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咸鴨蛋的懶人簡單快速製作方法

咸鴨蛋的懶人簡單快速製作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12:39:36

『壹』 如何快速腌制咸鴨蛋

(1)鮮蛋的挑選
挑選鮮蛋的要求同皮蛋。
(2)配製腌蛋配方
腌蛋配方包括鹽水蛋配方和黃泥蛋(灰蛋)配方。
腌制鹽水蛋配方:水100千克、食鹽25~30千克、鹹蛋腌制劑0.2千克。
腌制黃泥(灰包)蛋配方:水100千克、食鹽100~150千克、灰泥100千克、鹹蛋腌制劑0.25千克。
(3)腌制
先在拌料缸內放入鹹蛋腌制劑粉料包,將鹽和水攪拌至完全溶解;再放鹹蛋腌制劑顆粒料包,攪拌均勻後馬上腌制鹹蛋(若泥灰包蛋,則需加泥灰後攪拌均勻腌制鹹蛋)。
(4)腌制管理
以鹽水法腌制鹹蛋,應嚴格控制室內溫度不超過30℃,避免陽光直射。用泥灰法腌制鹹蛋,應將滾過泥漿的蛋層層平放在竹筐內,並扎緊尼龍袋,盡量避免漏氣。
(5)清洗蛋殼表面
灰泥裹包法腌制的鹹蛋先浸泡在水內,待灰泥逐漸脫離蛋殼表面,再像鹽水浸泡蛋一樣用清潔球清洗蛋殼表面,並晾乾蛋殼表面水分。
(6)真空包裝
把腌製成熟的生鹹蛋裝入鹹蛋袋內進行真空包裝。
(7)殺菌和貯存
殺菌後的熟鹹蛋,應盡快把溫度冷卻至40℃左右,並晾乾表面水分,包裝貯存。

『貳』 怎樣簡單快速做咸鴨蛋

快速製作咸鴨蛋:將鴨蛋放一壇子中,水剛滿過鴨蛋,放入約鴨蛋重量一半的鹽巴,密封起蓋口,腌制7到10天,即可食用。稱之為咸鴨蛋。

咸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腌制而成的再制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咸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制蛋,咸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2)咸鴨蛋的懶人簡單快速製作方法擴展閱讀

辨別好壞的主要方法:

1、外觀法。鴨蛋外殼有一層白霜粉末,手擦時不很光滑,外形完整的是鮮蛋, 外殼光滑發暗、不完整、有裂痕的是不新鮮的鴨蛋。

2、手搖法。購鴨蛋時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鴨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鮮蛋, 手搖時發出晃當的聲音的是壞蛋。聲音越大,壞得越厲害。

3、照射法。用手輕輕握住鴨蛋,對光觀察,好鴨蛋蛋白清晰,呈半透明狀態, 一頭有小空室,壞蛋呈灰暗色,空室較大。有的鴨蛋有污斑,這是陳舊或變質的表 現。

4、漂浮法。取水500克, 加入食鹽500克,溶化後,把鴨蛋放入水中,橫沉在 水底的是新鮮鴨蛋,大頭在上、小頭在下稍漂的,是鴨蛋放的時間過長,完全漂在 水上的,是壞蛋,這種蛋已經腐敗變質。

『叄』 怎樣腌咸鴨蛋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歡吃這一個咸鴨蛋,但是賣的咸鴨蛋越來越不如之前了,不出油味道沒有那麼好吃了,那麼咱們還是自己腌出來的咸鴨蛋味道更好更安全,我們怎麼腌咸鴨蛋才能讓它腌的更快出油更多呢?下面跟著瑛子一起來看一下吧!



3、保鮮膜包住鴨蛋暴曬

在鴨蛋蘸滿鹽後,用保鮮膜包住鴨蛋在大太陽下暴曬一天也能加速蛋白質凝固,擠出油脂,讓咸鴨蛋腌製成功後的出油率更高。

『肆』 咸鴨蛋的做法

咸鴨蛋的做法:

主料:鴨蛋800g。

輔料:食鹽適量。

步驟:

1、挑選無破損的新鮮鴨蛋,用溫開水洗凈後徹底晾乾。

『伍』 怎樣快速腌制咸鴨蛋的最佳方法

作為一名美食愛好者,對這類美食問題問題很有發言權

就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美食一定要有耐心,只要方法簡單那麼做出來的美食也是一樣的美味。一個腌制好的咸鴨蛋蛋黃個個流油起沙,那個味道,現在想想還是流口水,百吃不厭。腌咸鴨蛋的做法其實非常的簡單,用傳統的方法腌制的話,需要花費的時間比較長,需要一個多月,所以下面我就來教大家10天就可以腌制好的方法,跟著我來學吧!

美食小技巧:

1.腌制咸雞蛋的時候,一定要清洗雞蛋外殼,否則經過長時間的腌制,將雜質會進入其中,吃著便不衛生了,洗完之後要控干水分,這樣才能延長雞蛋的保存時間。

2.有的人在做咸雞蛋的時候,裹上一層保鮮膜,這樣做法雖然比較麻煩,但是它腌制七天後的咸雞蛋就能起沙流油了。大家不怕麻煩的話,可以提前將雞蛋裹上一層保鮮膜。然後再按照腌咸雞蛋的做法做就可以了。

3.腌制咸雞蛋的時候,10斤的雞蛋放900克精鹽這個比例最佳。



閱讀全文

與咸鴨蛋的懶人簡單快速製作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3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