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k型絲桿鎖緊螺母安裝方法

k型絲桿鎖緊螺母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09 23:47:22

❶ 想問下 鎖緊螺母這東西 怎麼用 怎麼安裝在絲杠上

鎖緊螺母其他名稱:根母、防松螺帽、納子。 用途:鎖緊通絲外接頭或其他管件。 螺母的工作原理是採用螺母和螺栓之間的摩擦力進行自鎖的。但是在動載荷中這種自鎖的可靠性就會降低。在一些重要的場合我們就會採取一些防松措施,保證螺母鎖緊的可靠性。其中用鎖緊螺母就是其中的一種防松措施。 鎖緊螺母也有四種: 第一種是用兩個一樣的螺母擰在同一支螺栓上,在兩個螺母之間附加一個擰緊力矩,使得螺栓連接可靠。 第二種是專用的防松螺母,需要和一種可以防松墊片一起使用。專用的防松螺母不是六角螺母,而是一中圓螺母,在螺母的圓周上開有3個、4個、6個或者8個缺口(視螺母大小和生產廠家產品系列不同而異),這幾個缺口既是擰緊工具的著力點,又是防松墊片卡口的卡入處。 第三種是在螺母的外圓表面至內圓螺紋面鑽有貫穿的螺紋孔(一般是2個,在外圓面呈90分布),用來擰入小直徑的沉頭螺釘,目的是給螺紋施加一個向心方向的力,防止鎖緊螺母松開。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質量比較好的鎖緊螺母在螺母的內圓面鑲有與該鎖緊螺母螺紋一致的銅制小塊,用於避免徑向頂緊螺釘直接與被鎖螺紋接觸而損壞後者。這種鎖緊螺母在旋轉運動類零件的軸端鎖緊場合逐步開始應用,比如滾珠絲杠安裝端軸承的防松。 DISC-LOCK
第四種鎖緊螺母是由兩部分組成,每個部分都有交錯的凸輪,由於內部楔式設計坡斜角度大於螺栓的螺母角度,這個組合便緊緊的咬合成一個整體,當有振動發生時,DISC-LOCK防松螺母凸起部分相互錯動,產生抬升張力,從而達到完美的防松效果。

❷ 滾珠絲桿支撐座的安裝方法

滾珠絲桿支撐座結構及安裝
◎支撐座有8個型號,對標准滾珠螺桿庫存品的軸端、成品,預備了標准化的支撐座
EK、 EF、FK、FF型,對一般滾珠螺桿預備了標准支撐座AK、AF、BK、BF型。
固定側裝有經預壓調整的JIS5級或P0級的角接觸滾珠軸承,可依選用螺桿等級做最符
合經濟的搭配。
高精度穩定的回轉性能。
◎支撐側使用深溝槽滾珠軸承。
◎支撐座EK、BK、FK和AK型的內部軸承含有適量的鋰皂基潤滑脂,用特殊密封。所以
這些型號能夠長期使用。
安裝程序
安裝支撐座
(1)將固定側安裝到螺桿上。
(2)將固定側插入,擰緊鎖緊螺帽,用墊塊和內六角固定螺栓將其固定。
(3)支撐側軸承用止動環固定到螺桿軸上,並裝入支撐側支撐座。
注1:請勿將支撐單元拆解。
注2:螺桿軸插入支撐單元時,注意請不要將油密封墊片的凸緣球翻。
注3:用內六角固定螺栓壓緊墊塊時,為防止鬆弛請將內六角固定螺栓塗上粘結劑後再擰緊。
另外在嚴酷的條件下使用時,還必須採取措施防止其他零部件的松池,詳細情況請與HCH上海漢承聯系。
工作台程基座上的安裝
(1)使用支座把滾珠螺桿螺帽安裝在工作台時,將螺帽插入支座並暫時擰緊。
(2)將固定側暫時擰緊到基座上。
這時,請將工作台靠近固定側支撐單元並對准軸中心,調整工作台使基能平滑移動。
◎以固定側為基準時,請調整滾珠螺桿螺帽與工作台或支座內之間保持一定間隙。
◎以工作台為基準時,用薄墊片調整(角型支撐單元用)、或將螺帽外表面與安裝部內面之間
留一定間隙(圓型支撐座用)進行調整。
(3)將工作台靠近固定側支撐單元,並對准軸中心,使工作台往返數次,一直調整到螺帽整個行
程都能平滑運動,並暫時將支撐座擰緊在基座上。
確認精度及完全擰緊支撐單元
◎用千分表一邊測試滾珠螺桿軸端的擺動及軸向間隙,一邊按順序完全擰緊滾珠螺桿的螺帽、
螺帽支座、固定側、支撐側。
與馬達的連接
(1).將馬達支座安裝到基座上。
(2).用聯軸節將將馬達與滾珠螺桿連接起來。(注意安裝精度)
(3).請注意進行充分的試車運行。

❸ 普通車床絲杠上的開合螺母怎麼安裝和調整

把絲桿、光桿拆下來、把托板箱拆開,就可以拆卸開合螺母。
安裝則可以把順序倒過來,調節螺絲的在開合螺母燕尾部分!

開合螺母又叫「對合螺母」俗稱「開口哈夫」。
把一個螺母切成兩半,然後,固定在走刀箱上一條能上下運動的導軌上,上下開合。合時,就相當於一個緊配絲杠的螺母,車床運轉時絲杠轉,螺母不轉(螺母固定在走刀箱上,只能上下運動),就能帶動螺母左右運動。走刀箱就以主軸每轉一個螺距的速度運動。這里,螺距實際上是齒輪配速,配出來的。
比如12mm螺距的絲杠的車床,加工3mm螺距的螺紋,怎麼實現?就是用掛輪配速,實現主軸一轉,絲杠同步運動四分之一轉。 母螺開啟,母螺的牙與絲杠的牙分離,母螺(走刀箱)就停止運動

工藝過程
1、車削成形至尺寸要求;
2、以52K6外徑定心,粗、精車梯形螺紋至尺寸要求;
3、夾具夾持,用鋸片銑刀剖開零件,保證鋸縫寬5mm;
4、在偏心車夾具上分別鏜螺紋底徑的孔壁,達到R23要求;
5、鑽M6螺孔的5mm底孔;6、去各部毛刺。
注意,剖分後的零件要打標記,保持成組配對交付。 工序卡填寫可按老師提供的格式表格,把每一道工序分解填寫,注意插上檢驗工序和檢具。

作用
開合螺母作用就是帶動大拖板進行直線往復運動,而產生縱向切削力!是用來聯接絲桿的傳動到溜板箱。因為溜板箱有兩套傳動輸入,即光桿和絲桿。一般的走刀用光桿傳動,加工螺紋時用絲桿傳動。而這兩者是不能同時咬合的,否則會因傳比動不一造成傳動系統破壞。開合螺母的作用相當於一個離合器,用來決定溜板箱是否使用絲桿傳動。
它的優點是結構簡單,安全可靠,切削力強,快速脫離,便於更換維修。
缺點是體積較大,工件的加工工藝較為復雜。一般小型設備不可取!

❹ 滾珠絲杠上的螺母與工件是怎麼固定連接的

有幾種連接方式:1)通過螺母法蘭和螺母座連接,用螺栓鎖緊;2)螺母放進螺母座裡面,通過鍵固定;3)把螺母
旋進
螺母座的螺紋里。

❺ 數控車床滾珠絲桿螺母副的安裝方法

【滾珠絲桿螺母副安裝方法】
滾珠絲桿螺母副僅用於承受軸向負荷,徑向力、彎矩會使滾珠絲杠螺母副附加表面接觸應力等負荷,從而可能造成絲杠的永久性損壞。正確的安裝是有效維護的前提。因此,滾珠絲杠
螺母副安裝到機床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絲杠的軸線必須和與之配套導軌的軸線平行,機床的兩端軸承座與螺母座必須三點成一線。
②安裝螺母時,盡量靠近支撐軸承。
③安裝支撐軸承時,盡量靠近螺母安裝部位。
④滾珠絲杠安裝到機床時,請不要把螺母從絲杠上卸下來。
如必須卸下來時要使用輔助套,否則裝卸時滾珠有可能脫落。螺母裝卸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輔助套外徑應小於絲杠底徑0.1-0.2mm。
②輔助套在使用中必須靠緊絲杠螺紋軸肩。
③卸裝時,不可用力過大,以免螺母損壞。
④裝入安裝孔時要避免撞擊和偏心。

閱讀全文

與k型絲桿鎖緊螺母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
新房甲醛檢測好的方法 瀏覽:18
測畝儀的使用方法 瀏覽:612
體表面積最新計算方法 瀏覽:726
電腦屬性恢復方法 瀏覽:925
汽車第一空氣管安裝作業方法 瀏覽:613
馬3後氧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703
白雲枕頭教案教學方法 瀏覽:156
圖模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199
如何防止除銹的方法 瀏覽:819
空間分析方法的主要內容 瀏覽:126
手工軟紙燈籠製作方法步驟及圖片 瀏覽: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