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房產證尺寸計算方法

房產證尺寸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08:32:50

『壹』 房產證上的尺寸和面積是如何計算的

房產證的面積的計算,是按照建築面積計算的。具體為:
1、多層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按各層建築面積的總和計算,其底層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積計算;
2、二層及二層以上按外牆外圍水平面積計算。
備註:
房產證上的面積屬於總建築面積,總建築面積=實用面積+公攤面積。公攤面積=房子牆體計算面積+公共部分;如(樓梯,電梯,走道,設備間,水井,電井)等等。一般無電梯樓房公攤面積為建築面積的16一18%,有電梯樓房公攤面積為建築面積的20一22%。

『貳』 房產證上建築面積的計算方法

房產證上會有總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和分攤建築面積。其中,建築面積是需要購房者著重關注的,因為這是評估一套房子水平的標准。到底房產證上建築面積是指的哪些范圍?購房者該怎麼計算這個數值的准確性呢?

房產證上的面積是什麼?怎麼計算?

《房地產權證》上有一般會包括3個面積:總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和分攤建築面積。房屋的總建築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屋外牆(或外柱)外圍以內水平投影面積之和。一般是根據房管局屬下測繪所所測量出來的數據為準的。在辦理房產證的時候並沒有實物測量,所以有時會產生面積誤差。

面積誤差計算:面積誤差比=(實際計價面積-合同約定面積)/合同約定計價面積×100%。一般情況下,在房屋交易過程中簽訂的《房地產買賣合同》中有明確約定,如果實際面積跟合同約定面積出現誤差的,誤差不超過±3%。如果超3%的則由出賣人承擔,產權歸買受人所有。低於的,少多少退多少。

房產證面積一般登記為建築面積,包括套內面積、柱、牆等結構面積和公共分攤面積。

房屋總建築面積的范圍

①房屋內:夾層、插層、技術層及其梯間、電梯間等其高度在2.2米以上部位都屬於建築面積;

②房屋通道:房內門廳、大廳,均按一層計算面積;迴廊部分(層高>2.2米),按其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③樓梯間、電梯井、提物井、垃圾道、管道井等:按房屋自然層計算面積;

④梯間、水箱間、電梯機房及斜面結構屋頂:高於2.2米以上的部位,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⑤挑樓、全封閉的陽台: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⑥地下室、半地下室及其相應出入口,層高在2.2米以上的,按其外牆(不包括採光井、防潮層及保護牆)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哪些情況不用計入建築面積?

①層高小於2.2米以下的夾層、插層、技術層,層高小於2.2米的地下室和半地下室;

②突出牆面的構件、配件、裝飾柱、裝飾性的玻璃幕牆、垛、勒腳、台階、無柱雨篷等。房屋之間無上蓋的架空通廊;

③房屋的挑台,天面上的花園、泳池;

④建築物內的操作平台、利用建築物的空間安置箱、罐的平台;

⑤騎樓、過街樓的底層用作道路街巷通行的部分;

⑥利用引橋、高架路、高架橋、路面作為頂蓋建造的房屋;

⑦獨立煙囪、亭、塔、罐、池、地下人防干、支線。

如果您對計算建築面積感到吃力,可以請專業人員進行評估。建築面積的計算不難,但很麻煩,因為它的范圍難以把握,若是算錯一處地方都不對。所以,小編建議您,建築面積的核算可以請專業人士來幫忙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5-12-3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准)

點擊查看更全面,更及時,更准確的新房信息

『叄』 房產證尺寸大小是多少啊

房產證展開橫向33.3cm,豎向23.9cm。

內容共有3頁:

1、契稅完稅貼花加蓋水務章,蓋發政機關章;

2、產權詳細信息:監證號、所以權人、共有情況、房屋坐落、登記時間、房屋性質、規劃用途、房屋狀況之層數面積套內面積、土地狀況;3、權證號。蓋章權監理處章 。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1.仔細核對證書的數量,如果約定取得兩證,一定要核驗是否齊全;

2.仔細核對房產證的記載

3.核對「他項權利」一欄記載的抵押事項。

4.索要繳納稅費的正式發票。

提示:及時查詢房屋產權狀態

即使委託代辦房產證,您也有必要及時向房屋行政管理部門和土地行政管理部門查詢所購房屋的產權狀態,如果發現「危險情況」,如開發商非法設定抵押等,可以及時主張自己的權利。

房產證 網路

『肆』 房產證上的尺寸和面積是如何計算的

房產證上的面積是建築面積,建築面積=套內面積+公攤面積
也就是說是你家裡的面積(包括牆體)加上樓梯間等公共面積的分攤。

『伍』 房屋面積計算方法公式

房屋面積如何計算,這是一個麻煩的問題,因為在牽扯到房屋面積的時候,我們指代的可能是公攤面積,可能是使用面積以及購置面積,不同的名詞包含的含義都有一定的區別,而在計算價格的時候,數據取決於面積的單價以及計算方面的數據採集,今天為大家說明的就是關於房間面積合適的計算方法以及技巧和操作注意事項,大家可以參考下文進行了解,防止被不法的房地產開發商蒙騙。

一、怎麼計算房屋面積

房屋的使用面積=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套內牆體面積。

房屋使用面積的計算應符合下列規定:

(1)套內使用面積包括卧室、起居室、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假層、廁所、儲藏室、壁櫃等分戶門內面積總和;

(2)躍層住宅中的房內樓梯按自然層樓的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

(3)不包含在結構面積內的煙囪、通氣道等面積。

一般在房產證上載明的是房屋的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是指由整棟樓的產權人共同所有的整棟樓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設備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

套內牆體面積是指套內使用空間周圍的圍護或承重牆體或其他承重支撐體所佔的面積。有共用牆體和非共用牆體兩種。其中各套之間的分隔牆和套與公共建築空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等共有牆,均按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入套內牆體面積。套內自有牆體(非公有牆)按水平投影面積全部計入套內牆體面積。

二、如何測量房屋面積

獲取詳細的標准層或自家所在樓層平面圖

在測量開始,我們必須要拿到詳細的住宅平面圖,這樣測量與計算才會更加准確,這些圖紙通常都是由房地產開發商來提供的。在平面圖中的主要數據包括:

1)各房間的軸線尺寸:就是承重牆或柱的中心線之間的尺寸。

2)外牆的總尺寸:就是計兩道尺寸線。

3)各房間的使用面積

實地測量套內使用面積

一般在開始測量時,為了保證測量的准確性,測量時要注意使測量位置距地面高1—1.2米。使用面積的測算,對房間內部測量所得到的尺寸,是房間軸線尺寸減去牆體厚度和抹面厚度的尺寸,不能作為面積中的尺寸。也就是說,根據這個尺寸算出的面積並非是使用面積。使用面積是按軸線尺寸除去結構厚度尺寸的房間內部尺寸計算的。一般來說,承重牆體是磚牆時,結構厚24cm,寒冷地區外牆結構厚度為37cm,混凝土牆結構厚度20cm或16cm,非承重牆12cm、10cm、8cm不等。一般來說,軸線位於牆體的中間,中間兩側各為半個牆厚。白灰抹面厚度一般為2~3cm(具體圖紙中應標注)。

測量位置在距地面1~1.2米高處,對於軸線尺寸360cm的房間,測量結果應是360-20-2.5×2=335cm。據此可推算出房間內部軸線尺寸360cm,計算尺寸340cm。尺寸誤差如果在幾厘米之內,說明抹灰厚度不準確、不均勻,一般不影響軸線尺寸和房間內部尺寸。

上文為大傢具體介紹的是關於房間面積的計算方法以及技巧和措施,由此入手可以得知,一般來說,在計算房間的面積的時候,我們應該首先明確計算的是公攤面積,使用面積還是購置面積,除此之外,應該選擇合適的工具,結合房間本身結構方面的特殊性入手進行考量,而且在面對一些不法的房地產開發商給出的離譜的數據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參考上文的方法自己動手進行測量。

『陸』 房產證平面圖面積怎麼算

公式:房產證的面積是=房屋的套內面積+公攤面積房屋的套內面積是以牆體中線為准,如果是陽台,只算一半面積,如果你房屋平面圖,你把具體尺寸告訴,我可以幫你算出來。至於公攤面積就要整個小區及整棟樓房的圖紙才可以計算準確。

『柒』 房產證面積如何計算

房產面積的計算公式為套內建築面積+應分攤的公共建築面積。其中,套內建築面積=套內的使用面積(廳、卧、廚、衛、儲的凈面積)+牆體面積+陽台建築面積。套內牆體面積=1/2共用牆牆體投影面積或=非共用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公共分攤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系數*套內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系數=整幢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整幢建築物的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需要說明的是,整幢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應扣除已作為獨立使用空間銷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車棚及人防工程等建築面積。這樣,就可以知道套內建築面積和分攤的公共建築面積。在購房時,心中就有數了。
本條內容來源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捌』 房產證面積如何計算最新測繪標准看這里

房產證中對於房屋面積的測算很多人有疑問。我們知道,在計算房產證建築面積既包括了使用面積同時也包括了公攤面積。那麼,房產證面積時是怎樣計算的?小編今天就為大家普及一下房產證面積計算方法。

一、成套房屋的套內建築面積

成套房屋的套內建築面積由套內房屋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台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

1、套內的使用面積

套內房屋使用面積為套內房屋使用空間的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按以下規定計算:

a.套內房屋使用面積為套內卧室、起居室、過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廁所、儲藏室、壁櫥等空間面積的總和。

b.套內內部樓梯按自然層數的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

c.不包括含在結構面積內的套內內部煙囪、通風道、管道井均計入使用面積。 d.內牆面裝飾厚度計入使用面積。

2、套內牆體面積

套內牆體面積是套內使用空間周圍的維護或承重牆體或其他承重支撐體所佔的面積,其中各套之間的分隔牆和套與公共建築空間的分隔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等共有牆,均按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入套內牆體面積。套內自由牆體按水平投影面積全部計入套內牆體面積。

3、套內陽台建築面積

套內陽台建築面積均按陽台外圍與房屋外牆之間的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其中封閉的陽台按水平投影全部計算建築面積,未封閉的陽台按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附:房屋的共有建築面積

房屋共有建築面積系指各產權業主共同佔有或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築面積。共有建築面積的內容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設備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棟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二、根據新的國家級標准———《房產測量規范》,10種情況下建築面積不計算。

1.層高小於2.20米以下的夾層、插層、技術層和地下室、半地下室;

2.突出房屋牆面的構件、配件、裝飾柱、裝飾性的玻璃幕牆、垛、勒腳、台階、無柱雨篷;

3.房屋之間無上蓋的架空通廊;

4.房屋的天面、挑台、天面上的花園、泳池;

5.建築物內的操作平台、上料平台及建築物的空間平台及建築物的空間安置箱、罐的平台;

6.騎樓、過街樓的底層用作道路街巷通行的部分;

7.利用引橋、高架橋、高架路、路面作為頂蓋建築的房屋;

8.活動簡易房屋;

9.與房屋室內不相通的房屋間伸縮縫。

10.據了解,新的房產測量規范將按精度等級不同,分別允許誤差范圍為±0.26%、±0.6%、±1.4%,而舊標准允許面積測量誤差為1.4%。

以上就是關於房產證面積的計算方法,10種情況不計入統計,因此買房的您要對此有疑問可以查看提交辦理房產證的材料中關於面積測算的材料。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5-12-19,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准)

點擊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閱讀全文

與房產證尺寸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