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紫外線傳遞窗安裝方法

紫外線傳遞窗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6:42:44

⑴ 紫外線燈管安裝要求 比如說要不要懸掛或直接掛牆 要不要高於多少米高度

紫外線殺菌燈管的安裝並沒有什麼特殊要求。
一是安裝部位與被消毒的位置之間沒有阻礙,若有物體阻擋在被消毒的位置前面,紫外線殺菌燈管點亮時,有效的紫外光線照射不到在被消毒的位置,因而起不到消毒的作用。
二是安裝部位與被消毒位置之間的距離應該保持在2米以內的范圍,距離過長,消毒效果會很差,主要由於有效的紫外光線照射到被消毒的位置時,已經衰減到很弱的強度了,同樣起不到消毒的作用了。

⑵ 紫外線消毒燈如何安裝

紫外線消毒通常是用波長253.7nm的紫外線.

安裝離地面在1.8米到2米高,周圍1.2米照射范圍內殺菌效果較好.

外線殺菌是一種傳統的、有效的消毒方法,在醫院,食品廠,水處理等已被廣泛應用,但在使用過程中受諸多因素的影響,特別是燈管輻射強度低及應用不當會影響消毒滅菌效果。為了保證滿意的消毒效果,在使用中我們主要實施了以下監測和管理措施。

⑶ 紫外線殺菌燈的 安裝方法,安裝高度, 燈具數量怎麼計算

安裝方法:一般紫外輻照計都是由測量顯示器和探測器(即探頭)兩部分組成,考慮到測量時探測器需要放置在光源的垂直下面1m處,新款的LS126C紫外輻照計的探頭裡面放置了小塊的強性磁鐵,方便測量過程中探測器的固定,只要在對應位置放置磁鐵能吸住的金屬物品,便可牢固的固定探測器,接下來就能方便測試了。

安裝高度:吊裝高度距離地面1.8~2.2m

燈具數量:按國家衛生部頒布的《消毒技術規范》第3版第2分冊(醫院消毒規范)規定,室內懸吊式紫外線消毒燈安裝數量(30W紫外線燈,在垂直1m處輻射強度高於70μW/cm2)為平均每立方米不少於1.5W,並且要求分布均勻、吊裝高度距離地面1.8~2.2m,使得人的呼吸帶處於有效照射范圍。

連續照射不少於30min,紫外線的輻射強度與輻射距離呈反比,懸掛太高,影響滅菌效果。如果是物體表面消毒,燈管距照射表面應以1m為宜,殺菌才有效。

(3)紫外線傳遞窗安裝方法擴展閱讀

紫外線消毒燈跟我們所熟知的消毒水消毒、食醋消毒、漂白粉消毒的作用是相等的,而且效果更佳明顯,操作也更加方便。

它能凈化空氣,消除霉味,消毒殺菌、去除蟎蟲,此外還能產生一定量的負氧離子,經紫外線消毒的房間,空氣特別清新,對於房間不朝陽、家居周圍環境/空氣較差、沒時間曬被子的人群特使適合。

在公共場合,經紫外線消毒,可避免一些病菌經空氣傳播或經物體表面傳播。

可以適用的地方和人:

1、家裡有人准備出院的,可以用消毒燈消毒房間,給予更安全的療養環境;

2、家裡房間不朝陽,不通風的,房間陰暗的人群;

3、家裡周圍污染比較嚴重,家裡空氣不新鮮有異味的人群;

4、家裡飼養寵物的人士;

5、家裡有購置新木櫃、嬰兒床的家庭。


⑷ 新版GMP之後,車間用的傳遞窗都是要帶殺菌燈的嗎

一、國家實行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從事食品生產加工的企業,必須具備保證食品質量安全必備的生產條件,按規定程序獲取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所生產加工的食品必須經檢驗合格並加印(貼)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標志後,方可出廠銷售。國家已實行生產許可證管理的食品,企業未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的,不得生產。未經檢驗合格、未加印(貼)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標志的食品,不得出廠銷售。
二、食品車間潔凈區與非潔凈區之間小件物品傳遞設計時採用傳遞窗帶紫外線殺菌燈進行殺菌緩沖。紫外線殺菌燈實際上是屬於一種低壓汞燈。低壓汞燈是利用較低汞蒸汽壓(<10-2Pa)被激化而發出紫外光,其發光譜線主要有兩條:一條是253.7nm波長;另一條是185nm波長,這兩條都是肉眼看不見的紫外線。傳遞窗內部經紫外線消毒,可避免一些病菌經空氣傳播或經物體表面傳播。由於紫外線會殺死細胞,因此紫外線消毒時要注意不能直接照射到人的皮膚,尤其是人的眼睛,紫外線殺菌燈點亮時不要直視燈管,由於短波紫外線不透過普通玻璃,戴眼鏡可避免眼睛受傷害;所以使用紫外線殺菌燈傳遞窗時不宜長時間開啟紫外殺菌燈 , 通常傳遞窗廠家設計時設定為點動開關開啟紫外線殺菌燈來保護操作者降低人體傷害。
三、傳遞窗由左箱體、右箱體(互鎖裝置安裝於此箱體內)、上箱體、下箱體、內壁、紫外線殺菌燈、傳遞窗雙門結構組成。傳遞窗主要用於潔凈區與潔凈區、潔凈區與非潔凈區之間小件物品傳遞,以減少潔凈室的開門次數,最大限度的降低潔凈區之間的交叉污染。
四、傳遞窗根據箱體材質不同可分為:不銹鋼傳遞窗、外鋼板內不銹鋼傳遞窗等。傳遞窗製作常用板材有冷軋鋼板(A3板)與不銹鋼板(SUS201,SUS304,SUS316等)。厚度一般為0.8~1.5mm。

⑸ 實驗室傳遞窗安裝高度

500mm-1290mm。
傳遞窗是一種潔凈室的輔助設備,主要用於潔凈區與潔凈區之間、潔凈區與非潔凈區之間小件物品的傳遞,以減少潔凈室的開門次數,把對潔凈室的污染降低到最低程度。
傳遞窗採用不銹鋼板製作,平整光潔。
雙門互為連鎖,有效阻止交叉污染,設有電子或機械連鎖裝置,並配置紫外線殺菌燈

⑹ 外線消毒燈在安裝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紫外線消毒燈在安裝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有以下幾點:

1、買回來的紫外線消毒燈在安裝之前一定要認真檢查紫外線燈的燈管、套管有沒有出現破裂的情況,如果有裂紋就要停止安裝。

4、紫外線燈管一定要保持清潔,上面不能有灰塵,定期用75%要用酒精擦拭,平時發現燈管上面有油污、灰塵的時候也要及時擦拭乾凈。

5、在使用紫外線消毒燈的時候一定不能用眼睛直視光源,紫外線對人體皮膚有一定的傷害,在使用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保護。

6、每次使用後都要記錄一次,紫外線燈管照射強度低於70UW/cm的時候要及時更換。

⑺ 直飲水處理用臭氧和紫外線怎麼安裝比較合理兩個怎麼安裝法

在直飲水處理中,臭氧和紫外線這是用得最多的兩個殺菌方法:
其中臭氧多直接接在純水箱中(成品水箱),將成品水箱的水抽取出來通過臭氧發生器混入臭氧,再通過混合泵從新注入純水箱中。
紫外線有兩種:一種為浸沒式臭氧,一種為過流式臭氧。
浸沒式比較簡單,直接放入純水箱中配合定時器啟動即可。
過流式放在供水泵後面或者是回水管路上。

這是我公司的技術工程告訴我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⑻ 傳遞窗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傳遞窗是一種潔凈室的輔助設備,主要用於潔凈區與潔凈區之間、潔凈區與非潔凈區之間小件物品的傳遞,以減少潔凈室的開門次數,把對潔凈室的污染降低到最低程度。傳遞窗採用不銹鋼板製作,平整光潔。雙門互為連鎖,有效阻止交叉污染,設有電子或機械連鎖裝置,並配置紫外線殺菌燈。傳遞窗作為潔凈室的一種輔助設備,主要用於潔凈區與潔凈區、非潔凈區與潔凈區之間的小件物品的傳遞,以減少潔凈室的開門次數,最大限度的降低潔凈區的污染。傳遞窗廣泛應用於微細科技、生物實驗室、制葯廠、醫院、食品加工業、LCD、電子廠等等一切需要空氣凈化的場所。傳遞窗分為三大類:1、電子連鎖傳遞窗2、機械連鎖傳遞窗3、自凈式傳遞窗傳遞窗按工作原理可分風淋式傳遞窗和普通傳遞窗、層流傳遞窗。可根據實際要求製做各種型號傳遞窗。可選配件:對講機、殺菌燈等相關功能配件。傳遞窗按與之相連的較高級別的潔凈區的潔凈級別來管理,如:噴碼間與灌裝間相連的傳遞窗應按灌裝間的要求來管理。下班後由潔凈區操作者負責,將傳遞窗的內部各表面搽拭乾凈,並打開紫外滅菌燈30分鍾。物料進出潔凈區,必須嚴格與人流通道分開,由生產車間物料專用通道進出。物料進入時,原輔料由配製班工序負責人組織人員脫包或外表清潔處理後,經傳遞窗送至車間原輔料暫存間;內包材料在其外暫存間拆去外包裝後,經傳遞窗送入內包間。車間綜合員與配製、內包裝工序負責人辦理物料交接。

⑼ 紫外線消毒器怎麼安裝

紫外線殺菌器安裝步驟:

1.首先取出紫外線消毒器的所有配件,並檢查是否完好。

2.把密封套安裝在石英管開口端,把石英管裝到不銹鋼外殼里,再把密封圈安裝在石英管閉口端,然後擰上帶有密封套的石英管開口端上的不銹鋼帶孔的大螺帽。

3.在石英管的閉口端套上密封圈,擰上石英管閉口端外的不銹鋼大螺帽。

4.裝好石英套管之後,把燈管與電控箱連接起來,並通電,檢查燈管是否可以正常工作。燈管如果正常工作,那麼電控箱上的相對應的指示燈顯示綠色,如果不能正常工作則顯示紅色燈。

5.最後把試好後的燈管插入石英管開口端(即不銹鋼大螺帽帶孔的那頭)。套上密封保護罩,完成安裝。

注意事項:在安裝紫外線消毒器過程要注意,紫外線消毒器要水平放置安裝,設備應安裝在水箱或水池的出口處,若水量水壓高應安裝在水泵入水口前段低壓區或加裝加壓閥。安裝時設備兩端分別留有1米和0.5米以上的空間,以便維護和更換燈管。設備的進出水口可以任意選擇一端為進水口,另一端為出水口,根據安裝位置來決定。紫外線消毒器

⑽ 紫外線燈管與普通燈管的區別是紫外線燈管安裝方法

紫外線燈管安裝方法: 和普通的日光燈一樣,只是燈管不一樣,醫用器材有賣的。安裝也一樣,但不能照射人的皮膚。
1、紫外線燈管與普通燈管的區別是:為了減少燈管對紫外線的吸收,紫外線燈管不是採用的玻璃,而是石英管,並且管內沒有熒光粉塗層.
2、紫外線燈管與普通燈管的燈絲配方有所不同,紫外線燈管可以發射較多的紫外線.而普通燈管也有很多紫外線,工作時紫外線激發熒光粉發光,紫外線外泄很少罷了.
3、紫外線燈管與普通燈管的啟動、和工作狀態相同,也適用普通的電感鎮流器形式或電子鎮流形式,接線相同.

閱讀全文

與紫外線傳遞窗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理財技巧和理財方法有幾種 瀏覽:5
目標機動識別方法有哪些 瀏覽:143
煤氣熱水器安裝方法 瀏覽:454
舌根三叉神經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243
改變食物的最佳方法 瀏覽:710
手游推廣新手快速出流水方法 瀏覽:612
曬銀魚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464
正規洞燕燕窩食用方法 瀏覽:663
公式推導屬於教學方法 瀏覽:597
食用銀刀釣魚方法 瀏覽:46
五歲孩子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138
腌制咸鴨蛋的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896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3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81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9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1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3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6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