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控制反應性的方法有哪些

控制反應性的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8-08 08:20:56

❶ 控制反應堆的方法有哪些什麼

壓水堆控制方法:
1)控制棒插入堆芯,用於吸收中子;
2)注入硼酸,可降低反應性。

❷ 核電站的核反應堆中的鏈式反應是由什麼控制的

問題中鏈式反應主要應該是反應性的問題
核電站反應性控制主要有控制棒,可燃毒物和化學控制
控制棒由中子吸收體製成,通過上下運動來控制反應堆的反應性
可燃毒物是同燃料一起裝入堆中,一個換料周期內不變
化學控制在水堆中加入硼酸,作為中子吸收體,但是控制起來響應較慢

❸ 控制化學反應速率的方式有哪些急!!

方法有:
① 加入催化劑;
② 加熱;
③振盪或攪拌;
以上方法通常能夠加快化學反應速率,但如果要減慢化反應速率,若是溶液間的反應或溶液與固體間的反應,可以通過稀釋溶液的方法;若是固體間的反應可以根據反應物的一些性質適當加一些雜質或緩慢加熱來減慢化學反應速率。
*^^*我所知道的就這些了!

❹ 變態反應性鼻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臨床治療變態反應性鼻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1.避免療法減少與變應原接觸。變應原明確者應盡量避免接觸。2.免疫治療亦稱脫敏治療。用皮膚試驗陽性的相應變應原浸液,以適宜低濃度開始少量皮下注射,逐漸增加濃度和劑量,經數月治療後改為維持劑量。經此法治療的患者體內可產生特異性IgG封閉抗體,以阻斷變應原與IgE的結合,並能降低肥大細胞、嗜鹼細胞對該變庇原的敏感性,從而達到治療效果。3.手術治療①翼管神經切斷術或翼管神經電灼術。②篩前神經切斷術或篩前神經電灼術,其機制為篩前神經含有副交感神經纖維,分布於鼻腔最敏感、腺體分布密度最高區。③下鼻甲肥大影響呼吸時可做部分切除術。4.其它治療主要是降低鼻粘膜敏感件 對下鼻甲粘膜適當部位施以冷凍、激光照射、20%硝酸銀燒灼等,皆可使鼻粘膜表面敏感性降低,達到控制症狀的目的。

❺ 反應性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抑鬱症分為幾類

一、反應性抑鬱症如何治療
反應性抑鬱症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外出交際:患有抑鬱症的人,常常都是把自己封閉起來的,很少去參加社交活動,久而久之便自閉起來了。想要改變,那就要強迫自己多多出去走走,經常的去參加社交,也許開始時很痛苦,但是堅持一段時間後,就會慢慢的擁有自信了。
二、反應性抑鬱症的治療應堅持鍛煉:對於抑鬱症的患者來說常常有行動遲緩、懶惰的症狀出現,長期下去不僅僅損害身體機能,還會加重患者的負面情緒,因此這時候就要堅持鍛煉了,運動能調動人體的細胞,當我們的身體得到了一定的放鬆後,內心也會慢慢的平靜下來,情緒就會得到緩解了。
三、音樂療法:抑鬱症心理治療方法中最受患者歡迎的一種,莫過於音樂療法。大腦邊緣系統和腦干網狀結構,對人體內臟及軀體功能起主要調節作用,而音樂對這些神經結構能產生直接或間接影響。
四、反應性抑鬱症的治療千萬不要對號入座:在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關於抑鬱症的信息可謂是多如牛毛,由於患者內心沒有更好地防禦能力,就會經常將自己的情況與看到的作對比,這樣一來反而會更加的壓抑,所以在抑鬱症的治療方法中減少一些對於抑鬱症方法信息的了解是很重要的。
二、抑鬱症有什麼類型

1、內源性抑鬱與反應性抑鬱
所謂外源性,通常是指由外部環境事件所引起的抑鬱症,是對挫折、生活中的不幸事件、工作和學習的壓力等精神刺激事件反應的結果。如反應性抑鬱症、抑鬱性神經症等。而內源性則是由軀體"內部"因素所引起的抑鬱症,帶有明顯的生物學特點,如遺傳成分比較突出,是抑鬱症的一種常見類型。
2、精神病性抑鬱和神經症性抑鬱
精神病抑鬱症不僅有抑鬱症的症狀,也有精神病的症狀,比如:如自責,自罪,被害等妄想,自殺企圖都很明顯的病人。抑鬱性神經症又稱神經症性抑鬱,是由社會心理因素引起的,也往往與病人的個性偏離有關;是以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性障礙,嚴重程度可起伏波動;常伴有焦慮、軀體不適和睡眠障礙。患者有治療要求,但無明顯的運動性抑制或幻覺、妄想,生活工作不受嚴重影響。
三、抑鬱症主要病因會是什麼呢
身體疾病:人一旦患有軀體疾病,而且有淡漠症狀、無法解決基本生理需要,應該與醫生聯系。因為這些症狀可能是,對軀體疾病的情緒反應、主觀反應有很大的關系,很容易造成抑鬱症。許多軀體疾病、狀況,如慢性疼痛、癌症、心臟病發作、糖尿病、激素紊亂和晚期疾病,這是抑鬱症的起因。社會與環境因素,不良生活事件,如離婚、重病、屢遭不幸,可導致抑鬱症。日常壓力對我們的身體、有看不見的不良影響,事實上,可以促成更大范圍的疾病,包括冠心病、感冒等都是抑鬱症的起因。
環境因素和應激。環境因素和應激也是抑鬱症的起因。人際關系緊張,生活方式的巨大變化,經濟困難,這些都會促發抑鬱症。有時抑鬱症的發生與軀體疾病有關,一些嚴重的軀體疾病,如心臟病發作,腦中風,激素紊亂等常常引發抑鬱症,並使原來的疾病加重。另外,抑鬱症患者中有1/3的人有物質濫用的問題。人格因素,抑鬱症患者一般是,具有過分煩惱、悲觀、自信心低、有不良的思維模式、感覺幾乎無法控制生活事件的人,較容易發生抑鬱症,人格因素也是抑鬱症的起因。葯物因素,一些人長期使用,某些葯物,如一些高血壓葯、治療關節炎或帕金森症的葯,會造成抑鬱症狀,葯物因素也是抑鬱症的起因。
壓力過重是抑鬱症形成的原因: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過重會導致沮喪、壓抑、無助、自責等多種負面情緒出現,是導致抑鬱症的一個常見病因。學會將一件大事按照一定的思路劃分為多個小事件,然後有側重點的逐步開展,這種生活和工作的態度和方法不僅可以有效緩解自身的壓力,還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重大精神刺激是抑鬱症形成的原因:重大精神刺激是導致重度抑鬱症的一個主要病因,常見如失去至親;夫妻分居或離婚,無法面對丟掉的工作,突然退休等,一旦感到自身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事物,而內心無法正視,且失落的情緒不能及時排解,就可能引發抑鬱症。
應激反應是抑鬱症形成的原因:機體在各種內外環境因素及社會、心理因素刺激時所出現的全身性非特異性適應反應,被稱為應激。各種重大生活事件突然發生,或長期持續存在會引起強烈或者持久的不愉快的情感體驗,導致抑鬱症的產生。遺傳易感性是抑鬱症形成的原因:大樣本人群遺傳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與患病者血緣關系愈近,患抑鬱症的概率越高。一級親屬患病的概率遠高於其他親屬,這與遺傳疾病的一般規律相符,因此至少可以斷定遺傳因素為抑鬱症的危險因素。
四、抑鬱症的保健方法有哪些呀
1.避免服用可能引起抑鬱的某些葯物,如:避孕葯、*類、可的松、磺胺類、利血平等等葯物。也就是說,如有身體不適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對症下葯,因為醫生會根據一個人的具體病情和體質,以及葯物的合理配伍綜合考量,切不可在家自行用葯,以免產生不良後果。
2.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類(全麥面、糙米類的米面最好)、魚類(深海魚最好)、綠色蔬菜(菠菜最好)、蛋類、櫻桃、香蕉(香蕉含有一定量5-羥色胺及合成5-羥色胺的物質,能使人心境變得舒暢,有助防治抑鬱症)等等,不偏食或者暴飲暴食或飢飽不勻(飲食偏激),做到五色、五味、五穀酸鹼食物和溫寒食物平衡,對於擺脫抑鬱症具有一定裨益。
3.做自己最感興趣的事。如果在事業或其他目標上沒有獲得成功,可以想辦法增進自己的其他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但一定要符合實際的事入手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
4.制定切實可行的人生目標。抑鬱患者,一要把心態放平和一些,對工作、學習和生活目標不要一次性定的過高,要求不要過於完美;要學會適應不斷變化的社會和生活環境,要面對現實、腳踏實地、量力而行,「知足」才能夠「常樂」。一定要知道:期望值定的越高,失望的概率就會越大;對他人的標准要求定的越高,不如意的事情就會越多。
5.要多轉移注意力,多聽一些悠揚歡快、催人向上的勵志音樂或歌曲,這樣可以驅走抑鬱情緒,音樂療法對於治療抑鬱症效果比較好。

❻ 在風險前瞻性控制中運用的是什麼方法

摘要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❼ 化學反應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如何提高化學反應的選擇性

化學反應的影響因素:

濃度

如果我們將濃度增大,也就是使單位體積內分子總數增加了,由於單位體積內分子總量的增加,就造成了單位體積里邊碰撞次數增加了,也就是有效的碰撞次數增加了,因此造成化學反應速率增大,也就是說增大濃度可以增大化學反應速率。

壓強
壓強的改變在化學當中操作起來是減小體積,當我們把一個含有氣體的化學反應的容器增大壓強的時候,也就是減小體積。當我們減小體積的時候,這時候就造成了氣體相關物質的濃度變大了,如果濃度變大了,就會造成有效碰撞在單位體積里邊次數的增加,進一步增長了化學反應速率的增大,這就是壓強影響的因素。
溫度
溫度是分子動能的標志,當我們將溫度升高的時候,分子的能量就提高了。分子的能量提高,可以表現為分子運動的速度加快了。當高速運動的分子相撞的時候,那麼它們有效碰撞就要增加,真正發生化學反應的機會就增加了,最終導致化學反應速率增大。
催化劑
正催化劑可以降低反應所需要的能量。因此化學反應當中,只有那些具有較高能量的分子,在相撞的時候才能夠有效的發生化學反應。但含有較高能量的分子在分子總數中所佔的比例非常小,如果我們要能夠使用某一種催化劑,降低化學反應所需要的能量,也就是說使更多的分子達到反應所需要的能量,這個時候有效碰撞次數就增加,進一步造成了化學反應速率的增大。

提高化學反應的選擇性是合成化學的主題,在諸多提高反應選擇性的方法中,利用微反應器(或稱為納米反應器)控制反應方向已顯示出良好的前景。利用微反應器控制反應方向,提高反應的選擇性.所使用的微反應器包括:環狀配體化合物的空穴(環糊精、冠醚、杯芳烴等),分子聚集體(膠束、反膠束、LB膜、囊泡、液晶等)以及多孔固體(分子篩、硅膠、氧化鋁、粘土等)。

怎麼提高反應的選擇性

反應選擇性

說明:又稱反應專一性。一個化學反應若同時可生成多種產物,其中某一種產物是最希望獲得的,則這一種產物產率的大小代表了這反應選擇性的好壞。例如將萘氧化制苯酐,同時會生成二氧化碳和碳,後二者都是不希望得到的產物。萘轉化為苯酐的份額愈高,則反應的選擇性也愈好。反應選擇性是評價一個反應效率高低的重要標志 。提高化學反應的選擇性是合成化學的主題,在諸多提高反應選擇性的方法中,利用微反應器(或稱為納米反應器)控制反應方向已顯示出良好的前景。利用微反應器控制反應方向,提高反應的選擇性.所使用的微反應器包括:環狀配體化合物的空穴(環糊精、冠醚、杯芳烴等),分子聚集體(膠束、反膠束、LB膜、囊泡、液晶等)以及多孔固體(分子篩、硅膠、氧化鋁、粘土等).另外,根據反應的需要,設計制備新型的微反應器,或對已有的微反應器進行修飾的研究也已有文獻報道.在許多情況下,微反應器中進行的化學反應和均相溶液中進行的反應不同,均相溶液中進行的反應是反應物分子某一活潑基團無選擇性地進攻分子中的其他部位(分子內反應)或另一分子的任一部位(分子間反應),反應的選擇性是由分子中被進攻部位本身的反應活性和空間位阻決定的.在微反應器中反應物在分子水平上有一定取向和有序排列,同時,微反應器限制反應物分子和反應中間體的運動,這種取向、排列和限製作用將影響和決定反應方向和速度。

❾ 怎麼才能控制好有機反應的副產物

控制好有機反應的副產物:選擇最優合成路線,即綠色化學所倡導的。譬如有的合成反應可以實現零原子排放,這樣的路線一般是我們所希望的。減少副反應,在有機化學裡面一般為調節合適的溫度,因為不同的溫度下,可能有機物發生的反應是不同的。

從生產廠家的角度,只要不是需要的產物都是副產物。狹義來講,嚴格按照定義來說,只有副反應產生的產物才叫副產物。副反應是指反應物在一定條件下不同反應中除主反應外,不希望出現的反應。

決定因素

決定有機反應反應性的因素與其他化學反應的類似,特別之處涉及:反應物和產物的穩定性——因素包括共軛效應、超共軛效應和芳香性等;活性中間體的產生及穩定性——如自由基、碳負離子和碳正離子。

有機化學中普遍存在同分異構現象,因此為了合成具有某一特定結構的目標分子,需要引入區域選擇性、非對映異構選擇性和對映異構選擇性的概念。用伍德沃德-霍夫曼規則可以判斷周環反應能否發生,而馬氏規則和查伊采夫規則則分別可作為親電加成反應和消除反應的參考規則。

閱讀全文

與控制反應性的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