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初春種蒜方法視頻

初春種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2-03 15:28:40

Ⅰ 在家裡怎麼種蒜 圖

1、首先准備種植大蒜的泥土,泥土一定要肥沃蓬鬆;

Ⅱ 大蒜的種植方法視頻

大蒜的種植方法如下:
1、選地整地
大蒜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富含有機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較豐,選擇地勢平坦的地塊種植。種植前先要對地塊進行整地,先將土壤進行深耕20-25cm,再細耕將土塊耙細、耙平,無明顯的石塊或土塊,再做畦。
2、選種
選擇個頭較大、色澤較好的蒜頭,採用人工扒皮掰瓣,去除蒜頭的托盤和莖盤,對蒜瓣進行分級,選擇粒大、外表純白、無損傷、無光皮的蒜瓣做種。
3、播種

播時間在白露末秋分初(9月底10月初),氣溫17℃左右。播種前要曬蒜瓣1~2d。要在畦面開溝播種,溝深4-5cm,株行距20×16cm,每溝播種1-2粒種子,播種後蓋上一層1cm後的薄土,再澆水使土壤濕潤。
4、田間管理
大蒜時需水量較大的作物,整個生育期要澆水四次;大蒜施肥的原則是以有機肥為主,配方施少量的化肥;以底肥為主,追肥為輔。另外還要中耕除草,增加土壤通透性,避免雜草搶占養分,還要加強病蟲害的防治工作。

搜狗問問

(2)初春種蒜方法視頻擴展閱讀

大蒜生長習性:
1、溫度:喜冷涼,適宜溫度在-5-26℃。大蒜苗4-5葉期耐寒能力最強,時最適宜的越冬苗嶺。
2、光照:完成春花的大蒜在13小時以上的長日照及較高溫度條件下開始花芽和鱗芽的分化,在短日照而冷涼的環境下,只適合莖葉生長。無論是南北方還是不同的蒜種都得保證日照時數在這個范圍之內,蒜頭才能生長膨大。
3、水分:喜濕怕旱。但給大蒜澆水在量上和時間上要控制好不然會產生蒜蛆或者土嚷過黏腐爛等問題。
4、土壤和營養: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富含有機質、疏鬆透氣、保水排水性能強的肥沃壤土較適宜。大蒜對土壤肥力要求不是特別高但是施肥得施對時期,因為大蒜在不同的生長階段對養分的需求不同有的時期是不需要養分的。

Ⅲ 大蒜怎麼種植方法

種植大蒜的方法是蒜瓣准備,整地,大蒜播種,土壤覆蓋,適期播種。

1、蒜瓣准備

首先要把大蒜剝開,選用裡面較好的蒜瓣用於播種。先准備好要播種的蒜瓣,為了提高出苗速度,可以把蒜瓣根部的比較堅硬的部分切掉,然後把蒜瓣的頂尖剪一個口子,這樣有利於加快大蒜的出苗。

大蒜是一種喜冷涼的作物,具有自然休眠的特性,播種過早時會因其還處於休眠期而出苗較慢,出苗後會因前期溫度高、冬前生長過旺而使蒜苗的抗寒能力大大減弱。而播種過完,則會導致苗株養分積累過少,會使大蒜莖葉的生長期變短,葉數少,從而影響大蒜的品質。

Ⅳ 大蒜怎麼種植方法視頻

一、大蒜的種植時間

大蒜的播種期因地區和品種而異,可分為秋播和春播。以北緯35-38℃為大蒜春播和秋播的分界線,35℃以南地區冬季不太寒冷,大蒜幼苗可自然露地越冬,多以秋播為主,來年初夏收獲。北緯38℃以北地區,冬季嚴寒,幼苗不能安全越冬,秋播易遭凍害,宜在早春播種,夏中或夏末收獲。北緯35-38℃之間的地區春、秋播均可。雖然各地的具體播種期千差萬別,但春播時的日平均溫度一般在3-6℃之間;秋播時的日平均溫度約在20-22℃之間。

二、大蒜的種植方法



1.選擇良種:人工扒皮掰瓣,去掉大蒜的托盤和莖盤,按大、中、小和蒜心進行分級,小蒜瓣根據具體情況處理選種要求是純白無紅筋、無傷痕、無糖化、無光皮,原則要求每粒重量5g左右,種子大小是獲得高產的關鍵。

2.適期播種:大蒜是一種喜冷涼的作物,具有自然休眠的特性,播種過早時會因其還處於休眠期而出苗較慢,出苗後會因前期溫度高、冬前生長過旺而使蒜苗的抗寒能力大大減弱,並且在生長後期植株的下部葉片還易枯黃早衰。播種過晚,越冬前蒜苗較小,養分積累少,抗寒性較弱。特別是播種過晚時會使莖葉的生長期變短,葉數少,但蒜頭成熟期與早播的相同或略晚,所以蒜頭較小,產量低,品質差。



3.播種密度:蒜種的大小與其所含養分的多少有密切關系,蒜瓣大,則養分充足,出苗後植株根系發達、葉數多、假莖粗而長,收獲時蒜薹粗、蒜頭大、蒜瓣大,商品性較好。因此,播種時要盡量選擇較大的蒜瓣做種。以宋城白蒜為例,可選擇4-5克重的蒜瓣做種,用種量為130-150千克,每畝播種3.3萬株左右。如用3.5-4.0克重的蒜瓣做種,畝密度可增加到3.5萬株左右。

4.整地播種:要想大蒜優質高產,種植時必須施足底肥。大蒜的前茬作物一般為玉米、花生、西瓜等,這些作物收獲後距離種蒜的時間很近。因此,前茬作物收獲後要及時施肥,每畝可施腐熟的雞糞500公斤、二銨50公斤,施後耕翻耙平,按80厘米踩線,以線為准用鐵杴往兩邊鏟土,做成高10厘米、頂寬50厘米的高畦。



每隔3畦可挑一個高15厘米的高畦埂,便於澆水時擋水。在高畦埂的兩側還可再種兩行蒜。在整平的50厘米寬的高畦上,開4條深6-7厘米的溝,按10厘米的株距擺放蒜瓣(每畝3.3萬株),然後覆土,將溝填平,隨即澆水壓根,以防蒜瓣生根出苗時將其頂出地面。

Ⅳ 蒜苗種植技術視頻

1、播種:青蒜苗生長周期短,相對好種,播種方法和種植蒜頭的播種方法一樣。施足底肥,每畝地施入腐熟有機肥4000-5000公斤,翻地後做平畦播種,開溝條播或者直接點播。

青蒜苗的播種密度要大於大蒜種植,一般每畝地種植一萬二到一萬五千株,行距10-12cm,株距3-5cm,播種深度以微露蒜瓣尖端為宜,播完後覆土1-2cm,灌水保濕。

大蒜的出苗期間要保持土壤濕潤,可以覆蓋稻草,但是最好別覆蓋地膜,否則操作會很麻煩。

2、水肥管理:整個生長過程中,需要經常澆水,保持田間濕潤;追肥2-3次,齊苗後第一次追肥,每畝地追施尿素10公斤,過磷酸鈣10公斤,20天後再追肥一次,這次追肥可以適當加大尿素的施入量,為15公斤/畝。在青蒜的生長中後期,易出現黃葉和干尖,需要噴施葉面肥2-3次。

(5)初春種蒜方法視頻擴展閱讀

播種前,先將剪好的蒜頭用冷水泡12-24小時,一般泡至外皮用手摸時有柔軟感即可。泡好後撈出放在簾子上淋水,然後再蓋草苫悶上8-10小時。也可用45℃溫水浸泡2-3小時,再用冷水泡,時間較短。泡蒜時還可以每100千克干蒜頭放入0.07千克硝酸銨,對蒜苗生長有促進作用。

泡蒜後再挖根,將蒜頭上的老薹、老根全部剜掉。若不挖掉,蒜根萌芽先得頂落老根,才能吸水出苗,延遲3-4天才能出苗。挖掉老薹、老根的蒜頭1周即可出苗,不挖的要10天出苗。挖根時可用扁平錐子插入蒜根用力一別,老根即行脫落,也不散頭。若是不經泡蒜,干挖老根,不僅挖不凈,也常使蒜頭散落。

Ⅵ 春天蒜苗的種植方法步驟

三、播種

將准備種蒜的土地翻疏鬆,再用部分腐葉放在土壤下面,然後將土壤表面盡可能地拉平。將處理好的蒜瓣插入土中,然後覆土踩平,播種後澆水維持土壤濕度,可覆蓋一層地膜來保溫保濕。

四、管理

在生長期間,大約四、五天澆一次水就行,這期間也不用施肥,只要保證土壤濕潤就行。

Ⅶ 大蒜頭怎麼種植方法

大蒜種植時間

大蒜種植時間因栽培目的的不同而不同,作為蒜薹、大蒜頭栽培的大多數在9—10月份播種,俗話說「七月蔥、八月蒜」(農歷),作為青蒜(嫩葉)栽培的可以在8月份種植,對播種期的要求都不十分嚴格。

大蒜種植方法

1、整地施肥開廂

大蒜的根系分布在土壤的表層內,根吸收力較弱,選擇肥沃、疏鬆、保水排水性能強的土壤種植最好,為有利於大蒜須根的發生和養分的吸收,種植土地要適當深耕,基肥以廄肥為主,並可以加入垃圾、草木灰等,每畝施基肥2000公斤左右。翻耕耙平後根據各個地方種植習慣的寬度進行分廂,一般廂寬在110—150厘米,高15—20厘米。

2、播種

作種的蒜瓣在播種前要進行選擇和分級,嚴格從田間採收前開始,選擇成熟早、蒜頭具有本品種特徵的大蒜作種蒜。播種時按蒜瓣大小分大、中、小三級,分別種植,便於田間管理。為了打破大蒜的休眠,促進發育,播種前要曬蒜瓣1—2天,可以將種瓣放在水中浸泡1—2天後再播種。

播種方法:播種時先從廂一端開一條溝,按照株距將蒜瓣依次播入,然後再按行距開第二條溝,用第二條溝泥土覆蓋第一條溝以後逐次進行。蓋土後,也可以覆蓋一層農作物秸稈在廂面上,以防止表土板結,促進葉鞘伸長軟白。

播種密度:因為種植目的差異很大,以收獲大蒜頭、蒜薹為目的的,行距為13—20厘米,株距10—13厘米,每畝用種量100—150公斤。以青蒜為種植目的的行距為10—13厘米,株距10—13厘米。

Ⅷ 怎樣種蒜的正確過程

栽大蒜的正確方法:蒜苗准備,整地,大蒜播種,覆土鎮壓。

1、蒜瓣准備

播種完成後,我們要給大蒜進行覆土,我們覆土的時候,盡量不要把大蒜埋倒,咱們埋土的厚度約2-3cm,不可埋土過淺,否則冬天容易凍傷。埋土後我們要進行鎮壓,我們用腳踩上去均勻把土壤踩實即可,如果土壤墒情不好,我們要進行澆水,大約一周左右,大蒜就會出苗啦。

大蒜

大蒜是百合科、蔥屬植物的地下鱗莖。大蒜整棵植株具有強烈辛辣的蒜臭味,蒜頭、蒜葉(青蒜或蒜苗)和花薹(蒜薹)均可作蔬菜食用,不僅可作調味料,而且可入葯,是著名的食葯兩用植物 。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大蒜

Ⅸ 大蒜怎麼種植盆栽視頻

一、准備盆土
種植大蒜最好在秋季進行,溫度合適後期的長勢會更旺盛。要准備一個大點的花盆,用陶瓷盆或者瓦盆都行。土壤用正常的園土就可以,最好加入適量肥料,更利於生長。准備好後裝入花盆備用。
二、選擇大蒜
種植時要選擇沒有病蟲害且沒有破損的蒜頭,然後將其掰開,注意不要傷到表皮,盆栽養護要帶著表皮一起種下。
大蒜
三、栽植入土
栽種前先用水濕潤下土壤,之後將蒜頭直接栽種入土就行,一個個分開栽入,蒜頭朝下,尖的一端朝上,不要太深。還要注意不能挨的太緊,要留有一定空隙。因為吸水後會膨脹,太緊會影響生長發育。
大蒜
四、栽後養護
蒜的生長發育離不開水分和光照,栽好後不用幾天就會生根發芽,一旦發現土壤表層乾燥,就要及時補水,應始終保持濕潤,但注意不可積水。還要放在光照好的地方,可以養護在陽台,蒜苗見光會長的更迅速。後期可以每月施肥一次,肥料要記得先稀釋。等小苗長到一定高度時就能割下來食用了

Ⅹ 春季大蒜的種植方法 春季大蒜怎麼種植

1、選擇適宜的品種。春播大蒜從種到收約100天時間,全生育期很短,故要選擇冬性弱、生長期短的紫皮蒜或永年大蒜做種蒜。有些生長期較長的品種,如果中後期適應高溫條件,也可用於春播。

2、重施基肥。在播種前一個月左右、結合整地畝施優質人畜糞肥或廄肥3000公斤,餅肥100公斤。播前一周目施45.6%復合肥50公斤,耙平耬細,使肥土充分混勻,整墒待播。

3、適時早播。春播大蒜土壤化凍後盡早播種(我地一般採取頂凌播種),播種過晚不能接受低溫春化過程,最終形成少瓣蒜和獨頭蒜。

4、加強苗期管理。春播大蒜幼苗生長時間短,應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適當追肥澆水。5月份以後,氣溫逐漸升高,及時澆水是田間管理的關鍵性措施,整個苗期切勿大水漫灌,應進行小水輕澆,中耕保墒,以提高地溫,蒜苗2葉時可進行一次中耕,6葉期澆第一次水,以後5-7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狀態,在齊苗中耕時,結合澆水,畝追施餅肥75公斤或碳銨20公斤。

閱讀全文

與初春種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