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泡打粉和白糖發面方法步驟

泡打粉和白糖發面方法步驟

發布時間:2024-03-24 15:51:25

❶ 泡打粉怎麼用做饅頭

泡打粉做饅頭的方法步驟

用料
麵粉
120g
溫水
50~60g
泡打粉
3.5g
白砂糖
適量
步驟 1
准備一個大碗,乾燥的沒有任何水分的。然後把麵粉放入,再把泡打粉和白糖放入,攪拌攪拌。
麵粉是普通麵粉,就是405的。
泡打粉用的Backpulver,雖然發酵粉泡打粉都翻譯成這個,試驗後證明是泡打粉。
步驟 2
均勻澆入溫水,然後攪拌均勻成一個面團。用略微濕的布蓋著碗放到溫暖的地方(我放到暖氣片旁邊)10分鍾。
步驟 3
此步不能使勁揉壓,跟酵母不一樣!!!把麵粉分成四份,再用湯圓手法輕輕弄成團。(所以不好看呢)
步驟 4
放到蒸架上或竹籠上冷水時就直接開蒸,上汽後再蒸20~30分鍾。(我用的電飯鍋)然後就可以吃啦。
也可以冰箱里冷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蒸幾分鍾吃。

❷ 麵粉發酵步驟

1、發面用的發酵劑有三種:小蘇打、面肥(老面)和乾酵母粉。它們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在合適的條件下,發酵劑在面團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再通過受熱膨脹使得面團變得松軟可口。

2、小蘇打釋放的氣體並不豐富,所以用它發面的成品松軟度不是非常好。而且它是弱鹼性物質,會破壞麵粉中的維生素,降低麵食的營養價值。

3、面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面,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取的一塊面團,適當保存之後用它來做菌種啟動發酵。面肥必須要搭配鹼來使用,是因為它會使面團產生酸味。但鹼會破壞麵粉的營養,而且用量非常不好掌握,成品容易造成浪費。

4、活性乾酵母(酵母粉)是一種天然的酵母菌提取物,它不僅營養成分豐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麵粉中的維生素還有保護作用。不僅如此,酵母菌在繁殖過程中還能增加面團中的B族維生素。所以,用它發酵製作出的麵食成品要比未經發酵的麵食如餅、面條等營養價值高。

發酵粉的用量宜多不宜少

發酵粉是天然物質,用多了不會造成不好的結果,只會提高發酵的速度,也許還能增加更多的營養物質也說不定。所以,對於麵食新手來說,宜多不宜少能保證發面的成功率。

❸ 麵粉發酵方法

1、先來做最重要的發酵面團,將乾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溫水化開,放在一邊靜置5分鍾,讓它們活化一下。重點:酵母菌最有利的繁殖溫度是攝氏30~40度。低於攝氏零度,酵母菌失去活性;溫度超過攝氏50度時,會將酵母燙死。所以發面的最佳溫度是攝氏30度左右。
2、將麵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勻。然後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塊,再用手反復揉搓成團,最後用一塊濕布將面盆蓋嚴,為了防止表面風干,把它放在溫暖處靜置,等面團體積變大,面中有大量小氣泡時就可以了。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3、重點:這一步中的反復揉搓面團是非常重要的,不是簡單的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而是要盡量的多揉面團,目的是使麵粉中的蛋白質充份吸收水份後形成麵筋,從而能阻止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流失,使發好的面團膨鬆多孔,所以這一步非常重要,不可馬虎。另外面團不要和的太硬了~
(3)泡打粉和白糖發面方法步驟擴展閱讀
發面技巧
一、選對發酵劑
1、發面用的發酵劑有三種:小蘇打、面肥(老面)和乾酵母粉。它們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在合適的條件下,發酵劑在面團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再通過受熱膨脹使得面團變得松軟可口。
2、小蘇打釋放的氣體並不豐富,所以用它發面的成品松軟度不是非常好。而且它是弱鹼性物質,會破壞麵粉中的維生素,降低麵食的營養價值,不建議選用。
3、面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面,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取的一塊面團,適當保存之後用它來做菌種啟動發酵。面肥必須要搭配鹼來使用,是因為它會使面團產生酸味。但鹼會破壞麵粉的營養,而且用量非常不好掌握,成品容易造成浪費,呵呵~所以也不建議使用。
4、活性乾酵母(酵母粉)是一種天然的酵母菌提取物,它不僅營養成分豐富,更可貴的是,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還不僅自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對麵粉中的維生素還有保護作用。還不僅僅如此,酵母菌在繁殖過程中還能增加面團中的
B族維生素。所以,用它發酵製作出的麵食成品要比未經發酵的麵食如餅、面條等營養價值高出好幾倍。
二、發酵粉的用量宜多不宜少。
發酵粉是天然物質,用多了不會造成不好的結果,只會提高發酵的速度,也許還能增加更多的營養物質也說不定。所以,對於麵食新手來說,宜多不宜少能保證發面的成功率。
三、活化酵母菌對新手比較重要。
加乾酵母的方法我其實是不講究的。有時候偷懶就直接和麵粉混合了,再加溫水和面。不過對於新手來說,酵母的用量多少和混合不均勻等問題,會對發面結果產生一些影響。所以,建議新手先活化酵母菌:適量的酵母粉放入容器中,加30度左右的溫水將其攪拌至融化,靜置3-5分鍾後使用。這就是活化酵母菌的過程。
四、和面的水溫要掌握好。
和面用溫水。溫度在28-30度之間最好。但很多朋友家裡沒食品用溫度計怎麼辦?用手來感覺吧。別讓你的手感覺出燙來就行。特別提示:用手背來測水溫。就算是在夏天,也建議用溫水。當然你也可以用冷水,我只是希望發面過程盡量短一些,能節約時間。
五、麵粉和水的比例要適當。
麵粉、水量的比例對發面很重要。不少朋友總是說發不起來,可能是因為面團太硬了。水少面多,面團就硬,這樣的面團適合做手擀麵。水多面少,發出來的面團軟踏踏,成品口感差。什麼比例合適呢?我給個大致的配比:500g麵粉,水量不能低於250ml,即約等於:2:1的比例。
參考資料:網路-發面

❹ 用白糖十分鍾發面方法

白糖十分鍾發面方法如下鬧胡配:

工具/原料:500g麵粉,10g酵母粉,5g泡打粉,5g白糖液指,35-40度水。

方法:

1、攪和勻酵母粉,泡打粉和白糖。

❺ 雙效泡打粉怎麼發面做包子

閱讀全文

與泡打粉和白糖發面方法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自娛自樂的正確方法 瀏覽:990
製作泡泡水視頻的方法 瀏覽:751
用什麼方法能使鴨肉增香 瀏覽:786
日結液壓油缸安裝方法 瀏覽:963
最簡單的吃果凍方法 瀏覽:233
用什麼方法進行宏觀環境調查 瀏覽:966
治療干疹的土方法 瀏覽:848
硫化鋅固體檢測方法 瀏覽:845
拾鵝蛋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688
啟動電腦的使用方法 瀏覽:327
如何讓下盤穩的方法 瀏覽:653
國標水質ss檢測方法 瀏覽:258
初篩檢測hiv方法 瀏覽:116
tescom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200
產品設計的計算方法 瀏覽:170
做某事的方法怎麼翻譯 瀏覽:253
生薑洗頭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0
單片機可行性分析方法 瀏覽:430
銀行利息計算方法半個月 瀏覽:344
年終一次性獎金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瀏覽: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