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活塞環檢查方法及其步驟

活塞環檢查方法及其步驟

發布時間:2022-06-25 13:12:46

『壹』 汽車換活塞環的步驟是什麼汽車的活塞環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安裝活塞環時應使用活塞環安裝鉗,注意不要將環的開口撐得過大,只要能裝上活塞即可。若沒有專用的安裝鉗子,可以徒手安裝。但徒手安裝較為費力,易卡傷手指、也易擦傷活塞;用手掰活塞環,開口大小不易控制,掰口過大易將活塞環掰斷,即使活塞環未被折斷但也會受到損傷,埋伏著斷裂的危險。裝好的活塞環的開口應避開活塞銷孔及活塞銷孔垂直的方向,各環開口的位置應相互錯開120°。第三道環為螺鏇撐簧油環或鋼片組合油環。安裝時將螺鏇撐簧的介面拆開放到第四道活塞環槽中,用鋼絲把介面連起來,再將油環本體裝到環槽內,油環的開口必須在撐簧接頭的對面。

『貳』 活塞環的檢測方法是怎樣的

活塞環質量檢測

一、已磨損的活塞環要更換

活塞環磨損後一般不進行修理, 而是採用更換的辦法, 以恢復其與氣缸套和活塞環槽的配合要求。更換活塞環時, 為了確保活塞環與環槽、氣缸套的良好配合, 必須選用與氣缸套、活塞環槽同級修理尺寸的活塞環, 並進行檢驗和修理。

二、活塞環的彈力檢查

活塞環是否要更換可以通過活塞環的彈力檢查來確定。為了確保活塞環外表面與氣缸套內壁緊密貼合, 活塞環應有一定的彈力。若彈力過小, 則貼向氣缸壁不夠緊密, 將產生漏氣、傳熱不良等; 若彈力過大, 則加速氣缸壁與活塞環的磨損。活塞環彈力的檢查有條件的可在彈力檢驗儀上進行檢驗。

三、沒有彈力檢驗儀的, 可按下述方法檢查:

1、用力將環的自由開口閉合 ( 或把開口擴大為原自由開口的一倍 )之後放鬆, 其塑性變形量應不大於原自由開口的 10% , 說明活塞環的彈力合格。

2、將新舊環的自由開口間隙相比較, 若舊環自由開口間隙小, 則有塑性變形, 彈力下降。也可將被檢驗的舊環和新環上下側立在一起, 用手在環上施加力, 如果舊環的開口相碰, 而新環的開口還有相當的間隙, 就表示舊環彈力不夠, 應更換。

閱讀全文

與活塞環檢查方法及其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28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48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