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帶開關的燈籠的手工製作方法步驟

帶開關的燈籠的手工製作方法步驟

發布時間:2022-05-26 14:23:28

① 紙燈籠手工製作方法及步驟

快速製作燈籠的方法
無欲則剛5W次瀏覽2016.06.30
燈籠,是古時燈具的一種,早在唐朝就有記載使用燈籠。中國有燈是秦漢以後的事,有紙燈籠有可能在東漢紙發明之後,元宵觀燈的習俗起源於漢朝初年,但也有相傳唐明皇於元宵節在上陽宮大陳燈影,為了慶祝國泰民安,才扎結花燈,象徵彩龍兆祥,花燈的風氣至今還廣為流行,沒到中國逢年過節,很多家庭會在門口掛燈籠,正月十五元宵節更是有猜燈謎等活動,近幾年也有一些地方開始放孔明燈。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易拉罐、裁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操作方法
01
1、紙藝網提供了很多手工製作紙燈籠的方法



02
2、下面介紹一種易拉罐手工製作燈籠方法
①准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歷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②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③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④漂亮的小燈籠就做好了





本頁搜狗指南內容僅供參考,請您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謹慎操作

② 燈籠怎麼製作 步驟

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步驟

一、所需材料:
1、燈籠骨架:硬紙板若干(廢舊包裝箱)、彩色復印紙
2、燈籠外部裝飾:紅色卡紙若干(越大越好,或者其他紅色包裝紙)、卡通年畫(貼畫)3張、賀卡3張、卷紙芯6個、紅色春聯(對聯)若干、鑽石貼紙、福字貼畫、中國結(購買或自製)等。

3、工具材料:剪刀、裁紙刀、寬膠條、雙面膠、膠水、膠棒、繩子等。

二、製作過程:

(一)製作燈籠骨架。

由於是雙層六角宮燈,最重要的是搭建骨架,可分為上下兩部分:

1、先做下層燈籠骨架。裁剪12塊大小相同的長方形硬紙板,豎著按圖示拼接並粘貼牢固。每塊骨架的大小取決於燈籠的大小。我們做的算是大燈籠,下層骨架每塊大小約為一張普通賀卡。

2、再做上層燈籠骨架。裁剪12塊大小相同的長方形硬紙板,橫著按圖示拼接並粘貼牢固。每塊骨架的大小要與下層燈籠骨架協調。

(二)上下燈籠外部裝飾

1、下層燈籠是主體部分,外部裝飾要精美、閃亮。燈籠當然是亮紅色的最好看。所以我選擇用亮紅色硬卡紙將下層的六麵包裹粘貼。6個側面粘貼不同的圖案,分別是3個羊年貼畫和3個立體花型賀卡。

2、下層燈籠底部裝飾:用現成的金色福字貼畫封住下層燈籠裝飾,然後穿上中國結,作為底部掛飾。

3、上層燈籠外部裝飾:分別用硬卡紙列印好吉祥的祝福語和祥雲圖案,依次粘貼牢固。為了體現孩子也參與的要求,我讓安安把燈籠外部貼了好多彩色的亮晶晶的鑽石貼。在光線的照耀下,燈籠更加閃亮絢麗。
4、上層燈籠的飛角:我採用及其環保的材料製作——廢舊的卷紙芯。幸好我之前有留存,6個卷紙芯修建好大小後,粘貼上紅色對聯(或其他紅紙)。
5、上層燈籠6個飛角裝飾:自製紅色穗子(流蘇),粘貼在飛角下方。
6、上層燈籠頂部裝飾:採用紅色包裝袋(或其他硬質包裝紙)蒙住上層燈籠頂部
(三)上下燈籠連接:用彩色或紅色粗繩將上下燈籠連接,並將上層燈籠骨架底部與下層燈籠頂部骨架固定好。
這樣,一個大紅燈籠就做好了。

③ 燈籠的做法手工燈籠的做法

手工燈籠的做法:

准備材料:紅色、黃色畫紙各1張、剪刀、訂書機、白乳膠或膠棒、紅色毛根各1個。

步驟一、准備好所需材料和工具。

④ 手工燈籠製作方法是什麼

手工燈籠的做法:

准備材料:紅色、黃色畫紙各1張、剪刀、訂書機、白乳膠或膠棒、紅色毛根各1個。

步驟一、准備好所需材料和工具。

⑤ 手工製作燈籠步驟

1、先准備好剪刀、紅色和粉色卡紙(新手需要多准備幾張);

⑥ 小燈籠手工製作方法是什麼

需要材料:卡紙、雙面膠、直尺、美工刀

1、首先准備一張卡紙。

⑦ 燈籠做法手工步驟圖解

相信很多的小朋友都很喜歡做手工,家長們也願意陪著自己的孩子們做手工,但是做手工也不是說做就做的,也是需要進行一些學習的。在過年過節的時候,很多的小朋友都喜歡點一個歡慶的燈籠,市面上有著各種各樣漂亮的燈籠,但是這些燈籠都沒有自己做的燈籠好,因為自己做的燈籠拿出去會有一種成就感。那麼,手工的燈籠應該如何製作呢?

其實,做手工燈籠是非常簡單的,所以就請各位家長們一起來和小編學習一下手工燈籠的製作方法吧。

一:准備好製作燈籠的材料。

今天我們來學習一下用紙杯做燈籠的方法。首先准備好兩個紙杯,一把剪刀,以及一些雙面膠和透明膠帶。准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手工燈籠了。

二:用剪刀把杯子剪開。

先拿起一個紙杯,然後用剪刀把杯沿剪掉,接著把杯子豎起來,用剪刀把杯子剪成一條條的,作為燈籠的主體,但是不要剪到底部,杯底需要保留起來。剪完之後再拿出另一個杯子,把這個杯子的底部用剪刀剪下來。

三:用雙面膠將杯子粘起來。

把剪好的燈籠主體的開口處和剛剛剪下來的杯子底部用雙面膠粘到一起,一個燈籠就大體算是完成了。接著再用棍子或者紙棒做燈籠的柄,還可以給燈籠染上喜歡的顏色,比如說紅色,這樣子一個燈籠就完成了。

閱讀全文

與帶開關的燈籠的手工製作方法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