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磁場測量方法和技巧

磁場測量方法和技巧

發布時間:2022-05-29 03:51:24

1. 測量磁場的方法有哪些

根據物理上電磁轉換原理就可以設計很多測量方法。只要將磁轉換成電就很好測量了。
當然老式儀表也可以用磁針加彈簧直接測量偏轉角度得到磁場強度。

2. 測磁場都有些什麼方法

一,實驗儀器
1.螺線管磁場測試儀
2.長直螺線管磁場裝置
3.換向開關
二,實驗原理
1.霍爾效應
當在半導體元件1,2兩端加上電壓,同時有一個
磁場B垂直穿過元件的寬面時,在3,4兩端產生
電位差,這種現象為霍爾效應.
mv
Z
1
Y
B
X
I
v
2
4
3
1)載流子為空穴(P型)
2)載流子為電子(N型)
UH
B
I
+
+
+
+
-
-
-
-
+
UH
B
I
+
-
-
-
+
+
-
2.定向運動的載流子受力
1)洛侖茲力
2)靜電作用力
二力平衡就會形成穩定的霍耳電勢差
v
q
fB
fE
3.附加電壓
1)不等位電勢差V0:
特點:與磁場B換向無關,隨電流換向而換向
(+IH,+B)→+V0 (+IH,-B)→+V0
(-IH, +B)→-V0 (-IH,- B)→-V0
IH
mV
1
3
2
4
IH
mV
1
3
2
4
2)厄廷好森(Etinghausen)效應溫差電勢差Vt:
特點:隨磁場B和電流換向而換向
(+IH,+B)→+Vt (+IH,-B)→-Vt
(-IH, +B)→-Vt (-IH, -B)→+Vt
IH
mV
1
3
2
4
3)能斯脫(Nernst)效應熱流電勢差VP:
特點:隨磁場B換向而換向,與電流換向無關
(+IH,+B)→+Vp (+IH,-B)→-Vp
(-IH, +B)→+Vp (-IH, -B)→-Vp
1
3
2
4
mV
IH
R1 T1
R2 T2
1
3
2
4
mV
IH
R1 T1
R2 T2
4)里紀-勒杜克(Righi-lec)效應附加溫差電勢差Vs:
能斯脫效應產生的熱流電勢差因熱擴散載流子的速度不一樣,也會發生厄廷好森效應,於是產生一個附加溫差電勢差
特點:隨磁場B換向而換向,與電流換向無關
(+IH,+B)→+Vs (+IH,-B)→-Vs
(-IH, +B)→+Vs (-IH, -B)→-Vs
IH
mV
1
3
2
4
1
3
2
4
mV
IH
R1 T1
R2 T2
4.測量方法
根據附加電壓隨磁場B和電流換向而各自呈現的
特點加以消除
(+IH,+B):V1=+VH+V0+Vt+V p+Vs
(-IH, +B):V2=-VH-V0-Vt+V p+Vs
(-IH, -B): V3=+VH-V0+Vt-V p-Vs
(+IH,-B): V4= -VH+V0-Vt-V p-Vs
測量表達式為:
三,實驗步驟
1. 儀器連接�
2. 調節螺線管的勵磁電流IM (或IB),調節霍耳元件的工作電流IS (或IH)�
3. 測量螺線管中點的磁場
4. 測量螺線管中心軸上各點的磁場
四,注意事項
1.絕不允許將測試儀上的勵磁電流"IM輸出"錯接到"工作電流"出,也不可錯接到"霍耳電壓"處,否則,一旦通電,霍耳元件立即燒毀.
2.霍耳元件質脆,引線的接頭細小,容易損壞,旋進旋出時,操作動作要輕緩.
3.V1,V2,V3,V4本身還含有"+","-"號,測量記錄時不要忘記.
4.開啟和關閉電源前都必須將"工作電流","勵磁電流"調至零.
-----------------------------------

3. 磁場怎麼測定

磁場的磁感應強度B使用高斯計測量,單位為高斯G或特斯拉T,1T=10000G。
不同強度的磁場需要高斯計具有相應的解析度。

4. 如何簡單的測量地磁場

最簡單的方法使用高斯計/特斯拉計,直接測量。
實驗的方法是通過霍爾效應法測量交變的磁場,直流的也可以測量。
霍爾效應法用半導體材料構成霍爾片作為感測元件,把磁信號轉換成電信號,最終測出磁場中各點的磁感應強度。

5. 測量直流磁場的經典方法,直到現在仍被普遍使用的是

測量直流磁場,常用方法有兩種
1、干簧管磁場檢測。適用開關量磁場的檢測。可靠性較低,響應時間較長,成本低,功耗低。
2、霍爾元件檢測。適用霍爾型磁場檢測器件,被測磁場可以是直流的靜態磁場。市面上有霍爾型電流鉗,可用於直流磁場檢測。

由於是直流磁場無變化,故線圈內磁通無變化,線圈只能檢測磁通的微分,故線圈無法測量。

6. 磁場怎麼測定啊

將帶磁性的磁鐵固定於玻璃下方,在玻璃上面放上無數細鐵沙,通過抖動使小磁沙受磁場力作用而運動,由於各磁場力的強度不同,所以鐵沙會以一種磁感線的方式顯示。
在磁場中,拿一個小磁針就可以了,磁場總是由 N極指向S極。所以N極指定的方向就是磁場的方向。

7. 如何測量磁選設備的磁場強度

測量磁場強度的儀表有特斯拉計(以前稱高斯計)和磁通計。特斯拉計使用方法簡單,測量精度較高,是目前測量磁場強度的最常用儀表,因此主要介紹用特斯拉計測量磁場強度(或磁感應強度)。
特斯拉計由表頭和探頭構成,探頭內裝有半導體薄片,當磁力線B沿垂直於半導體片大面的方向穿過,同時沿長或寬度方向通過電流I,則在與磁場和電流方向垂直方向的兩個端面上產生電壓V,這個現象稱為霍爾效應,如圖42所示。當電流I恆定時,電壓V與磁場B的強度成正比,測出電壓V,經轉換,在表頭刻度盤上刻出磁感應強度值,就可以直接讀出探頭所在處的磁感應強度值。 測量方法:為使測點的位置准確,在測量前應根據磁極形狀製作測點樣板(用有機玻璃板或木板)。把各測點位置畫在樣板上,在測點位置鑽孔以備探頭伸入孔內進行測量。測量內容一般包括:磁系不同位置各斷面的磁場強度、每一斷面上要測出磁極表面各關鍵點的磁場強度和距磁極一定距離的空間點的磁場強度等。例如,永磁筒式磁選機的磁場強度的測量方法如下:
(1)沿圓筒軸向選三個斷面:其中一個選在正中間,另兩個斷面分別取在距兩端各200mm處。
(2)在每個斷面上要測出圓筒表面若干關鍵點的磁場強度,一般每個磁極的邊緣和中間共3個點(磁系邊緣2點不測),極隙中間1個點,如果極數為n,則測點數N=[3n-2+(n-1)]=4n-3。如3極磁系為9個點,4極磁系為13個點,余類推。
(3)每個斷面上各關鍵點上方距筒面一定距離測3~5個點。如距筒面10mm、20mm、30mm、40mm、50mm各點,如圖43所示。
(4)圓筒表面所測各點的磁場強度平均值代表圓筒表面的磁場強度,同理,距筒面一定高度各點的磁場強度平均值代表該弧面的磁場強度。
進行測量之前,先將圓筒(及磁系)支起,高度以便於測量為適宜。此時磁系垂直向下,但在圓筒外看不到磁極,測點位置定不準,可在圓筒外灑些鐵粉,磁極邊緣吸引鐵粉較多,磁極形狀就能顯示出來。如果沒有鐵粉,亦可用鐵釘找點,鐵釘能直立於筒面的地方即是磁極中心(或極隙中心),找到准確位置後用粉筆或毛筆打上標記,再逐點進行測量。
特斯拉計(高斯計)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在儀表所帶的說明書中有詳細說明,按其說明書進行操作即可。

8. 如何測定磁鐵磁場強度

一般都是用高斯機測量的,不怎麼准而且受溫度影響很大。其他測試方法有:
1。赫姆赫茲協振線圈測試,可以測試整塊磁鐵的全部磁通量
2。霍爾效應探測,常規的測試方式以高斯值的形式反映,原理是磁場的里頭的行波管在磁場下表現出霍爾效應。
3。軸向場描繪。用來描繪磁性組合的磁場分布。
4。固定吸力測試
5。高解析度測試可以測出10萬分之一的磁場變化。
磁鐵原料測試
振動探針式磁強計,開路測試BH曲線,從室溫到300℃。

9. 測量磁場的方法有哪些

例1. 如圖1所示,天平可用來測定磁感應強度,天平的右臂上掛有一矩形線圈,寬度為l,共N匝,線圈下端懸在勻強磁場中,磁場方向垂直紙面。當線圈中通有電流I(方向如圖)時,在天平左右兩邊加上質量分別為 的砝碼,天平平衡,當線圈中電流反向時,右邊需再加砝碼m,天平重新平衡。由此可知()

10. 磁選機測量磁場強度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為使測點的位置准確,在測量前應根據磁極形狀製作測點樣板(用有機玻璃板或木板)。把各測點位置畫在樣板上,在測點位置鑽孔以備探頭伸入孔內進行測量。測量內容一般包括:磁系不同位置各斷面的磁場強度、每一斷面上要測出磁極表面各關鍵點的磁場強度和距磁極一定距離的空間點的磁場強度等。例如,永磁筒式磁選機的磁場強度的測量方法如下:
(1)沿圓筒軸向選三個斷面:其中一個選在正中間,另兩個斷面分別取在距兩端各200mm處。
(2)在每個斷面上要測出圓筒表面若干關鍵點的磁場強度,一般每個磁極的邊緣和中間共3個點(磁系邊緣2點不測),極隙中間1個點,如果極數為n,則測點數N=[3n-2+(n-1)]=4n-3。如3極磁系為9個點,4極磁系為13個點,余類推。
(3)每個斷面上各關鍵點上方距筒面一定距離測3~5個點。如距筒面10mm、20mm、30mm、40mm、50mm各點。
(4)圓筒表面所測各點的磁場強度平均值代表圓筒表面的磁場強度,同理,距筒面一定高度各點的磁場強度平均值代表該弧面的磁場強度。
進行測量之前,先將圓筒(及磁系)支起,高度以便於測量為適宜。此時磁系垂直向下,但在圓筒外看不到磁極,測點位置定不準,可在圓筒外灑些鐵粉,磁極邊緣吸引鐵粉較多,磁極形狀就能顯示出來。如果沒有鐵粉,亦可用鐵釘找點,鐵釘能直立於筒面的地方即是磁極中心(或極隙中心),找到准確位置後用粉筆或毛筆打上標記,再逐點進行測量。此信息由www.gyxxjx.com提供

閱讀全文

與磁場測量方法和技巧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
干桑葚酒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6
倉庫常用防霉方法 瀏覽:120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9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5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5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3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9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2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10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