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8 22:36:19

⑴ 裝地暖的步驟

地暖鋪設流程
1、平整地面
地暖正式開始鋪設之前,要先將室內的地面清理干凈,保證地面的平整,排除地面的凹凸和雜物。然後,需要對整個家進行實地的考察,確定壁掛爐以及分集水器的安裝位置。
2、安裝主水管
地暖主水管必須使用熱水管,可使用PP-R或者鋁塑管,嚴格安裝設計圖紙走管,安裝平直整齊。
3、安裝溫控線
在裝分集水器的地方開槽,隱埋溫控線,並將相關溫控線放到其周圍,以便連接。
4、鋪設保溫層
在平整的地面上鋪上保溫層,在鋪設保溫層時,一定要根據實際尺寸裁切保溫板,確保保溫板的切割整齊,然後再進行鋪設。鋪設時要注意保持保溫板的平整度,板縫處用膠粘貼牢固,並為管道留出空檔。
5、鋪設反射膜
在鋪設好的保溫板層上貼上,一定保持反射膜的平整和嚴密,不能出現褶皺和錯格現象,反射膜之間必需用膠帶粘貼。反射膜鋪設好之後,需要在上面鋪設鋼絲網,兩快鋼絲網的邊緣要用專用的扎帶連接好。
6、鋪設地暖管
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標定的管間距和走向鋪設地暖管,在耗熱量大的區域鋪設時要加密,在鋪設時應保持管道的平直,並用塑料卡釘按照圖紙將管材固定在保溫層及反射膜上。安裝間斷或完畢時,對管道敞口處應隨時封堵。
地暖鋪設的方法
1、乾式地暖的安裝方法
為了解決傳統濕式地暖安裝法施工難度大、施工工期長、安裝完畢後維護困難的問題,乾式安裝法應運而生。乾式安裝不再使用混凝土豆石層固定水暖管道,而是採用特製的乾式地暖模塊或塑料模板,將管道卡在模板的管槽中,鋪設非常方便。而地板則直接鋪設在乾式模塊或模板表面,通過模塊鋁板導熱層或模板抹灰層將熱水熱量均衡傳到地板,實現快速的地板採暖。
2、濕式地暖的安裝方法
安裝工藝,價格也比較低廉,是國內地暖市場的主導工藝。所謂濕式,就是指用混凝土把地暖管道包埋起來,然後在混凝土層之上再鋪設地面、瓷磚等地面材料。這層混凝土不僅起到保護、固定水暖管道的作用,還是傳遞熱量的主要渠道。混凝土層能夠使熱量均勻分部,減少出現局部過熱或過冷的情況。
小編總結:以上就是今天關於地暖鋪設的全部內容,想必經過這整篇的介紹,大家都已經了解了地暖鋪設流程是什麼,地暖的鋪設方法是什麼了。要做到正確的鋪設還是得請專業的人員,因為他們有專業的技術豐富的經驗,這樣的鋪設,才會更加的安全。

⑵ 地暖安裝步驟有哪些 地暖如何安裝

說起地暖,您肯定耳熟能詳,給我們的室內帶來了溫暖,當我們購買回地暖,緊接著就是地暖的安裝,那地暖安裝步驟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地暖安裝步驟。

地暖安裝步驟1、安裝分集水器將組裝好的分集水器按照預先根據使用者家中實際情況確定的位置和標高,平直、牢固的緊貼於牆壁,並用膨脹螺栓固定好。為防止熱量流失,必須要為分集水器到安裝 房間的這段管道套上專用保溫套。將套好保溫套的管道連接到分-集水器處,並把管道的一頭連在它的溫控閥門上。管道鋪好之後,把管道的這頭套上再傳回分集水 器固定好。

地暖安裝步驟2、整平地面地暖正式開始鋪設之前,要先將室內的地面清理干凈,保證地面的平整,排除地面的凹凸和雜物。然後,需要對整個家進行實地的考察,確定壁掛爐以及分集水器的安裝位置。

地暖安裝步驟3、安裝主水管地暖主水管必須使用熱水管,可使用PP-R或者鋁塑管,嚴格安裝設計圖紙走管,安裝平直整齊。

地暖安裝步驟4、安裝溫控線在裝分集水器的地方開槽,隱埋溫控線,並將相關溫控線放到其周圍,以便連接。

地暖安裝步驟5、鋪設保溫層保溫板鋪設要平整,

切割整齊,相互聯接縫要緊密,整板放在四周,切割板放在中間,鋪設時要注意的保溫板平整度,高差不允許超過正負5MM,縫隙不大於5MM。

地暖安裝步驟6、鋪設反射膜反射膜鋪設一定平整,不得有褶皺。遮蓋嚴密,不得有漏保溫板或地面現象。反射膜方格對稱整潔,不得有錯格現象發生,反射膜之間必需用透明膠帶或鋁箔膠帶粘貼。優質的反射膜和規范的鋪設可反射99%的熱量。

地暖安裝步驟7、鋪設地暖管地暖管應按設計圖紙標定的管間距和走向敷設,應保持平直,並用塑膠卡釘按照圖紙將管材固定於擠塑板上或用綁帶固定在鋼絲網上。安裝間斷或完畢時,敞口處應隨時封堵。地暖管切割,應採用專用工具;切口應平整,

斷口面應垂直管軸線。

地暖安裝步驟8、管路水壓測試地暖管鋪設好之後,要對其進行水壓試驗,先對管道進行水壓沖洗、吹掃等,保證管道內無異物。然後從注水排氣閥注入清水,試驗壓力為工作壓力的1.5~2倍,但不小於0.6Mpa,穩壓1小時內壓力降不大於0.05Mpa,

且不滲不漏為合格。

地暖安裝步驟9、回填找平地面回填細石混凝土時全部採用人工抹壓密實,要保持整個屋子的水平線必須在一個高度,不得出現鋼絲網外露現象。鋪設混凝土時,在門口、過道、地漏等位置必須做好記號,防止後期施工中不當行為破壞地暖管道。

地暖安裝步驟10、安裝壁掛爐根據壁掛爐尺寸,及安裝前預留尺寸,煙道位置,校準正確位置後再安裝壁掛爐,壁掛爐底下介面採用軟管連接。

關於地暖安裝步驟

⑶ 地暖怎麼裝 地暖安裝步驟詳解

到了寒冷的冬季,供暖成了農村千家萬戶過冬的首要問題,面對諸多供暖方式,地暖是市面上比較熱銷的一種,那麼地暖怎麼裝大家知道步驟嗎?不清楚沒關系,接下來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哦。

【什麼是地暖】

地暖作為一種新型的採暖方式,很多家庭都開始採用。地暖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熱和熱量向上輻射的規律由下至上進行傳導,來達到取暖的目的。地暖分為水地暖與電地暖兩種,分別有乾式和濕式兩種安裝方

【地暖怎麼裝-步驟詳解】

步驟1、安裝分集水器將組裝好的分集水器按照預先根據使用者家中實際情況確定的位置和標高,平直、牢固的緊貼於牆壁,並用膨脹螺栓固定好。為防止熱量流失,必須要為分集水器到安裝

步驟2、整平地面地暖正式開始鋪設之前,要先將室內的地面清理干凈,保證地面的平整,排除地面的凹凸和雜物。然後,需要對整個家進行實地的考察,確定壁掛爐以及分集水器的安裝位置

步驟3、安裝主水管地暖主水管必須使用熱水管,可使用PP-R或者鋁塑管,嚴格安裝設計圖紙走管,安裝平直整齊。

步驟4、安裝溫控線在裝分集水器的地方開槽,隱埋溫控線,並將相關溫控線放到其周圍,以便連接。

步驟5、鋪設保溫層保溫板鋪設要平整,切割整齊,相互聯接縫要緊密,整板放在四周,切割板放在中間,鋪設時要注意的保溫板平整度,高差不允許超過正負5MM,縫隙不大於5MM。

步驟6、鋪設反射膜反射膜鋪設一定平整,不得有褶皺。遮蓋嚴密,不得有漏保溫板或地面現象。反射膜方格對稱整潔,不得有錯格現象發生,反射膜之間必需用透明膠帶或鋁箔膠帶粘貼。優質的反射膜和規范的鋪設可反射99%的熱量。

步驟7、鋪設地暖管地暖管應按設計圖紙標定的管間距和走向敷設,應保持平直,並用塑膠卡釘按照圖紙將管材固定於擠塑板上或用綁帶固定在鋼絲網上。

安裝間斷或完畢時,敞口處應隨時封堵。地暖管切割,應採用專用工具;切口應平整,斷口面應垂直管軸線。

步驟8、管路水壓測試地暖管鋪設好之後,要對其進行水壓試驗,先對管道進行水壓沖洗、吹掃等,保證管道內無異物。

然後從注水排氣閥注入清水,試驗壓力為工作壓力的1.5~2倍,但不小於0.6Mpa,穩壓1小時內壓力降不大於0.05Mpa,且不滲不漏為合格。

步驟9、回填找平地面回填細石混凝土時全部採用人工抹壓密實,要保持整個屋子的水平線必須在一個高度,不得出現鋼絲網外露現象。鋪設混凝土時,在門口、過道、地漏等位置必須做好記號,防止後期施工中不當行為破壞地暖管道。

步驟10、安裝壁掛爐根據壁掛爐尺寸,及安裝前預留尺寸,煙道位置,校準正確位置後再安裝壁掛爐,壁掛爐底下介面採用軟管連接。

總結:以上是地暖怎麼裝的具體步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閱讀全文

與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4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7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89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5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