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好推廣的創業方法步驟

好推廣的創業方法步驟

發布時間:2024-03-28 02:09:24

『壹』 創業的十個步驟是什麼

創業的十個步驟是什麼

做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定的步驟,如果把握不好,我們就會很容易出錯。創業這件事情就是這樣的,我們需要把握的步驟需要一步步來,這樣才能夠發展的更加穩定,那麼創業的十個步驟是什麼?

1、市場研究

如果你真的找到了一個優秀的創意,並且想要將它作為你畢生追求的事業,那麼你要做的第一步就是進行市場研究。首先你先要寫下你想要幫助人們解決什麼問題。你一定要動筆把它寫下來,然後把它放在辦公地點最顯眼的位置,讓自己時刻都可以看到它。

你要搞清楚有多少人正在面臨這個問題,然後與這些人進行對話。至於對話的方式,你可以向潛在客戶發起問卷調查,讓他們在問卷上告訴你他們的想法。在獲得結果之後,你要做的就是研究競爭的激烈性,並且對自己進行優勢分析,看看自己是否能夠做到與眾不同,在競爭中樹立優勢。在完成調差之後,保留好所有的材料,這些材料在日後的融資過程中有可能會給你幫上大忙。

2、獲得知識產權

知識產權(IP)就是讓某個人或是企業擁有創造某種產品的權利。

知識產權的類型包括**、版權和商標權等。知識產權對於一個企業能否獲得成功至關重要,它可以在競爭中保護你的優勢,成為你在競爭中的對外壁壘。

你應該在創業初期就獲得知識產權,從而讓你遠離模仿者的侵擾。相反,你也不應該成為模仿者,即使是不經意間侵犯了別人的知識產權也不行。你要確認自己的產品沒有侵害其他人的知識產權。否則的話,你將會面臨嚴重的法律指控。在確認自己沒有侵犯其他人之後,你應該立刻去注冊**、商標和版權。

3、品牌決策

樹立品牌不僅僅是簡單的給自己起個名字,它的目的是要給你的創意樹立一個身份。你不僅要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名字,還要選一個能夠代表你所想要解決的問題,以及使用你的產品所獲得的體驗的名字。

你可以分析市場上同類產品的成功經驗以及失敗教訓,從而給自己找一個好名字。在這個時候,你還應該去注冊企業的域名以及其他相關的營銷材料。這個時候你還要寫一個好的企業自我介紹,當有人詢問你的企業時,你能夠在幾分鍾內向對方進行詳細的介紹。

4、注冊企業

對於初創企業來說,公司的注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事情都會對企業的成立產生影響;相同,成立企業也會影響你創業生涯的方方面面。

注冊企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它代表著你正在將創意變成一個合法實體,而且你還要決定企業的組織架構形式。

5、選擇聯合創始人

如果缺少了適當的協助,即使最好的創意也有可能急速消亡。事實上,一些投資人在考察初創企業的時候,他們會在研究產品之前先調查創始人團隊。如果你已經有了聯合創始人,恭喜你。如果還沒有,趕快給自己找一個。

你要找一個自己熟悉的人,至少是曾經有過交往的人做你的聯合創始人。尋找聯合創始人的關鍵,就是找一個技能上與你互補的人。工作方式和對方的性格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畢竟你要與這個人朝夕相處,以團隊的形式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如果你們之間天天吵架,相信結果也不會太好。還有,你們之中也許只有一個人會站在聚光燈下,另一個則要在幕後默默努力,你們事先有這樣的准備,並且要做好分工。

6、撰寫商業計劃書

讓自己的初創企業沿著正確的道路前行,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撰寫優秀的商業計劃書。還記得此前你所做的市場調研嗎?現在用上它們了,確定你自己長期目標,並且制定多個短期目標,讓自己不斷跨越一個有一個里程碑。

7、找辦公地點

工作的地點的.確能夠影響初創企業的未來。不同的辦公地點適用於不同類別的企業。許多創始人為了省錢,初期都會選擇在家中辦公;還有一些創始人選擇合作辦公室,另一部分則選擇自己租賃辦公室。

不要害怕實驗,但是不要讓找完美的辦公地點這件事干擾了你的工作。

8、尋找導師

導師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的。首先,你要先確定自己是否需要一個導師。如果你需要,你就要尋找正確的人選,這個人應該能夠給你帶來巨大的改變。也許你和你的聯合創始人有著極強的專業技術,但是一個優秀的導師能夠讓你更好的了解產業和市場,幫你一路上在遇到挑戰時成功克服它們。

9、加入企業加速器項目

如果你需要額外的資源和技術,你可以考慮加入企業加速器項目。初創企業可以在這里獲得快速的成長,因為加速器有著豐富的導師網路資源,有的時候還能為你提供小額投資。

這些項目在最後的Demo日時,還能讓初創企業得到接觸媒體的機會,並且讓你與其他初創企業得到接觸和合作。

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情況下這些項目會想你要求一部分股權。畢竟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10、融資

對於許多初創企業來說,繼續向前發展缺不了資金的支持。因此,企業創始人會以企業股權為代價,從天使投資人或是風險投資人那裡換取資本和建議。這些資源將會為初創企業提供巨大的幫助。然而,融資也有缺點,在進行融資之前,你必須對這些缺點非常明確。

創業的每一個步驟都是環環相扣的,我們需要分辨順序,一個個解決掉。創業的步驟需要投資者多做了解,多去實行,每一步都需要做到最完善才能夠有良好的發展未來!

【拓展內容】

創業新項目

1、家庭小「菜園」

隨著城市向現代化的發展,林立的高樓,緊張的生活節奏,給人們造成了一種沉悶感、壓抑感。於是,居位在城市裡的人日益重視對居室和辦公場所的美化,尋求回恨的綠色裝飾。而本產品不同於普通的花草盆景,不僅可美化居室,還能讓城裡人在體驗樂趣的同時,吃到自己新手種植的蔬菜。

2、方便袋

塑料方便袋是我國最廣泛、最普通、最大量的一次性消費品,給人們帶來方便。塑料方便袋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無論是到超市,還是集市買菜;無論城鄉、季節,還是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無處不用。據初步統計,每人每天至少消耗1隻,一個集市每天需要幾萬到幾十萬只,市場巨大、永不枯竭。

3、多元化書吧

在農村很少有一些元素的店面,在普遍人的心目中,認為農民只會種地,在精神上以為不會有什麼追求,其實不是,隨著社會的發展。

一大批新型的農民,大量涌現,他們開始追求新生活、新事物,能夠提高自己的眼界,在精神世界有所追求。

只是在目前這種傳統的農村,找不到他們想要的精神領域,這種有多元的書吧正是這一人群的需求。

鄉村小街來來往往的人不少,有時候找一個地方休閑看看書、喝喝茶、歇歇腳,卻很難找到,似乎這些只有城裡才有的。

如果有一家有特色書吧,還配上手鼓音樂,會讓街上的人停下腳步,想進去體驗動與靜的結合,喝喝飲料、品品茶、吃點特色小吃,這樣的書吧應該收入不誹,在未來幾年裡應該比較吃香

4、幼教中心

孩子是社會的未來,商機無限,既能享有國家有關部門的扶持,年回報率又十分穩定,是較有價值的創業投資。

該主要針對25—55歲年齡段,學歷層次高中以上的女性。初期投入,用於租50—80平方的沿街住房並簡單,添置玩具,兒童讀物,小桌椅等。

另需聘請1名幼教專業人員,負責實施兒童,觀察兒童行為,向家長提供建議。

可根據實際情況開辟日托,全托等業務。項目投資少,風險小,回報穩定,這種項目也是創業者比較喜歡和吃香的項目。

5、手工品

由於電商網路的興起,市面上傳統產品的買賣越來越難做了,因為價格都已經做到了透明化,如果是手工的產品,那就不一樣了。

它屬於創意類,只要東西做得好,價格貴一點都會有人買,現在經營家庭手工產品市場暢銷,受到人們的喜愛。

像生活中手工品比較豐富,有小板凳、竹籃、木鍋鏟、竹杯子、蘆葦掃把、拖布、木製瓢盆等等都是手工品。

它不僅實用,而且美觀,賣一件至少有一倍的利潤,經營生活類手工用品不一定自己製作,可以在當地搜羅,與一些老工匠合作,師傅們專門負責生產製作,你來負責產品的市場。

這樣的產品相對還是容易推廣的,適合在鄉鎮駐點銷售,拓寬渠道,公路旁掛,建立代理渠道,手工產品進入城市也是一大亮點,總之產品質量好就不怕賣不出。

6、老年服飾專賣店

針對老年人服裝專賣店比較缺乏的現狀,開辦一家老年服飾店,在創業贏利的同時解決老年人買衣難的問題。

如經營莊重一些的中山裝,西服,夾克,大衣等等,也可以經營一些鞋帽,領帶,圍巾等老年人生活用品,創業者須留意老年人對服裝款式,面料,顏色的喜好,經營適合老年人穿著和能體現老年人個性的服飾。

這種針對老年人的服飾店還是比較少的,未來幾年也是比較吃香的創業項目。

;
閱讀全文

與好推廣的創業方法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4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4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7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89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5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