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胃下垂的方法

治療胃下垂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6 21:17:15

1. 豬肚燉附片做法

豬肚的主要烹調方法:

一: 白鬍椒豬肚湯。
白鬍椒煲豬肚氣味濃香,具有祛寒暖胃的功效,同時能輔助治療胃寒,心腹冷痛,吐清口水,或虛寒性的胃、十二指潰瘍等疾患。

原料: 白鬍椒15克、豬肚1個。

做法:
取白鬍椒略打碎;豬肚反復用鹽或生粉洗凈,然後把打碎的白鬍椒放入豬肚內,再將首部、尾部用線扎緊,加入適量清水,慢火煲炆,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此量可供2~3人用,豬肚可切片狀,拌入香油和醬油供餐用

二:
1、豬肚一個,用食鹽搓洗干凈,內裝白鬍椒10-15克,用線縫合豬肚開口處,放入鍋內加水煮湯。煮熟後撈起豬肚切片,調味佐膳食用,胡椒取出後曬干研末,每次服用3克,可治胃虛寒疼痛,胃下垂。

三:

1.豬肚一個,用食鹽搓洗干凈,內裝薏米30克、枸杞子20克,用線縫合豬肚開口處,放入鍋內加水煮湯。煮熟後撈起豬肚切片,調味佐膳食用;取出薏米、枸杞子放回湯內煮爛,連湯一起分作幾次食用。可治青光眼。

2。豬肚一個,用食鹽搓洗干凈,白果20克(去殼洗凈),共煮湯食用(不加鹽),治婦女白帶。

三:

1.豬肚一個,洗凈,塞入切成片的生薑250克,縫合開口處,放鍋內加水煮湯。煮熟後取出生薑。豬肚切片與湯一起食用。可治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四:

葯蒸豬肚:熟豬肚250克,斜切成條塊;枸杞子、黨參、淮山、制附片、干荔枝(去殼核)各10克;紅棗、龍眼肉(去殼核)各20克;白鬍椒(搗碎)3克;食鹽1克;熟豬油10克,冰糖30克;同放大碗內,加入雞湯500克,置鍋內隔水蒸至爛熟時即可食用。有補脾益氣,固腎縮尿作用。適用於病後虛弱,小兒、老人遺尿,夜多小便,氣血不足,肝腎不足等症。健康人食用更能防病強身。注意:感冒發熱、咳嗽者忌食。

五:

蓮子燉豬肚:豬肚一個,用食鹽搓洗干凈,塞入水發去心蓮子40粒,放鍋中加水煮熟,煮熟後撈出豬肚切絲;蓮子取出與豬肚共放盤中,加入香油、食鹽、蔥姜蒜適量拌勻調味食用。有健脾益胃,補虛止瀉作用。適用於飲食欠佳,食少消瘦,脾虛泄瀉,水腫病等症。

六:

豬肚粥:豬肚一個,用食鹽搓洗干凈,煮至七成熟時,撈出切成細絲。豬肚湯適量,加入大米100克,豬肚絲煮粥,加入適量食鹽、蔥姜調料食用。經常食用,可治脾虛氣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小便頻數,糖尿病,身體消瘦,精神疲倦等症。

七:
石仙桃燉豬肚:豬肚一個,用食鹽搓洗干凈,石仙桃30-60克,同放碗內加水置鍋內隔水蒸熟,加適量食鹽調味食用。適用於慢性腎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營養不良等症。

八:
龜肉燉豬肚:豬肚一個,用食鹽搓洗干凈,烏龜肉100克(或鱉肉200克),塞於豬肚內,用線縫合開口處,放鍋內煮湯,煮熟後吃肉喝湯。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滋陰作用。適用於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九:
金橘根燉豬肚:豬肚100-150克,金橘根30克,用水四碗煮至一碗半,加少許食鹽調味食用。有健脾開胃,行氣止痛作用。適用於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等症。

2. 胃下垂患者適合做什麼工作

胃下垂(職業):
望採納!純手機打字~
社會職業我分析後大致分為三類:文憑、無文憑、技術。
文憑類:
高管、文員、電腦網路類、酒店倉庫管理類、會計、
無文憑類:
網吧網管、輕工業工廠流水線工作(紡紗布、煙草、服裝)、收銀台、眼鏡店推銷員、服裝店推銷員、麵包店售貨員、開淘寶店鋪、
技術類:
網路工程師、美容師、化妝師、攝影師、西點師、
本人推薦這些行業負擔都是比較輕的工作,利於胃下垂患者康復。胃下垂要及時吃中葯配合中醫,長期治療。為了更快康復可以針灸、中葯、食補、西葯、適當鍛煉、物理治療、忌口。
針灸可以穴位刺激神經達到療效。
中葯治療胃下垂必不可少的。
食補可以吃山葯補中益氣,胃下垂是氣虛而成。
西葯,嗎叮林,等一些加胃動力葯物排空胃,減少胃負擔,更好恢復胃氣。
適當鍛煉,仰卧起坐增強腹部肌肉,增加胃柔韌度,刺激細胞增強體質。
物理治療:胃托,醫用電爐暖胃。
忌口:冷辣酸甜,刺激食物忌口。
望採納本人一小時手工活。謝謝!

3. 2020-08-17

一、駐顏先天練氣術之入門七式

【一式】

一式兩腳平行而立,與肩等寬,全身自然放鬆,舌抵上齶眼睛微閉,意守丹田,兩手如抱球狀,置小腹前數寸, 兩掌的勞宮穴兌著肚臍 ,意守丹田片刻,即可聯系吐納之術。

練法:以鼻呼吸,要求慢,細,勻,長。吸氣時,想像將樹木或自然界清新之氣從鼻慢慢吸入丹田,吸氣時,小腹鼓起,吸足後需停頓一下再呼氣。悠悠將氣呼出,小腹隨著收縮,吸氣時手掌可稍作擴張,稍遠離小腹,意想抱著一團氣,呼氣時手掌可稍收盡小腹。此式練10至20分鍾。

功理:引後天之清氣與先天之氣結合,有扶正祛邪,壯補脾胃的作用,功效快捷,對脾胃虛弱,腎虧腰疼等療效有顯著。

【二式】

二式站法如一式,先將雙手掌向頭前上方伸舉,掌心朝身後,手指朝天,兩掌相距如肩寬,伸舉時慢慢呼氣。然後緩緩將雙掌回收到小腹前。手掌向下,手指相對,同時吸氣入丹田,待氣挺穩,才能呼氣。呼氣做法如前。此式著重在吸氣,吸氣時意想自然界清新之氣從鼻吸入,隨手下降與丹田。

此為采氣補齊之法。練10分鍾左右

功理:通過采氣進一步練足丹田氣,此乃練氣之本,對體制虛弱,腸胃諸病,陽痿,遺精,婦女帶下,等療效甚佳,是發氣後補氣的方法之一。

【三式】

三式站法如一式,先直立,然後下蹲或騎馬步,雙手掌心向上,自下緩緩上托至鼻前方。同時吸氣,小腹漸收縮,胸部擴張。稍停。翻掌向下,緩緩降至小腹前,同時呼氣,小腹鼓起,上脫和降下都是手指相對,上托時意念雙掌托起兩座寶塔,降下時意念將;兩根木樁壓入地下,反復練9次。

功理:氣在胸腹上下運動,疏通臟腑,對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疾病有良好的療效。

【四式】

四式站法如三式騎馬步,先雙手往兩側平伸,掌心向下,接著雙掌捲曲由下緩緩回收至腋下,同時吸氣,小腹隨著收縮,吸足氣稍停,然後雙掌轉腕或豎掌,向兩側慢慢平推出,掌心朝外,同時呼氣,鼓腹,意念一股氣流下沉丹田,另有兩股氣流由膻中向兩側肩,臂,手掌勞宮穴運行,氣貫掌心但不能發出,反復練9次。

功理:疏通左右手三陰經,使內氣能較快和較大量的向勞宮穴行去,為將來發氣打好基礎,它對手的三陰的經絡,臟腑有調和作用,並可治療肩,臂疾病。

【五式】

五式站法如一式,兩手垂直貼於兩腿側,先意守丹田片刻,即行練肚臍【命門與會陰】的循環呼吸和運氣,先用意從肚臍吸氣至命門,小腹略收,稍停,將氣緩緩下沉會陰,同時吸氣,達會陰後勿呼吸,用意將氣提至肚臍,再行肚臍吸氣,循環不斷,練10分鍾。

功理:可加強丹田氣,最主要是疏通帶脈,以帶脈帶任督,為下步練小周天能打好良好的基礎,腎和膀胱虛弱者,練此式最佳

【六式】

六式站法如一式,意守丹田片刻,將氣下沉會陰,此時開始吸氣,並提綱,氣從會陰到長強,上背脊沿督脈過玉枕,入百合,稍停,開始呼氣,氣從百會向下經祖竅,鵲橋,任督脈下入膻中,然後返回丹田。周而復始,循環9次。

功理:溝通任,督二脈,可生清降濁,壬屬陰,督屬陽,任,督通調陰陽,陰陽和,則神清氣爽,甚妙不難言。

【七式】

七式站法如三式,但雙手入豎掌平伸前方,兩掌間距如肩寬,吸氣時,意想將兩掌中之氣循手三陰經返回膻中,下歸丹田,待聽穩,呼氣並意念運氣上行到膻中,然後從兩側肩按原路線運至掌中,意在勞宮,但不能發出,以免耗氣,如此反復9此。

功理:疏通丹田至勞宮這一段經絡,為發氣治病打好基礎,可治療肩周炎。關節炎及手三陰經諸病。

【收式】

收式如一式,雙掌心對著丹田,意想抱著一個氣球,意守丹田片刻即可

【注意事項】:

1.各式皆用意不用力,但不能意守太重,更不能過於求成。

2.各式呼吸時,吸足及呼畢均要稍停。

3.除飯後一小時不能練功外,其餘時間均可。

4.先練一二式半月,再練三四式半月。

5.練功期間,盡量減少房事。

二、道家先天導引術十四式

預備式

預備式時間3分鍾。雙腳平張,與肩同寬,頭正身直,雙目平視前方,舌抵上齶,面含微笑,呼吸自然,雙膝微彎,雙手自然放在大腿的兩側,想像身體從頭到腳逐節放鬆,想像頭部放鬆,頸部放鬆,身體放鬆,手腳放鬆。

一節

布氣摩面

雙手手心激烈摩擦,用手心摩擦,而不是手指,這時候,想像自己的雙手掌間,有一團炙熱的火球,這個意念,可以加速手心的熱度,達到不能忍受的時候,把手敷到臉上,此意念要連續做三個。

(意念一)意念手心的熱能從手心滲透到皮膚的深層,滲進每一個細胞,每一個皮膚組織,每一個血管和神經線,熱能活化臉部的細胞,展開皺紋,消除雀斑,可以意念熱能消除臉部皮膚的問題。維持三分鍾。

(意念二)三分鍾過後,就可以進入第二個意念,這個意念就是手心的熱能,能使到皮膚細嫩光華,氣色紅潤,榮光煥發,想像著自己回到12歲左右的狀態。維持三分鍾。

(意念三)之後,輕輕的將手心由內鼻子上方往上旋轉,經過臉頰。來到下巴,又往鼻子上方旋轉九圈,這時候,手掌和臉部皮膚是似接觸的,動作很緩慢,這時候的意念是雙手似在撫摸一塊光華綢緞。維持三分鍾

二節

夾鼻 做九次

深深吸一口氣,憋住氣,用雙手手掌的掌沿,手心向內,夾著鼻子,不透氣,直到憋不住為止,雙手迅速彈開,把氣用力從鼻孔噴出來,這時候,發出越大噴氣聲,就表示運動力越強,效果越好。

這個動作,是基礎功法里,唯一一個能夠運動到鼻子深處,直達鼻粘膜的運動,通過這個運動,通過運動鼻粘膜,可以治療鼻敏感,及鼻子的各種毛病。

三節

用雙手的中指尖,用力按摩在兩眉間的主竅穴,指尖由內向外地旋轉,但是,指尖始終不離開穴道的位置,旋轉九圈,接著,中指指尖用力從主竅往上呈弧形劃過骨眉上方,來到額部兩邊時,迅速到太陽穴,用力地深深按一下,猛然彈開。

這是推宮活血的動作,可以加強腦部的供血,神清氣爽。

四節

拉耳九次

用雙手的掌心用力壓緊耳朵,擠壓不留一絲縫隙,用盡全身力氣擠壓,直到感覺內耳充滿空氣,感覺氣壓飽滿時,手掌猛然放開,這時,就會聽到內耳發出把瓶塞那樣的聲音。

這是道家所有基礎功法中唯一可以達到內耳的運動,同時,還可以檢測耳朵是不是有毛病,在鍛煉的過程中,如果感覺內耳隱隱作痛,就表示內耳有毛病。

如:中耳炎,耳鳴等。長做這個鍛煉,可以提升聽覺的能力。

五節

梳頂十八次

將手彎曲成爪狀,十指如耙,用力的從前額梳向頭頂,直到腦後風池穴,手指用力地深按一下,再放開手指,先從頭中間的部位開始,接著就向兩邊的耳朵上方梳去,再重復,每個部位做九次,總共十八次。

通過這個動作,可以疏通頭部的經絡和穴道,改善頭皮的氣血循環,除可以治療脫發,頭發白的毛病外,還可以治療頭部的疾病。如:片頭疼,頭暈目眩,對恢復記憶也有幫助,塞車時,或是在辦公時間,可以隨時做這個動作。

六節

拍頸

頭正身直,頭不動,雙目平時前方,雙腳平張,與肩同寬,左右手從兩旁展開,用空心掌往頭上的百匯穴交替拍打,由輕漸重,由慢到快,拍打36次。

通過對百會穴的拍打,達到對六穀震動的功效,拍打時,力度從天門穴而下,力透內臟,直達腳底的湧泉穴,震動全身的十二條正經和365個穴道。

可以預防中風,偏頭疼,腦血栓。

七節

扣腦三十六次

用掌緊壓著耳根,雙手手指伸向後腦部位,雙手手指同時拍擊或是敲擊後腦,這時候,就會聽到後腦發出像空谷迴音那樣空靈的聲音。

通過這個動作,可以平衡左右腦,對增強記憶力有明顯的幫助。

八式

摸大椎36次

雙手十指交叉,低頭,把雙手大拇指同時用力來回揉擦大椎穴,直至大椎發熱 三十六次

大椎穴是身體重要的穴道之一,集合六陽經,是諸陽之匯,通過刺激大椎穴,啟動全身的陽氣,可以全面提升抵抗力及免疫功能,使身體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對預防感冒特別有效

九式

浴手九圈

用空心拳從前面肩部沿著手臂內側拍打直到手掌心後,反轉手,空心拳由掌背往上拍打至肩部,是為一圈,復又轉到前面肩部,重復同樣的動作,左右手各做九圈,拍打時,一定要很綿密的拍打,確保打到每一個穴位。

通過空心拳拍打首部的三條陰筋和主要穴道,使手部的血液循環通暢,消除疲勞的同時,更能促進全身氣血循環,有偏癱毛病的人,經常做這個鍛煉,有助於恢復手部機能,同時,用空心拳拍打也可以拔除手臂的風濕

十節

欲身 九圈

雙手空心拳,同時從胸部由上而下直線綿密地拍打至小腹的丹田部位,做九次,丹田部位是在肚臍以下,兩個手指頭寬的地方,拍打要綿密,這是在運動任脈,主要的穴道,包括膻中穴,中脘穴,如果不綿密的拍打,打漏了穴道,就達不到效果。

通過拍打的力度運動內臟,有效強化及促進五臟六腑的功能。

十一節

浴腿九圈

雙手握空心拳從丹田部位開始,分兩邊從丹田環腰拍打到後腰的命門穴,從丹田到後腰這一圈是帶脈。由這個部分的動作開始,把氣血從丹田引起命門穴,命門穴的位置就在丹田的相對處,也就是系褲帶時,褲帶傳過後腰,和脊椎骨交叉的地方。接著從名門穴往下,沿著大腿的外側拍打直到腳裸處,又從腳裸處轉向大腿內側往上拍打回到丹田,到此為止就是一圈,重復九圈。

運動腳部的腳三陰經上的穴道,可以改善腿部的氣血循環,消除風濕,腿部有毛病或是中風偏癱的人,多做這個鍛煉,有助於改善病情,恢復腿部的正常機能,堅持鍛煉,可以明顯感覺腳力提升。

十二節

暖腎三十六圈

雙手手心緊貼腎臟部位,維持三分鍾,這時,要加上意念,想像手心的熱能滲透腎臟,暖化腎臟,加強腎臟的功能,直至腎臟感覺溫暖,發熱。而手心的熱度是越來越強,三分鍾後,手心由內向外旋轉三十六圈,手心始終不離腎臟的部位。

通過這個動作,可以活化腎臟機能,有效防止腎病,改善女性的婦科病,男性的前列腺炎等疾病,對夜尿亦有療效。

十三節

沐丹田三十六

先從右手開始,用右手手心拍打丹田,於此同時,左手順勢反手掌拍打命門穴,很自然的左右手交替拍打,總共拍打三十六下,前面拍打的位置是落在丹田部位,後面拍打的位置是落在命門穴。

通過拍打促進氣血循環,改善腸胃的毛病和預防腹腔器官的

十四節

(懸照)時間為六分鍾

由靜而動,由動而靜。整套功法其實就的體現生命由靜而動的產生。最後由動歸靜的循環,這和宇宙的形成,大自然的規律是互相呼應的。

先用右手的手心遙對丹田穴,距離八厘米左右,同時,反轉左手,用左手的手背遙對命門穴,距離八厘米左右,維持三分鍾後,換手,共做6分鍾。

此動作還可以把氣血引導丹田和命門穴,藉助意念的貫通,使氣血回到先天的最好狀態,達到元氣充足,精氣旺盛的目的

【注意事項】

此動作還需要(意念)的配合,即想像前面手心和背面的手掌背之間有一根氣柱,從丹田穴直透名門,手心和手背發麻和發熱的感覺。最後用三分鍾的時間來做收工動作,最後達到元氣在丹田內儲存而使到身體健康,同時,通過收小腹和提肛的鍛煉,可以治療便秘,胃下垂,子宮脫落,痔瘡便秘毛病,很快見效。

收功的時間應當相等於練功時間的十分之一。

雙腳並攏,右手在內,雙手手掌合抱緊貼在丹田處,然後,深呼吸,收小腹,提肛,可以小口換氣,但是,要始終收緊小腹及提肛,這時要適時運用「意念」即把肛門收縮到大腸內,同時,意念全身真氣沉入丹田,不再啟動。

三、駐顏術之靜坐

【方法】

靜坐的方法,有兩大要件。

(1)端正姿勢。

(2)調節呼吸。

【注意事項】

(1)、靜室一間,或用卧室,房門關上,窗戶打開,不使外人打擾。

(2)、制厚的坐墊或是褥子。

(3)、靜坐之前身著寬松舒服的衣服,使身體和肌肉不受拘束。

(4)、身姿平直,脊骨不彎曲,端正坐姿

(5)、靜坐結束後,宜慢慢睜開雙眼,慢慢舒展手足和身體。

靜坐時的兩腳

(1).盤組而坐,即以左脛加於右脛之上,復以右脛加於左脛之上,

(2).盤時或以左脛加於右脛之上,或以右脛加於左脛之上。根據個人習慣額額定。

(3).兩股交叉如三角形,股之外側,緊著與褥上,重心自然安定與臍下,

(4).初練習者,一定會有麻木感,忍耐。習慣了就沒有事了

(5).麻木不能忍受的時者,可左右互換

靜坐時兩手

(1)兩手輕輕交握,貼於小腹之前,垂置小腿上。

(2)交握之法,以一手輕握他手四指,兩拇指結成交叉形狀。

(3)或以左手握右手,或以右手握左手,隨意而為。

(4)兩手交握垂下處所,各隨人之肢體所宜,或腹下,或股上。

(5)兩手下垂及交握指尖,隨意為之,不能可以用力。

靜坐時之心境

(1)宜放下一切,不起妄念。

人的意識界,恰如一個舞台,各種觀念,猶如各種角色。在意識界里粉墨登場,一刻不得停息。因為一念不起,很難做到,只有通過長時間的修行方能達到。

(2)用反照法,消除妄念。

反照法,就是所說的內視術。常人眼中看到的,都是外物。沒有能內視的內容。靜坐時閉合了雙目。反觀自己的意識,先將雜念消除,頭緒理清,甲念起,則反照之。不使攀援,乙念起,亦反照之,不使攀援。即使乙念空。其正本清其源,時間長了妄念自然消除。

靜坐的時間

(1)初學者,早晨起床,晚上睡前各靜坐一次。否則,每日至少一次。

(2)每次靜坐都要比前一次時間長些,時間越長越好,但是不能刻意延長,要任其自然。一般三十分鍾為好。

(3)若是工作忙的人,一次一小時為好。

(4)時間不論早晚都可以,若是每天只靜坐一次,最好的時間的早晨。

(5)晚上睡前,靜坐十五分鍾到二十分鍾的時間。最為適宜。所以靜坐以早上為主,晚上為輔。

(6)早晨起床,先在床上撫摸上下小肚子,調整呼吸,再通大便,再洗漱。然後靜坐。



附:道家還童顏功

此功主要做功於頭部,特別是顏面部位。久練此功可以使皮膚滋潤、細嫩、富有光澤,減少皺紋,不長暗瘡和老年斑,故曰「還童顏功」,又稱「潤膚功」。

此功共分14式。

全套練法

第一式 三星高照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含笑靜立,展胸收腹,肌肉放鬆。雙腿並攏,手臂置於體側,呼吸緩慢,均勻,日光平視前方,神態自然(圖一)。

(二) 起勢:

雙手手心向下,由前向上徐徐升起(圖二),舉過頭頂神庭穴,手心勞宮穴向上,兩手虎口合谷穴相對,使上肢腕、肘、肩3 節和下肢胯,膝、踝3 節自然拉開,腳跟微抬,形成六順(圖三);

在兩手上坐的同時,展胸收腹,盡量多吸新鮮空氣(即道家所謂宇宙天空活氣,此動作道家稱為服氣)。吸氣時,注意綿、細,無聲,吸盡後翻挲,兩手按原路線慢慢落下,復歸原位(圖四); 與此時,將體內濁氣(道家稱第一次舉手為福星,第二次舉手為祿星,第三次舉手為壽星,前後三次稱為三星高照)。

二、作用

按道家說法,此功吸氣時、手心勞宮穴向下是吸地陰,起養血、活血、調血作用;手心向上是吸天陽,起養氣的作用。長練此功可以補氣養血,氣血運行暢通,陰陽二氣勻分,活血化淤, 體健神足。

第二式 磨鷹爪

一、做法

(一)預備勢:

站立姿勢與第一一節同。

(二) 起勢:

動作接前,當兩手從頭頂上方翻掌下落至膝蓋位置時,合掌置於雙膝內側血海、曲泉穴之間,俯身屈膝下蹲,夾緊雙掌(圖五),然後,左右兩腳跟(大鍾穴) 上提下落,帶動雙掌磨擦生熱(圖六~ 七),照此連續磨擦8 次。注意合掌磨擦時,手指移動的位置以四縫穴至掌心距離為宜,手心勞宮穴不要開乎掌。

二、做功要領

做磨擦雙掌動作時,要適當用力,使其生熱,彎腰、收腹、挺脖要自然,前列腺肥大和女子性缺陷患者,以及腳後跟痛,腳拙筋的人可適當多練。孕射忌練。

三、作用

這是還童顏功中關鍵的一式,也是區別於其他門派潤膚功的獨特的地方。此功磨擦雙手的動作剌激了勞宮、魚際、合谷、十宣等穴位,並直接牽動了背部脊柱神經督脈諸穴,故練功後不但可使十指關節靈活富有彈性,兩手氣血暢通,而且對頭痛、牙痛、手掌多汗、癔病、肢端和手掌麻木、心絞痛等症均有療效;上起下落的提踵動作,直接剌激了下肢兩腿、膝關節、踝部和胯部關節的

足三陽、足三陰六脈中的大敦、.仆參,解溪、承山、委中、昆侖、環跳等穴位、可防治下肢行動不便、蹲起困難、便秘、腿痛、踝骨麻木、腳後跟痛、腳抽筋、腿腳發冷等症:在起落摩擦的同時刺激了會陰、長強穴位,牽動了肛門和性腺器官, 可以調節改善性激素的分泌,而顏面在性激素的作用下,加上以下各式動作,便可使皮膚細胞活躍,起良好的保健作用。所以若要還童顏,必須磨鷹爪。

第三式 撫三鳳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動怍接前,雙腿合攏,直體站立,合掌上提(手心必須夾緊) 至鼻上方,分開捂住雙眼(圖八)。

(二) 起勢:

用經過磨擦發熱的手心,輕輕捂按眼晴八次。道家稱此動作為「捂丹鳳」。接著,手心離開雙眼,但雙手仍在原位不動(圖九),眼睛張開、眼睛由左向右旋轉八次,又由右向左旋轉八次。道家稱此動作為「轉丹鳳」。最後,雙眼向上、向下各展合八次。注意: 雙眼做展合動作時,手的位置不變。道家稱此動作為「展鳳眼」。捂、轉、展三個動作總稱:「撫三鳳」。

二、作用

由於用摩擦發熱的雙手捂按眼睛的睛明、攢竹、承泣、球後諸穴位,加上眼睛的轉、展運動:對眼睛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長練此功可以防治見風流淚、夜盲症、視神經炎、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白內障、眼眶神經痛、近視、眼跳、青光眼等眼疾。

第四式 替天庭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動作接前,自然站立。

(二) 起勢:

用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從雙眉中間位置(印堂穴) 向上按摩,左右分開,順摩天庭(陽白、神庭、太陽諸穴) 八次(圖十)。道家稱此動作為「替天庭」。

二、作用

此功按、順摩動作可防止中老年出現過多的抬頭皺紋,或者使其由深變淺。由於動作刺激了天庭諸穴,可防治鼻病、眼眶發緊酸麻、頭痛、暈眩、失眠、高血壓、三叉神經痛、眼震顫、面神經痛等疾病。

第五式 順風尾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自然站立,兩手置於雙眼眼角處(圖十一)。

(二) 起勢:

用雙手大拇指下部的軟肌(魚際穴),從眼角向兩側腦後(太陽穴) 方向順八次。道家稱之為「順鳳尾」。

二、作用

此功順摩動作可以減少魚尾皺紋的出現,又因動作過程中, 牽動了眉中、眉梢、承泣等穴位以及臉部側面諸神經,刺激了太陽穴,因而可防治面部神經麻痹和跳顫、三叉神經痛、偏頭痛、口眼歪斜、神經性頭痛、散光、復視等症。

第六式 順雙頰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自然站立、兩手在腦前合掌摩擦生熱。

(二) 起勢:

用摩擦發熱的雙手捂住面部兩頰,手心(勞宮穴) 從顴骨位置由上往下捂摩八次(圖十二)。若能用唾液擦面,效果更佳。

二、作用

用熱手捂摩雙頰,加上唾液(含有自身的激素)的作用,能促進血流暢通,細胞活躍。長練此功,可使皮膚細嫩、滋潤、富有光澤,減少皺紋斑點。

第七式 按地倉

一、做法

(一)預備勢:

自然站立,左上肢屈臂抬起,左手心捂住嘴,拇指尖(少商穴) 點按在左鼻軟骨下的凹陷處,左鼻孔不吸氣,其餘四指經捂右面頰; 右手翻掌托住下顎,右肘置於右乳近處(圖十三)。

(二) 起勢:

兩手配合由左至右轉動八次,左手拇指順勢點按左鼻軟骨下的凹陷處八次,用右鼻孔吸氣;與此同時,舌頭在嘴內隨手勢轉動八次(圖十四)。

二、作用

此功動作直接剌激了地倉、人中、頰車、下關、雙廉泉、大迎、人迎諸穴位。長練此功可以防治中風、口眼歪斜、面部神經麻痹、嘴唇顫動、語言不清、流口涎、口瘡、傷風鼻塞等症。

第八式 吐信功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自然站立,用兩手捂住嘴鼻,食指點按在鼻樑兩側凹陷處,拇指托住兩腮,其餘三指相合於嘴鼻前方,使嘴前留出一活動空間(圖十五)。

(二) 起勢:

張口向外吐舌八次,自由轉舌八次,扣齒八次。

二、作用

此功直接牽動刺激了腮部和面部神經及太陽,下關、天突諸穴位以及唾液腺組織。久練此功可以防治口乾舌燥、喉炎、口瘡、舌癌、口腔酸麻和牙痛等症。

第九式 吮玉液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自然站立,雙手位置與吐信功相同(圖十六)。

(二) 起勢:

左右上下運轉雙唇各八次,然後緊閉雙唇吮吸,使津液滿口,分三次咽下。

二、作用

此功要在做完按地倉、吐信功後才能進行。閉唇吮吸動作刺激了口內的唾液腺,能使唾液分泌增加。而唾液對身體,尤其是對消化食物有重要意義。據專家研究認為:唾液能消除食物中的致癌毒素。所以歷代道家都十分重視增促唾液分泌的功法,命名為「元和」,稱之為修仙得道的法術之一。唐代大詩人杜甫就有「咽漱元和津」的詩句。

第十式 擊龍顏

一、做法

(一)預備勢:

自然站立,雙手在胸前摩擦,使手生熱。

(一) 起勢:

用摩擦生熱的雙手手指肚(十宣穴) 擊打面部皮膚(包括天庭、兩頰、雙顎、腮、嘴、,下頜等部位),約一分鍾(圖十七)。

二、作用

由於擊打面部,震動了五官神經和皮下組織,使細胞興奮活躍,血流暢通,可以防治面部神經酸痛、麻痹和顫動,還有助於顏麵皮膚的健美。同時對十指也有保健作用,可防治麻木、酸痛、.手顫、血流不通、手指發冷諸疾。

第十一式 順鳳耳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站立姿勢與上節同。

(二) 起勢:

用雙手心前後擦摩兩耳八次(圖十八)。注意兩手往後順擦耳朵時用力稍強,往前反摩時用力要輕。接著,用中指將左右耳扇向前按住,食指搭放在中指上,向下滑擊耳鼓三次(圖十九)。道家稱之為「擊天鼓」。

二、作用

擦摩雙耳牽動刺激了面部的上關、下關穴位,耳部的聽宮、聽會、耳門等穴位,因而可防治耳聾、耳鳴、耳炎諸症;擊天鼓可增強聽力、開竅通神,心明眼亮。

第十二式 擦龍須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自 然 站立。

(二) 起勢:

用雙手十指的指甲背部,從額前發際處(神庭穴) 開始往後推梳八次(圖二十)。

二、作用

通過兩手十指的推梳,刺激了頭頂的百會、通天,四神聰諸穴,可防治頭暈、目眩、鼻炎、腦貧血、癲癇、嘔吐等症。

第十三式 育天池

一、做法

(一) 預各勢:

站法如前,左手放置脖後。

(二) 起勢:

左手在脖後天池(道家術語,包括風池、風府、啞門、天柱諸穴),由右向左摩擦捂捏八次(圖二十一)。再換右手,由左向右摩擦捂捏八次(圖二十二)。

二、作用

兩手在諸穴上摩擦捂捏,可防治精神分裂症、後頭痛、揺頭症、視物不淸、面部肌肉抽動、中風等症。

第十四式 大順功

一、做法

(一) 預備勢:

自然站立,兩手置於胸前。

(二) 起勢:

兩手在胸前撫摩擦熱。然後,擦手心、手背、指縫、手腕、雙臂,狀如洗浴(圖二十三~二十五)。

二、作用

此功是站功中的最後功法。雙手的撫摩直接刺激了手三陽、 手三陰六脈中的諸穴位,故此功能防治手發熱、手發冷、手出汗、手顫抖、手抽筋、手腕酸痛等症。

4. 胃下垂鍛煉腹肌的具體方法是什麼

經X線鋇透視證實,單純進行腹肌鍛煉半年以上,胃下垂可上提5~8厘米,具體方法如下:1.腹式呼吸。兩手分別放在胸腹部,使腹部隨呼吸上下運動,這樣可以發展膈肌。每次鍛煉2~3分鍾。

2.仰卧起坐。兩手向上伸直、起坐、手觸腳尖,可增強腹肌。每次鍛煉3~5分鍾。

3.雙腿向上模仿蹬自行車。可增強骼腰肌、腹肌及盆底肌。每次鍛煉3~5分鍾。

4.雙腿伸直抬高45°~90°可增強骼腰肌、腹肌。每次鍛煉3~5分鍾。

鍛煉應由少到多,循序漸進,防止過勞,每日早、晚各鍛煉一次,堅持半年至一年。

5. 倒立的6大好處

指用手或頭支撐全身,頭朝下、兩腿向上的動作。在雜技、體操、武術、瑜伽、跑酷、街舞、技巧、跳水等各種運動形式中均有倒立動作。那麼,倒立的好處有哪些呢?下面由我為大家整理了關於倒立的6大好處,希望能為大家提供幫助!

一、倒立可以防治胃下垂

直立姿勢雖然是人類有別於其它動物的一個顯著標志。但人類直立以後,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造成了三個弊病:

一是血液的循環由橫向變成豎向,

這就造成大腦供血不足和心血管系統超負荷運行。輕者產生了禿頂、眼花、白發、

精神不振、易疲勞、未老先衰;重者腦疾病和心臟病纏身。

二是心臟和腸胃在地心引力下下移。造成許多腸胃和心臟器官下垂病,使腹部和大腿部脂肪淤積,產生腰圍線和大腹肥胖。

三是在引力作用下,致使頸部、肩背部及腰部等部位的肌肉承受更多的負荷,造成過度緊張,產生肌肉勞損、頸椎、腰椎、肩周炎等疾病的加重。

要克服人類進化中的美中不足,光靠葯物是不行的,只能靠體育鍛煉,而最佳的鍛煉方法就是人體倒立。

長期堅持有規律的頭足倒立,能給人體帶來三大益處:

一、是提高智力和反應能力,可以治療禿頂、眼花、白發、面部肌肉下垂、乳房鬆弛下垂、腹部肌肉鬆弛下垂、臀部肌肉下垂、精神不振、易疲勞、未老先衰;重者腦疾病和心臟病纏身。

二、是延緩衰老,增神提志;

三、是預防和治療各種長期直立和勞累帶來的疾病,特別是腦血管疾病。

二、倒立可以防治子宮脫垂

早在一千多年前,我國古代醫學家華佗就曾用此法治病健身,並取得了神奇效果。華佗創編了五禽戲,其中猴戲,就將倒立動作列於其中。

三、倒立可以防治乳房鬆弛下垂

人在日常生活、工作、學習、運動和娛樂中,幾乎都是直立著身體進行的。人的骨骼、內臟和血液循環系統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產生下墜的.負重作用,易導致胃下垂、心血管和骨關節病變等疾病的產生。

而人體倒立時,地球引力不變,但人體各關節、各器官所承受的壓力發生了改變,肌肉的緊張度也發生了變化。特別是關節間壓力的消除和減弱,可以防止面部、乳房、臀部腹部等肌肉的鬆弛下垂,對於防治腰背痛、坐骨神經痛和關節炎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倒立對於減去某些部位——比如腰腹部的贅肉也有很好的效果,是有效的減肥方法之一。

四、倒立可以防治臀部鬆弛下垂

倒立不但能夠使人的體形更加健美,而且能夠有效地減少面部皺紋的產生,延緩衰老。

倒立更有助於人的智力和反應能力的提高。人的智力高低和反應能力的快慢,

是由大腦來決定支配的,而倒立能增加大腦血液供應和各種條件下的支配感測能力。

據報道,日本的某些小學為提高學生的智力,每天讓學生保持五分鍾的持續倒立,

倒立後學生們普遍感覺眼明、心爽、腦清。正因為如此,醫學家高度評價倒立運動:

倒立五分鍾,相當於睡眠兩個小時。其他國家如印度、瑞典、美國也積極倡導人們每天進行倒立運動。

倒立健身法在國外十分流行。這種方法對以下症狀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晚上不能熟睡,記憶力減退,頭發稀少,食慾不振,精神不能集中,抑鬱,腰痛,肩膀酸硬,視力減退,精力衰退,全身乏力,便秘,頭痛等。

五、倒立可以防治面部鬆弛下垂

最基本的倒立健身做法:

1、身體直立,左腳向前邁出約60厘米,膝蓋自然彎曲。雙手著地,右腳跟腱要充分伸展;

2、頭頂著地,左腿向後伸直使兩腿並攏;

3、用腳尖慢慢地移動,先向左側移動90度,到達定位時,腰部要向同方向提高再放下;

4、然後再往右移動90度,到達定位後重復前一動作,這套動作要緩慢地做3次。

六、倒立可以防治腹部鬆弛下垂

注意事項:

(1)第一次做的時候頭會發痛,最好在毯子或柔軟的布墊上做;

(2)精神要集中,全部意識要集中在頭頂正中「百會」穴;

(3)頭和手要始終固定在同一位置上;

(4)轉動身體時要收下頜,這樣才能保持平衡;

(5)飯後2小時內或喝水過多時不宜做;

(6)每天做一套完整動作;

(7)做完動作後不要馬上休息,最好稍事活動後再休息。

閱讀全文

與治療胃下垂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39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2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2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