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肉的方法和步驟

肉的方法和步驟

發布時間:2022-06-23 19:22:29

❶ 做紅燒肉的方法與步驟

做紅燒,做紅燒肉的方法與步驟,如果你想做到一個好吃的,而紅燒肉,那你必須要買霧化比較好的五花肉,然後把它切成塊兒葛涼水裡,把這個肉會擱到涼水裡,然後嗯,讓它煮一下,把浮沫撈起,然後撈起來煮好的肉塊,用涼水洗凈,用冰糖炒糖色,這個草塘社是最主要的唐攝,炒到微微變成黃色的時候,把肉塊放進去, 放進去翻炒,在那個放進足夠的調料料酒嗯,放調料,然後隔水慢慢地燉燉的,大概沒有湯汁的時候,然後再放進點白糖教化出鍋,這個時候的紅燒肉既好吃也不油膩

❷ 煮肉的方法與步驟分別是

水煮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蛋清適量、澱粉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豆瓣醬適量、蒜苗適量、青菜適量。

1、主要材料:牛肉、蒜苗、青菜。

❸ 肉有什麼少鹽少油的清淡做法

肉少鹽少油的清淡做法如下:

1、可以弄些蒜,白菜,少量油
2、肉切片,熱鍋涼油,下蒜蓉,肉片翻炒加少量醬油,十三香調味。
3、之後再放白菜翻炒,加1碗水,燉5·7分鍾。

做肉餃時,可加入一些碎豆腐,這樣就減少了肉的用量。加了豆腐也會增加不一樣的口感哦,去掉食材上多餘的油脂。如果要講究少油的料理方式,在烹飪前可以去掉食材上多餘的油脂,盡量少用含油調味料。烹飪時,很多人會加入含很多油脂的調味料。例如沙茶醬、老乾媽等,這樣的話就適得其反了可以將這些重口味的調味料舍棄,換上檸檬汁、風醬油等清新調味料。烹飪是一件很有幸福感的事因為吃的人都是我們最親、最愛的人,不妨趁今天給他們弄點不一樣的美食,讓生活多一點味道多一點色彩。

❹ 鹵肉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自製鹵肉的做法

食材用料

前腿肉 一斤左右

姜 一小塊

干辣椒段 一小把

花椒粒 一小把

香葉 三片

桂皮 一片

八角 三個

小茴香 一小把

豆蔻 三個

畢卜 一個

白酒 一大勺

紅燒醬油 一大勺

老抽醬油 一大勺

冰糖 一把

鹽 四小勺

雞精 適量

步驟:

1、 前腿肉洗干凈,泡出血水。

2、 把肉切成大小均勻的塊。

3、 砂鍋里倒入開水,放入冰糖,生薑片,香料盒(香料盒就是所有的香料都放進去你可以了)

4、 把肉塊放入涼水鍋里煮開,撇出血沫,煮到沒有血沫子即可。

5、 砂鍋里放入一勺老抽醬油。

6、 一勺紅燒醬油。

7、 一勺白酒。

8、 四勺鹽,攪拌均勻。

9、 把焯水的肉放進砂鍋里,煮開後關小火,煮一個小時。

10、 一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雞精即可關火。

11、 盛出肉塊用刀剁碎或者切塊,加入餅中,或是放入米飯中吃味道都是不錯的。

小貼士

1.鹵肉的湯用完了留著,下次再放新肉時就把原來裡面的料盒撈出,再裝入新的香料即可。

2.鹵肉湯里不要放蔥,否則湯放不住,容易壞,湯每天都熱一下,防止壞掉,肉可以一直放在湯里,不用撈出來,這樣肉更入味。

3.這個湯可以煮很多東西,除了菜,否則湯就容易壞。

自製鹵肉的做法

食材用料

五花肉 1斤

鴨蛋 4個

生菜 3片

薑片 少許

茴香桂皮香葉 各1個

洋蔥 半個

油 少許

鹽 2小勺

料酒 少許

耗油 少許

六月鮮醬油 少許

豆瓣醬 少許

步驟:

1、 准備好五花肉和鴨蛋,洋蔥忘記拍了,哈哈哈

2、 五花肉過下水洗凈切小塊,洋蔥去皮切小塊,鴨蛋燒熟去殼,姜切片,茴香桂皮香葉

3、 鍋里放入少許油,放入洋蔥和薑片

4、 煸香之後放入五花肉翻炒

5、 加入鹽,料酒,耗油,六月鮮醬油,豆瓣醬,茴香桂皮香葉

6、 翻炒均勻

7、 放入鴨蛋,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1個小時

8、 大火慢慢收汁

9、 裝盆

小貼士

1.五花肉切小塊,比較易熟入味

2.可以順便鹵點蛋,豆腐乾

❺ 紅燒肉的製作方法與製作流程竅門

紅燒肉是一道經典的葷菜,經歷了一天的忙碌,就著米飯吃上一碗紅燒肉,真是美極了。其實很多女孩子也想要學習一下紅燒肉的做法步驟詳解,好抓住老公的胃口。其實紅燒肉做法比較繁雜,需要認真細心對待,相信一定可以做出一道美味的菜餚,讓自己以及家人享受肉的精緻味道。

食材:五花肉800克、八角15克、香葉1片、蔥段50克、薑片30克、白砂糖20克、鹽適量、醬油25克、黃酒30克、冰糖25克、花生油15克。

先把五花肉切成2.5厘米見方的塊兒。用涼水下鍋。水開後把肉塊兒煮5分鍾。撈出,控凈水份備用。炒鍋上火倒入少許油,煸香八角。倒入細砂糖,煸炒糖色,煸炒到微黃色即可。砂糖徹底融開,炒到稍微上色後,下入肉塊兒煸炒,把肉塊兒煸炒到耗干水份顏色透亮、表面微黃,並開始出油後烹入黃酒。

倒入醬油翻炒,炒到黃酒揮發,醬油均勻的吸附在肉塊上為止。把肉炒勻後,往鍋中注入開水,水和肉塊持平即可。然後,放入蔥段、薑片、香葉。最後放入冰糖。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30:40分鍾。肉燜熟後,撿出蔥、姜、八角、香葉不要。放少許鹽,然後用旺火收汁。湯汁收凈便可出鍋。在收汁的時候,可順便把多餘的油潷出留作它用,此油味道很香,可炒菜還可做其它用途。
做紅燒肉的小竅門
紅燒肉特點:色澤紅亮、味道香濃、軟爛滑潤、肥而不膩。
1、製作紅燒肉的肉塊兒,在切的時候不宜太小,因為成品後,肉塊兒會收縮近一倍,所以,切時要掌握好肉塊的大小。
2、用水緊肉去異味時,要涼水下鍋,燒燉時要使用開水,掌握這一要領,燒出的肉會很香,否則,口感和味道都不好。
3、鹽可放可不放,鹽是為了找味兒用的,假如感覺太甜,可適當少放些鹽,醬油有的很咸可不必再放鹽了。成品吃起來,咸中帶微甜即為合適,太甜或太咸都不好。

❻ 炒肉的步驟

兩條說明,僅供參考。
第一,
炒肉之前,用醬油,鹽,澱粉,油,腌制10分鍾,
然後大火把鍋里的油燒香,肉下鍋後小火慢慢煎。到肉面泛起金黃色的時候肉就已經香了,而且不會老,這時候把肉起鍋。
放入青菜,豆芽,芸豆之類的菜進去清炒到7成熟左右,放入炒好的肉進去拌一下,喜歡的話可以放點味精,就能起鍋了。

第二,
炒肉的具體教程,
炒肉的步驟

主料:瘦肉300g

輔料:油適量、生抽適量、生粉適量、姜適量、蔥適量

步驟1:准備姜蔥。
步驟2:瘦肉切片用生抽,生粉和少許油拌均勻腌製片刻。
步驟3:炒鍋熱油爆香姜蔥。
步驟4:然後放入肉片大火翻炒。
步驟5:炒至8成熟的時候加入適量的生抽調味。
步驟6:最後放入香蔥炒均勻收汁即可。
最後,出鍋,擺盤上桌就可以吃了。

❼ 做鹵肉的步驟與方法

做鹵肉前首先要學做鹵湯,鹵湯是由老湯的基礎做出來的,那麼先說一下老湯的做法和配方,
八角、花椒各20克,桂皮10克(掰碎容易入味),公丁香8克(別放多了,這個味道很濃),草果5粒,砂仁、陳皮、小茴香各25克(陳皮去腥,砂仁健胃消食屬於葯料,小茴香增香),白鬍椒6克(不是普通胡椒,一定是白鬍椒),姜50克(這個自家鹵煮可以加入點蔥段,別太多),鹽50克(這個是正常的鹹淡,口味自己加減),雞架子5個(增鮮),豬大骨2千克(這個只能多不能少,老湯好不好這個很重要),豬皮1千克(沒有也無所謂,為了老湯濃度,有更好)
以上的配方需要水10千克,自己家裡可以放5千克水,配料減半。
鍋一定要鐵鍋或不銹鋼鍋,大火燒開半小時左右,小火煮7個小時(最少七個小時)看湯里的肉基本與骨頭分離,那就差不多了。
除了姜、鹽、骨頭、雞架和豬皮,其他調料用紗布包好,可以反復用三次左右。

❽ 怎樣做滑肉方法步驟

一、四川滑肉制話方法
主料:
五花肉500g 雞蛋2個
紅薯生粉適量
輔料:
生抽2勺 蒜泥適量
花椒油2ml 辣椒油
步驟:
1. 先將豬肉切成中指大小條狀,加入雞蛋拌勻,再加入紅薯粉攪拌,拌勻後放置半小時待粉完全被蛋液溶解。
2. 鍋中清水燒沸,將肉一片片放入水中,煮大約5分鍾看起來斷生撈出(主要是第一遍的水看起來有餿水的感覺)。
3. 再次放入清水燒沸,將肉片一同放入水中煮25分鍾(我每次都煮超過30分鍾的,因為這個煮不老,肉越煮越嫩。煮到差不多可以嘗一下,基本上熟透的是你還沒開始咬,那個肉就滑到嘴裡去了。煮熟後用漏勺撈出拌調味料即可開吃。
4. 調味料製作:一定要放花椒油,要有那個麻味才地道,辣味可根據自己口味來調整。
二、滑溜肉片的做法
原料:
豬肉(瘦)200克。
輔料:
木耳(水發)、20克、冬筍50克、雞蛋清30克。
調料:
大蔥10克、姜5克、鹽3克、白砂糖2克、料酒15克、澱粉(玉米)10克、豬油(煉制)50克。
步驟:
1、冬筍切片;
2、豬肉切片加入鹽、料酒、水澱粉、蛋清拌勻;
3、坐鍋點火倒入適量油,油熱後下肉片滑散至熟撈出;
4、鍋中留底油,下蔥、姜煸香;
5、放入肉片、冬筍、木耳大火翻炒,加鹽、料酒、高湯精、糖調味;
6、加少許水,待菜燒入味後水澱粉勾芡。
看完上面兩種滑肉的做法後,大家一定相信滑肉的做法很簡單了。最後提醒一下朋友們,第一種做法最好選用紅薯粉,這樣會使肉的表皮更加潤滑,如果沒有就使用澱粉代替。而且雞蛋和粉的比例不是固定的,主要是為了裹住肉。介紹完後,大家是不是想動手做一下呢?盡情享受健康衛生的美食吧。
2滑肉怎麼如何弄?
曖昧╮不是愛問#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道菜叫做滑肉感覺看起來味道非常的鮮美,於是想要在家裡精心製作,想要知道製作這道菜的話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呢?
大眾養生網小編解答:
想要製作滑肉的話,首先要選擇好的肉,然後將肉先切成足夠大的小塊,再將肉塊放入一些鹽將肉中的血水去掉,之後將肉放在一旁晾乾,然後將肉上裹上一層澱粉放入油鍋中進行煎炸,將肉的表層炸至金黃色就可以撈出鍋,然後再在鍋中倒入一些開水,放入炸好的肉,加入少許的生薑,然後再倒入一些醬油,用小火慢煮大概10到15分鍾,然後撒上一些花椒,加入一些芝麻。
3滑肉冬瓜燙的做法
1.肉切片。加入鹽。澱粉雞蛋拌勻
2.冬瓜切片。
3.水開後倒入冬瓜。放入鹽。
4.待冬瓜六分熟倒入肉片
5.起鍋前加入調味
6.美美的吃吧。
4滑肉蘑菇湯的做法
1.瘦肉切比較薄的片,加入鹽、胡椒花椒粉少許,料酒幾滴一起捏入味後加入一個蛋清抓勻,最後一點一點加入紅薯澱粉捏成很厚實的糊狀
2.清水加姜蒜片、濃湯寶四分之一個煮出味道後放蘑菇熬幾分鍾
3.撈出蘑菇,關火,一片一片的放肉片,全部放好後開火,小火不要攪動,到沸騰後加入蘑菇一起煮一會,出鍋撒蔥花
5滑肉豆角炒速食麵的做法
1.豬肉洗凈切小片,加入少許鹽,料酒,雞精,嫩肉粉,澱粉,生抽拌勻
2.12豆角洗凈抽去兩邊豆絲
3.21全部切成斜片
4.鍋里加入水,煮沸後放入方便麵,用筷子將方便麵劃散變軟撈出控干水分
5.倒入少許植物油將面條拌勻,防止面條粘在一起
6.鍋中熱油,加入蒜末爆香後倒入腌制過的豬肉翻炒至斷生撈出
7.把豆角翻炒至斷生變軟時再把豬肉一並加入繼續翻炒片刻
8.灼過水的面條全部倒入,加入方便麵中附帶的調料包(粉狀的那一包哦)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6四川滑肉做法,這樣做健康又好吃
難度:掌勺(高級)?時間:30分鍾
准備食材
前腿廋肉250g紅薯粉700g水2000g開水500g蔥姜少許鹽適量雞精適量花椒粉少許胡椒粉少許番茄一個包菜葉子一把
步驟:
1.首先准備精瘦肉和紅薯粉!蔥姜切絲!番茄剝皮切碎!包菜洗凈撕小片待用
2.瘦肉切薄絲加鹽巴,胡椒粉,味精一點點生抽腌制一會!然後紅薯粉用少許溫開水化開後跟腌制好的瘦肉再打一個蛋清混合抓均勻待用!
3.鍋里熱鍋溫油炸蔥姜和爆香番茄後加入一鍋開水燒開後用手一小疙瘩一小疙瘩抓起混合好的肉和粉!
4.剛下鍋里不要著急攪拌!可以輕輕推下預防淀鍋底!大火燒開中小火多煮一會!大概二十分鍾後加入包菜葉子湯里再加些鹽,花椒粉胡椒粉和雞精!最後撒點小蔥花或者再滴幾滴香油就可以吃了!
5.嫩滑又香!孩子大人吃了都很營養。

❾ 做豬肉的方法和步驟

做豬肉的方法步驟

食材准備:五花肉,花椒,大料,辣椒,生抽,大蒜,香葉。

做法步驟:

1.首先,我們需要將准備好的五花肉洗干凈,切成合適的大小放入鍋中。

2.在鍋內放入適量的涼水以及准備好的香葉、大料等各種調料,開大火煮。

3.煮開之後大火轉小火燜燉,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觀察鍋的狀況避免湯煮出來。

4.拿筷子試著戳一下肉,如果可以輕松的插進去的話,肉就烀好了。

5.把肉盛出來放在碗中,調好自己喜歡的醬汁之後就可以開動了,醬汁裡面加入蒜、生抽、辣椒都可以哦。

烀肉烹飪提示:

1.其實烀肉是一種製作比較簡單的美食,食客們自己在家也能夠烹飪,製作烀肉需要准備的食材也比較簡單。但是選取食材的時候就要注意一定要選取肉質較好的五花肉,這樣製作出來的烀肉口感才可以鮮嫩可口。

2.在烹飪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加水必須遵循適量的原則,不要加太多也不要加太少,水量剛好漫過豬五花肉和配料就可以了,這樣才能夠保證肉的水分不流失,肉質也不會變得過於鬆散。

3.最後步驟中,准備的醬汁可以蘸著烀肉吃,也可以用鍋調好醬汁後翻炒加熱,然後澆淋在烀肉上。不同的食用方法有不同的風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選擇。

閱讀全文

與肉的方法和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6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2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2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40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
專業綜合訓練的方法 瀏覽:931
給人提建議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541
slp法算是論文研究方法嗎 瀏覽:635
馬桶三個眼漏水解決方法 瀏覽: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