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無機磨石的安裝方法

無機磨石的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6 16:48:13

A. 水磨石地面施工方法是什麼

水磨石地面施工方法是:

  1. 水磨石面層的施工程序,應從頂層到底層依次進行。在同一樓層中,先做平頂、牆麵粉刷,後做水磨石面層和踏腳板,避免磨石漿滲漏,影響下一層平頂和牆面裝飾,同時避免搭設腳手架損壞面層,否則必須有可靠的防止樓面滲水和保護面層的有效措施。

  2. 水磨石面層的配合比和各種彩色,應先經試配做出樣板,經認可後即作為施工及驗收的依據,並按此進行備料。

  3. 鋪設前,應檢查基層的標高和平整度,必要時對其表面進行補強,並清刷干凈,做好基層處理工作。

  4. 基層處理後,按統一標高線為准確定面層標高。施工時,提前24h將基層面灑水潤濕後,滿刷一遍水泥漿粘結層,其水泥漿稠度應根據基層面濕潤程度而定,一般水灰比以0.4~0.5為宜,塗刷厚度控制在1mm以內。應做到邊刷水泥漿、邊鋪設水泥砂漿結合層,不能讓水泥漿乾燥而影響粘結。結合層應採用1:3水泥砂漿或1:3.5干硬性水泥砂漿,以上均為體積比。

  5. 鋪設水泥砂漿結合層的施工要點同本節「18-4-3水泥砂漿面層」,但用木抹子搓壓平整密實應做好毛面,以利於與面層粘結牢固,克服空鼓現象。鋪好後進行24h養護。應視氣溫情況確定養護時間和灑水程度。水磨石面層宜在水泥砂漿結合層的抗壓強度達到1.2N/mm2後方可進行。

  6. 水磨石面層鋪設前,應在水泥砂漿結合層上按設計要求的分格和圖案進行彈線分格,但分格間距以1m為宜。面層分格的一部分分格位置必須與基層(包括墊層和結合層)的縮縫相對齊,以適應上下能同步收縮。

  7. 安分格嵌條時,應用靠尺板按分格彈線比齊,將銅條或玻璃條緊貼靠尺靠直,並控制上口平直,用素水泥漿在嵌條下口的兩邊抹成八字角並予以粘結埋牢,高度應比嵌條上口面低3mm,分格嵌條設置見圖18-53,分格嵌條應上平一致,接頭嚴密,並作為鋪設水磨石面層的標志,也是控制建築地面平整度的標尺。在水泥漿初凝時,尚應進行二次校正,以確保分格嵌平直、牢固和接頭嚴密。銅條應事先調直。分格嵌條穩好後,灑水養護3~4d,再鋪設面層的水泥與石粒拌合料。鋪設前,尚應嚴加保護分格嵌條,以防碰彎、碰壞。

  8. 在同一面層上採用幾種顏色圖案時,應先做深色,後做淺色;先做大面,後做鑲邊;待前一種水泥石粒拌合料凝結後,再鋪後一種水泥石粒拌合料;也不能幾種顏色同時鋪設,以防竄色。

  9. 水泥與石粒的拌合料調配工作必須計量正確,拌合均勻。先將水泥和顏料過篩干拌後,再加入石粒拌合均勻後加水攪拌,拌合料的稠度宜為60mm。採用多種顏色、規格的石粒時,必須事先拌合均勻後備用。

  10. 面層鋪設前,在基層表面刷一遍與面層顏色相同的水灰比為0.4~0.5的水泥漿粘結層,隨刷隨鋪設水磨石拌合料。水磨石拌合料的鋪設厚度要高出分格嵌條1~2mm,要鋪平整,用滾筒滾壓密實,待表面出漿後,再用抹子抹平。在滾壓過程中,如發現表面石子偏少,可在水泥漿較多處補撒石粒並拍平,增加美觀。

  11. 在鋪設水磨石拌合料時,亦可將拌合料鋪平後,立即在其上面均勻的干撒一遍已洗凈的干石粒,撒的數量以占鋪設面積的1/3~1/4,並全部平擺開為限。然後用鐵抹子將干石粒全部拍入漿內,再用滾筒滾壓密實,用抹子抹壓平整。應使後撒的干石粒全部揉和至水泥漿內,直至現澆水磨石面層表面達到抹平、壓實,且無蜂洞和明顯的坑泡,以達到磨完後面層石粒顯露清晰、分布均勻、美觀大方。

  12. 鋪完面層嚴禁行走,1d後進行灑水養護,常溫下養護5~7d,低溫及冬期施工應養護10d以上。

  13. 開磨前應先試磨,以表面石粒不松動為准,經檢查合格後方可開磨,但大粒徑石粒面層應不少於15d。

閱讀全文

與無機磨石的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6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0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1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6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7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0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