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壓井打眼安裝方法

壓井打眼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9:59:37

1. 什麼是泄壓井

我查到一個泄壓裝置的說明,我想泄壓的原理都是差不多的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前言
根據氣體滅火系統特點,我公司專門研製了可調式泄壓裝置,泄壓裝置面積可以根據防護區容積調整並且泄壓後自動關閉,為公司的專利產品,專利號:ZL 00 2 48211.8 。

2.工作原理
XYK-A系列泄壓裝置主要由窗體、窗葉、開啟控制機構和泄壓面積控制機構等組成。泄壓裝置安裝在建築外牆上,平時關閉,當發生火情滅火系統釋放滅火劑時滅火區域氣壓升高,泄壓裝置窗葉內外形成氣壓差,當達到一定值時即推動窗葉開啟,從而維持滅火區域一定的滅火濃度又保護維護結構免遭破壞。按照規范要求不同建築空間需要不同泄壓面積的泄壓裝置,可根據滅火區域圍護結構的的耐壓強度及滅火劑的噴射率與特定的系數計算出泄壓面積,通過調整泄壓面積控制機構得到需要的有效泄壓面積來滿足工程上的需要,從而保證了本公司泄壓裝置的通用性。

2. 30米深壓井上能按自吸泵么

要看水井的水位是否是否達到自吸泵的吸程,自吸泵一般吸程不高,功率:1500W噴射泵最高吸程:9m-12m,有效吸程≤8.5m。如果安裝普通自吸泵(噴射泵 漩渦泵 離心泵),那麼到旱季或用水大時井水只能利用1/3。如只能安裝自吸泵的話選擇螺桿泵 吸程10~30米的!

井深30米的最好還是用深井泵!!把泵放到水裡那種!!要選擇合適揚程和流量的!


離心泵 一般只有鑄鐵泵體!!

3. 給水工程測壓井的做法及尺寸

摘要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網路問一問咨詢項目!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在這里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鍾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咨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查看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4. 02S515哪個是泄壓井

安裝定額里是沒有磚砌井的,如果是小區里的一般走土建定額,要詳細的算工程量然後分析套定額做預算時還有個比較偷懶的方法是參照市政定額,閘閥井和蝶閥井也不一樣,污水井和雨水井也都不一樣 你是要算什麼啊。

5. 不壓井修井機的發展歷史

國外發展史
1929年Herbert C. Otis提出了不壓井作業這一思想,並利用一靜一動雙反向卡瓦組支撐油管,通過鋼絲繩和絞車控制油管升降實現。1960 年Cicero C. Brown 發明了液壓不壓井作業設備用於油管升降,由此,不壓井作業機可以成為獨立於鑽機或修井機的一套完整系統。1981年VC Controlled Pressure Services LTD. 設計出車載液壓不壓井作業機,此項創新使不壓井作業機具有高機動性。
四十年來,液壓不壓井作業機有了很大的改進和發展,應用范圍不斷擴展。目前,液壓不壓井作業機的速度、效率、適應性和作業能力及其在油田的應用證實,液壓不壓井作業機已不再僅僅是用於災害服務而逐漸成為重要的生產工具,並可有效地用於沙漠、叢林和大型修井機難以行駛的擁擠城市。
目前不壓井設備在國外發展已比較成熟,全液壓不壓井作業機佔主導地位。據統計,製造不壓井作業機、提供不壓井服務或既製造又提供作業服務的公司超過10個。不壓井設備應用於陸地和海洋,設備實現了全液壓舉升,卡瓦和防噴執行機構實現電液遠程式控制制;最高提升力可達2669kN,最大下推力達1157kN;行程多以3m左右為主,最高作業井壓可達140MPa。
國內發展史
我國六十年代曾研製過鋼絲繩式不壓井裝置,它利用常規通井機絞車起下管柱,靠自封封井器密封油套環空。這種裝置結構簡單、便於製造、易於掌握,但操作程序復雜、勞動強度大、安全性能差等缺點。
七十年代末,大慶鑽采院開發出橇裝式液壓不壓井作業裝置,可用於井口壓力4MPa的修井作業。盡管獲得了較好的研發經驗和作業效果,由於當時對不壓井作業的認識不足,以及液壓元器件製造水平較低等原因,始終沒有得以推廣。
八十年代,吉林油田研製了一台車載式液壓不壓井修井機,可用於井口壓力不高於6Mpa不壓井修井作業,現已作業60餘井次,但由於密封方面的缺陷未能推廣。
目前我們國內生產的都是不壓井作業裝置與修井機是分開的,到現場修井作業時,需要用其它移動設備把不壓井作業裝置運到井場,再跟去一輛吊車,配合作業工把不壓井作業裝置與修井機連在一起,再把所有的液壓管線連接起來,才能進行修井作業,但是操作起來非常不方便,這是因為由兩個人一起操作,配合起來非常困難,而且效率很低。另外由於修井的操作室是安裝在車尾的,這個位置不但視線非常不好,而且非常不安全,所以也一直沒有被推廣。
通石公司生產的不壓井修井機主要用來維修油田的注水井和油井,即可以進行不壓井修井作業,也可以進行常規修井作業。它是單滾筒自走底盤修井機,主要由專用底盤、起升系統、控制系統構成。
主傳動採用液力機械傳動,能在一定條件下隨外載的變化實現無級變速。因此,功率利用率較高,減少換檔次數。整機井架的升降和井架主千斤及操縱室的升降、井口裝置的所有動作都是由液壓控制來實現的,升降平穩可靠。設備行走時越野性能較強。驅動形式採用了8×8,車輪採用了大花紋越野輪胎,前橋懸掛採用了鋼板彈簧,後橋採用剛性梁懸掛。因此,能夠適應較惡劣的路面行駛。整個井口裝置結構緊湊,重量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

6. 橋的沉井做法

沉井製造
2.1平整場地
在岸上或築島上製造測定井,要先將場地平整夯實,以免在灌築沉井過程中和拆除支墊時,發生不均勻沉陷。若場地土質松軟,應加鋪一層30~50厘米厚的砂層。必要時,應挖去原有鬆土層,然後鋪砂。當石碴、漂卵石等取材方便時,常不挖除松軟土壤,可直接回填夯實,以便施工。
2.2沉井分節
沉井的分節應視下沉進度、開挖方法、土質性質、沉井的平面尺寸和沉井深度作全面分析而定。第一節沉井的最小高度,以在拆除墊木時沉井能抵抗縱向破裂為標准,如沉井底節下為松軟土時,則其第一節(即底節)的最大高度不得大於0.8B,B為沉井寬度。其次各節應盡可能作高。
沉井下沉中,井頂高度(分節)應適合挖土起重機械工作的要求。對於土法設備,一般不宜高於5米。對於較好的設備,井高可增至10米,若沉井總高在7米以內,地基良好時,可一次灌注,但應注意初期下沉的正位工作。若採用滑升模板灌築砼或鋼筋砼沉井時,每次升高不宜小於3m。
2.3鋪設墊木
2.3.1鋪設墊木基本要求:1)墊木材料應用質量良好的普通枕木及短方木;2)墊木鋪設方向:刃腳的直線段垂直鋪設,圓弧段徑向鋪設;3)鋪墊次序:應先從各定位墊木開始向兩邊鋪設;4)支撐排架下的墊木應先從各定位墊木開始向兩邊鋪設;5)鋪墊頂平面最大高差應不大於3cm,相鄰兩墊木最大高差應不大於0.5cm;6)調整墊木高度:不應在其下墊塞木塊、木片、石塊等,以免受力不勻;7)墊木間空隙應填砂搗實,墊木埋入島面深度應為墊木高度的一半;8)築島底面承壓應力應小於河床地面容許承壓應力;9)刃腳下和隔牆下墊木應基本上相等,以免不均勻沉陷使井壁與隔牆連接處砼裂縫。
2.3.2墊木數量及安排
刃腳下應滿鋪墊木。一般常使用長短兩種墊木相間布置,在刃腳的直線段應垂直鋪設,圓弧部分應徑向鋪設。墊木的數量按下式求算所需數量:
n=Q/L.b[б]
式中:n—墊木根數
Q—第一節沉井重量(kg)
L、b—墊木的長和寬(折算為等長)
[б]—基底容許承壓力
實際數量比計算結果應適當增加,排列時應對稱鋪設。刃腳下底模應按分段拆除的次序布置,預先斷開。圓釘和扒釘不要釘死,以免拆除困難。隔牆壁下的墊木不宜單獨直接墊於島面上,應設排架或木垛支撐使其兩端與刃腳的墊木連成一體,以免在灌注時沉落不勻而發生裂紋
2.4沉井模板及支撐
沉井模板及支撐的布置見圖2-4,其施工步驟如下:
2.4.1測量放樣:應准確測量刃腳位置,畫出刃腳邊線,若是就地下沉的沉井應特別注意橋墩中心的位置。沉井模板也可在墊木上放樣。
2.4.2模板製作:沉井外側應盡量平滑,以利下沉。外側模板(面向砼)的板面應刨光,拼裝要平順,並應具較好的剛性。
2.4.3安裝與支撐:沉井井壁外側的模板必須順直立方向裝設。其與刃腳相接處凹凸不平的空隙,應妥為填塞以免漏漿。沉井模板立好後,應復核其尺寸、位置、刃腳標高、井壁、垂直程度或斜度的錐度。下節位置若有傾斜時,應禁止向上豎直拼裝模板與灌注砼,立第二節以上模板時,不宜直接支撐於地面上,以免沉井因加固自動下沉,造成新灌砼發生裂紋。應採用圓鋼拉桿或環箍加勁。
模板安裝順序:刃腳斜面及隔牆底面模板 井孔模板 安扎鋼筋 調整各部尺寸 全面緊固拉桿、拉箍、支撐等。
2.4.4鋼筋扎焊:沉井鋼筋應在內模立好後而外模尚未安裝時,進行安裝、扎、焊。事先將錨固鋼筋和刃腳踏面角鋼焊好(刃腳鋼筋宜在立外模前就位)。
三、沉井下沉
1、拆除墊木
拆除墊木必須在沉井砼已達到設計強度後,方可進行,抽墊前應作好技,術交底工作。其順序方法及要求如下:
1)抽墊應分區、依次、對稱、同步進行。墊木應按設計擬定的次序用油漆編號,同一編號墊木同時抽光並回填後,方可抽下一編號墊木。並應規定統一信號聯系,統一指揮。
2)抽墊前應將井孔內的所有雜物清除干凈,檢查其准備工作全部就緒後,方可發出信號,開始抽墊。
3)抽墊時,先掏挖墊木下的填砂,再用大錘、撬棍等錘打撬動並在墊木上臨時釘一扒釘,掛上繩鉤,井內外互相配合,連敲帶拖、一鼓作氣地迅速將墊木抽出。墊木宜向外抽出。
4)回填:開始幾組可不回填,當抽出幾組現出空擋後,即應回填,以後每抽出一組即應進行回填。回填材料可用砂、砂塊、碎石。回填時應分層灑水夯實,每層厚20~30cm。回填如下圖回填高度H的決定,應使最後分配在定位墊木上的重量不致壓斷墊木及墊木下土壤承壓力不超過島面極限承壓應力為准,必要時可加高回填高度H。
5)下沉測量:抽墊過程中的測量工作:①測點敷設:在沉井頂面上下及左右各設置測點一個。②下沉測量:a、沉井隔牆下,支撐拆除前後各觀測一次;b、沉井刃腳斜面下,支撐拆除前後各觀測一次;c、抽墊時,每抽出一組前後各觀測一次。
6)抽墊過程與操作要點
一般來說,當抽至墊木的2/3數量這一階段時,沉井下沉比較均勻,下沉量也不大,回填時間亦較充分,便於較好地抽墊和回填。當繼續抽墊時,下沉量逐步加大,回填工作也逐漸困難。故在抽墊時,開始階段宜綬慢進行,留出足夠的時間進行充分回填夯實。抽墊至最後階段時,應全力以赴,一鼓作氣盡快將剩餘墊木全部抽出,沉井刃腳平穩均勻地落入土層。
2、排水開挖下沉
各種土質開挖方法:
1)土質松軟時,在分層挖除回填土的過程中,沉井即逐漸下沉。當刃腳下沉與沉井中部土面大約齊平時,即可在中部先向下挖深約40~50cm,並逐漸向四周均勻擴挖,到距刃腳約1米處,再分層挖除刃腳內側的土台。
2)土質比較堅硬時,如刃腳內側土台挖平台後仍下沉很少或不沉,可從中部向下挖深約40~50cm,並繼續向四周均勻擴挖,使沉井平穩下沉。
3)在堅硬土層中,可比照抽墊的順序分段掏空刃腳,每段掏空後隨即回填砂礫,待最後幾段(即定位承墊處)掏空並回填後,再分層次逐步挖去回填料,使沉井下沉。
4)岩層,風化或軟質岩層可用風鎬或風鏟挖除,較硬的岩層可以打眼爆破。岩層中一般按設計要求開挖不需很深,中間部分如石質不好時,可在最後挖除,石質良好時可不挖除。
開挖刃腳的土壤時,可用跳槽法,即沿刃腳周長等分成若干段,每段長約1m,先隔一段挖一段,然後挖剩下的各段,最後挖定位承墊處的岩石。開挖時,可用斜炮眼,斜度大致與刃腳內平面平行,伸出刃腳約15~20cm,使開挖寬度超過刃腳5~10cm。開挖深度宜為40cm左右。每段開挖和清除殘渣後,應即以較小粒徑的砂礫回填,待全部開挖回填後,再逐步挖去回填土,使沉井均勻平穩下沉。
每一炮眼裝葯數量不宜超過0.2kg。可使用點發雷管,利用引線長短、點火次序,使各炮分開起爆。
3、不排水開挖下沉
1)抓土下沉
①抓鬥的選擇:抓鬥尺寸必須滿足能在井孔內自由開合與升降。抓鬥容量和重量的關系應視土質而定。同樣容量的抓鬥用於緊密的土質應選擇重量大的。不帶掘齒的雙瓣式抓鬥用於鬆土砂土,緊密的土中應使用帶掘齒的,四瓣式抓鬥適用於挖掘卵石。
②抓土吊架:抓鬥以吊機或雙筒卷楊機操作。用卷楊機時,應在井頂裝設臨時抓土吊架詳見圖
2)吸泥下沉
使用吸泥機除土,適用於沙,沙夾卵石,亞粘土等土層。
①水力吸泥機:水力吸泥機包括吸泥器,吸泥管,揚泥管和高壓水管。
②水力吸石筒:適用於卵石含量在60%以上,粒徑小於300mm的卵石地層或沙卵石層。使用時可不受水深限制,但須專用一台吊機或卷揚機配合工件。
4、下沉輔助措施
1)高壓射水:
在較堅硬的土層中利用抓土斗或吸泥機在水下除土時,一般需輔以高壓射水松動及沖散土層,以便抓(吸)出。
射水一般以從井孔直接放入射水管進行射水為主。為沖射隔牆及刃腳斜面處難於沖射的土層,也可在井壁及隔牆適當的位置預設孔道(此孔可兼作探測孔道,從孔道內插入射水管射水)。為減少沉井外壁側面摩阻力,亦可沿井壁四周對稱布置射水管路及裝設射水嘴。射水管應預埋在沉井砼周圍橫向均布,也可牢固在沉井外壁上,與平面中心線對稱,布設成各自單獨的管組和水泵。
2)抽水下沉
不排水下沉的沉井,在刃腳下,已掏空仍不下沉時,可在井內抽水而減少浮力,使沉井下沉。對於易引起翻砂涌水的地層不宜採用。
3)壓重下沉:
根據不同情況如下沉高度,施工設備,施工方法採用壓鋼軌或型鋼,接築沉井砼,勻壓井內的除土等方法。
4)炮震下沉
沉井下至最後階段,一般下沉較困難,當井中鍋底坑較深,刃腳下土層,業已掏空,沉井仍不下沉時,可在井孔中央的泥面上放置炸葯起爆,使刃腳已懸空的沉井受震下沉。為不致炸傷沉井和毀損刃腳,除用葯量不宜超過0.2kg外,同一沉井一次只能起爆一處,同一沉井在同一地層中,炮震次數不宜多於4次。
5)空氣幕下沉
空氣幕下沉沉井是通過預埋在沉井壁中管路上的小孔,向外噴射壓縮空氣,以減小井壁摩阻力,而使沉井順利下沉的方法。
6)採用泥漿潤滑下沉
在沉井外壁周圍與土層間設置泥漿隔離層,減少土壤與井壁的摩阻力。
四、沉井清基
當岩面較平整,刃腳與岩面間局部空隙不大(20cm以內)可用水泥砂漿封堵刃腳,後排水清基,清基時,應將風化岩層全部鑿除,沉井封底底面進入新鮮岩層的深度應滿足設計要求。當新鮮岩面高度不平時,可根據其實地標高變化情況,將基底鑿成凹凸不平或台階形狀。但當採用水下砼封底時,基底不應有妨礙水下砼流通的沉坑陡坎,以保證封底質量。
五、沉井封底
在灌注封底砼時,沉井接觸面和隔牆底部必須與基岩緊密結合,具有整體性(即沒有水平及縱向夾層縫)
垂直導管法灌注水下封底砼:即在各井孔內垂直放入內徑為200~300mm的鋼制導管,管底距基底面30~40cm,在導管頂部接一有一定容量的漏斗,在漏斗頸部安放球塞,並用繩索系牢。漏斗內滿盛陷度較大的砼,當用砍球法灌注時則割斷繩索,同時迅速不斷地向漏斗灌入砼,此時導管內之球塞,空氣和水均受砼重力擠壓內管排出,瞬間,砼在管底周圍堆築成一圓錐體,將導管下端埋入砼內至少1m以上,使水不能流入管內,將以後再灌注的砼在無水的導管內源源不斷地灌入砼堆內,隨灌隨向周圍擠動,攤開及升高。
施工布置及主要設備
1、導管平面布置
導管數量及在平面上的布置,應使各導管有效灌注半徑互相搭設,並蓋滿全部基底。有效灌注半徑視砼流動度而定,一般為3~5m。流動坡度不宜陡於1:5。一般每個井孔應布置一根導管,置於井孔中央。岩井孔尺寸甚大,基底有難於清除的深坑陡坎,或考慮到導管萬一有堵塞被返放棄的情況時,導管數量可適當增加。
2、立面布置,在井頂搭設灌注支架,以懸掛串筒、漏斗及導管。支架頂部設置灌注平台,平台上搭設有儲存砼的料槽。
3、灌注順序
使用數根導管灌注,由於砼生產量所限,各導管不可能一次同時砍球灌注,可分項逐根砍球灌注。在傾斜的基底面上,其灌注順序應從低至高的逐個進行。同時並應從周邊井孔至中間井孔,以免基底浮泥及封底頂面的浮漿集中在基礎邊緣。
4、主要設備:儲料槽、串筒、漏斗、導管、震動器、導管提升設備、球塞、檢查錘、測錘、抽水設備、射水設備。
六、封底後井孔填充和灌注蓋板
填充井孔前,應先將井內水抽干,並清理封底砼表面的浮漿後,按設計進行填充。
井井有條孔按設計不需填充的沉井,需設置鋼筋砼蓋板或模板,作為灌注承台的底模板。蓋板可在場地預制後安裝於井孔頂。

7. 鑽井防噴立管與喇叭口指哪個位置啊節流管匯與阻流管匯是同一個管匯,里邊都是什麼介質啊壓井管匯呢

防噴單根吧,喇叭口在封井器的上面,主要是為了防止泥漿外溢的,也是泥漿返出井口的位置,節流管匯和壓井管匯,裡面的介質都是泥漿啊,節流循環的時候可能含有氣體。阻流管匯么聽過。

閱讀全文

與壓井打眼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緬甸種植方法 瀏覽:54
福建哪裡求姻緣最靈驗的方法 瀏覽:517
下雨天穿雨衣雨鞋的正確方法 瀏覽:795
路面基層的攤鋪方法有哪些 瀏覽:491
最簡單的銀器鑒定方法 瀏覽:581
分析方法五種 瀏覽:795
驅動橋檢測方法 瀏覽:150
路亞直柄竿的使用方法教學視頻 瀏覽:872
河南正宗羊肉鑒別方法 瀏覽:283
雙頭螺絲桿兩端固定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577
有進度條公需課快速學習方法 瀏覽:529
多種喝熱水的方法小視頻 瀏覽:724
耐力快速提升的方法 瀏覽:926
商業研究方法帕梅拉 瀏覽:536
小腿肌肉受傷的治療方法 瀏覽:114
我的世界如何獲得頭發簡單方法 瀏覽:983
洗髓功根部垂吊方法綁哪裡 瀏覽:301
治感冒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667
快速大腿減肥方法 瀏覽:636
臍橙種植方法 瀏覽: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