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2層魔方還原方法最簡單

2層魔方還原方法最簡單

發布時間:2023-01-26 21:08:09

1. 兩階魔方的還原最簡單的方法

兩階魔方的還原最簡單的方法如下:

今天,我學會了還原二階魔方,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以前,我覺得還原六面魔方非常困難。但是,自從學了猿輔導的二階魔方課之後,我覺得還原六面其實也很簡單。課裡面給我們講了一種面先法,先要還原底面,再復原頂面,最後是側面還原,我就開始不斷練習。

復原白色的底面,因為是只要復原一面,可以用「上順下逆」法,也可以用自己的方法來轉一面。復原頂面的黃色,先要把整個魔方倒過來,用「上順下逆」的方法把白色和黃色同時復原。需要重復幾次公式,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最多5次。

還原側面,先把魔方分成上下兩部分,面的情況有3種,如果是一對一樣,三對不一樣,就是情況1;如果是四面都不一樣是情況2;如果是四面都一樣,就是情況3。還原側面的公式是:上右上,下面右轉180度,下左上,下面右轉180度,右面上轉180度,就是三角換。

如果是情況1:把兩個一樣顏色的面朝下,再用三角換的公式。如果是情況2:把一個面朝下,再用2次三角換公式,下面和上面是一樣的,只要按相同的公式,一定可以轉出來;情況3最簡單,因為在還原黃色頂層時已經都還原好六面了。

學會了還原二階魔方六面,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刻苦學一件事,那件事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2. 2階魔方還原方法公式

2階魔方還原方法公式如下:

首先,需要知道二階魔方教程公式字母定義:F前層B後層L左層R右層U頂層D底層。上層順時針轉動90度,用U表示。上層逆時針轉動90度,用U'表示。

上層順時針轉動180度,用U2表示。上層逆時針轉動180度,用U2'表示。以此類推,其他面的轉動也是如此表示。

二階魔方比較簡單,用到的二階魔方公式也不難,主要有公式1:RUR』U』;公式2:R'U2RU'UR;公式3:LU'RD2R'URD2R2。

變化總數:

二階魔方8個角塊有8!/24=1680種位置排布,每種排布方式有1107種色向(色向在擰動中守恆,3的8次方種理論色向中有絕大部分不可能出現),即二階魔方打亂後共有(8!3^7)/24=7!3^6=3674160種狀態。

二階魔方的最遠復原距離(即最需要最多步驟復原的狀態)為11次全旋轉,或者14次普通旋轉,此結果可以用計算機使用窮舉演算法計算出。

3. 魔方還原最簡單的方法二階

二階魔方還原最簡單的方法如下:

二階魔方復原一共有三個步驟,和三階魔方復原角塊的思路是一樣的。

第一步首先要復原底層白色面

在操作這個步驟的時候有三種情況,無論哪一種情況都可以通過一個公式:上勾下回進行復原,本質上就是復原魔方的角塊。

這個步驟做好之後,一定要檢查側面顏色是否完全對齊。

二階魔方復原的第二個步驟是復原頂層的黃色面,這個步驟和三階魔方復原頂層面的方法一樣,都是用到左手小魚公式:底勾頂勾底勾勾頂的反復疊加,即可復原。

二階魔方復原的第三個步驟就是要將頂層側面復原,復原好之後整個魔方就會完全復原了。

這個步驟我們首先要在頂層側面找兩個角塊顏色一樣的一側,這個時候會有下面兩種情況。

做好這一步之後,我們整個二階魔方就全部都復原了。

二階魔方(英文:Pocket Cube)

又稱口袋魔方、迷你魔方、小魔方、冰塊魔方,為2×2×2的立方體結構。本身只有8個角塊,沒有其他結構的方塊。結構與三階魔方相近, 可以利用復原三階魔方的公式進行復原。

4. 二階魔方怎麼還原

方法如下:

工具:二階魔方。

1、首先還原底層角塊:這一步要將底層的4個角塊都復原。

5. 怎樣把魔方的第二層復原呢!

魔方還原第二層的方法:

1、將第一層還原後,我們在最底下一層找尋到要還原的中心邊角塊,將其轉到要還原顏色的底下進行還原。

2、以綠顏色為正面,先將最下面的一層轉向左邊90度。

3、將最右邊一排轉向下面90度。

4、將最下面一層轉向右邊90度。

5、將最右邊一排向上轉90度。

6、將最下面一排轉向右邊90度。

7、將正面向右轉90度。

8、將下面一層再向左邊轉90度。

9、將正面向左轉90度,中心邊角塊還原完成。接下來三塊按以上步驟還原即可。

6. 二階魔方有什麼還原方法

鏈接: https://pan..com/s/11wkbdAiLxTP_jDr23ZUCcQ

提取碼: z4qc

7. 二階魔方還原最簡單的方法

1、首先,二階魔方因沒有中心塊,所以隨便找一面有白色角酷愛的面就行了。

閱讀全文

與2層魔方還原方法最簡單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計算方法中什麼是范數 瀏覽:178
計算方法課後習題答案易大義 瀏覽:727
中葯診斷最簡單方法 瀏覽:252
人類自然規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533
會計賬簿錯賬的更正方法有哪些 瀏覽:259
吸力王八號捕魚器使用方法 瀏覽:392
壓小跨舞蹈基本功訓練方法 瀏覽:392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