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路富達快速灌根方法

路富達快速灌根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21 15:15:33

⑴ 路富達什麼時期灌根

栽苗後一周灌根。路富達栽苗後一周就可以用建議每畝使用20毫升均勻噴霧,可以每畝灌根100毫升一棵苗管100毫升水就可以。

⑵ 路富達灌根後多少天後可澆水

路富達灌根後15天左右後可澆水。噴施完路富達組合後,當天澆一遍大水。旺長。對於有旺長趨勢的地塊,姜農應及時控旺,促進養分向姜塊轉移。

哪些常見的菠蘿的病蟲防治的方法呢菠蘿常見的病害有哪些,該如何防治

您好:

菠蘿蟲害主要有:蟋蟀、蠐螬、獨角仙、菠蘿潔粉蚧、菠蘿長葉蟎

防治方法為:

蟋蟀:使用敵百蟲100~200倍與炒香的米糠混合製成毒餌,撒於蟋蟀出沒處(選擇悶熱、無雨的傍晚效果最好)。將果園周圍的雜草清除干凈,使其無藏身之地。

蠐螬:蠐螬是金龜子的幼蟲,防治方法為:

①在金龜子幼蟲為害嚴重的地區,植前施基肥時,按每500千克有機肥混合呋喃丹0.5千克的比例,拌勻後撒施。

②菠蘿園發現有金龜子幼蟲為害時,可用800倍敵百蟲,500倍的敵敵畏或800~1000倍的甲基乙柳磷淋在菠蘿基部。目前使用0.1%甲基異柳磷殺金龜子幼蟲效果較佳,但坐果期一般不使用。

③6~8月是金龜子成蟲交尾產卵期,可用黑光燈誘殺或人工捕捉。


菠蘿病害主要有:菠蘿凋萎病、菠蘿黑腐病、菠蘿根線蟲病、菠蘿黑心病、菠蘿心腐病、菠蘿擬莖點霉葉斑病、菠蘿日灼症、菠蘿炭疽病、菠蘿綠萎症、菠蘿黃萎病、

防治方法:線蟲用拜耳公司的路富達灌根效果最好,其他的選用治療+預防性殺菌劑防治。如肟菌酯等。

⑷ 各位老師 請問這是什麼病

個人覺得,如果你拔出來根系沒有看到線蟲的話,就是病毒病,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葯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參考一下葯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嗎呱乙酸銅或者毒氟磷或者阿泰靈或者畫坨+芸苔素或者碧護或者海藻精+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吡蚜酮+硫酸鋅,最後,農事操作(打頂,抹茬),盡量先管理健株,最後一起管理病株,最好輪做,不要重茬

如果根系有念珠狀凸起,則是根結線蟲危害,可用噻唑磷或者阿維菌素或者路富達灌根

⑸ 山葯線蟲病什麼葯最好

根結線蟲危害
【防治方法】
1、土壤處理 在棚室休閑時,可使用威百畝、氰氨化鈣等土壤消毒劑進行土壤消毒;或定植前,通過施用5億活孢子/g淡紫擬青黴顆粒劑2.5~3公斤/畝進行溝施,或10%噻唑膦顆粒劑1.5~2公斤/畝撒施進行防治。
2、加強栽培管理 培育無病壯苗;合理施肥、灌水以增強植株抵抗力;注意輪作倒茬。
3、葯劑防治 在根結線蟲危害發生初期,可用1.8%阿維菌素乳油2500倍液灌根或者用拜耳的路富達懸浮劑,結合阿維噻唑膦灌根防治。

⑹ 黃瓜移栽幾天可以用路富達灌根

黃瓜移栽前2-3天就要灌根,而不是移栽後灌根。

黃瓜栽培技術

整地

整地、施肥的有機肥5立方米,過磷酸鈣25至30公斤或磷酸二銨10至15公斤(過磷酸鈣5公斤每立方米,磷酸二銨2至3每立方米)。定植前翻耕作畦,畦寬1.2米,高15厘米以上,並地膜覆蓋。

定植

定植期的確定:在確保定植後不受凍的前提下盡早定植,承德地區一般在4月末5月初定植。溫度指標要求:最低夜溫高於5℃,0至10厘米處土壤溫度高於12℃。秋露地黃瓜採用直播的方法。

定植密度:4000至4500株/畝,大小行定植,小行距40厘米,大行距80厘米,株距25至30厘米,用暗水法定植。

管理

插架。定植後及早插架,防風抽苗,插架可採用花架或人字形架,距離根部8至10厘米左右。

綁蔓。採用「8」字方法綁蔓,防治磨傷莖蔓和莖蔓下垂。每2至3節綁一次,應在下午進行,上午莖蔓易折斷,綁蔓的松緊度應抑強扶弱,對於生長勢強的植株適當綁得緊一點,並使生長點高矮一致。

整枝與掐尖。主蔓結瓜的應去掉所有的側枝,側蔓結瓜的在結瓜後留一至兩片葉掐尖,並打掉所有的卷須。當莖超過架頭時要及時掐尖,促進下部瓜的生長,也可以採取扭尖的方法抑制上部生長。

肥水管理。及時澆水與中耕,水量多少及次數依天氣、生長期而定。緩苗水在植後5至7天澆;坐瓜前控水、中耕、蹲苗;根瓜長10至12厘米時澆催瓜水;結果期澆水每5至7天澆一次。追肥的原則是前輕後重、少量多次,催瓜肥在根瓜坐住後追施,盛瓜肥在根瓜採收後進行。提倡使用有機肥追肥。

⑺ 茶樹嫩梢枯萎是什麼病

症狀顯示缺素,不過你要分清楚是真缺素,還是假缺素,好多缺素都是根系不好造成的,建議葉面噴施微肥,地下用生根劑和枯草芽孢桿菌灌根,以後注意多施充分腐熟有機肥,然後隔一段就可以用枯草芽孢桿菌灌灌根,慢慢這些問題就可以解決

同時,也要注意看是否有地下線蟲危害,如果有,可以用阿維菌素或者噻唑磷或者路富達灌根

⑻ 番茄灌根5小時後下雨有沒有效

有效,如果是長時間的大雨沖刷效果略減,否則是沒有問題的

⑼ 根線蟲用啥葯灌根號

根結線蟲病是由土壤中的病原線蟲侵害作物根部而引起的問題,屬於土傳病害。這種情況建議通過輪作倒茬、土壤處理預防。休棚期使用石灰氮熏蒸,也可以較好的防治。作物生長期發生建議使用阿維菌素或者噻唑膦或者淡紫擬青黴或者路富達灌根防治

⑽ 路富達灌根兌水比例

路富達灌根兌水比例是指在灌溉過程中,每公斤的根系所需要的水量。根據不同的灌溉技術,路富達灌根兌水比例也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在灌溉過程中,每公斤根系需要1.5-2.5升的水量。在滴灌系統中,每公斤根系需要1.5-2.0升的水量,而在淋灌系統中,每公斤根系需要2.0-2.5升的水量。

閱讀全文

與路富達快速灌根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66除以101的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610
普力克殺菌劑使用方法 瀏覽:945
幼兒園英語教學方法創新 瀏覽:325
nmp純度化學分析方法 瀏覽:562
被子濕了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85
四級英語聽力訓練方法 瀏覽:441
直流源使用方法 瀏覽:808
反應釜的使用方法 瀏覽:339
南瓜種子傳播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60
老人晚上低燒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1
變形約分的正確計算方法 瀏覽:384
蘋果home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417
龍虎榜選股方法技巧 瀏覽:439
洋蔥投資計算方法 瀏覽:502
爪子型行列式計算方法 瀏覽:30
腎病如何治療方法 瀏覽:103
手機中不要照相機的方法 瀏覽:111
自己安裝電池方法 瀏覽:443
老礦黑石安裝方法 瀏覽:718
最快速健康的減肥方法 瀏覽: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