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電飯煲保溫板的安裝方法

電飯煲保溫板的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08:00:25

① 東芝電飯煲什麼接保溫片

肯定是由主板上出來的線路連接保溫片了。而且我們片上面也是有感測器的。上班族基本上很忙,時間全部支付給大量的工作,導致經常吃快餐,雖然吃快餐比較方便,省時,但還是沒有自己做的飯健康,如果想要一個健康身體,很多人選擇在周末煮飯,健康,營養又好吃。
當周末做飯時,電飯鍋不能煮飯,突然罷工了,怎麼辦,這讓上班族很為難,平時用得少,不怎麼了解。
電飯鍋不能煮飯的常見故障:
1.煮煳飯故障:可能是保溫開關的常閉觸點燒結粘在一起,雖然飯已經煮好,限溫器也跳下,但保溫開關仍在繼續給發熱管通電,飯就會煳了。
維修方法:(1)此時可用小刀把觸點分開,然後用細砂紙將觸點表面清理干凈,基本上可以緩解煮煳飯問題;
(2)如果上面方法不能解決,需要連同發熱盤一起更換,可以根源上解決。
2.保溫燈亮煮飯燈不亮故障:當煮飯時,顯示煮飯的保溫燈不良,煮飯工作可以正常進行,但不方便查看飯是否煮好。
維修方法:(1)發熱盤不加熱,電源線不良;
(2)發熱盤不加熱,一般都是金屬片開關觸點打火氧化,只要用沙紙或小銼刀把觸點打磨即可;
(3)發熱盤加熱,檢查煮飯指示燈和限流電阻。
3.不能煮飯故障:當煮飯時,過一段時間,水還是常溫,飯還是當初的米和水,電飯鍋無法煮飯。
維修方法:(1)源導線斷路,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電源導線;
(2)限流電阻熔斷,此時可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該電阻,若該電阻熔斷,需要用同型號限流電阻代替,不能直接用導線代替;
(3)發熱管燒斷,沒有限流電阻的電飯鍋長時間工作,燒斷發熱管。可以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發熱管,若斷路,需要連同發熱盤一起更換。
4.米飯出現焦黃現象,磁鋼杠桿不能落下,自動復位故障:當煮飯時,過一段時間後,米飯顏色有點偏黃。
維修方法:(1)磁鋼限溫器中壓緊彈簧,彈性不足或者失去彈性,檢查彈簧性能,更換磁鋼限溫器;
(2)異物卡死彈簧,排除異物或者更換磁鋼限溫器;
(3)磁鋼杠桿不靈活,偏斜、掛住,檢查磁鋼限溫器和杠桿支架的安裝情況,調整或者更換磁鋼杠桿組件。
5.插上電源插頭,電源保險絲馬上熔斷故障:當煮飯時,插上電源插頭,接通電源,保險絲熔斷,無法煮飯。
維修方法:(1)電飯鍋電源插座內進水或米湯,造成短路,這種情況可以將插座內吹乾水分後繼續使用;
(2)電飯鍋電源插座或插頭由於長期使用,其表面碳化短路。這種情況可用細砂紙將其表面碳化層磨掉,並用酒精擦乾凈。
6. 電路板不能自動進入燜飯和保溫狀態故障:當煮飯時,電飯鍋不能自動進入燜飯和保溫狀態。
維修方法:(1)經過檢查,發現電飯鍋主電路板損壞,需要更換主電路板,可以解決問題;
(2)也可能是主溫控器異常,需要更換主溫控器。
7.煮夾生飯故障:當飯煮好後,發現米粒是夾生飯,好像水上少了,下次多放水,還是一樣的情況。
維修方法:(1)一般是限溫器內的永久磁環磁力減弱造成的,可以拆開電飯鍋的限溫器,檢查磁環是否斷裂,吸力如何
(2)若永久磁環斷裂,必須更換相同型號的限溫器;
(3)若吸力減小,可調節限溫器上的調溫螺釘,每次調節1/4圈,調節一次試煮飯一次。8. 煮好飯後不能保溫故障:當飯煮好後,它不能自動進入保溫的狀態。
維修方法:(1)可能是保溫開關的常閉觸點,表面有臟污或燒蝕,使其觸點接觸電阻過大,造成觸點閉合而電路不通,發熱管不發熱,電飯鍋不能保溫。
(2)可用細砂紙將觸點表面清理干凈後,鍍上一層錫。若仍不保溫可更換保溫開關。
綜上所述,小編就電飯鍋不能煮飯問題,主要總結電飯鍋不能煮飯的常見故障和維修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對於電飯鍋不能煮飯,這裡面主要有八大故障,大家可以自己查看一下電飯鍋故障,若找到原因,就先進行維修,如果不行,請找專業師傅維修。

② 小熊迷你電飯煲保溫板怎麼裝

機器上面有兩個扣,一摳就下來了
一般購買機器的時候都會贈送使用說明書的,如果有什麼不會的就看說明書。說明書不祥盡的話可以問售後客服。
電飯煲又稱作電鍋、電飯鍋。是利用電能轉變為內能的炊具,使用方便,清潔衛生,還具有對食品進行蒸、煮、燉、煨等多種操作功能。常見的電飯鍋分為保溫自動式、定時保溫式以及新型的微電腦控制式三類。現在已經成為日常家用電器,電飯煲的發明縮減了很多家庭花費在煮飯上的時間。而世界上第一台電飯煲,是由日本人井深大的東京通訊工程公司發明於1950年代。

③ 電飯鍋保溫開關如何維修

電飯鍋保溫開關修理是很簡單的過程只需用相應的砂紙來打磨觸點即可,或者微調其螺釘來調節溫度變化。

所需工具:十字螺絲批、小一字螺絲批、溫度計、剪刀

所需材料:砂紙、硅膠

電飯鍋保溫開關修理方法步驟

  1. 將電飯鍋翻轉倒扣在桌面上,用螺絲批扭下底部蓋子的螺絲;

  2. 將底蓋子拆下後,用螺絲批拆下保溫開關的端子上引線;

  3. 再用螺絲批將保溫開關的固定螺絲扭下,取下保溫開關;

  4. 將最細的水砂紙用剪刀剪成5MM寬的長條形砂紙條,長度在5CM左右;

  5. 用左手捏住保溫開關,使其觸點斷開,用右手拿著砂紙條插入觸點之間松開左手讓觸點吸合;

  6. 兩手配合將砂紙在觸點間來回移動摩擦,使觸點表面光滑;

  7. 用相同的方法將砂紙翻轉另一面再次打磨觸點;

  8. 兩側打磨完畢後即可解決保溫開關不吸合情況;

  9. 如果溫度偏高或偏低,可以採取調節保溫開關的方式來解決;

  10. 將保溫開關原樣安裝回電飯鍋上;

  11. 用小一字螺絲調節保溫開關上的微調螺絲,向右側(溫度偏高時)調節半圈;向左側(溫度偏低時)調節半圈;

  12. 將內膽放入水放入溫度計,通電,讓鍋處於保溫狀態,之後看其溫度是多少是否適合用戶所需;

  13. 如果溫度不適合再用上述方法多次仔細調節,最終達到要求為止。

  14. 當保溫開關調節試機完畢後,要在調節螺絲上加硅膠來防止其自己移位造成溫度不準確。

保溫開關實物圖如下:

註:維修過程中,一定要先斷電,確保安全操作。


④ 電飯鍋保溫開關如何維修

電飯鍋保溫開關修理是很簡單的過程只需用相應的砂紙來打磨觸點即可,或者微調其螺釘來調節溫度變化。
所需工具:十字螺絲批、小一字螺絲批、溫度計、剪刀
所需材料:砂紙、硅膠
電飯鍋保溫開關修理方法步驟:
1.
將電飯鍋翻轉倒扣在桌面上,用螺絲批扭下底部蓋子的螺絲;
2.
將底蓋子拆下後,用螺絲批拆下保溫開關的端子上引線;
3.
再用螺絲批將保溫開關的固定螺絲扭下,取下保溫開關;
4.
將最細的水砂紙用剪刀剪成5MM寬的長條形砂紙條,長度在5CM左右;
5.
用左手捏住保溫開關,使其觸點斷開,用右手拿著砂紙條插入觸點之間松開左手讓觸點吸合;
6.
兩手配合將砂紙在觸點間來回移動摩擦,使觸點表面光滑;
7.
用相同的方法將砂紙翻轉另一面再次打磨觸點;
8.
兩側打磨完畢後即可解決保溫開關不吸合情況;
9.
如果溫度偏高或偏低,可以採取調節保溫開關的方式來解決;
10.
將保溫開關原樣安裝回電飯鍋上;
11.
用小一字螺絲調節保溫開關上的微調螺絲,向右側(溫度偏高時)調節半圈;向左側(溫度偏低時)調節半圈;
12.
將內膽放入水放入溫度計,通電,讓鍋處於保溫狀態,之後看其溫度是多少是否適合用戶所需;
13.
如果溫度不適合再用上述方法多次仔細調節,最終達到要求為止。
14.
當保溫開關調節試機完畢後,要在調節螺絲上加硅膠來防止其自己移位造成溫度不準確。
保溫開關實物圖如下:
註:維修過程中,一定要先斷電,確保安全操作。

⑤ 電飯鍋的保溫片在哪個位置

將電飯鍋扣下來,去掉底板就看到了。就是那個用羅絲固定在電熱盤上有兩根導線連著的一塊金屬板子。
有是電飯鍋不是用電阻板保溫的,是由受熱可以變形的一組金屬觸片做成的限溫器,以通斷電的方式來保溫。同樣是用羅絲固定在電熱盤上的。

⑥ 電飯煲保溫條怎麼安裝

就是貼在發熱盤底部就行了。

⑦ 電飯鍋保溫功能壞了怎麼修

換一個保溫板。可以把舊電飯鍋里的保溫板拆下來裝上,我就是這樣換的。

⑧ 美的電飯鍋保溫片兩根電線怎麼連接

首先把電飯鍋插口上的零線直接接到發熱盤的一個端子上,再將電飯鍋插口上的火線接在主控開關上,從主控開關的另一接線端子上引一條線接到發熱盤的另一接線端子上。
然後把保溫開關的兩個接線端子分別用兩根導線接到主控開關的兩個接線端子上。
最後把保溫指示燈的兩根線接在主控開關的兩個接線端子上,把加熱指示燈的兩根線接在發熱盤的兩個接線端子上。

⑨ 美的th559電飯鍋保溫開關怎麼裝

操作如下:
1、我們可先將舊的按鍵開關拆下來。我們將電飯鍋的插頭拔掉,將電飯鍋蓋打開。接著我們用一字型螺絲刀等工具插入電飯鍋蓋按鍵開關一側和電飯鍋主體的縫隙中,將按鍵開關向外撬並把它取下。
2、安裝按鍵開關。按鍵開關出現故障多是因為彈簧壞了導致的,我們可將舊的彈簧換掉准備一個新的。大家將新彈簧對准按鍵開關中間凸出部位按壓固定好,再將彈簧另一端對准安裝卡槽位置處的凹槽放入,把按鍵開關左側放在卡槽中,再用一字型螺絲刀將開關右側往左按,將開關右側也放入安裝卡槽中。電飯鍋的面板開關按鍵安裝比較復雜,大家應請專業人士進行拆卸安裝。

閱讀全文

與電飯煲保溫板的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6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