常3月上、中旬4月初,晴天都可以進行播種,種裁的密度為667平米定植600至800株為宜。7月份上旬結果,春季雨水較多,則不用澆水,天熱乾燥則要注意澆水。西瓜九成熟時可以採摘,有利於儲存。

3、麥茬西瓜種植方法與時間

麥茬西瓜屬於晚熟品種,浸種催芽法,5月中旬播種,蓋細土2厘米,晚間用塑料薄膜保溫,白天要揭開散熱。移栽後正值夏季,移栽15天要整枝,二蔓整枝方法,穩定生長。須防雨澇,西瓜座果近拳頭大小時追施尿素、硫酸鉀、多元復合肥,以5、10、15公斤調合為宜。長勢過旺,要注意打頂,在座瓜節位前10-15葉打頂。

4、盆西瓜種植方法與時間

盆栽西瓜用浸種催芽法,西瓜小苗出土後,正常的澆水管理,一般5-7天澆水一次。種植時施點復合肥盆土,促進生長。土質要疏鬆,而且通透性要好,一般盆栽西瓜的容器要大,高約50cm,直徑要達32cm左右。底部要有小孔,方便水流出。每日光照4小時,上午8點至10點,下午4點至6點。

5、立體西瓜種植方法與時間

立體西瓜種植方法也是浸種催芽法種植,後期採用發新進的大棚吊蔓技術,讓西瓜蔓,順著尼龍繩爬立架,稱之為立體西瓜種植,新奇又有趣。西瓜均勻受光,種植時間要看品種,早熟的3至4月份,還有7至8月份種瓜的,稱之為特晚熟瓜,立體式種植比田地種植產量高。

6、真優美西瓜種植方法與時間

真優美可以採用棚種,也可以自然田種。棚種則要移栽定植,方法與小供棚種植方法一樣,自然田種為浸種催芽法種植,與麥茬西瓜種植方法一樣,西瓜的種植時間根據瓜種而定,通常都是在3月、4月、5月份左右。

西瓜怎麼種植方法4

方形西瓜是怎麼種出來的

1、日本方形西瓜的種植

最初方形的西瓜源自日本的'西瓜種植者,方形西瓜是怎麼種出來的?種植者說這種方形的西瓜在塑料容器中栽培而成。

因為瓜形好,與圓西瓜比,在一定程度上更節省空間、方便存儲,還便於運輸且存儲時間長,加上與眾不同的外表,從而更受大家的歡迎。

此外這些西瓜還有心形,三角形,人臉形,葫蘆形……只要你能想到,島國人民就能辦到。

2、國內首批新疆吐魯番方形西瓜

後來在新疆的吐魯番,也有方形西瓜了,目前在國內超市中也能夠買到。方形西瓜是怎麼種植的?當這種西瓜在當地的西瓜採摘節上,引得無數遊客合照火了之後,價格也幾乎翻了近十倍。

種植方法:

?在新疆的種植區,最開始種植的瓜農閆明善介紹說到:首先找到這種種植方形西瓜的玻璃模具,長寬高各18厘米,當西瓜長到兩三公斤時,就把方形模具套到西瓜上,然後再把模具拴上螺絲釘。

在這種條件下,西瓜自然就根據模具的形狀生長,成熟後的西瓜自然就長成了方形。

G. 方形西瓜如何種植

方形西瓜的糖度高,口感好,造型奇特,由於瓜形好,易運輸,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那麼你知道方形西瓜如何種植嗎?下面跟隨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方形西瓜怎麼種植

1、品種選擇:首先在選擇品種時應該選擇果實較大,抗病性強,皮較厚的品種,例如新澄等。

2、育苗方法:西瓜地要選擇至少4年內沒有種植瓜果類的地方,用農家肥,草木灰和多菌靈可濕粉劑等混合在土地內均勻摻拌一下。種子要先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一天,挑出干癟的畸形的種子,然後放在甲醛裡面浸泡一個小時用水洗干凈,再放入常溫水裡浸泡7小時。3個小時撈一次,風干水,做發芽處理,再分批播種。

3、適時定植

西瓜地應在地勢較高,排水性好,背風向陽的地方。然後將土地翻耕細耙,做好3米左右的田畦,排水溝等。每畝的基肥在3000公斤農家肥左右,還有三元復合肥等。幼苗長到兩片葉子,一片心葉就可以開始進行單行定植,每株的距離在2.5米*0.5米左右,將水與殺菌劑混合澆灌充足。

方形西瓜是怎麼形成的

方形西瓜的模樣其實很簡單,就是在西瓜長出幼果時在西瓜身上套上一個模具。種植方形西瓜最初的目的只是為了儲存方便,節省空間,不是大家議論的轉基因西瓜。在長出幼果時不僅可以套上方形的模具,不管套上怎樣的模具西瓜就會長出模具的樣子,例如心形,菱形等,可以使它更具有觀賞價值。

方形西瓜有什麼優點

現在方形西瓜不僅僅只是在西瓜上套上一個模具,方形西瓜現在經過了專家的優化,計算好模具的體積,壓縮成營養密度更大,更豐富的的西瓜。方形西瓜在運輸過程中更容易擺放,也不易擠壓,存放時間也大大的加長。而且方形西瓜不僅僅只有食用,現在用於觀賞的的觀賞價值也是極高,很多設計師在西瓜上寫字,製作圖案等。

閱讀全文

與方形西瓜種植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3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5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