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9 07:36:12

❶ 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如下:

1、安裝止回閥之前一定要仔細查看止回閥的外觀、品牌等等,看看是否符合我們國家所規定的相關標准,並且應該對止回閥進行強度試驗和密封性試驗,確認合格以後,才可以安裝使用。

2、若要正確的安裝止回閥的話,那麼止回閥的安裝高度、水流的進出口方向等都必須要符合相關的安裝規范,而內部介質的流動方向則應該和止回閥上所標注的箭頭方向一樣,至於連接位置則一定要緊密牢固。

3、安裝止回閥的時候,應該先詳細觀察一下止回閥的兩端,再把止回閥的進水埠找出來,然後把止回閥的進水埠和水管的出水埠連接在一起,當水流從止回閥的進水埠流入的時候,止回閥就會開始運行。

4、止回閥的進水埠通常都是位於止回閥比較偏下的位置,而止回閥的出水埠一般都是位於止回閥比較偏上的位置。當止回閥內所流入的水流水壓超過一定數值的時候,止回閥的閥門就戶自動開啟,這時止回閥的出水埠就會有水流出來。

❷ 止回閥的安裝方式

又叫逆止閥,是一種自動閥門,它依靠管道內流動介質的壓力推動閥瓣,來實現閥門的關閉和開啟,當介質停止流動,止回閥閥瓣關閉,同時能防止管道內介質發生倒流,這對於保障管道的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安裝止回閥是為了保證水泵內部水流的流向,從而保障水泵的正常工作,所以關於止回閥的安裝位置,到底是安裝在水泵前還是水泵後,可以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安裝在水泵前豎吸管端頭,目的是為了不用抽一次水向水泵充一次水,因為水泵內以及泵前的吸管內無水時水泵只能空轉抽不上水,所以水泵內必須充滿水才能抽出水,這種水泵的安裝是高於液面時的一種方法,也叫負壓法比如從水井中把水抽上來。

另一種水泵安裝方法是液面高於水泵,一般為二次供水時使用這種方法,由於液面高於水泵為方便啟停水泵時不用關水泵出水閥,所以把止回閥應裝在水泵的後方。

止回閥必須安裝在泵的出口、出口控制閥之前的位置,以便檢修止回閥。一般泵的出口第一道是軟連接(減震器),接下來是止回閥,再接下來是隔斷閥(如蝶閥、閘閥、截止閥等) 。

1、先裝止回閥後裝閘閥或者蝶閥

優點:可以保護止回閥,特別是在並聯泵中,當一個泵不啟動,另外一個泵啟動的時候,沖擊力都是閘閥或者蝶閥承擔

缺點:閘閥或者止回閥誰來保護?曾經出現過一個案例,蝶閥的閥板被打爛了。


2、先裝閘閥或者蝶閥後裝止回閥

優點:可以保護蝶閥或者閘閥,沖擊力靠止回閥承擔

缺點:止回閥誰來保護,止回閥是靠壓力差來開關,如果總管壓力高就關,泵的壓力高就開,如果使用的流量不穩定,那麼止回閥就會反復開關,會影響止回閥壽命

❸ 手動壓水泵的止回閥怎麼

泵出口止回閥的安裝方法:
1、旋啟式止回閥一般安裝在水平管道上:對於口徑DN~80mm的止回閥,也可安裝在
垂直或向上傾斜的管道上。
2、
直通式升降式止回閥應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3、立式升降式止回閥必須安裝在垂直管道上,介質為自下而上流動。
由於止回閥容易損壞,因此,應靠近泵出口安裝止回閥,在止回閥上部設有切斷閥(一般用球閥或閘閥),方便檢修。為便於止回閥拆卸前泄壓,對於止回閥本身不帶放凈閥的,應在止回閥與切斷閥之間加裝泄壓用放凈閥。

閱讀全文

與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