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刷牙的正確方法步驟口訣

刷牙的正確方法步驟口訣

發布時間:2024-04-10 14:19:48

Ⅰ 幼兒正確刷牙的口訣

如果刷牙姿勢不對,寶寶口腔中的食物碎片就不能有效清除,它們會藏在牙齒夾縫中,時間久了,就可能引起齲齒、爛牙、牙周病等。所以各位寶爸寶媽平時不能掉以輕心,get√下面幾個刷牙步驟才是上上策!

STEP1:准備好嬰幼兒專用的牙膏、寶寶喜歡的牙刷,還有一杯清水。

STEP2:讓寶寶一手端漱口杯,一手握牙刷,在刷牙池旁站好,如果TA夠不著刷牙池,就讓TA藉助小凳子。

STEP3:讓寶寶先從橫刷法學起,即用牙刷橫著刷牙齒外側和內側。

STEP5:等寶寶動作更協調後,再教TA順著牙縫上下豎直刷牙,其中上排往下刷、下排往上刷。

STEP5:寶寶刷牙過程中,媽媽可得提醒TA不能將牙膏吞進肚子里哦。

STEP6:寶寶刷好牙後,讓TA用清水沖洗口腔,重復3-4次。

小貼士:除了早晨要刷牙,媽媽也要提醒寶寶每天在臨睡前也要刷一次牙哦。

Ⅱ 巴氏刷牙的基本方法 巴氏刷牙法正確操作方法介紹

1、正確握法,拇指前伸比贊的手勢。

2、將牙刷對准牙齒與牙齦交接的地方,刷上顎牙齒時刷毛朝上。(刷上排牙齒時刷毛朝上,涵蓋一點牙齦,牙刷作水平短距離的運動。刷下排牙齒時刷毛朝下,依同樣的要領刷。)

3、刷毛與牙齒呈45—60度角,同時將刷毛向牙齒輕壓,使刷毛略呈圓弧,刷毛的側邊也與牙齒有相當大的接觸。(牙刷與牙齒呈45~60度角,並輕壓向牙齒,使刷毛的側邊也與牙齒接觸,但刷毛不可被牙齒分岔。)

4、牙刷定位後,開始作短距離的水平運動,兩顆、三顆牙前後來回約刷十次。

5、刷牙時張大嘴,看到上排右邊最後一顆牙。然後由右後方頰側開始,刷到左邊;然後左邊咬合面、左邊舌側再回到右邊舌側,然後右邊咬合面。如此循序的刷便不會有遺漏。(刷牙的順序有一口訣:右邊開始,右邊結束。)

6、刷咬合面時,也是兩顆兩顆牙,來回地刷。

7、上顎後牙的舌側是較不易刷的地方,刷毛仍對准牙齒與牙齦的交接處,刷柄要貼近大門牙。刷右邊舌側時刷柄自然會朝向左邊,此時我們建議用左手刷右邊的後牙舌側,就順手多了。

8、此外,刷後牙的頰側用同側手,即刷右邊頰側用右手。左邊頰側用左手。同時刷柄可將臉頰撐開,以利視線。

9、刷完上面的牙齒,再用同樣的原則與方法,刷下面的牙齒。

閱讀全文

與刷牙的正確方法步驟口訣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
新房甲醛檢測好的方法 瀏覽:18
測畝儀的使用方法 瀏覽:612
體表面積最新計算方法 瀏覽:726
電腦屬性恢復方法 瀏覽:925
汽車第一空氣管安裝作業方法 瀏覽:613
馬3後氧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703
白雲枕頭教案教學方法 瀏覽:156
圖模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199
如何防止除銹的方法 瀏覽:819
空間分析方法的主要內容 瀏覽:126
手工軟紙燈籠製作方法步驟及圖片 瀏覽: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