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電機電容安裝方法

電機電容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03:10:05

A. 電動機電容的接法

第一種,分相起動式,系由輔助起動繞組來輔助啟動,其起動轉矩不大。運轉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應用於電風扇,空調風扇電動機,洗衣機等電機。

第二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至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起動繞組不參與運行工作,而電動機以運行繞組線圈繼續動作。

第三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至80%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而運行電容串接到起動繞組參與運行工作。這種接法一般用在空氣壓縮機,切割機,木工機床等負載大而不穩定的地方。

B. 電機電容怎麼接線圖解

1. 先兩兩測出三條線的阻值,記住最大值的兩條線及其阻值,第三條線就是主、副的連接點;
2. 分別測出接點與兩端的阻值(這兩個阻值之和必須等於上述的最大值)。其中阻值較小的是主繞組,阻值較大的是副繞組。 一般對於單相電容啟動交流電機,與電容串聯的那個繞組接頭就是副繞組。
3. 設副繞組電阻為R1,主繞組電阻為R2, 則 R1》R2。(主繞組功率大,電阻小)
4. 用萬用表測量比較三個端子中每次兩個端子之間的電阻值,先尋找火線通過電容連接的副繞組接頭端子:其和另外兩個端子之間電阻有最大值(R1串聯R2),和第二大值R1)剩下二個端子中找到有最小阻值R2和第二小阻值R1的那個即為接零線的端子,也就是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公共端子。
5. 如果電機沒有毛病,那可以用萬用電表來測量這三根線,其中有一根線和其它兩根線是是都通的並且通時的電阻值有一個比較大些一個比較小些,這根線應該接線路上的零線;測量得出電阻比較小的那根線應該接線路上的火線(經過開關出來的那個接頭)電阻比較大的那個線頭應該接電容的一個頭,而電容的另一個頭則接到火線(就是和電阻比較小的那根線並在一起後接火線),按照這樣接法後,再按正確的其它接線把線路接好,通電就應該會正常運轉了。

C. 單相電機電容怎麼接

單相電動機電容器的接法,根據轉向的不同其接法也不同。

1.單相電動機正轉接法圖。

接線的時候首先要分清楚單相電動機主副繞組,一般來說主繞組的功率大,所以對應的電阻值就要小一點;反之,繞組電阻值大的就是付繞組了唄!

一旦分清楚電機的主副繞組,你就可以直接參考接線圖接線了唄!

D. 單相電動機怎樣安裝電容

首先分清單相電機的兩個繞組。分別將電熨的一端和啟動,和運行兩個繞組的一端連接在一起,然後將電容的一端與啟動繞組的另一端串接在一起,將電容的另一的接線端與運行繞組並接在一起,並與電源的一端相連就可以了。如果轉向不對,把啟動繞組的兩端對調一下即可。

E. 兩相電機電容器怎樣安裝

一、安裝方法


二、兩相電機的工作原理:

當兩相正弦電流通過定子繞組時,電機就會產生一個交變磁場,這個磁場的強弱和方向隨時間作正弦規律變化,但在空間方位上是固定的,所以又稱這個磁場是交變脈動磁場。這個交變脈動磁場可分解為兩個以相同轉速、旋轉方向互為相反的旋轉磁場,當轉子靜止時,這兩個旋轉磁場在轉子中產生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轉矩,使得合成轉矩為零,所以電機無法旋轉。當我們用外力使電動機向某一方向旋轉時(如順時針方向旋轉),這時轉子與順時針旋轉方向的旋轉磁場間的切割磁力線運動變小;轉子與逆時針旋轉方向的旋轉磁場間的切割磁力線運動變大。這樣平衡就打破了,轉子所產生的總的電磁轉矩將不再是零,轉子將順著推動方向旋轉起來。

F. 電機電容怎麼接

電機電容接在電機的啟動繞組上 ,用新的電容替換原來的舊電容即可。

閱讀全文

與電機電容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0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3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4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