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扭枝方法視頻

扭枝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2-07 08:07:19

Ⅰ 螃蟹梅花如何能養好 螃蟹梅花的養殖方法

1、葯物促花:多效唑:在秋梢老熟後,噴500ppm多效唑(即15%多效唑加水300倍液),隔20-30天再噴第二次;這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省果樹研究所研製的果樹促花劑:使用方法及次數與多效唑一樣,但效果比多效唑更好,是目前柑桔最好,最有效的促花葯劑。2,4-D秋梢老熟後噴10-40ppm2,4-D一次,但此葯較敏感,應慎重使用。

2、斷根促花:對於水田和根系較淺的果園,收果後或12月進行斷根。在樹冠四周鋤土斷根,幼樹、壯樹可鋤4-5寸深,中年結果樹應淺鋤;必須鋤斷部分表根,並曬至葉色微退綠才有效。斷根也是較安全的促花方法,若配合制水效果更好。

3、環割或環扎鐵線促花:對於主根深生的壯旺樹,宜採用環割促花。環割在12月中下旬進行,幼樹可環割主幹,大樹割主分枝較好,以割斷韌皮部不傷木質部為度。環割後約1周可見樹冠退綠。對採用深根性砧木(如酸桔)的初投產壯旺樹,若1月中下旬葉色仍濃綠而不退淡,可再環割一次。環割是強烈的促花方法,若割後出現落葉要及時淋水,春季提早灌水施肥,壯梢壯花。環割後也不能噴石硫合劑、松脂合劑等刺激性強的農葯。噴10-20ppm2,4-D混合0.3磷酸二氫鉀或核苷酸等可大大減少不正常的落葉。扎鐵線是用14-16號鐵線結扎干枝,使鐵線的2/3深入皮層,而不傷木質部,2-5年樹可扎主幹,樹干粗大的可扎徑粗3-4厘米的枝幹,經1個月後視葉色變化情況而解除鐵線。

4、彎枝及扭枝:低齡結果樹,特別是初投產的壯旺樹,較容易出現直立強枝(特別是甜橙、椪柑)。要促使這類枝條開花結果,除採用環割外,還可進行彎枝扭枝。具體做法是秋梢老熟後,用禾稈草或塑料袋將徒長枝拉彎,袋葉色從濃綠褪至淡綠,即可解縛。扭枝是從枝條基部用手將枝條扭轉一圈,傷及皮部及木質部,葉色從濃綠褪至淡綠。

Ⅱ 金紅蘋果的修剪方法

冬剪方法 短截:剪去一年生枝條的一部分。它包括輕短截,中短截、重短截,極重短截。 疏剪:又叫疏枝,即把枝條從基部剪除。主要疏除枯死枝,病蟲枝,交叉枝,重疊枝,競爭枝,徙長枝,過密枝等,以改善光照。縮剪:將多年生枝短截到分枝處的剪法。主要用於更新復壯。 甩放:又叫緩放,長放。對一年生枝不剪,用於緩和新梢生長勢,促進花芽形成。
(2)生長期修剪 抹芽:在骨幹枝背上的剪鋸口周周,易萌發許多芽,除選1——2個平斜的芽留下外,其餘全部抹除。疏枝:在6月份疏剪過密,過旺的枝條。環剝、環刻、倒貼皮:在6月對旺樹、旺枝、採用環剝、環刻、倒貼皮等措施,暫時控制營養物質向下輸送,使上部枝條形成花芽,將枝條韌皮部剝去一圈稱環剝,只割傷韌皮部一環,不剝去皮者叫環割,將剝離的樹皮顛倒上下位置,再嵌入原剝離處,包紮,癒合,叫倒貼皮。摘心:對生長較旺的新梢於8月中旬和8月末進行兩次摘心,可促進木質化防止抽條。曲枝、扭枝和拿枝:將旺枝扭曲或略傷韌皮和木質部改變枝向,促進花芽形成。
(3)不同時期修剪要點 幼樹期:從栽植到初見果。此期以整形為主,主要以輕剪緩放為主。 盛果期:大量結果期。根據樹勢,結果率等因素,盡量疏除旺長枝(80厘米以上),對新梢進行中短截,對長枝(15——30厘米)中枝(5——15厘米)進行短截,對多年生枝進行縮剪,防止大小年。

Ⅲ 果樹剪枝方法

概括為:通風透光、自然開心、橫向拉枝、短截憋果

要遵循自然規律,慢慢的對果樹進行調整,按照樹齡的大小,管理由輕到重

上圖右側所使用的方法就是拉枝整形,盡量讓果樹的側枝橫向生長,以獲得最佳的通風採光條件,而且控制了樹高。以上各圖都是比較理論化的圖形,實際上,因管理不當,果樹會長的「亂七八糟」,只要我們按照以下原則進行修剪就一定會讓果樹慢慢變成理論模型的。

去除向上直立生長的枝條,去除向樹心生長的枝條,適當去除側枝保留前方一個枝條向前生長,去除向地下方向生長枝條,去除和側枝平行生長枝條,適當去除主枝上的小枝條。即去除徒長枝、回遊枝、競爭枝、向下枝、平行枝。最後在剩餘的最前面的枝條上短截三分之一,以便當年形成短果枝。

Ⅳ 果樹扭枝和環割有矛盾嗎

果樹扭枝和環割都是調節果樹內營養輸送的方式,便於集中營養促進生殖生長,這兩種方式都可以應用於柑橘生長中,以柑橘為例,談談對這兩種方式的看法。

扭枝是損傷枝梢,破壞導管,阻礙養分運輸,緩和生長,促使枝梢由營養生長往生殖生長轉化,促進養分積累在枝梢上。一般多用於秋季秋梢老熟後積累養分,促進花芽分化,形成良好花芽,有利於提供來年產量。

使用扭枝或環割控制果樹枝條生長時,要注意掌握好時間。如果是用來控制冬梢萌發的,一般要在秋梢老熟後進行,環割要求在果樹開花前割口能合好起來了,不影響後期的花期管理。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問題,就是要掌握好樹勢的判斷,生長旺盛的樹才扭枝或環割,生長弱的樹或老樹,則不宜使用。

總而言之,扭枝和環割都是控制枝梢生長的辦法,可單獨使用,也可一起應用。

Ⅳ 秋葵的種植方法和季節

Ⅵ 柑橘什麼時候彎枝最好

所謂「彎枝」「拉枝」顧名思義就是說,把柑橘的枝條,或者我們說的稍通過外界的力量,改變他的生長方式。

拉枝還可緩和或削弱生長勢,促進幼樹提早開花結果。拉枝是 幼樹整形,培育主枝、側枝等骨幹枝的有效技術措施。
彎枝操作
1、兩年左右的樹做好塑造好的樹形狀,但在操作的時候個人情況不同,有的人一年多的樹木就開始彎了,有的兩年多才彎,根據自己果園的情況,彎的早掛果也早。
2、樹木的長勢來看,一般是超過1米以上的樹木就可以彎枝,擴大樹冠,抽內堂。
彎枝時間
1、不掛果的樹在秋稍老熟之後既可以進行彎枝操作了,一般是在10月份-11月份都可以。
2、正在掛果的柑橘樹木,要等採摘之後再進行彎枝操作。
3、秋稍老熟以後,南方氣溫一般都在15度以後,進行彎枝是沒有問題的
具體操作
1、彎枝工具是麻繩、包裝繩都行,主要是用於固定樹形。

2、彎枝的樹稍盡量分層,每一個平面是一層,每一層在一個水平面上。
4、在進行彎枝時,用左手托著需彎枝的植株主枝,然後右手握住枝條先上下後左右反復將枝條扭轉。
5、彎枝角度,彎得越大越霸王枝飆生越多;彎得太小,無法有效抑制營養生長。一般建議45°-60°常規操作,具體根據技術員指導。
6、將枝條向樹冠外緣或空缺的地方拉扯並固定,製造到更多的養分去促進花芽的分化。
7、待彎枝定型之後,可以把麻繩去掉,或者讓自然脫落也可以。
注意事項
彎枝風險
彎枝技術不是簡單的彎枝操作,需要營養調控合理才能不損害樹木,達到合理的效果,新手可以在專業老師指導進行,或者小面積示範試驗。

Ⅶ 修剪樹枝的方法是什麼

1、扭梢

是在較旺的直立新梢的半木質化部位,用手扭轉,使木質部及韌皮部同時扭傷而不斷裂。扭傷的新梢下垂或拉平,一般於新梢長30厘米左右,在距基部15厘米處將嫩梢扭曲。扭梢可以將徒長枝改造為結果枝,改善光照條件,緩和樹勢,防止徒長。

2、摘心

是把正在生長的枝條頂端的幼嫩部分去除,摘心可以改變營養分配。被摘心的枝條暫停止生長,不僅有利於枝條充實,提高花芽飽滿度,而且可以減少與相鄰枝條的營養競爭,在梢長20厘米時摘心。摘心後,抽出的新梢長到30厘米再進行扭梢。

3、拉枝

可以開張角度,緩和樹勢,改善光照條件,防止枝條下部光禿,拉枝一般在5--6月份進行,這時容易拉開定形,拉枝角度80度左右,不能拉成水狀。

樹苗要在冬季修剪的原因

1、到了冬季果樹苗的葉子就會完全脫落掉,這也是果樹為了抵抗嚴寒的冬季自身的一種本能反應。果樹要把從根部吸收的養分全部保留在樹乾和樹枝上,來度過冬季。而修剪樹枝也正好是為了把長勢不好的多餘分支給剪掉,這樣就能把養分保留在最旺盛的狀態。

2、冬季必須修剪樹枝的原因也和果樹的生長習性密切相關。因為植物都必須要有較好的光合作用,果樹才會長大旺盛,結出動果實才會長的更大。修剪樹枝就是為了把分支的密度降低,讓果樹全方位進行光合作用。

3、果樹畢竟都是由人工管理才能更高效和高產,但是不是任何一種果樹都適合高產的。這就得按照樹齡來計算了,如果你的果樹樹齡較小,修剪掉多餘的樹枝就會順便帶走這根分支上的花芽,好讓果實的密度降低,這樣也是防止果實太多把枝幹壓折了。

Ⅷ 桂花樹苗如何培養

一、種植辦法:
1、除萌、抹芽:除萌和抹芽是在新芽剛剛萌發或新梢剛剛開始抽生的早期,新梢尚未木質化之前將它們抹除的一種方法。這一工作進行得及時,可以節省許多有機養分,促使保留枝條的快速健康發展。除萌抹芽的重點在幼樹近地面的根頸部位,一年要進行多次,特別在春、夏、秋梢旺發前要及時進行。這些從不定芽、潛伏芽萌發的新梢,生命力強,抽生速度快,處理時間稍有耽誤,基部就會出現許多叢生枝。更有甚者,有些徒長枝徑直向上,與主幹平行競爭,擾亂原有樹形。由於種種原因除萌抹芽未能及時進行,萌櫱已經長成,修剪時應該從基部徹底清除,不留活樁,否則,萌櫱越剪越多。
嫁接後(枝接或芽接剪砧後)的除萌抹芽特別重要。由於接穗和砧木的癒合需要一個過程,往往是接穗尚未萌發,砧木上的隱芽便萌動抽生,與接穗爭奪養分,降低嫁接成活率。即使嫁接成活,接穗抽生了新枝,萌櫱的生長勢還是強於接穗,處理不及時,就會嚴重影響接穗新梢的生長。所以嫁接以後的除萌抹芽要多次反復進行。
2、摘心、扭梢:摘心和扭梢主要針對正在迅速生長的新梢進行。摘除新梢先端的幼嫩部分,可以控制新梢生長高度,促進枝條老熟,刺激側枝的分生。扭枝是將半木質化的新梢扭傷,通過損傷木質部的輸導組織,削弱該枝條的生長勢,並保留該枝條葉片的光合功能。摘心和扭梢用於新梢生長勢的調控。桂花苗木基部分枝多,主幹不明顯的時候,選留一個位置著生好,生長相對比較強的新梢,保留不予處理,對所有其他嫩枝進行摘心或扭枝,則保留的新梢由於頂端優勢得到加強,營養集中,高度迅速增加。如此反復操作2-3次,可以培養出粗壯的主幹。主幹生長過於迅速,會出現太長太細或者出現競爭枝時都可以通過摘心進行調節。
3、短截、回縮和疏刪:小桂花苗生長老熟的枝條需要藉助整枝剪進行修剪。短截又稱短剪,是將一年生的枝條剪去一部分,以減少該枝條上芽的數量,集中養分,促進枝條的增粗和分枝,刺激剪口芽抽生強枝。短截修剪多用於主枝延長枝的修剪。短截時應該注意選擇剪口芽的飽滿程度和芽位方向,通常選擇發育飽滿的芽作剪口芽,以抽生強的延長枝。如果短截的枝本身生長太旺,春梢、夏梢和秋梢連續生長,單枝延伸過長,也可利用盲節的潛伏芽留作剪口芽,以促進枝條中下部分分枝。芽位的選擇主要是調節枝條的延伸方向。短截的輕重程度根據枝 條的粗度和希望達到的修剪反應刺激強度而定。對桂花來說,枝條的前端節間密,容易形成輪生枝,所以主枝延長枝的修剪,一般剪去枝條的1/3,以避免輪生枝的出現。
回縮是對二年生以上的老枝進行重短截的一種修剪方式。回縮修剪主要用於骨幹枝的換頭,改變大枝的延伸方向,開張主枝角度以及調整枝序之間生長勢的平衡。[8]
疏刪修剪是將枝條從基部完全剪除,主要用於處理生長過於密集的枝條。對於主枝延長枝,疏刪其下過密的輪生枝,以便集中養分,保證延長枝的正常生長。疏刪單位枝序的強枝,可以削弱該枝序的生長勢,起到平衡樹勢、改善光照的作用。
二、桂花的簡單介紹: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學名:Osm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又名、岩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

Ⅸ 代替果樹環剝有哪些方法

1、延遲修剪。
2、控制氮肥施入量。
3、環刻或環剝。
4、拉枝開角見光。
5、使用多效唑或PBO。

首先,應根據准備環剝部位的枝幹粗度確定適宜的環剝寬度。一般環剝寬度為准備環剝部位干周的1/10左右。如果生長勢較旺,可適當加大環剝寬度;或以准備環剝部位的樹皮厚度作為環剝寬度。實際應用時應以「寧窄勿寬」為原則。然後根據確定的環剝寬度,調整環剝刀刀片的間距。用嫁接刀環剝時,注意兩刀之間的距離。環剝時要一次將樹皮切斷,並注意將刀口對齊。最後取出兩刀之間的樹皮。

1、施肥

雖然果農都在忙於套袋,但也不能忽視施肥,為了不造成根系破壞,施肥要以水溶肥為主,施肥沒有施用五合一+高磷植練素的果農希望盡快施用,為果樹的花芽分化儲備充足的磷素營養,地下施用礦物晶,地上葉噴光碳鈣,截止6月10號,花芽的生理分化高峰期結束,施肥則以葉噴光碳鎂保葉為主。6月份是防治腐爛病的最佳時段,對於施用尿素、脲胺、二銨的果樹,干腐病、枝腐病、根腐病、輪紋病、粗皮病、潰瘍性腐爛病將特別嚴重,建議刮塗華太隆高效癒合劑封合腐爛傷口,三天後噴塗1:1普德金進行防治,後期可以配「里貝里宴沃磷酸二氫鉀」,效果更佳。

2、打葯

6月份,天氣變化無常,病蟲害猖獗,打葯以保護性殺蟲殺菌劑為主,一旦下雨,趕快補施一次內吸性殺菌劑,防治褐斑病、斑點落葉病、早期落葉病、炭疽葉枯病、圓斑病、灰斑病、銹病等侵染。每次打葯,加施300倍普德金和800倍光碳鈣、光碳鎂。

3、套袋

嚴格來說,果實表面絨毛脫凈,開始打葯套袋,早熟品種,套袋在6月10號結束,晚熟品種,在6月20號結束。如果是畝數多,掛果量大,人工匱乏的果園,雖然有南北地區氣候差異,但套袋也一定保障在6月底完成。

4、碾草

6月份,高溫多雨,雜草叢生,對於高達50cm的雜草會影響果園的通風,但割草或除草不利於果樹的生長,最好是碾壓,如果不能實施碾壓而需要割草的果園,建議將草的高度保持在20cm,並將割掉的莖葉附著在果園地表,平衡果園夏季溫度,降低果園水分蒸發,加大果園有機質含量,提高果園通風效果,減少果園病蟲害侵染。

5、扭枝

為了保障果樹葉片的數量,同時不影響通風透光,促進果樹的花芽分化,建議不要去進行疏枝或環割,而是一定要進行扭枝。扭枝,破壞木質部導管,減少無機營養輸送,增加葉片功能,促進有機營養合成,利於花芽分化。如果採取疏枝,雖然起到了透光效果,但減少了枝葉的數量,而且造成傷口過多,反而不利於果實生長。如果進行環割或環剝,雖然促進了花芽對有機營養的二次利用,但容易造成腐爛病菌侵染,同時不利於環割口下部韌皮和果樹根系生長,導致干腐病和根腐病發生。扭枝,可以從枝條基部扭傷,也可以在基部、中部、萌節處進行三節扭傷。

Ⅹ 一年桃樹塔形修剪方法 怎麼修剪桃樹

1、除萌、抹芽。在葉簇期(3~5cm)對主枝、側枝背上部,主幹上及大剪口附近發出的強旺枝、延長枝剪口芽的競爭芽全部抹除。去雙芽留單芽,去枯枝、病蟲枝、廢芽及縮減未坐果的長果枝等。抹芽和除萌可以改善樹冠的光照條件,大大減少夏剪的工作量和因夏季修剪樹枝所造成的傷口。

2、心。摘心容易產生分枝,桃樹本身副梢的發生量大,一摘心更容易造成副梢過多、樹冠密閉,現在桃樹的栽培除幼樹整形需要對主側枝和延長枝進行摘心外,桃樹的夏剪一般不提倡新梢摘心。

3、扭枝。在新梢半木質化時對主枝、側枝延長枝附近的競爭枝進行扭枝。

4、拿枝。在高溫期對60cm長的側生有徒長性的新梢通過拿枝改變其生長方位。

5、疏枝。對主側枝和結果枝組上的過密枝可以從基部疏除,注意一次不可疏枝過多,疏枝量控制在疏除部位新梢數的1/3。

6、超短截。在6月份以前,對主側骨幹枝上有空間的徒長枝可留基部1~2個節位進行超短截,可培養小中型結果枝組。

閱讀全文

與扭枝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