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木紋樹脂版安裝方法

木紋樹脂版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5 21:59:49

Ⅰ 中式護牆板和歐式護牆板有什麼區別

中式護牆板和歐式護牆板有什麼區別:
一、護牆板,顧名思義就是保護我們的牆壁不會被外界磕磕碰碰,造成污點或者破損的物體。中式裝修風格的房間,必須安裝中式護牆板,才能保證房間整體的裝修風格。

1、中式護牆板的分類
a、實木中式護牆板:實木紋路漂亮,觸感溫涼,能夠調節室內濕度,是一種非常健康環保的裝飾性材料。將它做成實木護牆板可謂是一舉兩得,在充分發揮它的特性的基礎上達到了保護的作用。實木護牆板的材質還是很多的,比如柚木、櫻桃木、曲柳等,使用年限很長。
b、塑料貼面中式護牆板:塑料貼面裝飾板的原材料是三聚氰胺樹脂以及酚醛樹脂,它的圖案眾多、色彩豐富,裝飾效果極強。由於它的製作工藝比較特殊,能夠完美附著於任何一種基材,所以這種中式護牆板的表面很光滑。
c、木紋人造中式護牆板:這種中式護牆板的原材料是刨花板、膠合板以及纖維板,質感非常好。
2、中式護牆板的特點
a、中式護牆板的裝飾圖案更富有韻味,更顯典雅。一般來說,中式護牆板的圖案多為山水草木、鳥獸蟲魚,雕刻方法也是承襲的古典工藝技巧。在線條方面,由於中國人講求「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所以護牆板的線條非常簡練,最常見的圖案是「回」形與九宮格。中式護牆板上的裝飾物圖案:中式護牆板上都會在局部點綴富有傳統意味的裝飾,如銅片、鉚釘、木雕飾片等。中式護牆板上繪制有符合現代人使用習慣的簡練線條,如回字轉折、正方九宮格等,非常富有東方神韻。圓形和不規則的線條也是中是護牆板上慣有的圖案。
b、中式護牆板的顏色非常具有自然色彩。中國人崇尚自然色,講究「天人合一」,中式護牆板的顏色也深深體現著這一點。它不追求濃墨重彩,顏色也不多,但就是在單一的色彩中讓人感受到真正的自然味道。中式護牆板色彩會有兩個發展方向:一是色彩淡雅的富有中國畫意境的高雅色系,以無色和自然色為主,能夠體現出居住者含蓄沉穩的性格特點;二是色彩鮮明的富有民俗意味的高調色系,以紅綠黃藍純色調為主,民族風格突出,可以映襯出居住者外向開朗的天性。
c、中式護牆板的工藝更為講究。由於中式護牆板的材質多為木材,所以在施工時也都用手工操作。護牆板上的花紋圖案都由工人親自製作,更顯精緻。
d、中式護牆板的材質:中式護牆板完全是根據現代人的想法打造的一種新的設計理念,我們現在提到更多的就是環保、可持續性發展。所以材料的應用如板材、石材、金屬、玻璃、新型纖維等是更環保的選擇,都可以為中式風格帶來全新的感覺。
e、中式護牆板的做工工藝:中式護牆板多採用實木護牆板,護牆板製作工藝全部用手工操作。在整個護牆板製作工藝中,考慮了中國性質的元素,如花、鳥、魚、蟲等這些貼近人性的自然元素等等。
二、歐式護牆板現在作為一種家裝材料越來越流行,現在已經普遍的運用到千家萬戶中,它可以很好的保護牆體,可以代替牆磚,牆紙等裝飾材料,而且非常的綠色環保。
1、歐式護牆板的特點是什麼?
a.一般在家中運用的歐式護牆板往往都是一些比較高檔的木材製成的護牆板,其圖案花色都比較多,包括有仿石材、放瓷磚、仿實木、紡壁紙等形式,由於近年來人們注重環保問題越來越喜歡是木製品,所以實木類的護牆板也是現在最受人喜歡的一種板材,用起來十分的環保健康,而且能滿足不同人群的裝修需求。
b.在古典歐式護牆板設計上,牆面大面積的使用了古典歐式色彩的壁紙配合經過提煉的歐式線條,使歐式不再是遙遠的過去,而是鮮活時尚的品味象徵。減掉了復雜的歐式護牆板使用了提煉過的石膏線勾勒出線框,把護牆板的形式簡化到極致。講求風格,在造型設計的不是仿古,也不是復古而是追求神似。這樣的改變展現出古典的韻味,使裝飾更加美觀。用簡化的手法、現代的材料和加工技術去追求傳統式樣的大致輪廓特點。
2、樓梯護牆板的常用材料有哪些?
a.實木板:實木板紋路清晰,觸感溫涼,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樓梯護牆板材料。實木其實還可以細分,比如水曲柳護牆板、櫻桃木護牆板、柚木護牆板等。由於它環保健康,還可以調節空氣濕度,用在家庭裝修中非常不錯。綜合看來,實木樓梯護牆板的價格為每平方136元。
b.木紋人造板:相較於實木樓梯護牆板,木紋人造板裝飾性更加強一點。它的基材是纖維板、膠合板與刨花板,所以它的木紋更加有質感。
c.酚醛樹脂板:這是一種新型的樓梯護牆板材料,防火防水,而且還抗菌,耐酸鹼性極強,硬度又高,非常地環保健康。
d.玻璃鋼裝飾板:這種材料表面非常光亮,干酚醛樹脂板一樣硬度高、耐酸鹼,除此以外它還可以經受高溫。
e.三聚氰胺板:三聚氰胺板又叫雙飾面板,是樓梯護牆板中用得比較多的材料。它的表面平整,顏色多樣,裝飾性強,而且耐磨、耐腐蝕。

Ⅱ 牆面裝飾木紋板的注意事項以及木紋板是什麼

只有每個人都知道木頭是用木頭做的。你對此有深刻的理解嗎?有許多類型的木板,最常見的是木板。房子裡面的衣櫃,桌子,都是用木板做的。有許多商人喜歡出售的木桌是不同的材料。然後,我們必須選擇好的木板來買木板。牆面裝飾木紋板它也應該是實用的。


木紋板是什麼

板木紋指板(諸如在機櫃中使用)木紋由板木紋(或貼面板木紋)和底物(通常板中密度或刨花板)牆面裝飾木紋板通過高溫熱熔和高壓這一事實

板造粒木(膠合板板),也被稱為耐火板,原名用熱固性樹脂浸漬紙裝飾板的高壓,縮寫是HPL,是一種類型的表面裝飾的耐火,具有豐富的表面顏色,圖案,牆面裝飾木紋板特殊的物理性能和易加工性,被廣泛用作室內裝飾的表面材料。

3.是浸漬中心層(底部),並用氨基樹脂(主要是樹脂三聚氰胺)的紙張被加熱並以不小於5MPa的壓力接合在一起,該外層的一個或浸漬的酚醛樹脂兩面都有顏色或裝飾圖案。

4,木材/耐火板是用二氰酸酯樹脂和酚醛樹脂加工的原紙,牆面裝飾木紋板其主要物理性質表現在樹脂的特性。三聚氰胺樹脂具有良好的光澤,良好的透明度,高表面硬度,耐磨性,耐高溫,耐沖擊,表面毛孔小,無污染,耐化學性,耐水性,耐溶劑和阻力。優異的性能,如阻燃性,良好的機械強度,電絕緣性,耐電弧性和老化性。酚醛樹脂具有熱固性後的耐熱性和硬度等特性。兩種樹脂結合後,木/防火板結合了兩者的性能。

其次,安裝基板和木板覆蓋板。

1.防潮處理底座:以避免牆壁受潮,牆面裝飾木紋板牆壁應防潮。有兩種類型的方法:首先,在底塗層中製作防臼杵,然後在乾燥後塗上防水塗層,如1mm塗層橡膠;另一種是當牆壁相對乾燥時使用牆板和牆壁。面之間的通風,即在蓋板的上側和下側留下通風孔,以確保龍骨和板的壁是乾燥的。

2.排放線:在釋放線之前,檢查牆面的質量,並從垂直和水平肋上移除龍骨的垂直和水平線。壁條的間距必須根據屋頂板的長度和寬度規格確定。

注意事項

1.木質牆板的種類,規格,顏色和性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牆面裝飾木紋板木質龍骨和木質牆板的性能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達到B1級)。

2.板材孔和槽的數量,位置和尺寸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3.木板表面必須光滑,干凈,顏色均勻,無裂縫或缺陷,單板的單板必須緻密,直,寬度和深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且顏色要有嵌入材料應均勻。必須切割和匹配板材上的孔,並且必須訂購邊緣。4.牆面裝飾木紋板木板安裝的允許偏差和檢查方法必須符合允許的偏差和檢查方法。


經過這么多話,我想每個人都牆面裝飾木紋板是什麼。還有基本的設施和預防措施。購買木板時,請記得購買帶有裂縫的木板。木板是光滑而有光澤的表面。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Ⅲ 木紋樹脂板材質

木紋樹脂板材質是採用科技木皮(再生木皮)的材質。
木紋皮的原材料為原木,經過一系列的設計、染色、再構造、除蟲處理、高溫高壓之後生成為科技木皮。其優勢:表面光滑,色彩豐富,可以重新還原各種稀有珍貴木材,能夠改造原木材缺陷(天然木材的變色、蟲孔等)。在使用該木皮時,用PVC等材料製作基材,拼合的木板。
木紋石由於不規則的色澤、生長輪、髓線、疤痕等,致使木材表面顯現的花紋。也稱為木理。

Ⅳ 現代衣櫃移門有哪幾種材料

1、實木板

優勢:紋理自然,環保性能佳,容易清潔打理,密封性能較好。

不足:造型較單一,紋路造型不能改變,易受環境影響,室內潮濕或者高溫度,都易引起衣櫃門板的開裂變形,實木板的價格較高,普通消費者難以承受。

2、玻璃板

玻璃板常見的是烤漆。

優勢:面板上可做各種圖案,用以裝飾;容易清潔、密封性也較好,價格也不貴。

不足:受限加工技術、款式比較單一;質量也較重,易碎不穩定;如果家裡有小孩,那麼需要考慮小孩的安全,避免造成安全隱患。玻璃板還容易褪色,長久使用會影響美觀。

3、鋁合金

優勢:環保性能好、耐用、時尚感較好,門板堅固穩定,不易變形。

不足:質量較重、外觀上較單一刻板,容易滯留灰塵,且價格較為昂貴,一般家用衣櫃門現以很少有用鋁合金門,主要以隔斷門使用較多。

4、刨花板

優勢:刨花板,經過高溫高壓壓製成本,故刨花板的穩定性極強,膨脹率小。

缺點:不易辨別參差不齊的質量,刨花板邊緣粗糙,容易吸濕,密度疏鬆易松動,膠合量大。

5、板材

優勢:造型豐富,款式風格也多樣,顏色紋理有多重選擇,容易清潔,密封性好,價格適中,是目前市場上主流使用的衣櫃門面材材質。

不足:板材的環保等級對健康的影響很重要,一定要優選。

6、中纖板 (中密度板)

優勢:外觀的平整度好、穩定性好,承重力高,而且內部結構均勻,密度適中,變形小。經過三聚氰胺飾面的纖維板,在防潮、防腐、耐磨、耐高溫方面都比較好,不重要再做後期處理。

不足:如果經過三聚氰胺飾面,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

(4)木紋樹脂版安裝方法擴展閱讀

一般在使用移門衣櫃時,很多東西只要在平時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為自己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也為自己在保養衣櫃時節省時間!

1、在實用移門時一定要先看抽屜拉手有沒有凸出或不正常,如有凸出,應先按平,否則會撞壞邊櫃或拉手。

2、長時間使用移門,防塵條可能會有輕微膠落現象,可用雙面膠或502膠粘合即可;下軌道定位器走位出現縫隙,可用一字螺絲刀對準定位器往側板邊推至密縫處即可;推拉門出現傾斜現象,往後傾斜則把左底輪調『低』點或把右底輪調「高」點即可。

3、移門滑輪是整個內門的靈魂,它身材雖小,作用重大。使用的時間長了會發出響聲屬正常現象,為保證滑輪持久順暢靜音,請每2--3個月定期沿上下滑輪加點潤滑油,保持滑輪的靜滑順暢。

4、當居室空氣或天氣過於潮濕時,請定期打開門窗通風或打開空調抽濕一個鍾頭以上並在衣櫃角落放置小包干石灰或其它少量的乾燥劑,防止櫃體及門板發霉或變形,建議半個月一次。

5、確保櫃門的清潔,干凈的軌道將使滑輪使用壽命大大延長,要經常打掃軌道內的雜物,尤其是硬物,軌道內不能有雜物、塵土。清潔時可用半干濕抹布擦拭櫃體、櫃門,切忌使用腐蝕性的清潔劑;軌道的灰塵用吸塵器或小毛刷清理即可,櫃架、拉桿等金屬件用全棉干布擦拭。

6、必須防止重物及銳器砸碰軌道、劃傷櫃體及門板,櫃體封邊不能碰水及其它液體熔劑,以免封邊出現脫落;如有不小心弄到水,要第一時間用全棉布抹乾凈。

7、移門衣櫃平時只要用干凈的全棉抹布擦拭即可,若是有臟污,則可以酌量使用肥皂水或中性的清潔劑、天然水、汽油等,用濕布擦拭,再用全棉布抹乾即可。

8、盡量多讓衣櫃透氣,或是定期使用除濕劑,以免櫃體,衣物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學成分的芳香劑替衣櫃除味,因為它們很可能會對衣服或衣櫃材質造成損害。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移門衣櫃

Ⅳ 樹脂板牆面施工工藝具體介紹及保養方法

隨著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於裝修的材料及外觀要求也越來越高。從最原始的土牆紅瓦到瓷磚,再到採用樹脂牆板面。可見樹脂牆板面材質的優越性,樹脂牆板面主要的特性是可循環使用。它是樹脂在熱融過程中加入輕紡、金屬、紙、植物、樹葉等獨特材料製作而成。因其高度防腐蝕性而在裝修中應用廣泛。本文就將為大家詳細介紹樹脂板牆面施工工藝。

樹脂板牆面安裝流程為:找線定位→核查預埋件及洞口→鋪塗防潮層→基層板配製與安裝→釘裝面板。

1、找位與劃線:樹脂板安裝前,應根據設計圖要求,先找好標高、平面位置、豎向尺寸,進行彈線。

2、核查預埋件及洞口:彈線後檢查預埋木楔是否符合設計及安裝的要求,主要檢查排列間距、尺寸、位置是否滿足釘裝基層板的要求;量測門窗及其他洞口位置、尺寸是否方正垂直,與設計要求是否相符。

3、鋪、塗防潮層:設計有防潮要求的牆面,在釘裝基層板時應壓鋪樹脂膜,或在釘裝龍骨前進行塗刷防潮層的施工。

4、基層板配製與安裝:根據預留木楔位置,將基層板找位,釘裝平、直。基層板間距,當設計無要求時,一般500mm。全部進場的面板材,使用前按同房間。臨近部位的用量進行挑選,使安裝後從觀感上花紋、顏色近似一致。

5、裁板配製:按龍骨排尺,在板上劃線裁板,板面嚴禁刨光,小面皆須刮直。面板長向對接配製時,必須考慮接頭位於基層板處。

6、面板安裝:面板安裝前,對基層板位置、平直度、釘設牢固情況,防潮構造要求等進行檢查,合格後進行安裝。面板配好後進行試裝,面板尺寸、接縫、接頭處構造完全合適,花紋方向、顏色的觀感尚可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正式安裝。面板接頭處應塗膠與基層板連接牢。

樹脂牆板面施工後保養

1、方鋼龍骨隔牆施工中,各工種間應保證已安裝項目不受損壞,牆內電線管及附牆設備不得碰動、錯位及損傷。

2、方管龍骨及樹脂板入場,存放使用過程中應妥善保管,保證不變形、不受潮、不污染、無損壞。

3、施工部位已安裝的門窗、地面、牆面、窗檯等應注意保護,防止損壞。

4、已安裝好的牆體不得碰撞,保持牆面不受損壞和污染。

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看到了,樹脂牆板面製作過程較為復雜。而恰恰是這些繁復的製作工藝使之成為質地堅韌,可塑性高,抵抗化學腐蝕性強,具有高透光率的裝修產品。樹脂牆板面應用廣泛,常見於背景牆、發光造型、廚房衛浴隔斷、衛浴檯面等等。其成品美觀好看。需注意的是,樹脂牆板面需要後期保養,唯有如此可讓它長期呈現其高度光澤性。

Ⅵ 做櫥櫃用什麼材料好

做櫥櫃最重要的還是要注重防火,做櫥櫃用什麼材料比較好些呢?市場上的櫥櫃櫃體、櫥櫃門板的表面材質有耐磨板、樹脂板和實木單板等。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櫥櫃門板材料選擇方面的知識。
一、耐磨板

耐磨板是將牛皮紙,泡入三氯氫氨溶液製成,貼在木皮上面,表面會有不同顏色可以選擇。這種材質的耐磨性、抗腐蝕性比較好,比較經濟實惠。
二、樹脂板

樹脂板比烤漆多了一層保護膜,在樹脂板的背面做烤漆。就算表面刮花了,也不會上到漆體,刮花了也不會變色、不明顯。烤漆能做的顏色,樹脂板也都能做。總的來說,可以算是升級版的烤漆。
三、實木單板

實木單板俗稱實木皮,就是將實木切下來的皮再貼在木板上。
四、刨花板

比密度板高端的是刨花板,將新鮮的木頭,打成粗纖維,再高溫熱壓。把木頭打碎了做成刨花板是因為直接用實木容易開裂,而做成刨花板不容易變形。
五、防火板
它的標准名稱是耐火板。防火板只是人們的習慣說法,但它可不是真的不怕火,只是具有一定的耐火性能。防火板門板,是用防火板做貼面,刨花板做基材(也有用密度板的),經過櫥櫃工廠壓貼後製成。
六、三聚氰氨板
也有稱雙飾面板、一次成形板的。這種板材就是把印有色彩或仿木紋的紙,在三聚氰胺透明樹脂中浸泡之後,貼於基材表面熱壓成形。三聚氰氨樹脂固化後使貼面具有較好的耐磨、耐劃等物理性能,因此比較適於作為廚房傢具的要求。
市場上常見的還有進口的三聚氰氨板,如愛家板、菲德萊板等,其表面經過了特殊處理,在耐磨等性能方面,與普遍三聚氰氨板相比,更適合廚房環境使用。
另外像櫥櫃檯面,是天然大理石還是人造大理石,如果是天然大理石那是有一定的輻射的。你家檯面用大理石,櫥櫃門板中每種門板都適合你家的,主要是根據樓主自己的喜好,是喜歡亞光的還是亮光的。是喜歡現代點的還是喜歡歐式一點的。你可以把你的想法和櫥櫃公司的設計師溝通以後確定選擇哪種門板更適合你們。
不過,像櫥櫃檯面建議大家可以用玻璃做。不浸油、易清潔、無輻射、耐高溫、不變形、顏色多樣,它也是做櫥櫃比較好的選擇材料。

Ⅶ 淺黃色木紋磚,白色踢腳線,牆面漆應該選擇什麼顏色

白色比較百搭,門、踢腳線、衣櫃為白色,牆壁也做白色這是非常經典常見的做法,也可以如上圖那樣調成淡黃色、淺灰色,兒童房可以調成藍色、粉色都是可以的。吊頂則都是白色。不管做什麼顏色要和整體風格相搭配。選擇淺藍色,裝修成地中海風格。搭配原木色地板,白色傢具,白色木門,踢腳線。使用藍混油做造型裝飾,藍色壁紙,或硅藻泥。


Ⅷ 高分子板 高光UV板 金剛板

高分子板 是 高分子聚乙烯襯板
2.高分子襯板:高分子襯板所含類別比較多,具體包括高分子聚乙烯襯板、聚安脂襯板、含油尼龍襯板、稀土尼龍襯板、A3襯板等。其物理、化學性能如下:
拉伸強度 98-107MPA
彎曲強度 152-176MPA
體積密度 1.16-1.18 g/m2
摩擦系數 0.4—0.6
高分子襯板與鑄石、碳化硅、氧化鋁、氧化鋯陶瓷抗磨損機理不同,高分子襯板主要是利用其低摩擦系數來自潤滑減少相互間摩擦阻力,所以其硬度並不高,是典型的「以柔克剛」之原理。這類材料其主要成份是有機物,所以使用溫度不能超過100℃,很大范圍地限制了其應用。

-------------------------------------------------------------------
放眼望去,現代廚房很少有不裝櫥櫃的。對於這個在房屋的基礎裝修中占據了一大筆花銷的廚用傢具,我們又了解多少呢?今天,我們就從里到外徹底解構櫥櫃的用材之謎。開篇先為您介紹十大櫥櫃櫃門材質的特點。

不同材質的門板導致櫥櫃價差巨大,應謹慎選擇。

1實木型

使用實木製作櫥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保證門板強度。

2吸塑型

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吸塑型門板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艷,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污、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而且日常維護簡單。吸塑門板是歐洲非常成熟也非常流行的一種櫥櫃材料,但是國產很多PVC吸塑門板質量並不過關。

3三聚氰胺飾面板型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德國愛家板為代表,具有表面平整、不易變形、色澤鮮艷、耐磨耐腐蝕的優點,而且價格適中。配上本色封便條,給人一種渾為一體的視覺效果。國內生產的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各項指標也均達到了國際標准。

4模壓型

它以密度板為基材,以面模PVC作貼面經高溫熱壓成型。它分亞光模壓板和高光模壓板兩大類,可加工成各種形狀。面模有國產進口之分,進口一般來自韓國、日本、德國。進口國產區別在於面模的厚與薄及耐磨性上。

5金屬質感型

其結構為中密度板上貼經特殊氧化處理,精細拉絲打磨,表面形成緻密保護層的金屬板或仿金屬板。這種材質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蝕性,且日常維護簡單,紋理細膩,極易清理,壽命長。隨著金屬流行風的盛行,這種高檔金屬質感門板日益成為了新寵,其中鋁飾面凸凹面板,是目前最高檔的一種門板。但其價格昂貴,適合追求與世界流行同步的超高檔裝修。

6烤漆型

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目前用於櫥櫃的「烤漆」僅說明了一種工藝,即噴漆後經過進烘房加溫乾燥的油漆處理基材門板。烤漆板的特點是色澤鮮艷易於造型,具有很強的視覺沖擊力,非常美觀時尚且防水性能極佳,抗污能力強,易清理。缺點是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價格居高不下;使用時也要精心呵護,怕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換;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7防火板型

防火板型門板是目前用得最多的門板材料,它的顏色比較鮮艷,封邊形式多樣,具有耐磨、耐高溫、耐剮、抗滲透、容易清潔、防潮、不褪色、觸感細膩、價格實惠等優點。防火板門板基材為刨花板、防潮板或密度板,表面飾以防火板貼面。國產防火門板價格較低,韓國板材和德國板材的成本則要增加25%和50%左右。

防火板符合櫥櫃「美觀實用」相結合的發展趨勢,因此在市場上長盛不衰。其缺點是門板為平板,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稍差。

防火板是採用硅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添加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

8包復框型

包復框型門板門框基材為中密度板,外包PVC,門芯板為德國愛家裝飾板或防火板等雙飾板,由櫥櫃公司自行再加工拼接;它的優點是色彩豐富,邊框與雙飾板任意搭配,充分體現個性時尚,日常維護清理方便、簡潔,而且邊框加芯板結構穩定、不變形且無需封邊。此門板是現代人的理想選擇。

9水晶型

水晶板由基材加白色防火板加亞克力製成。小作坊的廠家用的是有機玻璃;規范的廠家用的是亞克力,環保而且造型立體。該材質豐富了櫥櫃的設計,起到了積極的作用,深受一部分人的喜愛。

10鏡面樹脂板

鏡面樹脂板目前在櫥櫃市場上用的還是比較多,它的屬性跟烤漆門板差不多,也就是時尚、色彩豐富、防水性好。但是不耐磨,容易剮花,而且耐高溫性也不是很好。所以對色彩要求高、追求時尚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鏡面樹脂板的櫥櫃,但因為容易剮花,所以使用時應注意保養。
---------------------------------------------------------------------
「金剛板」的概念
「金剛板」是強化地板的俗稱,其標准名稱為「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合格的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覆蓋在高密度板等基材表面,背面加平衡防潮層、正面加裝飾層和耐磨層經熱壓而成。
金剛板的種類及特點
1、從厚度上分:有薄的和厚的(8毫米多的和12毫米左右的)。從環保性上來看,薄的比厚的好。因為薄的,單位面積用的膠比較少。厚的,密度不如薄的高,抗沖擊能力差點,但腳感稍好點。實際上,差別都不大。
2、從規格上分:有標準的、寬板的和窄板的:標準的,寬度一般為191-195毫米。長度1200左右和1300左右。寬板的,長度多為1200多毫米,寬度為295毫米左右。窄板的,長度在900-1000毫米,寬度基本上在100毫米左右。近似實木地板的規格,多數叫仿實木地板。
標準的規格是歐洲地板生產者協會多數成員採用的。現在仍然是這樣。我國進口世界上最先進的,強化地板加工流水線,也是採用標准規格。也就是說,採用進口流水線加工的,大型的強化地板生產企業的產品,絕大多數仍是標准規格。市場上有許多經銷商,標榜自己的產品是進口的,常說的一句話:「進口的沒有寬板規格和厚度12毫米左右的尺寸」。應該是絕大多數進口的地板,沒有寬板規格和加厚的尺寸。
寬板規格是我國的強化地板加工企業為了滿足消費需求,自己發明的。它的優點看著大方,地板的縫隙相對少。多數為加厚的,即12毫米左右。一般表面的裝飾紙都是國產的,花色變化多,比較靈活。缺點是色差相對大點,裝飾紙的抗紫外線能力差點。
窄板規格也是我國的特點。實木地板看著大方,太貴,穩定性不好;我國的地板廠商造出仿實木地板,看著其規格與實木地板一樣,價格便宜,穩定性又好,四邊做成V型槽的,真能以假亂真,厚度基本上在12毫米左右。在市場推行不到一年時間,很受歡迎。
3、從表面塗層的分有三氧化二鋁的,三聚氰胺的,鋼琴漆面的。標準的強化地板表面,應該都是含有三氧化二鋁耐磨紙的。它有46克、38克、33克,還有更低的,直接在裝飾紙上噴塗三氧化二鋁的。國家規定,室內用的強化地板的表面耐磨轉數應該在6000轉以上,只要用46克耐磨紙的地板,才能保證達到要求。38克耐磨紙的耐磨轉數可以達到4000-5000轉;33克更低;直接噴塗三氧化二鋁的,能達到2000-3000轉就很好了。耐磨轉數低的,材料成本比較低;由於它耐磨程度低,加工時的刀具成本也低。相反,耐磨轉數高,本身的成本就高出不少。
三聚氰胺表面塗層的,一般用於牆板,桌面板等,用在耐磨程度要求不高的地方。在地板行業內將這類表面塗層的地板稱為「假地板」。它的耐磨轉數只有300-500轉。使用強度大的話,兩三個月,表面的裝飾紙,就會磨損。標準的強化地板正常使用10年都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這類地板裝飾紙上面沒有耐磨層,看起來,花紋好看,清楚。用手摸著也比較光滑。這正是外行容易上當的地方。
鋼琴漆表面塗層的,實際上是將用於實木地板表面的油漆,用於強化地板。採用的是比較亮的油漆而已。這種塗層的耐磨程度遠不能與三氧化二鋁表面相比。它的耐磨程度低,目前實木地板都在向具有高耐磨程度的方面發展。除非你特喜歡這種表面的塗層。
4、從地板的特性上來分有水晶面的、浮雕面的、鎖扣的、靜音的、防水的等等。
水晶面的基本上就是平面的。好打理,好收拾。浮雕面的從正面看,與水晶面沒有區別,側面看,用手摸,表面有木紋狀的花紋。
鎖扣的,地板的接縫處,採用鎖扣形式,即控制地板的垂直位移,又控制地板的水平位移;原來的榫槽式,即常說的企口地板,只能控制地板的垂直位移。再早的木地板塊,接縫處沒有榫槽,哪方面的位移都控制不了,所以地板塊經常翹起,走路絆腳,多有不便。
靜音的,即在地板的背面加軟木墊或其他類似軟木作用的墊子。用軟木地墊後,踩踏地板的噪音可降20分貝以上(引自軟木地墊工廠的資料),起到增加腳感、吸音、隔聲的效果。這對提高強化地板舒適性,起到積極的作用。也是強化地板今後發展的一個方向。
防水的,在強化地板的企口處,塗上防水的樹脂或其他防水材料,這樣地板外部的水分潮氣不容易侵入,內部的甲醛不容易釋出,使得地板的環保性、使用壽命都得到明顯提高;尤其是在大面積鋪設,不便留伸縮縫,加壓條的條件下,可以防止地板起拱,減少地板縮縫。
綜上所述,浮雕的,確實好看;如果用相同克數的耐磨紙,水晶的比浮雕的耐磨程度相對高點;靜音的腳感確實好,就是貴點;防水的,性價比很好,認識它的作用的人,目前還不是很多。
金剛板的結構
「金剛板」是經強化處理過的木質地板,外觀平整性、尺寸穩定性,克服了天然木材容易變形的外界物理因素,其性能是耐磨、抗沖擊、阻燃、防潮、環保、無須打蠟上漆,使用方便。學名:浸漬紙飾面層壓木質地板。
它的結構一般分為四層:表層、裝飾層、基材層及底層。
1、金剛板的表層又叫耐磨層。其是採用三氧化二鋁或碳化硅覆蓋在裝飾紙上,要求用於表面塗層的三氧化二鋁極細,在工藝上既不遮蓋裝飾層上的花紋和色彩,又要均勻而細密地附著在裝飾層的表面。常說的強化木地板的耐磨轉數(耐磨系數)直接取決於其表層三氧化二鋁或碳化硅的用量。適宜於普通家庭使用的,表層三氧化二鋁的用量多為32g/m2或為45g/m2;而表面塗層使用三氧化二鋁的量達到62g/m2的地板,常用於人流量較大的公眾場所。目前,在工藝上我國還無法自行生產含有三氧化二鋁或碳化硅的飾面紙,需依賴進口。
2、裝飾層也就是花紋層。這一層根據原始木紋照相而成,並經過特殊加工的一種美觀耐用的表層紙。裝飾層可模擬製作各類材種的木材花紋,甚至還可摹仿石材的紋路以及創造出一些獨特的圖案。利用三聚氫胺浸漬過的裝飾紙,具有強力抗紫外光的優點,經過長期照射不會引起褪色。
3、基材層就是基礎層。它是強化復合木地板的主體部分,多數強化木地板都是採用密度板作為基材的,因為密度板具有許多原木材所不具有的優點,如密度板結構細密均一、顆粒分布平均等。密度板的密度應該在0.82g/cm3 ~0.92g/cm3,並不是通常所想像的基材層的密度越高越好。
4、底層即防潮層一般採用聚酯材料,可以阻隔來自地面的潮氣和水分,從而保護地板不受地面潮濕的影響,且起到與上面幾層的平衡作用。
金剛板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
1、與傳統實木地板相比,規格尺寸大。
2、花色品種較多,可以模擬各種天然或人造花紋。
3、鋪設後的地面整體效果好。
4、色澤均勻,視覺效果好。
5、與實木地板相比,表面耐磨性能高,具有更高的阻燃性能,耐污染腐蝕能力強,抗壓、抗沖擊性能好。
6、便於清潔、護理。
7、尺寸穩定性好,因此可以保證在使用過程中地板間的縫隙較小,不易起拱。
8、鋪設方便。
9、價格較便宜。
缺點:
1、與實木地板相比,該種地板由於密度較大,所以腳感稍差。
2、該產品可修復性差,一旦損壞,必須更換。
3、由於在生產過程中使用甲醛系膠粘劑,因此該種地板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問題,若甲醛釋放量超過一定標准,將對人身健康產生一定影響,並對環境造成污染。
金剛板的鋪設
地板鋪裝在家裝環節中是極其重要的,它直接影響著使用者的生活質量。地板買回家後,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最好在鋪裝地點存放2天後鋪裝。鋪裝前,用戶應檢查認可地板的質量、品種、規格、數量,並檢查認可其他主要材料的質量情況。地板的安裝質量對木地板鋪設後的整體效果和使用壽命影響很大。因此為了能更好地確保地板的安裝質量,建議參考以下安裝程序和安裝方法。
(一) 鋪設的准備:地板鋪設前確保「一個認可,四個不鋪」,鋪設工人在施工前詳細介紹鋪設工藝,必須得到用戶認可後,方可施工。若遇到下列情形不予施工,但須與用戶解釋清楚,並闡明理由:
1)地面不幹燥(潮濕)、不幹凈、不施工
2)周圍環境有白蟻,不施工
3)施工現場交叉混合作業,不施工
4)施工期過短,無法實施工序,不施工(協商要求加班除外)
(二) 鋪裝方法:強化木地板一般採取懸浮式安裝方法。
A、鋪裝前的室內環境:安裝環境溫度應控制在10攝氏度以上,相對濕度最好不高於80%且不低於40%,房間不滲水、漏雨;普通強化木地板不適宜在浴室、洗手間、桑拿房及環境惡劣的公用場所安裝、使用。
B、基層(通常指地面)要求:地面含水率不超過20%,否則地面應進行防潮處理,防潮處理方式可採用塗刷防水塗料或鋪設塑料薄膜;
C、地面平整度應滿足鋪裝要求,用2M靠尺檢測地面平整度,靠尺與地面的最大弦高應≤5MM;
D、牆面同地面的陰角處在200MM內應互相垂直、平整,凹凸不平度小於1MM/M,超過誤差部分須用水泥或快乾粉進行找平;不垂直或無法平整處,應與用戶協商解決;
E、地面應清潔無雜物;
F、水泥地面應無開裂現象;如果是地採暖地板(電熱或水暖),除應滿足以上要求外,還應滿足下列要求;
G、在地板安裝時,地面的含水率不能超過10%;
H、在鋪設地板前,應驗證供熱系統運行是否正常,並使所有剩餘潮氣蒸發出來。
I、在地板安裝前三至四天時,供熱系統降至適合的安裝溫度(房間內約18±3攝氏度);
J、 地熱供暖必須採用標准功能元件,供熱系統到達水泥地面的溫度應不超過55攝氏度
K、有地熱供暖系統的地面,嚴禁在地面上剔鑿、釘釘、打洞等;
L、地板鋪裝後,在使用中應確保地熱系統供暖溫度均勻,避免局部區域地表溫度太高,盡量保持地表恆溫。
(三)?? 施工准備:施工現場准備應按下列步驟進行:
1)先檢查地面的平整度,以及是否有埋線或是地採暖系統;
2)與客戶協商後確定地板的鋪裝方向,建議順光方向鋪設地板;
3)嚴禁在木地板鋪設時,與其他室內裝修工程交叉進行施工,建議木地板最後鋪設;
4)測量門縫預留間隙,確保在地板鋪裝後門能自由開啟。
(四)正式鋪設:
1) 強化木地板一般採取懸浮式安裝方法,連續鋪裝寬度方向不得超過6米,長度方向不超過15米。超過部分應加裝過渡連接,相鄰地板應預留伸縮縫隙,門口應隔斷。
不同類型的地板鋪設方法:
1、 普通企口地板:
一、從房間的左側開始安裝第一排地板,將有槽口的一邊向牆壁,加入專用墊塊(鋪裝結束時,應取出),預留8—12毫米的伸縮縫隙;
二、測量出第一排尾端所需地板長度,預留8—12毫米的伸縮縫隙後,鋸掉多餘部分;
三、將鋸下的不小於300毫米長度的地板作為第二排地板的排頭,相鄰的兩排地板短接縫之間不小於300毫米;
四、每排最後一片及房間最後一排地板須用專用工具撬緊。
2、 鎖扣地板:
一、盡量從房間的門口開始安裝第一排地板,將有榫舌的一邊面向外,加入專用墊塊(鋪裝結束時,應取出),預留8—12毫米的伸縮縫後,鋸掉多餘部分;
二、將鋸下的不小於300毫米長度的地板作為第二排地板的排頭,相鄰的兩排地板短接縫之間不小於300毫米
三、地板長邊與地面保持適當角度方向插入槽口,輕輕按下即可鎖住地板。
3、 地熱地板:基本的安裝方法同上述兩類地板,不同之處有:
一、地面含水率應≤10%,否則應待其自然風干,或用加熱通風等措施加快其乾燥速度;
二、使用的地墊應易於導熱、絕緣、耐老化;
三、地板安裝好後,冬天地板表面溫度應不得超過27度。
(五)驗收:
1、地板安裝完畢3天內進行驗收;
2、門及門套切割平直光滑,門可自由開啟;
3、扣條固定應牢固,螺帽不得高出扣條表面,長度及位置合適;
4、地板表面無膠跡、干濕花、鼓包、污斑、掉角、龜裂、劃痕等外觀質量問題;
5、地板伸縮縫無鋸齒狀,與牆面距離為8—12MM
6、地板表面平整度控制在2米靠尺測量小於3MM;
7、踢腳板接觸面平整,轉角平直,釘子眼補好;
8、地板表面接縫高低差不大於0.15MM,縫隙不大於0.2MM
9、地板鋪設應牢固,不松動,踩踏無異響
10、 預留縫處專用墊塊均取出。

閱讀全文

與木紋樹脂版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6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6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1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79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78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1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5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4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