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電腦列印機加墨的方法

電腦列印機加墨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0:53:21

① 列印機怎麼加墨

以EPSON列印機為例去加墨水,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將列印機的電源關掉,厃後打開列印機內的墨盒保護蓋和保護倉。

列印機加墨注意事項

1、在填充之前先檢查墨盒,看看是否有破損

盡管很少出現墨盒在使用的時候損壞的現象,但用戶也不要因此而疏忽,具體的檢驗方法是:當在底部填充墨水的時候,發覺阻力很大或出現漏墨的現象,那就表明墨盒有可能損壞了,那就不要對損壞的墨盒進行填充墨水了。

2、墨水填充前,先把墨盒原來的墨水徹底清洗干凈

在墨水填充之前,要把墨盒原來的墨水徹底清洗干凈,不然兩種不同的墨水混合在一起後會產生化學反應,造成噴頭堵塞等故障。很多用戶認為清洗墨盒就是用列印機自帶的清洗墨盒程序就可以了,但這種操作不但費時,而且清洗也不夠干凈。

正確方法是:第一次填充的時候,先拔開三個加墨孔的活塞,再使用注射器,將純清水注入墨盒,要注意盡量不要讓水溢出來,然後用手抓住整個墨盒,加墨孔向上,輕輕地搖動幾下,讓殘餘墨水充分溶解。

如果在搖動時用力過大,裡面的液體溢出,就要及時用紙巾或布擦乾,避免滲入到線路板造成硬體故障,之後再使用注射器將墨盒裡面的混合液體抽干凈,反復操作幾次,直到所抽出液體的顏色很淺,這時候再採用列印機自帶的清洗墨盒程序來清洗。

3、填充墨水的時候不要「貪心」,一定要適量

很多的朋友認為給墨盒填充墨水,以來操作比較煩瑣,而來墨盒一般都是填充2次就要更換,就希望多往裡面填充。但實際上填充過量的話,反而會適得其反,會導致墨盒在使用的時候出現漏墨現象,還會將列印機的內部元件弄濕,容易引發短路,造成列印機損壞。

4、填充後不能立即使用

絕大部分機型的墨水盒內裝有海綿,因海綿吸收墨水速度較慢,無法立即達到完全均勻的吸收,所以填充完成後若立即上機使用,因海綿到噴嘴尚有一段距離,其內部有殘留的空氣,會使墨水無法順利到達噴嘴,表現為列印斷線或某種顏色缺色。

所以一般填充完畢後,可以將出墨孔下墊一紙巾,讓墨盒靜置在紙巾上5分鍾左右,在紙巾的毛細作用下使墨盒的出墨孔處充滿墨水,就能正常列印。

5、需要定時清潔,使用的時候價格貴,成本很高

對於帶列印頭的墨盒,只要墨盒上的噴嘴沒有受到外傷或發生噴嘴堵塞現象,墨盒是可以反復填充的。但在長期的使用中,會因為濺回的墨水夾雜紙張的纖維附在噴嘴四周,需在列印機上執行清潔列印頭的動作直到列印清晰為止。

對於帶列印頭的墨盒正常情況下可填充10次左右;對於不帶列印頭的墨盒,填充是可以反復進行的。但一隻墨盒可以填充多少次墨水,還要看其海綿的耐用程度。整個下來費用就會很高。

② 列印機如何添加墨水

用注射器向墨盒內加墨,加墨的方法如下:

一、材料/工具

墨水、墨盒、注射器、吸墨器。

二、方法

1、打開列印機蓋子將墨盒取出。


注意事項:

1、給列印機硒鼓加新墨粉之前,一定要把之前使用剩下來的廢粉墨全部倒出來,否則,加了新粉墨進去,列印出來紙張很模糊的。

2、往硒鼓加入新粉墨,一定要把硒鼓垂直,再慢慢向裡面加入即可。

閱讀全文

與電腦列印機加墨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5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