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釣台的使用方法

釣台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0:02:40

⑴ 釣魚釣台怎麼

痛點分析:野釣時遇到岸邊坡度較大怎麼辦?近岸較淺需要釣遠怎麼辦?魚在較遠處,但又不想使用長竿怎麼辦?這些都是釣魚人最經常面臨的尷尬問題。很多釣友選擇自己將就一下,岸邊坡度太大就用鏟子挖,可水泥檯面如何處理?其實這類問題只需要一個裝備即可解決——釣台。藉助釣台可以完美的解決上述問題,本文就和大家分享釣台從挑選和使用的一些心得體驗,那麼就需要先了解以下幾個重點:

什麼是釣台?它的優缺點是什麼?
如何選擇性價比最高的釣台?
釣台的實用技巧

知識點:釣台是指通過在岸邊搭建一個比較平整的平台。目前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鋁合金材質最為常見,另外一種是充氣式氣墊,價格較貴,搭建也不方便,較少台釣用戶選擇。鋁合金材質釣台以攜帶相對方便,容易搭建,價格較低幾個優點,成為台釣釣友的首選。

為什麼要使用釣台?在文章開頭中提到了許多釣魚時遇到的困境,那麼使用釣台可以非常輕松方便的解決,釣台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是折疊檯面,二是4個高度可調支撐腿,通過調整支撐腿的角度來迎合復雜的岸邊條件,最終將檯面平整的搭建起來,釣魚人將釣箱、釣椅放置在檯面上,即可獲得非常便利、舒適的釣魚環境。

優缺點對比:除了上述優點,釣台還具有容易拋竿的優點,我們知道坐的越高,距離地面越高就越容易拋竿;釣台和坐在岸邊相比較,可以放置在水中,使用同樣長度的魚竿自然就比在岸邊釣的遠。釣台的缺點其實就兩個:一是太重,一般都要在20斤左右;二是沒有汽車的釣友不易攜帶,尤其現在很多釣友都是騎電動車,確實不太好攜帶釣台。

如何選擇性價比最高的釣台?
我將選擇釣台的方法歸納為這幾點:1、尺寸。2、支撐腿的強度和類型。3、剎車的可靠性。4、承重性,這4點是選擇釣台最為關鍵的的地方。在此之前先說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關於材質,主流的釣台受制於材料問題,多數重量都要超過20斤,不過最近幾年開始流行「碳素」材質釣台,重量可以降到10斤上下,但確實價格不菲,可能要過一段時間後才會降到一個能承受的范圍,這點大家可以自行衡量。

一、尺寸(單位厘米)。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身材體重來選擇,通常大部分釣友都可以選擇900x800和1000X800這兩種,寬度800是最佳的,長度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900還是1000,有些釣友為了舒服選擇1200長度的釣台,這我覺得除非身材很高大,一般不建議選,太重,而且汽車後備箱不太好放置。

二、支撐腿的強度和類型。釣台安全不安全主要是看支撐腿,支撐腿上腿(外腿)的管徑極限不能低於30MM,建議32MM,管壁厚度極限不低於2MM,下腿(內腿)管徑極限不低於25MM,很多價格便宜的釣台多數在這上面偷工減料。類型:建議選擇外八字的釣台,這樣4個支撐腿的支撐能力更強。

三、剎車的可靠性。這里的剎車主要是指的是檯面和支撐腿連接處,支撐腿的上腿和下腿的連接處兩點,上下腿的剎車現在多數都是內部偏心鎖扣,外部彈簧鎖扣雙重方式,幾乎不會出現問題。而支撐腿和檯面這個位置需要特別注意,最早的釣台只有一個卡扣剎車,現在開始流行雙重或者三重剎車。一種是檯面安全鎖,另一種是偏心鎖扣(或螺絲扣),兩者協調配合牢牢將支撐腿固定在檯面上。

四、承重性。主要體現在檯面上,確切的說是龍骨。最早的是兩根龍骨,但因為距離較遠,時間長了會有一定程度的塌陷,這種逐步退出市場,大家也不要選擇這類釣台。現在主流是4根龍骨,之間的距離和成人腳掌比較吻合,不會再出現塌陷的情況。

還有一點就是合頁的結構強度,這個地方是非常受力的,一體式,加厚的合頁會保證安全性,通常一些質量差的台釣,用不了多久這里就會出現下沉的現象,就是合頁的質量問題,所以大品牌還是比較靠譜的。

釣台的實用技巧
出於安全的考慮,不建議將釣台放入水中過遠,不慎落水後危險性很大,我個人更喜歡把兩個前腿放入水中,後腿在岸上,牢固性也強,安全性高。

檯面之間的插片,因為釣台是兩塊平面折疊拼接而成,當合成一個整體後,需要在檯面交接處放置2個插片來固定,這里盡量選擇內藏式,有很多目前都是外置的,弊端主要容易把泥土弄在裡面,造成插拔困難,內藏式的完美解決這個問題。

加長腿如無非常必要,不建議使用,任何一款釣台如果太高都會不穩,加長腿比較細,更容易晃動,溜魚時最為明顯,除非坡度巨大才被迫使用,此時一定要注意4個蓮花爪的抓地能力,最好卡在某個縫上才比較保險。

傘孔意義不太大,就算設置了兩個傘孔,也不能適合所有的陽光照射,不如使用外置式傘架,無論是套在支撐腿上還是固定在檯面上,都可以更換多個角度。而其他的地方都是可有可無,自行挑選吧,比如夜光支撐腿頭,幾乎沒任何意義,沒有燈光它也不亮,有燈光還要夜光的幹嘛?

關於最後的總結歸納
綜上所述,從多個角度介紹了釣台的選擇技巧,就目前野釣而言,釣台幾乎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是水庫,沒有釣台會非常不方便。建議在允許的范圍內盡量配置一個釣台使用。希望本文能夠給您帶來一些幫助,如果覺得不錯歡迎點贊和關注,隨時分享有趣的釣魚小技巧,我是釣魚人烏蘭,一個純粹的釣魚

⑵ 新人求大釣台如何使用

要說注意什麼用不著,按照說明裝上就行,就是使用時要放平整,水底是否是硬地或石坡等,用完後洗干凈,支撐柱要清洗干凈並檫干,防止表面鋁氧化。

⑶ 800X900釣台夠用嗎

夠用。
釣台一般用850*800的就很合適。漁具比較多的話可以買一個大一些的,少的話就買一個小一些的,買釣台的時候還要考慮車的大小,釣魚的時候要有空間足夠的載體來裝釣台。
釣魚時要了解的知道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的技巧,充分發揮每一種工具的作用,根據自己釣魚的場合和經常釣魚的品種來決定釣魚的工具,比如專門的魚線魚鉤等,大魚用的較粗,釣小魚的話用細一些的魚線就可以。根據目標魚來選配魚餌。魚的種類非常多,不同的魚類喜歡吃的食物也不一樣,有肉食性魚類,素食性魚類和雜食性魚類,比如,鱸魚是肉食性魚類;草魚是素食性魚類;鯉魚、鯽魚、青魚等都屬於雜食性魚類,葷素皆吃。在釣魚之前,一定要先了解目標魚的食性,根據魚的食性來選配魚餌。

⑷ 釣台鎖扣怎麼更換

釣台鎖扣更換,可找漁具店。

為實現上述目的,本實用新型採用的技術方案是:它包含內管、外管、槽、鎖緊塊、螺釘、鎖緊手輪;所述的內管套設在外管的內部,外管的內壁均布有數條槽,每條槽內均鑲嵌有鎖緊塊,鎖緊塊與內管的外壁接觸,數條槽的其中一條槽內的鎖緊塊與螺釘的一端接觸設置,螺釘的另一端與鎖緊手輪連接,且螺釘設置在外管上。

作為優選,所述的槽的條數為三條。

作為優選,所述的外管的外壁設置有把手。

作為優選,所述的把手設置在螺釘的相對一側。

本實用新型操作時,旋轉鎖緊手輪,就能通過螺釘頂緊鎖緊塊,由於外管是浮動的,當螺釘旋進時,外管在相反方向上帶動另外兩塊鎖緊塊同時壓向內管,這樣就能通過三個鎖緊塊均勻地壓住內管,由於三個夾緊點均勻自位、同步地向心收縮,因而能避免鎖緊時的微轉現象。

採用上述結構後,本實用新型產生的有益效果為:本實用新型所述的釣台偏心鎖扣,避免了單點受力內管產生的微動現象,使用安全,穩定性好,本實用新型具有結構簡單、設置合理、製作成本低等優點。

⑸ 釣台的炮架和魚護架如何安裝

炮台架:炮台架一般安裝在釣箱右側靠下位置,若是左撇子則要安裝在釣箱左側靠下位置。
魚護架:魚護架一般安裝在釣箱左側靠上位置,若是左撇子則要安裝在釣箱右側靠上位置。
安裝炮台,如果你是右手拿竿的,就把炮台安裝在釣箱右側的底部,如果是左手拿竿則相反。
魚護架、餌盤架的安裝位置均在釣箱的左上方。一般國產的釣箱基本都配備了釣箱用的餌盆組件。取出配件進行安裝,不同釣箱搭配的配件有所不同,但基本類似,安裝方法也基本雷同。安裝時需要注意的是上下的位置因為安裝漁戶後,漁戶的位置如果過高則影響釣手拋線,很容易鉤子就掛到漁戶上,但是安裝太低則在釣魚過程當中每次放魚入戶都要彎腰很大感覺疲勞,即使使用掛針摘鉤也不方便

⑹ 釣台橫著用還是豎著用

釣台橫著用,因為橫著用 一旦上了大魚可以站起來,若是縱向的容易「翻車」。還有就是釣台上放置釣箱的話你的雙腳是一面一隻,這樣可以後退上岸。釣台可以選用多種材料製作。目前使用鋁合金碳素材料比較多。

一般釣台都是800*500mm左右的,關鍵要看需要好大一個地方來操作漁具及放置漁具相關東西,主要還是根據漁具和習慣來。一般標準的釣椅釣箱那些配的釣台都不大,特殊的歐式釣椅。釣台一般來說大點好好放自己的漁具,施展空間大,但是重而且對地形要求高,窄小的地方肯定放不下。

注重餌水比的搭配:

精確餌水比非常重要,過稀附鉤性差,過干霧化性差,開餌時,一定要根據釣場的水情和釣棚的水深,計算好霧化時間,嚴格按照餌水比一次性開出,切不可稀了加餌,幹了加水,這樣才能開出最佳狀態的餌料。

釣台在野釣時應對復雜地形 尤其是水庫帶斜坡的釣位或是近岸較長距離都是淺水的釣位有非常大的使用價值,搭個釣台免去了不得不用長竿而帶來的不便和勞累,有的地方短桿根本不夠,用長竿有太累,那麼搭個釣台,可以用短桿實現別人長竿才能實現的釣距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釣台

⑺ 台釣用釣台有什麼好處

台釣過程中有兩點非常重要一是台釣調漂技巧二是台釣用餌技巧。關於台釣調漂的問題本站有多篇文章介紹,比較經典的兩篇是調四釣二和圖解台釣調漂。本篇文章將簡單介紹一下台釣用餌和配餌的技巧。
一、台釣用餌技巧
1、生口高密度用怎樣魚餌?
拉絲:釣浮用,拉絲小,比重大,鉤上殘留物少,霧化快。
釣底用:拉絲大,比重重,鉤上殘留物多,舞化慢。
手撮:釣浮用:無纖維,比較鬆散,軟,物化快。
釣底用:適口性好的片狀魚餌,軟,彈性好。
2、生口小密度用怎樣魚餌?
手撮餌,以誘為主,釣餌少量。
3、滑口怎樣配餌?
手撮,軟,粘。
4、從未釣過的魚塘怎樣配餌?
找餌!效果好釣下去,不行,換餌(加腥)。
魚不吃餌!80%找浮標的原因,20%找魚餌的原因。
二、台釣配餌技巧
1、注重顆粒餌和粉餌的搭配
實際垂釣中都知道一個簡單的道理:人對餌的感覺不能代替魚對餌的感覺;所以餌料配置時首先要樹立「以魚為本」這一理念;魚事中,我們發現「誘魚、釣魚、留魚」是用餌之道的三個基本要素,在具體實踐中缺一不可,顆粒餌主要用於留魚,粉餌主要用於誘魚;所以餌料搭配一定要考慮使用足夠的顆粒餌,這往往在釣事中容易被釣友所忽視,重粉餌輕顆粒是普遍現象;顆粒餌是指通過機械等工藝流程形成的顆粒狀飼料,也包括糧食類顆粒,競技釣中大家都想找到「本塘顆粒」(亦稱「原塘顆粒」),因為找到了「本塘顆粒」就等於找到了魚的美食和萬能餌,所以顆粒餌和粉餌的搭配是垂釣實踐中最為基礎的餌料搭配組合原則。
2、注重餌料比重的搭配
商品餌都有比重,開餌前要看清標識,一般情況下,浮釣用餌比重要輕,底釣用餌比重要重;但要注意一個問題,比重輕往往就是霧化好的餌,也就是說霧化好的餌比重都不重,我們知道,台釣用餌的最佳狀態是一餌完全卧底,另一餌輕觸底,假使我們用餌比重過重或過輕,調釣關系就很難掌握准確,要麼極鈍要麼極靈,漂象可能會紊亂,這樣一來魚的很多有效吃口就抓不住,因此,在使用比重大的餌料時就要用比重輕的餌進行適當調整。
3、注重餌料的味型搭配
「尊重魚的味型」是餌料配置的精要核心之處,「腥香甜酸臭」等是前人總結出來的淡水魚類最為喜歡的幾種主要味型,其中,腥香搭配是垂釣中最為常見的餌料搭檔,因為腥和香幾乎涵蓋了餌料中所有原料的氣味特徵;「季節和對象魚的偏口嗜好」是考慮味型搭配的兩大主要因素,釣什麼魚用什麼味型的餌,喂什麼味型的餌料,用什麼味型的釣餌;大致要掌握主要味型在季節中的不同使用原則即可,一般情況而言「冬春主腥味,秋主香味,夏主清淡味」。
4、注重主攻餌和輔助餌的搭配
開餌時要根據魚情來選擇主餌和輔餌,盲目選用餌料和想當然地開餌是釣不到魚的;魚事前,要根據所釣對象魚確定主攻餌,在主攻餌確定後再確定與其相適應的輔助餌料,實踐中一般按照「主攻餌料+基礎餌料+狀態餌料」的公式來進行具體配置,主攻餌側重對象魚的主食性和味型,基礎餌側重對象魚在吃口上的廣譜性,狀態餌側重餌料狀態的調整和對象魚的最佳適口性。
5、注重餌水比的搭配
精確餌水比非常重要,過稀附鉤性差,過干霧化性差,開餌時,一定要根據釣場的水情和釣棚的水深,計算好霧化時間,嚴格按照餌水比一次性開出,切不可稀了加餌,幹了加水,這樣才能開出最佳狀態的餌料。
6、注重按魚的適口性搭配
「魚情決定餌料搭配」是一個成熟釣手應當遵循的基本用餌之道,也是垂釣活動中開餌搭配應當考慮解決的首要問題;餌料的硬軟度和黏度以及鉤餌的大小是考慮適口性的幾大主要因素,既要追求餌料的霧化性,又要追求餌料的附鉤性,既不能太硬,又不能太軟,魚喜歡什麼就搭配什麼,不是魚去適應餌料,而是餌料去適應魚,不迷信餌料,但卻要順應魚的口味,設法投其所好,道理非常簡單,「一方水土養一方魚」,這永遠都是不變之道。

閱讀全文

與釣台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