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製作軟糖的方法

如何製作軟糖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09:10:36

A. 果膠軟糖的製作方法

水果軟糖

4工藝流程

原料預處理

白砂糖用適量熱水攪拌充分溶解, 80目過濾待用;檸檬酸用少量熱水溶解, 80目過濾待用;高酯果膠用15倍的70℃熱水融化待用。

抗氧化處理

果渣加入一定量的抗壞血酸、D-異抗壞血酸鈉、焦亞硫酸鈉及其組合, 在保持其它加工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成品的色澤情況為評價指標, 選擇適於軟糖護色的抗氧化劑及其組合。

破碎

加入抗氧化劑後的果渣進入膠體磨進行破碎。

混合

破碎後的果渣與白糖、高脂果膠混合放置分散乳化機中充分混合。選擇高脂果膠0.5%、1%、1.5%、2%4種添加量。在相同的工藝條件下, 以枇杷果膠軟糖加工過程中成型速度及成品的彈性、咬勁、黏牙情況為評價指標, 選擇最佳添加量。

配方選定

在預試驗的基礎上, 以枇杷果渣、白砂糖和檸檬酸設計3種水平進行L9(34) 的正交試驗, 以感官為評價指標, 確定最佳枇杷果膠軟糖產品配方。

熬制

用小火熬煮濃縮, 臨近結束時加入檸檬酸。熬制過程需要不停地攪拌, 待糖液可溶性固形物達到75%時出鍋准備倒盤。

鋪盤

熬煮後的糖漿趁熱倒入盤中, 盤中適量裝玉米澱粉, 鋪盤糖液厚度控制5~7mm。冷卻過程中保持糖漿在盤中水平放置, 待完全冷卻凝固成型後, 按各自需求切成塊狀糖糕。

烘乾

將糖糕放入鼓風乾燥箱, 乾燥溫度55℃左右, 時間10h左右, 每隔1h翻動糕塊1次。

B. 軟糖是什麼做的

軟糖是什麼做的 1、一般軟糖都是採用魚膠粉或者明膠來製作的。

軟糖是一種柔軟和微存彈性的糖果,有透明的和半透明的。軟糖的含水量較高;一般為10%-20%。絕大多數軟糖都製成水果味型的,也有一部分製成奶味和清涼味型的,其外形隨成型工藝不同分為長方形或不規則形。

軟糖是一種柔軟和微存彈性的糖果,有透明的和半透明的。軟糖的含水量較高;一般為10%-20%。絕大多數軟糖都製成水果味型的,也有一部分製成奶味和清涼味型的,其外形隨成型工藝不同分為長方形或不規則形。

(1)工藝流程:調澱粉乳-沖漿-熬糖-冷卻-成型-包裝。

(2)配料:澱粉12千克,澱粉糖漿40千克,白糖50千克、檸檬酸25克,

香料0.25千克。

(3)工藝操作要點:

①調澱粉乳:做軟糖可用紅薯澱粉和玉米澱粉各半。如果成品按50千克計算,可用混合澱粉6千克,過篩,加入重2.5千克白糖、12克檸檬酸和8千克水,攪拌均勻,慢火加熱至60攝氏度,不要超過60攝氏度。.

②沖漿:用沸騰的清水約17千克沖人已調好的澱粉乳中,將澱粉乳沖熟成漿狀,急速攪拌,攪至無疙瘩,將已經加熱至沸、完全溶化和過濾的12.5千克白糖和20千克澱粉糖漿的棍合液,分三次加入已沖熟攪勻的漿糊中,邊加邊攪拌。第一次加入1/5,攪勻後第二次加入2/5,再攪勻後第三次全部加入,攪拌均勻後即可熬糖。在調澱粉乳和沖漿的過程中,要注意加水量。如水量過少,製品堅硬;如加水過多,熬糖費時較長,也浪費燃料,且使製品色深,因配方中使用澱粉糖漿,需把澱粉糖漿中的水分計算在內。

③熬糖:將沖好、攪勻的糖漿放在火上熬糖,邊熬邊攪拌,約需1個多小時。出鍋溫度為115-120攝氏度;冬季可低些,夏季可高些。離火後加入香料攪拌均勻。

④冷卻:冷卻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在鐵板上鋪一層澱粉,以防出鍋後的糖坯粘在鐵板上;另一種是在鐵板上擦一些植物油作為潤滑劑。

⑤成型、包裝:糖坯在鐵板上冷卻至軟硬適中時,即可分塊、壓片,繼續冷卻至成型所要求的適宜軟硬度時,可用切塊機切塊成型。一般可切成長方形或不規則形塊,質量好的軟糖可拉長12厘米以上。成型後,稍經冷卻可用除粉機除去糖塊表面粘附的澱粉粒,用糯米紙為內襯,外包商標紙,扭結緊密。

上述是以澱粉、卡拉膠為主原料的低價食品及製作方式。

1
將葡萄汁倒入盆中,放入吉利丁片浸泡使其吸收水分,備用。

2
將水麥芽與糖一起放入盆中,加入水直火加熱至完全溶解,繼續加熱至118℃左右停火。

3
待吉利丁完全泡軟吸收水分後,隔水加熱至吉利丁完全溶解。

4
將熱糖漿倒入吉利丁中混合攪拌均勻。

5
最後再加入葡萄香精與檸檬汁混合拌勻

6
將漿料倒入小量杯中以方便入模。

7
漿料倒入軟膠模具中後,送入冷凍櫃中使其凝固。

8
漿料凝固後從模具中取出,表面可裹上一層細砂糖。

閱讀全文

與如何製作軟糖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細胞有哪些凍存方法 瀏覽:613
蛇頭瘡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瀏覽:413
旋網新手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121
理財技巧和理財方法有幾種 瀏覽:5
目標機動識別方法有哪些 瀏覽:143
煤氣熱水器安裝方法 瀏覽:454
舌根三叉神經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243
改變食物的最佳方法 瀏覽:710
手游推廣新手快速出流水方法 瀏覽:612
曬銀魚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464
正規洞燕燕窩食用方法 瀏覽:663
公式推導屬於教學方法 瀏覽:597
食用銀刀釣魚方法 瀏覽:46
五歲孩子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138
腌制咸鴨蛋的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896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3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81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9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