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皮下引流管常用固定方法

皮下引流管常用固定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8:31:35

1. 引流管固定線是有兩根嗎

引流管固定線是有兩根。根據查詢相關公開信息顯示,為了避免積液或者感染而順利的引流,而引流管都有一根固定的線或兩根固定在皮膚上,不用擔心它會自動脫落的。

2. 引流管怎麼取出來啊

引流管是通過一根縫線與皮膚固定,引流管的取出,首先是剪除縫線,然後緩慢地將外脫出即可,再把引流管之前要消毒,可以用活力碘或酒精消毒,拔的時候注意事項有:一,一定要剪掉縫線。第二,拔的時候,一定要緩慢地向外拔,不可暴力向外拔,以免導致橡膠的引流管發生斷落,部分引流管遺落在腹腔內,如果引流管放置時間長不容易拔出,拔的時候可以轉動引流管,再緩慢地向外拔出。如果仍然拔不出,可以允予適量的重力,適當地持續牽引引流管,再慢慢的逐漸拔出即可。

3. 師兄,魔槍引流的過程如何保持引流的通暢

魔槍引流的過程保持引流的通暢的方法是:
1、引流管用膠布S形固定,防止滑脫,標識清楚。
2、引流袋位置必須低於切口平面。
3、定時擠捏引流管,保持引流通暢,防止引流管打折、扭曲、受壓。

4. 葫蘆引流裝置怎麼用

目前常用的引流裝置分3種。
1、腹腔引流管與引流一件式引流系統,中間有一個葫蘆狀的,暫時儲存囊擠壓囊腔,腹水會被擠入引流袋,在囊腔的下部可見1個抽插樣閥門,輕輕一抽,便可打開引流。
2、常規引流,一般在引流袋的上方可見膠布固定折疊,打開折疊膠布,即可通暢引流。
3、按壓式閥門,在引流袋上部,引流管上面附著,輕輕擠壓關閉引流袋,輕輕一推,打開引流裝置。

5. 【護理學】2022醫療衛生專業知識:術後T形引流管的護理

>>> 「2月」2022天津醫療衛生招聘公告|公示匯總(持續更新)


膽道結石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膽道系統疾病,臨床上我們經常採用手術方式治療。對於護理人員來說,做好術後T型管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外科護理學中T型管的護理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點。一般說到管道護理,我們經常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護理:

對於膽管切開取石術後T形引流管的護理也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去學習:

1.固定:一般固定於腹壁。

2.保持通暢:防止引流管扭曲、折疊、受壓影響引流。防止阻塞的方法有三種:①經常擠捏,防止管道阻塞;②用50ml注射器負壓抽吸;③必要時用生理鹽水低壓沖洗。

3.觀察:觀察並記錄T管引流出膽汁的顏色、量和性狀。注意特殊情況:①膽汁過多,提示膽道下段可能有梗阻;②膽汁渾濁,應考慮結石殘留或膽管炎症未被控制。

4.預防感染:定期更換引流袋;嚴格執行無菌操作。

5.拔管:若T管引流出的膽汁顏色正常,且引流量逐漸減少,可在術後10~14天,試行夾管1~2天;夾管期間注意觀察,若無發熱、腹痛、黃疸等症狀,可經T管做膽道造影,造影後持續引流24小時以上。如膽道通暢無結石或其他病變,再次夾閉T管24~48小時,病人無不適可拔管。拔管後,殘留竇道用凡士林紗布填塞,1~2日內可自行閉合。

同學們還可以自己將胸腔閉式引流管和腦室引流管的護理措施按照以上幾個方面進行整理,同時大可以將外科這3個最主要的管路護理進行對比記憶,相信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哦!

6. 引流管的注意事項

⑴保持引流管管道通暢,隨時注意觀察,不要受壓和扭曲,折轉成角,以免影響引流。還要注意引流管的固定,避免移位、脫出。
⑵應用引流管時,要注意引流瓶的位置不能高於病人插管口的平面。搬動病人時,應先夾住引流管;引流液超過瓶體一半時,即應傾倒,以防因液面這高所致的逆流污染。
⑶注意保持各種引流管與傷口或粘膜接觸部位的潔凈,以防感染。
⑷做好引流顏色、性狀及量的記錄,並及時報告醫生。

7. 怎麼引流最快呢

引流的最快方法是放置引流管引流,其較穿刺抽吸要效果好。
具體的操作方法是,在彩超的引導下,於積液的最低點放置引流管,在皮膚上做固定,引流出引流液。但根據具體情況還略有不同。如肝腹水引流一般要增加身體內白蛋白的含量,使身體盡量回吸收一部分腹水,同時再留置引流管引流。如腹腔感染導致的積液進行引流,要積極控制原發灶的感染,再同時合並引流。
所有的積液均是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再同時合並引流。

8. 引流管通管時接頭怎麼松開

引流管的擠壓,一般每隔30分鍾到1個小時就要擠壓一次,防止血凝塊堵塞管道影響引流。注意不同部位、不同目的的引流管,擠壓方式略有不同:一、如果是術區引流管,一般是沿著傷口近端向遠端擠壓,防止引流管堵塞。二、如果是胸腔閉式引流,擠壓引流管,應捏緊引流管的遠端,向胸腔方向擠壓後緩緩松開引流管,操作注意防止引流袋中液體倒吸。

閱讀全文

與皮下引流管常用固定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腌制咸鴨蛋的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895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7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2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69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