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礦柱載荷計算方法

礦柱載荷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7:11:42

① 重型地基承載力怎麼計算

動力觸探檢測公式如下:
重型(63.5Kg):(4×9.8×N)×(10/入土深度cm)
輕型(10Kg):(8N-20)×(30/入土深度cm) 或:8N-21.5
式中N代表錘擊次數。
以上為經驗公式。具體寫資料還得用內插法查表為依據。

② 地基承載力是怎麼計算的

地基承載力=8*N-20(N為錘擊數)

地基承載力特徵值fak是由荷載試驗直接測定或由其與原位試驗相關關系間接確定和由此而累積的經驗值。它相於載荷試驗時地基土壓力-變形曲線上線性變形段內某一規定變形所對應的壓力值,其最大值不應超過該壓力-變形曲線上的比例界限值。

(2)礦柱載荷計算方法擴展閱讀

地基承載力(subgrade bearing capacity)是地基土單位面積上隨荷載增加所發揮的承載潛力,常用單位KPa,是評價地基穩定性的綜合性用詞。

應該指出,地基承載力是針對地基基礎設計提出的為方便評價地基強度和穩定的實用性專業術語,不是土的基本性質指標。土的抗剪強度理論是研究和確定地基承載力的理論基礎。

地基承載力的確定方法有:

(1)原位試驗法(in-situ testing method):是一種通過現場直接試驗確定承載力的方法。包括(靜)載荷試驗、靜力觸探試驗、標准貫入試驗、旁壓試驗等,其中以載荷試驗法為最可靠的基本的原位測試法。

(2)理論公式法(theoretical equation method):是根據土的抗剪強度指標計算的理論公式確定承載力的方法。

(3)規范表格法(code table method):是根據室內試驗指標、現場測試指標或野外鑒別指標,通過查規范所列表格得到承載力的方法。規范不同(包括不同部門、不同行業、不同地區的規范),其承載力不會完全相同,應用時需注意各自的使用條件。

(4)當地經驗法(local empirical method):是一種基於地區的使用經驗,進行類比判斷確定承載力的方法,它是一種宏觀輔助方法。

③ 計算載荷的計算載荷

(1) 直齒圓柱齒輪傳動的受力分析
圓周力:
徑向力:
法向力:
o d1——小齒輪的分度圓直徑mm
o α——分度圓壓力角
o T1——小齒輪傳遞的名義轉矩 (N.m)
o P1為小齒輪所傳遞的功率(KW)
o n1為小齒輪轉速(rpm)
作用在主動輪和從動輪上的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主動輪上的圓周力是阻力,其方向與它的回轉方向相反;從動輪上的圓周力是驅動力,其方向與它的回轉方向相同;兩輪所受的徑向力分別指向各自的輪心。齒面上的總法向力方向則為嚙合點的法向方向,對於漸開線齒廓即為通過嚙合點與基圓相切的嚙合線方向。
(2) 斜齒圓柱齒輪傳動的受力分析
圓周力:
徑向力:
軸向力:
法向力:
· αt——端面分度圓壓力角;
· αn——法向分度圓壓力角;
· β——分度圓螺旋角;
· βt——基圓螺旋角。
(3) 直齒錐齒輪傳動的受力分析
法向力Fn集中作用在齒寬節線中點處,則Fn可分解為互相垂直的三個分力。
圓周力:
徑向力:
軸向力:
dm1——小齒輪齒寬中點分度圓直徑mm;δ1——小錐齒輪分度圓錐角圓周力和徑向力的方向判別與直齒圓柱齒輪判別方法相同,軸向力方向分別指向各自的大端。由於錐齒輪傳動兩軸的空間交角為90°,因此存在以下關系: ; 。負號表示方向相反。
(4) 齒輪傳動的計算載荷
齒輪承受載荷常表現為其傳遞的力矩或圓周力。由上述力的分析計算所得出的圓周力為齒輪傳動的名義圓周力。實際工作中,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齒輪實際承受的圓周力要大於名義圓周力。考慮各種因素的影響,實際圓周力Ftc為:
Ftc也稱為計算載荷。1)KA——使用系數。2)KV——動載系數。3) KHα和KFα——齒間載荷分配系數。4) KHβ和KFβ——齒向載荷分布系數。 齒輪傳動工作過程中,相嚙合的輪齒受到法向力Fn的作用,主要產生兩種應力:齒面接觸應力和齒根彎曲應力。
(1) 齒面接觸應力σH
齒輪傳動工作中,漸開線齒面理論上為線接觸,考慮齒輪的彈性變形,實際上為很小的面接觸。在接觸面上,產生齒面接觸應力。對於相嚙合齒輪上的一對特定輪齒,工作齒廓上的各對應接觸部位僅僅在接觸的瞬間產生接觸應力,過此瞬間脫離接觸之後,該部位的接觸應力隨即消失。因此,不論輪齒承受穩定載荷或不穩定載荷,傳動運動方式如何,齒面接觸應力總是按脈動循環變化的變應力。
齒面接觸應力的數值,與載荷大小、接觸點的變形、材料性能等因素有關,可按彈性力學理論和輪齒表面的具體情況予以確定;齒面接觸應力的變化次數,與齒輪的預期工作壽命及轉速等因素有關。
(2) 齒根彎曲應力σF齒輪傳動工作中,相嚙合的兩齒輪的載荷,主要作用在嚙合的輪齒上。相對於剛度很大的輪緣,輪齒可以看作為寬度是齒寬b的懸臂梁。受法向力Fn後,齒根處所受應力最大。
與接觸應力同樣的分析可知,不論齒輪所受的載荷穩定與否,齒根彎曲應力均為變應力;但對單向工作的齒輪傳動,彎曲應力可能是脈動循環變應力,也可能是對稱循環變應力;對於頻繁雙向工作或擺動的齒輪傳動,彎曲應力則按對稱循環變應力來考慮。

④ 鋼結構荷載怎麼計算

以為工字鋼為例:

W=401.4cm3 [σ]=210N/mm2 整體穩定系數 φb=0.93。

彎矩公式 M=qL^2/8。

強度公式 σ=M/W。

得 q=8σW/L^2=8*210*401400/4*4=42.1kN/m。

整體穩定要求 42.1*0.93=39.2kN/m。

分項系數要求(安全系數)39.2/1.4=28kN/m。

能安全使用28kN/m。

(4)礦柱載荷計算方法擴展閱讀

鋼結構的特點

1、材料強度高,自身重量輕

鋼材強度較高,彈性模量也高。與混凝土和木材相比,其密度與屈服強度的比值相對較低,因而在同樣受力條件下鋼結構的構件截面小,自重輕,便於運輸和安裝,適於跨度大,高度高,承載重的結構。

2、鋼材韌性,塑性好,材質均勻,結構可靠性高

適於承受沖擊和動力荷載,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鋼材內部組織結構均勻,近於各向同性勻質體。鋼結構的實際工作性能比較符合計算理論。所以鋼結構可靠性高。

⑤ 承載力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地基承載力特徵值可由載荷試驗或其它原位測試、公式計算、並結合工程實踐經驗等方法綜合確定。
2、當基礎寬度大於3m或埋置深度大於0.5m時,從載荷試驗或其它原位測試、經驗值等方法確定的地基承載力特徵值,尚應按下式修正:

fa=fak+ηbγ(b-3)+ηdγm(d-0.5)
式中
fa--修正後的地基承載力特徵值;
fak--地基承載力特徵值
ηb、ηd--基礎寬度和埋深的地基承載力修正系數
γ--基礎底面以下土的重度,地下水位以下取浮重度;
b--基礎底面寬度(m),當基寬小於3m按3m取值,大於6m按6m取值;
γm--基礎底面以上土的加權平均重度,地下水位以下取浮重度;
d--基礎埋置深度(m),一般自室外地面標高算起。在填方整平地區,可自填土地面標高算起,但填土在上部結構施工後完成時,應從天然地面標高算起。對於地下室,如採用箱形基礎或筏基時,基礎埋置深度自室外地面標高算起;當採用獨立基礎或條形基礎時,應從室內地面標高算起。

⑥ 地基承載力計算公式是什麼

f=fk+ηbγ(b-3)+ηdγο(d-0.5)

⑦ 承載力怎麼算

你要算什麼材料的?

鋼材在力學上的表現是各向同性的材料,在承載能力的計算上,通過數學建模,可以比較精確地進行計算,在各種工程中得到大量的使用;木材在力學上的表現是各向異性的材料,而且個體差異性比較大,很難通過數學建模進行精確計算,工程中常用概算的方法來確定安全承載范圍。

⑧ 地基承載力怎麼算

F就是建築物或構築物的重量(包括活荷載)通過柱或牆傳到基礎頂面的重力,G是鋼筋混凝土或磚石基礎加土的重力一般每立方米取20kN,A是基礎底面積。這樣就牽涉到結構分析,如樓屋面的重量(包括活荷載)傳到梁,梁傳到柱,柱傳到基礎頂面,這樣就得到F。
如果是搞建築工程設計的連這個F都不懂是不應該的,如果不是搞建築工程設計的就沒有必要懂的那麼深,畢竟是一個建築工程設計問題。

⑨ 建築結構中荷載如何計算例如:線荷載,面荷載,點荷載....

線荷載是面荷載乘以長度
面荷載是容重乘以厚度
點荷載應該是集中荷載,是線荷載乘以作用的長度。
可以按以下方式理解:
容重是按立方計算,比如單位是kN/m3(千牛每立方),乘以厚度或長度(單位米),約掉分母中的一個m變成kN/m2(千牛每平方)這是面荷載;再乘以面荷載作用的長度(單位米),約掉分母中的一個m變成kN/m(千牛每米)這是線荷載;再乘以線荷載作用的長度(單位米),約掉分母中的一個m變成kN(千牛)這是集中荷載,兄弟,剛畢業的學生吧?做結構的?
一個字一個字打得,希望有幫到你,給個最佳吧!

閱讀全文

與礦柱載荷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78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