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胸圍腰圍臂圍測量方法

胸圍腰圍臂圍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08:25:03

Ⅰ 胸圍、腰圍、臀圍怎樣測量最准確

三圍是人體的胸圍(bust)、腰圍(waist)、臀圍(hip)三者的合稱。

曲線美是衡量女性形體美的重要標志,而人體「三圍」又是構成曲線美的核心因素。

同一民族的男性和女性在身高、體重等參數之間存在相關關系,可以相互換算。日本學者大島正光得出的由男性數據求女性人體尺寸的換算系數(節選):胸圍系數為90%,腰圍系數為89%,臀圍系數為102% 。

我國健美專家曾根據一般女性國人曲線體型的「三圍」,結合健身運動對人體形態,歸納出計算女性標准三圍的方法:

[胸圍=身高(厘米)×0.535],[腰圍=身高(厘米)×0.365],[臀圍=身高(厘米)×0.565]。根據統計結果得出「三圍」小於5厘米,說明過於苗條(偏瘦);大於5厘米,說明過於豐滿(偏胖)的結論。

職業女模特的三圍標准與此不同,由於職業需要,她們的三圍標准與正常標准有一定的差距。

針對中國人種特點,三圍尺寸的標准一般為胸圍84厘米,腰圍61厘米,臀圍90厘米。

Ⅱ 怎樣量胸圍腰圍臀圍等

胸圍:通過胸部乳點(BP點)前後水平圍量一周,再加上松量
腰圍:在腰部最細處前後水平圍量一周,再加上松量。
腹圍:在腹部最豐滿處(約腰至臀圍的二分之一處)前後水平圍量一周,再加放鬆量。
臀圍:在臀部最豐滿處前後水平圍量一周,再加放鬆量。
背長:從第七頸椎點(即低頭時頸椎凸出點)沿脊柱曲線至腰節線的長度。
股上長:坐姿測量,從腰節向下至木凳面的微弧線的長度。

怎麼樣量腰圍,臀圍,大腿圍

腰圍,臀圍,大腿圍測量方法

1、腰圍(w0):沿腰部最細處圍量一周。指的是經臍點(om)的腰部水平圍長,測量方法是:被測者站立,雙腳分開25至30厘米,體重均勻分配。

拓展資料:

女性標准三圍的方法:胸圍=身高(厘米)×0.535,腰圍=身高(厘米)×0.365,臀圍=身高(厘米)×0.565。

實際計算得出的指數與標准指數±3厘米均屬標准。小於5厘米,說明過於苗條(偏瘦);大於5厘米,說明過於豐滿(偏胖)。

Ⅳ 請問如何量自己的胸圍、臂圍、腰圍……等等用什麼量好

用皮尺就可以,胸圍:把皮尺繞到背後,沿著肩胛骨繞到乳頭前,不要把皮尺勒的太緊。臂圍:1,手臂放鬆,把皮尺放到肱二頭肌繞一圈。2,小臂彎曲用力,把皮尺繞肱二頭肌最高處。腰圍:皮尺在髂骨以上三指的部位繞一圈。每一次量完做一下記錄,這樣就可以知道你的胸圍等有沒有變化

Ⅳ 胸圍,腰圍,臀圍怎麼量

胸圍、腰圍、臀圍

曲線美是衡量女性形體美的重要標志,而女性「三圍」(胸圍、腰圍、臀圍)又是構成曲線美的核心因素。那麼,怎樣衡量女性的「三圍」是否標准呢?我國的健美專家根據國人的體質體型,結合健身運動對人體形態和體質的影響等因素,研究歸納出計算女性標准三圍的方法:胸圍=身高(厘米)×0.535,腰圍=身高(厘米) ×0.365,臀圍=身高(厘米)×0.565。
實際計算得出的指數與標准指數±3厘米均屬標准。小於5厘米,說明過於苗條(偏瘦);大於5厘米,說明過於豐滿(偏胖)。但職業女模特的三圍標准與此不同,由於職業需要,她們的三圍標准與正常標准有一定的差距。
一般女性三圍的比例是:胸圍約等於臀圍,腰圍比胸圍或臀圍約小23厘米。通過測量計算,如果發現哪個圍度與標准數據有差距,則可以通過健美運動來彌補矯正。因為針對性的健美運動能加強「三圍」的協調發展,防止比例失調。此外,健美鍛煉還能使身體各部位肌肉與脂肪分布均勻,有利於整個體格的健美。
測量三圍的方法:
胸圍:胸圍反映胸廓的大小和胸部肌肉與乳房的發育情況,是身體發育狀況的重要指標。測量時,身體直立,兩臂自然下垂。皮尺前面放在乳頭上緣,皮尺後面置於肩胛骨下角處。先測安靜時的胸圍,再測深吸氣時的胸圍,最後測深呼氣時的胸圍。深吸氣與深呼氣時的胸圍差為呼吸差,可反映呼吸器官的功能。一般成人呼吸差為6~8厘米,經常參加鍛煉者的呼吸差可達10厘米以上。測量未成年女性胸圍時,應將皮尺水平放在肩胛骨下角,前方放在乳峰上。測量時注意提醒被測者不要聳肩,呼氣時不要彎腰。
腰圍:腰的圍度反映腰腹部肌肉的發育情況。測量時,身體直立,兩臂自然下垂,不要收腹,呼吸保持平穩,皮尺水平放在髖骨上、肋骨下最窄的部位(腰最細的部位)。
臀圍:臀圍反映髖部骨骼和肌肉的發育情況。測量時,兩腿並攏直立,兩臂自然下垂,皮尺水平放在前面的恥骨聯合和背後臀大肌最凸處。
為了確保准確性,測量「三圍」時,一是要在橫切面上,二是要在鍛煉前進行。同時要注意每次測量的時間和部位相同,測量時不要把皮尺拉得太緊或太松,力求仔細、准確。
參考資料:http://www.shineblog.com/user1/834/archives/2005/65495.shtml

Ⅵ 怎樣量胸圍,腰圍,臀圍

先量胸圍,再量胸下圍:將皮尺水平地圈在胸圍並緊貼著,剛開始不要一下子就拉緊,慢慢收緊;量時應先用一手將乳房輕輕地托高一些,就好像穿著胸罩,這時便可以量自己實際的胸圍與胸下圍了,而所謂的胸線(乳房底部面積所呈現的線條)也可以很輕易的找到了;

腰圍是量自己腰部覺得最細的地方了,一般在骨盆側邊的鎖骨上方約一寸左右;

臀圍一般是量自己臀部最突出的地方

Ⅶ 請問如何量自己的胸圍、臂圍、腰圍……等等用什麼量好謝謝!

【三圍的量法】
1、在自己房間里將衣服先脫掉(別忘了關門和拉窗簾哦!),再將兩腳腳跟靠攏並輕松筆直站立,臉向正前方(最好在鏡子前面),稍微抬高你的下顎(也就是下巴拉)。
2、先量胸圍(也就是突起點),再量下圍,將皮尺水平(與地面)的圈在胸圍並緊貼著,不過剛開始時不要一下子就拉的緊緊的,要由松再慢慢收緊。量時應先用一隻手將乳房輕輕的托高一些,就好象穿著胸罩一樣,這時便可以開始量自己實際的胸圍與胸下圍了。而所謂的胸腺(乳房底部面積所呈現的線條)也可以很輕易的找到了。
3、腰圍當然是量你自己腰部覺得最細的地方了(開玩笑的,應該是骨盆側邊的鎖骨上方約一寸左右的地方)。
4、臀圍一般而言就是量自己臀部最突出的地方。
用做衣服的那種皮尺最好了
只要是軟尺其實都可以
不推薦鋼捲尺
各便利店都有賣的,那個叫皮尺,也叫軟尺

Ⅷ 身體各部位圍度如何測量

一、胸圍:

1.兩腿開立,與肩同寬;

2.不要彎腰,由另外一人進行測量;

3.皮尺放在小腿最粗壯處,水平圍繞小腿一周

Ⅸ 胸圍,臀圍,臂圍,腰圍怎麼測量

測量工具:軟皮尺
方法
胸圍:男性緊貼腋下處(因為男性的最大胸圍你是測量不到的,只有緊貼腋下才最接近)圍量一周,女性以乳頭點為准.測量時要保證尺子的水平.松緊以能夠竄動皮尺而皮尺不脫落為准.
腰圍:測量腰最細部.要是此人凸肚,測量時以腰椎凹陷最深處為測量點.測量時要保證尺子的水平.松緊以能夠竄動皮尺而皮尺不脫落為准.
臀圍:測量臀部最豐滿處.測量時要保證尺子的水平.松緊以能夠竄動皮尺而皮尺不脫落為准.

閱讀全文

與胸圍腰圍臂圍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8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4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4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2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8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1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09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