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光電計數器的步驟和方法

光電計數器的步驟和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6:18:24

如何使用光電開關實現計數功能

北京鑫安智能家居光電計數自動控制系統介紹

鑫安智能光電計數控制系統採用世界最先進的光電探測和轉換技術,採用日本OMRON光電探測元件將人體信號轉換為數字信號,利用德國BOSCH公司研發的CAN匯流排系統將信號傳送至處理器,處理器經過特定的程序進行分析、判斷,確定進出房間的人數,從而為控制燈光、空調、地暖、加濕器、新風系統、窗簾、音樂或其他電器設備提供依據,本控制方式完全以人為本,以有沒有人或有多少人來作為設定自動觸發相關設備的條件。
傳統的人體感應方式是採用探測人體熱釋紅外的原理來判斷是否有人,只有在人活動的時候感應器才能探測得到,一旦人靜止不動,它便會認為無人,如果以無人為設定條件,在延時一定時間後會關閉燈光等設備,此時便出現了誤動作,如果設定延時的時間過長,又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費。鑒於此,熱釋紅外感測器只能用在公共場合,如走廊、樓梯間等。但是熱釋紅外感測器還有另外一個問題,那就是它容易受氣流和溫度變化等環境的影響而產生誤動作,因此,為了盡量減少誤動作,很多廠家便調低了它的靈敏度,使它在用於報警時盡量減少誤報。於是由此又帶來了另外一個問題,在作為燈光等設備的觸發時反應卻顯得有些遲鈍。感測器靈敏度高,便容易出現誤動作,靈敏度低,反應就會遲鈍,這一直是一個困擾業內人士的難題。
現在,這個問題有了突破性的進展,光電計數感測器不但解決了以上問題,實現了燈光等設備的實時開啟和關閉,不需要延時,更加節能,由於系統是根據房間內人的有無和人數的多少為條件設定依據的,靈敏度很高,但是不會受環境影響而產生誤動作,所以可以無限擴展系統控制的設備數量和種類。
光電計數感測器也可以用於安防報警,可以設定當所有房間的人員都為零時,自動啟動安防警戒系統,如果系統設防後再有人非法進入,系統則自動進行撥打電話報警或現場警號報警,並記錄有幾個人在什麼時間出入了那些房間,同時聯動攝像機進行跟蹤錄像,使盜賊無處可逃,最大限度地保障財產的安全。
光電計數感測器採用半隱蔽安裝方式,在門的兩側各開兩個小圓孔,將光電感測器嵌入安裝到小孔里,不影響整體美觀。

⑵ 單片機控制光電計數器計數的問題

剛把上面的程序在Keil 4 中軟體模擬了一下,沒有任何問題!

建議你測試一下硬體電路,看看光電計數器輸出是否正常,直接在P3.2(即外部中斷0輸入埠)測試看看有無電壓跳變

建議中斷函數做如下測試
void interrupt_exter() interrupt 0

{
num3++;
P1_0^=0x01; //進入一次中斷 電平狀態切換一次
if(num3==20) //先試試小的數值,正常之後再修改
{
P1_1=0;
EA=0;
}
}

⑶ 請問220V光電開關控制數字計數器怎樣接法請各位師傅指教

首先,確認光電開關輸出電壓類型與大小如果關電開關輸出電壓是交流220V,直接將光電開關電壓輸出端接在延時繼電器的常閉觸點即可。如果關電開關輸出電壓不是交流220V,需要加一個中間繼電器,然後接在延時繼電器的常閉觸點即可。註:光電開關與延時繼電器接線參考產品接線圖。

⑷ 光電計數器

觸發器和加法器,報警器的問題等答案中

⑸ 光電計數器設計

1、測量距離0.5m的話,普通LED不能滿足,那就用上圖的小電筒。小手電筒就是那種紅色光線可以照很遠很直的小玩意,它的鏡頭是一個LED+鏡片,不知道這種鏡頭有沒有的賣。

2、單片機用51單片機就行,有1組並介面(P0-P6)和I/O口的;

3,光敏三極體選普通的就行,要不會被日常室內光線觸發的;

4,計數0-99之間和2位LED數碼顯示,那就是編程的了,不難,課本有。

⑹ 光電計數器的設計的電路圖和pcb板

設計要求:

1、實現0―999范圍計數,能在超出最大值後溢出報警;

2、要求使用紅外發光二極體、光電管檢測;

3、能在設定值報警,能在報警後延時3秒鍾自動關閉報警並自動重新計數;可以手動清除報警;

4、要求光電發射管與接收管有1米以上的間距;

5、畫出完整的電路原理圖(包含電源部分)和PCB板圖。

摘要 數字式電子計數器有直觀和計數精確的優點,目前已在各種行業中普遍使用。數字式電子計數器有多種計數觸發方式,它是由實際使用條件和環境決定的。有採用機械方式的接觸式觸發的,有採用電子感測器的非接觸式觸發的,光電式感測器是其中之一,它是一種非接觸式電子感測器。這種計數器在工廠的生產流水線上作產品統計,有著其他計數器不可取代的優點。該例光電觸發式電子計數器只有兩位數,但通過級聯可以擴展為四位,甚至多位。本文針對光電計數器的設計要求,翻閱了一些資料,基本能實現其所要求的功能。

⑺ 光電開關怎麼連接計數器

必須先確定接近開關是NPN常開型的,然後棕色線接計數器的4號腳,黑色線接計數器的3號腳,藍色線接計數器的1號腳。
然後計數器電源接2和7號腳,剩下的5-6-8三個腳是觸點

⑻ 怎麼樣用光電感測計數器計數到20次時讓電機轉一圈!重復工作!都需要什麼器材!怎樣連接望詳解!!!

計數器可以設置,有這種類型的計數器。計數到 20 ,計數器清零,並輸出信號,該信號控制電機轉動。由另一個感測器檢測轉動,一圈到達給出信號,停止電機。

閱讀全文

與光電計數器的步驟和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
博世洗衣機使用方法 瀏覽:196
無線網隱藏的圖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16
中醫治療發炎的方法 瀏覽: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