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冬季室內種生菜種子的方法和步驟

冬季室內種生菜種子的方法和步驟

發布時間:2024-04-17 17:54:24

❶ 室內怎麼種生菜

種植生菜的最佳時間是在10~12月份,此時氣候適宜更適合生菜的生長,在種植之前,需要先將種子進行恆溫催芽處理,之後在苗床上鋪灑腐熟有機肥,然後將種子進行撒播覆土1厘米,定值5天之後澆水至土壤濕透。
生菜的種植時間
生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生菜的生長周期是比較長的,一般是在每年的10~12月份進行播種,這時空氣濕潤氣候涼爽是比較適合種植的,若是在北方地區最好是在9~19月份進行播種,產量比較高。另外在8月份也是可以種植的,但是太陽過強時,需要注意遮陰。
生菜種植方法
1、種子催芽
生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生菜種植時間和方法中要將生菜種子進行催芽處理,這樣可以縮短種子的休眠期能夠快速發芽,用冷水將生菜種子浸泡6個小時,然後洗凈撈出放入濕布中包裹好,在放置在17℃左右的環境中進行催芽處理,待3天之後便可種植。
2、選地施肥
生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種植生菜最好是選擇保濕能力比較強的沙質土壤,選好土壤之後澆水至完全濕透為止,然後將腐熟的有機肥最為基肥均勻的灑在苗床上,也可用過磷酸銨、硫酸銨、硫酸鉀以及有機肥料按照5:3:2:100的比例進行配製。
3、播種覆土
生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將生菜種子與泥沙等量均勻配製,然後以撒播的方法進行播種,最後覆上1厘米左右的土壤,若是在冬季種植,一定要安裝大棚保暖,否則種子很難生根發芽,生菜的產量也會有所下降。
4、定值管理
生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生菜種子播種後的5天內不要澆水,之後可將土壤澆透已達到緩苗的效果,另外在生菜成熟進行採摘之前,需要再澆一次水,生長期間,注意要除草施肥,可每隔1個月的時間施一次三元有機肥料。

❷ 生菜種植方法

種植方法
1、選種
選種抗病性強、生長較強健的品種,現在市面上受歡迎的有花葉生菜、玻璃生菜、結球生菜三個品種,可隨機選擇一種種植。
2、苗床
播種前先准備育苗的苗床,苗床土壤宜疏鬆肥沃的有機土,也可將普通疏鬆土壤混合有機肥、硫酸銨調配,將土壤澆一次透水。
3、播種
生菜的種子很細小而輕,需要將其混合沙土,然後再均勻的撒在苗床上,覆土0.5-1cm即可。

4、育苗
播種後,保持苗床溫度在12-20度之間,保持通風,忌在陽光下暴曬,待種子發芽長出兩三片葉子時,即可定植。
5、定植
生菜的根系較弱,所以定植時需將幼苗連土帶起,定植時保持行距、間距4x4cm,定植後施碧卡水溶肥一次,然後澆一次透水。
6、採收
生菜只要肥水充足,它的生長會極為迅速,1-2月即可採收,採收時要小心謹慎,避免傷害根部,這樣就不能繼續生長了。

❸ 生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生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是怎樣的

1、生菜的種植時間:生菜的生長周滲渣期是比較長的,一般是在每年的10~12月份進行播種,這時空氣濕潤氣候涼爽是比較適合種植的,若是在北方地區最好是在9~19月份進行播種,產量比較高。另外在8月份也是可以種植的,但是太陽過強時,需要注意遮陰。

2、生菜種植方法

(1)種子催芽:中要將生菜種子進行催芽處理,這樣可以縮短種子的叢磨悄休眠期能夠快速發芽,用冷水將生菜種子浸泡6個小時,然後洗凈撈出放入濕布中包裹好,在放置在17℃左右的環境中進行催芽處理,待3天之後便可種植。

(2)選地施肥:種植生菜最好是選擇保濕能力比較強的沙質土壤,游野選好土壤之後澆水至完全濕透為止,然後將腐熟的有機肥最為基肥均勻的灑在苗床上,也可用過磷酸銨、硫酸銨、硫酸鉀以及有機肥料按照5:3:2:100的比例進行配製。

(3)播種覆土:將生菜種子與泥沙等量均勻配製,然後以撒播的方法進行播種,最後覆上1厘米左右的土壤,若是在冬季種植,一定要安裝大棚保暖,否則種子很難生根發芽,生菜的產量也會有所下降。

(4)定值管理:生菜種子播種後的5天內不要澆水,之後可將土壤澆透已達到緩苗的效果,另外在生菜成熟進行採摘之前,需要再澆一次水,生長期間,注意要除草施肥,可每隔1個月的時間施一次三元有機肥料。

閱讀全文

與冬季室內種生菜種子的方法和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玻璃櫃橫拉門滑道安裝方法 瀏覽:450
微循環檢測儀使用方法是什麼 瀏覽:363
奶牛腐蹄病的治療方法 瀏覽:970
貧富人生的正確方法 瀏覽:980
風焊槍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33
無器械三角肌鍛煉方法 瀏覽:67
河北氟膠骨架油封使用方法 瀏覽:68
切西瓜方法步驟圖片 瀏覽:55
萬向黑板加電視的安裝方法 瀏覽:370
英語說話方法要怎麼講 瀏覽:851
瑞星手機卸載方法 瀏覽:203
菠蘿蜜真假鑒別方法 瀏覽:152
啞鈴股二頭肌鍛煉方法 瀏覽:668
選筆記本電腦有哪些方法 瀏覽:136
腎虛腰疼怎麼鍛煉方法 瀏覽:122
大腿圍度的正確測量方法 瀏覽:663
洗盤的正確使用方法圖片 瀏覽:862
qq上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81
三星瀏覽器的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95
如何查看本機開放埠的方法 瀏覽: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