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小兒皮膚瘙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小兒皮膚瘙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6 18:43:09

⑴ 小孩出現外陰濕疹怎麼

我女兒從小就出現了外陰紅腫疼痛的,醫生說是小兒外陰濕疹,這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炎症性外陰皮膚病,有明顯的滲出傾向,其主要特徵是多形性皮膚損害、反復發作、瘙癢劇烈。當病情好轉痊癒後,皮膚不留任何疤痕。就我孩子的治療過程給大家分享一下。

產生原因與症狀:

⑵ 兒童癢疹如何治療

通常情況下,小兒癢疹的治療方法包括局部治療和物理治療、系統治療等。小兒癢疹常見於3歲以前的兒童,常發生於丘疹性蕁麻疹或蕁麻疹後。小兒癢疹多為散在分布,亦可聚集成簇。如果出現小兒癢疹,建議及時前往醫院就診,並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

1、局部治療:在小兒癢疹的不適部位,可以外塗爐甘石洗劑、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葯物,以改善皮膚瘙癢、疼痛等不適症狀;

2、物理治療:通過澱粉浴、礦泉浴等物理治療方法,以減輕皮膚瘙癢等不適症狀,但在操作過程中需嚴格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並注意保暖,避免著涼等不良情況;

3、系統治療:可以口服鹽酸西替利嗪滴劑等抗組胺葯,予以抗過敏治療。如果皮膚損傷較為嚴重,或不適症狀難以忍受者,可以短期系統使用醋酸潑尼松片等糖皮質激素葯物。待不適症狀緩解或者疾病好轉後,則需及時在醫生指導下逐漸停止使用葯物,以免不良反應加重。

⑶ 兩歲多的寶寶大腿外側靠近屁股的地方長了好多紅點子而且癢

寶寶的情況可能是尿布疹,一般是由於腹瀉或尿布更換不及時,細菌將大便、尿液中的尿素分解成氨類刺激皮膚所致。由於嬰兒使用潮濕尿布、沾污了大小便及未洗凈肥皂及洗衣粉的尿布,刺激尿布區域的皮膚可使病情加重,發生尿布疹,也稱為尿布性皮炎或尿布濕疹。臀部皮膚充血發紅,醫學上也稱為臀紅。主要表現為肛門周圍、會陰部紅腫、表皮脫落或糜爛。多發生在臀部、大腿內側及生殖器部,可蔓延到會陰及大腿外側。對於尿布疹,除葯物外還應結合護理,護理起到很好的作用:1.小兒墊好尿布之後最好再墊一個吸水性強的棉質或多層舊布做的尿墊,尿墊下再放油布或塑料布,千萬別讓塑料布或油布直接接觸皮膚,因為它們都不透氣,影響水分的吸收和蒸發。2.尿布清洗要徹底,污染了大小便的尿布首先要清除大便,把尿布在清水中浸泡,開水煮沸或熱水燙洗後再用冷水洗凈、曬干。3.應選擇質地柔軟全棉布做尿布,這樣的尿布吸水性比較強;要預防尿布疹就必須保持臀部皮膚清潔、乾燥,千萬不要將尿濕的尿布晾乾後直接重復使用,這是預防尿布疹的關鍵。4.小兒大便後應及時清洗臀部和外陰部,洗時應從前向後洗,即先洗外陰後洗肛門,以防尿道感染。洗後擦乾臀部,可添擦護臀霜,換好尿布。5.尿布更換要及時,尤其是腹瀉病兒更是要特別注意勤換尿布。

⑷ 孩子一到晚上睡覺就全身癢,這是怎麼回事

有些孩子一到晚上睡覺就會全身癢,可能是因為孩子有過敏性疾病,例如濕疹,過敏性皮炎等等。也有可能是孩子睡覺的環境不是特別好,蚊子比較多,被子床單不是特別干凈舒適。也有可能是孩子在睡覺的時候血液循環的速度比較慢,皮膚缺乏營養;或者是穿的衣服比較多,蓋的被子很厚,會讓孩子出汗,引起局部的瘙癢。

孩子在洗完澡之後皮膚比較乾燥。家長在幫孩子洗完澡之後,也要給他們身體塗抹一些葯物,保持滋潤的狀態,防止皮膚過於乾燥,而讓孩子感覺到比較難受。同時也要給孩子准備充足的食物,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等元素。

⑸ 寶寶過敏怎麼辦

建議:你好,小兒濕疹是一種變態反應性皮膚病,就是平常說的過敏性皮膚病。主要原因是對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觸物不耐受或過敏所致。患有濕疹的孩子起初皮膚發紅、出現皮疹、繼之皮膚發糙、脫屑,撫摩孩子的皮膚如同觸摸在砂紙上一樣。遇熱、遇濕都可使濕疹表現顯著。 本病好發於額部眉毛、兩頰、頭皮、耳廓周圍等頭面部位,以後逐漸蔓延至頸、肩、背、四肢、肛門周圍、外陰部位等皮膚皺相處,甚至可以波及全身。由於濕疹伴有奇癢,孩子會用手抓皮疹的部位,造成皮膚破潰。躺著時,孩子會在枕頭上蹭腦後部,形成枕禿;趴著時,孩子會用床單摩擦面部止癢;抱著時,孩子會依偎在你的肩膀揉蹭臉部。病兒常因極主瘙癢而煩躁不安,夜間哭鬧以至影響睡眠,又由於小兒用手抓癢常可致皮膚細菌感染而使病情進一步加重。 得了濕疹後,家長不要替寶寶亂塗成葯。除了帶寶寶看醫生,使用葯物治療外,家長更需注意以下護理皮炎的一般方法。 1、保持皮膚清潔乾爽 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皮膚的皺褶間。洗澡時,沐浴劑必須沖凈。洗完後,抹乾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膚膏,以免妨礙皮膚的正常呼吸。寶寶的頭發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 2、避免受外界刺激 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濕度的變化。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皮膚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曬下。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乾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家長不要讓寶寶穿易刺激皮膚的衣服,如羊毛、絲、尼龍等 。 3、修短指甲 若患上劇癢的異位性皮炎或接觸性皮炎,家長要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 4、戒口除異位性皮炎外,其他濕疹都無須戒口。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在沒有明顯證據時,最好不要隨便禁食某類食品。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寶寶得不到應有的營養。

⑹ 【兒童身體癢癢怎麼回事】兒童身體癢癢是什麼原因

兒童身體癢癢怎麼回事:皮膚乾燥

普通型皮膚瘙癢症一般是皮膚太乾燥造成的。

建議:

可以口服魚肝油丸、多種維生素片等,如果使用葯物治療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葯。

兒童身體癢癢怎麼回事:皮膚過敏

孩子身上癢,多數屬於皮膚過敏。

建議:

防止過敏的辦法,先要搞清楚是什麼過敏,而且盡力避免。必要時可以根據醫囑吃點防止過敏的葯物。

兒童身體癢癢怎麼回事:出痱子

毛孔堵塞,就會出痱子,出了痱子,也會很癢的。

建議:

夏季到了,只要做好個從衛生,用時洗凈汗水,就可以防止毛孔堵塞。出了痱子,也可以通過保持清潔,擦用痱子粉之類來防止皮膚騷癢。

兒童身體癢癢怎麼回事:皮膚感染癬

癬是一種專門寄生於人體皮膚上的真菌。這類真菌,種類繁多,也很容易侵入人體。孩子皮膚幼嫩,更易感染。

建議:

要注意保持衛生,盡可能避免接觸癬源,以減少孩子患上癬症。

兒童身體癢癢怎麼回事:季節性皮炎

孩子身體癢癢可能是季節性皮炎,主要是皮膚過敏引起的,所以會出現瘙癢、紅斑等症狀。

建議:

需要去醫院做檢查確診後用葯治療, 注意休息,注意衛生,避免抓撓防止感染,多食蔬菜水果,避免進食辛辣 *** 食物,蝦蟹。

兒童身體癢癢怎麼回事:溼疹

孩子身體癢癢可能是溼疹,因為氣候變乾的時候就容易發病。

建議:

保持雙手的清潔,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抓撓會引起皮膚的細菌感染。不要能用肥皂、熱水洗患處皮膚。因為肥皂和熱水會將皮膚表面的油脂洗掉,使皮膚更加乾燥,還會 *** 肌膚。

兒童身體癢癢怎麼回事:慢性蕁麻疹

孩子的情況有可能是慢性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細菌、病毒、寄生蟲等都可能導致小兒得了蕁麻疹。

建議:

由於孩子的免疫力一般偏低,容易患各種疾病,日常護理蕁麻疹應注意天氣變化,做好保暖工作,要意識到小兒蕁麻疹治療方法的重要性,切勿使用有副作用的葯物等,影響小兒的發育。

兒童身體癢癢的注意事項

1、切忌過度抓

因為過度搔抓會加重皮膚病,許多患者為圖一時痛快,用力搔抓皮膚癢處,直到抓破皮膚出血為止,結果是越抓越癢,形成惡性循環。如果經常搔抓皮膚還可能發展成溼疹樣變。注意千萬別隨意購買激素類止癢葯物,如膚輕松,皮康霜等塗擦。

2、沐浴

很多人對洗澡存在誤區害怕洗不幹凈,用香皂在熱水裡反復搓洗,使皮膚表面的油脂被反復沖刷,引起皮膚越來越乾燥。其實冬天洗澡一周最多用兩次香皂和沐浴露,平時用清水沖洗即可。沐浴後最好塗抹具保溼作用的潤膚霜,可減少水分的蒸發。

3、忌口

對於魚,蝦,酒,辣椒等食物盡量不要食用,平時盡量少接觸含有化學成分的物品。

4、治療

一般確診後,不嚴重就外擦潤膚品,注意補水補充維生素防燥,較嚴重的口服抗過敏(開瑞坦 氯雷他啶)和鎮靜(多慮平)就很好了。

閱讀全文

與小兒皮膚瘙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19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39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5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