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塔吊如何安裝方法

塔吊如何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1:08:09

A. 建築塔吊安裝步驟是怎樣的

1、安裝基節。 將塔身基節(8570kg)安裝在基礎上。基節與預埋支腿用8根¢60(¢60×208/285)的銷軸與預埋支腿相連。用經緯儀或吊線法檢查其垂直度。

2、吊裝標准節。 吊起預先拼裝好的標准節(1節)安裝在已經裝好的基節上,用8根¢60(¢60×208/285)的銷軸連接。
3、安裝爬升套架。 將爬升架吊裝起來(共16760kg)套在已經裝好的塔身上,調整爬升架與標准節之間的間隙(2-3mm),注意:裝有油缸的一側要對應塔身有踏步的一側 ;安裝好頂升油缸,將液壓泵站吊裝到平台中間,接好油管,檢查液壓系統。
4、安裝回轉。 在地面上將上下支座、回轉支座、上支座(共15800kg)連接成一個整體,再吊裝到已裝好的塔身上,並分別與塔身及爬升架連接好。
5、安裝回轉塔身。 吊起回轉塔身(1900kg),安裝時注意用於安裝平衡臂爬梯的耳板的方向,應使焊有耳板側朝向安裝平衡臂的一側;用4根¢110(¢110-275/370)銷軸將回轉塔身與上下支座緊固。(上下支座的164件10.9級M30的預緊扭矩為1300N.m)
6、安裝司機室(800kg)。
7、安裝平衡臂。 將平衡臂在地面組裝好,安裝好走台、電控櫃、欄桿,將平衡臂(共12640kg)吊起,用2件¢110(¢110-275/370)銷軸將平衡臂與回轉塔身連接好,打開開口銷。放出手動葫蘆鏈條,轉動平衡臂斜撐桿,調節手動葫蘆,對准平衡臂斜撐桿和上支座上耳板的連接孔,然後用2件¢110銷軸將平衡臂斜撐桿與上支座連接好,打開開口銷,掛好連接爬梯。註:在平衡臂尾端可安裝一根牽引繩,以便在地面上可以引導。
8、安裝A架總成 把已經安裝好的梯子和平台的A架總成(9250kg)吊起、先將塔頂前弦桿用4根¢110銷 軸與平衡臂連接。
9、預裝4塊5噸平衡重(近塔身)。
10、吊裝起重臂 在地面上將45米拼裝好,試吊平衡臂,調整吊點使之平衡,並預先在其根部系一根引導繩。用汽車吊吊起起重臂至銷節處,穿上銷軸及開口銷,繼續提升起重臂使起重臂拉與 塔頭撐架上拉桿銷連,再將組合拉桿與平衡臂上的連接橫梁銷連,將張緊器鋼絲繩穿滑 輪並固定於平衡臂端上穿過滑輪並固定於平衡臂端上,用張緊器拉住塔頭撐架使塔頭架 向後傾斜,並將起重臂拉桿張緊,並使平衡臂連接橫梁與連桿連接起來。收回張緊器吊 具。
11、穿繞起升鋼絲繩,安裝完成

B. 塔吊如何安裝上去

現在工地上使用的塔吊多為自升式塔吊機。安裝的第一步安裝一個基礎底物,將後續的標准節固定在基礎之上。

02
之後是安裝標准節,標准節的在塔吊的安裝上至關重要,將標准節鏈接固定在基礎上。

03
然後是安裝頂升套架,頂升套架安裝在標准節外面,有液壓裝置,在加高的時候起到關鍵作用。

04
用吊鉤將標准節一節一節的安裝上去。

05
然後是安裝回轉和回轉塔身,回轉用於塔吊工作時旋轉方向。

06
接著安裝控制室和已經接好的平衡臂,安裝上平衡重。

07
要加高的時候,解開標准節的固定,利用頂升套架的液壓千斤頂將標准節之間升高一節,然後用吊鉤將一節標准節從空出來的側邊推進安裝。塔吊就是這樣一節一節的升高的!

C. 建築工地的塔吊是怎麼安裝的

工地的塔吊安裝方法
塔機安裝分獨立高度和附著高度兩種:
1.獨立高度安裝主要使用汽車吊,從底梁開始安裝緊固後,依次安裝基礎節、支撐節和標准節,然後安裝外套架轉體部分,再安裝塔帽、後臂、最後安裝起重臂,最後安裝剩下的配重塊,上述安裝就位後(汽吊安裝完畢),就是頂升加節至獨立高度要求。
2.附著高度安裝跟上述汽吊安裝完畢後的工作一樣,唯一多加的工作是需要先安裝錨固附著裝置,然後再通過塔機自身的頂升系統逐節進行頂升,直至要求的高度!
3.拆塔情況是安裝的倒序,錯一步都拆不了的。
塔吊是建築工地上最常用的一種起重設備
又名」塔式起重機「,以一節一節的接長(高)(簡稱「標准節」),用來吊施工用的鋼筋、木楞、混凝土、鋼管等施工的原材料。塔吊是工地上一種必不可少的設備。
塔吊(tower
crane)尖的功能是承受臂架拉繩及平衡臂拉繩傳來的上部荷載,並通過回轉塔架、轉台、承座等的結構部件式直接通過轉台傳遞給塔身結構。自升塔頂有截錐柱式、前傾或後傾截錐柱式、人字架式及斜撐架式。
凡是上回轉塔機均需設平衡重,其功能是支承平衡重,用以構成設計上所要求的作用方面與起重力矩方向相反的平衡力矩。除平衡重外,還常在其尾部裝設起升機構。起升機構之所以同平衡重一起安放在平衡臂尾端,一則可發揮部分配重作用,二則增大繩捲筒與塔尖導輪間的距離,以利鋼絲繩的排繞並避免發生亂繩現象。平衡重的用量與平衡臂的長度成反比關系,而平衡臂長度與起重臂長度之間又存在一定比例關系。平衡重量相當可觀,輕型塔機一般至少要3~4t,重型的要近30t。
操作要求:
1.
使用前,應檢查各金屬結構部件和外觀情況完好,空載運轉時聲音正常,重載試驗制動可靠,各安全限位和保護裝置齊全完好,動作靈敏可靠,方可作業。
2.
操作各控制器時,應依次逐步操作,嚴禁越擋操作。在變換運轉方向時,應將操作手柄歸零,待電機停止轉動後再換向操作,力求平穩,嚴禁急開急停。
3.
設備在運行中,如發現機械有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機檢查,待故障排除後方可進行運行。
4.
嚴格持證上崗,嚴禁酒後作業,嚴禁以行程開關代替停車操作,嚴禁違章作業和擅離工作崗位或把機器交給他人駕駛。
5.
裝運重物時,應先離開地面一定距離,檢查制動可靠後方可繼續進行。
6.
堅持"十"不弔。
作業完畢,應斷電鎖箱,搞好機械的"十字"作業工作。十不弔的內容如下:
(1)斜吊不弔
(2)超載不弔
(3)散裝物裝得太滿或捆紮不牢不弔
(4)吊物邊緣無防護措施不弔
(5)吊物上站人不弔
(6)指揮信號不明不弔
(7)埋在地下的構件不弔
(8)安全裝置失靈不弔
(9)光線陰暗看不清吊物不弔
(10)六級以上強風不弔

D. 我想知道塔吊到底是怎麼安裝的

塔吊最開始是有其他吊車,汽車吊或履帶吊安裝的,塔吊基礎安置在混凝土基礎上,在混凝土基礎裡面預埋錨固螺栓或鋼筋。塔吊的塔身是一個個標准節段組成。當高度不夠需要升高時就要再增加節段。

首先塔吊會吊一個節段上去,到塔吊的最高節段,然後把這個節段收到離塔身最近的地方,然後安裝千斤頂,把塔吊頂上一個節段的高度,再把吊著的節段拉進去,然後放掉千斤頂,擰好螺栓。

塔吊就增加了一節。到一定高度,塔吊還要安裝扶牆,就是把塔吊和大樓之間做一個連接件,增加塔吊的穩定性。

(4)塔吊如何安裝方法擴展閱讀

從塔機的技術發展方面來看,雖然新的產品層出不窮,新產品在生產效能、操作簡便、保養容易和運行可靠方面均有提高,但是塔機的技術並無根本性的改變。塔機的研究正向著組合式發展。

所謂的組合式,就是以塔身結構為核心,按結構和功能特點,將塔身分解成若幹部分,並依據系列化和通用化要求,遵循模數制原理再將各部分劃分成若干模塊。

根據參數要求,選用適當模塊分別組成具有不同技術性能特徵的塔機,以滿足施工的具體需求。推行組合式的塔機有助於加快塔機產品開發進度,節省產品開發費用,並能更好的為客戶服務。

E. 塔吊安裝流程是什麼

第一步:勘查現場。確定吊車恰當的起吊位置。

第二步:基礎節安裝。安裝前對基礎水平做一次詳細測量,在安裝基礎節過程中進行調平處理。

第三步:標准節安裝。安裝數量合適的標准節。

第四步:安裝套架。調整套架與標准節距離到合適位置。

第五步:旋轉安裝。

第六步:安裝塔尖節。

第七步:平衡臂安裝,安裝完平衡臂弔取一塊配重至平衡臂。

第八步:安裝駕駛室,安裝完駕駛室電工完成塔吊主要電路部分接線,以配合起重臂安裝時平衡臂的旋轉工作。

第九步:安裝起重臂,安裝完起重臂後將剩餘配重依次至於平衡臂。

第十步:穿鋼絲繩和吊鉤。

第十一步:加標准節及設備調試。根據現場施工具體要求將塔吊升至恰當的位置後進行合理調試。

(5)塔吊如何安裝方法擴展閱讀

危險操作

1、超載

眾所周知,任何機械都有其載荷的極限,起重設備由於要克服重力的影響吊裝物資,故超過塔吊額定荷載的物資、原材料吊裝操作都是要禁止的。

2、斜吊

斜吊指的是在吊裝的過程中,吊路傾斜,這是多起趕工中發生重大慘劇的根本原因,故為避免事故,在吊裝作業前應盡量注意糾正吊路,再行施工。

3、指揮信號不明

在工地管理上,指揮員的作用不可或缺。塔吊司機應注意,在吊裝作業時,沒有明確的指揮信號,切莫擅自行動。

4、埋在地下的構件

由於施工需要,塔吊以其巨大的拉力,成為清除某些地下構件的設備。但是鑒於部分埋在地下的構件和大地結合緊密,在吊裝時產生的反作用力會造成塔吊彎折,以致發生險情,故這類操作亦當避免。

5、六級以上強風

六級風的氣流速度在10.8~13.8m/s間,這樣的氣流速度較快,對於塔式起重機作業來講,是有一定風險的,故在超過六級強風時,不應貿然進行此類操作。

F. 工地的塔吊怎麼安裝的

1、安裝基節和吊裝標准節。將塔身基節(8570kg)安裝在基礎上,並吊起預先拼裝好的標准節(1節)安裝在已經裝好的基節上,用8根¢60(¢60×208/285)的銷軸連接。

G. 塔吊安裝步驟

塔吊的安裝步驟是非常麻煩的,因為它安裝的時候需要用大型的起重機搭配的。

H. 塔吊是怎麼裝上去的

1、安裝基節和吊裝標准節。將塔身基節(8570kg)安裝在基礎上,並吊起預先拼裝好的標准節(1節)安裝在已經裝好的基節上,用8根¢60(¢60×208/285)的銷軸連接。

I. 建築工地上那個高高的吊車怎麼安裝上去的

塔吊的安裝流程如下:

1、根據施工圖紙測量放樣塔吊安裝位置。

閱讀全文

與塔吊如何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2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4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