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視頻

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8-18 04:01:44

1. 電子白板怎麼使用啊

最簡單的描述,就是電腦桌面通過投影機投射到電子白板上,然後在電子白板上進行定位,將電子白板的相應區域和電腦桌面上的區域想對應,然後點擊或者觸摸(看電子白板是什麼原理了,這里統一稱為操作白板吧)即操作白板的時候,例如點擊投影機投射到白板上的「我的電腦」圖標,雙擊,這時電腦的我的電腦目錄就被打開了,這就是電子白板和電腦的交互功能。

另一方面的使用,就是電子白板自身攜帶的功能,例如資源庫,批准功能,以及手寫識別什麼的。這個在白板的使用說明光碟中會有詳細的操作說明的。

希望回答能幫到您。

具體的使用方法,大致分為兩部分:
第一,就是安裝和連接,然後是裝好驅動,再定位好。這是第一步,為以後白板的操作打好基礎。
第二,就是白板的一些操作,類似WORD文檔的那些功能,白板的軟體中都有操作說明的,不同廠商的產品可能會略有不同。如果第一步完成了,那麼慢慢研究這些操作說明就可以了。

2. 電子白板如何插入音頻和視頻文件

SMART白板中將flv格式的視頻和mp3音頻拖入notebook界面即可,如是其他的格式拖入會提示不可以插入,這時點擊確定,軟體會自動為你做一個鏈接,並將該音視頻復制到附件中,所以該鏈接的地址不會應文件轉移而發生鏈接路徑的變化。聽起來可能會很暈,做一下就知道很智能方便。

3. 電子白板 怎麼操作

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八種常用功能
揚州市邗江區泰安學校 高超
論文摘要:電子白板是匯集了尖端電子技術、軟體技術等多種高科技手段研發的高新技術產品,它通過應用電磁感應原理,結合計算機和投影機,可以實現在課堂上進行互動式教學。讓教師徹底擺脫了滑鼠鍵盤的束縛,讓多媒體教學發生了革命性的變革。我校有幸添置了互動式電子白板,近一學期以來利用電子白板在各學科中開展了一些應用,在教學中摸索出了一些常用的功能。

關鍵詞:互動式電子白板 功能

互動式電子白板是新興的多媒體教學設備,它具有以下的教學功能特點:兩重整合(以計算機技術為核心的信息技術本身的深度整合、電子交互白板和課堂教學的有機整合)、多重交互(包括人-機交互,人-人交互,以教學應用為主的資源-資源交互等)、易學易用。這些特性實現了信息技術與學科教學新的融合模式,帶來了教學內容呈現方式的變化,也帶來了課堂教學方式的變革。
我校自將電子白板引入到教學中,已近兩個學期。其間有幸參加了中央電教館全國互動式電子白板課題研討會,在本學期舉行的邗江區信息技術與優質資源在學科教學中的有效應用教學競賽中,我校四位教師運用電子白板進行有效教學競賽,有三位獲得一等獎,一位獲二等獎。電子白板是新生事物,現成的可借鑒的經驗不多,我校教師在平時的教學中通過不斷摸索、與兄弟學校老師交流等,總結出一些常用功能。
一、屏幕批註,及時反饋
基於交互電子白板提供方便的書寫和繪畫功能,運用於語文學科,可以實現學生邊思考邊想像邊批畫的學習方式,呈現學生閱讀和思考的學習過程和最終的思維成果;運用於數學學科可以呈現學生練習和思維的成果,便於教師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評價。
比如學生在課堂上,教師利用電子白板先呈現電子版的課文,在邊講解的過程中,利用電子白板的屏幕批註功能,實時加上一些重點詞語的批註(加下劃線、著重號、畫圈等),運用電子白板營造生生互動和師生互動的學習環境。在互動中交流批註成果,在教師反饋中明確方法內涵。整個過程學生是學習的主體,在獨立批註和互動討論中提高了學生思維的獨立性和深刻性。
二、遮擋隱藏,分批呈現
基於交互電子白板提供的遮擋拉幕功能,可以倒入圖片作為主題背景,有利於創始情景。可以根據學習進度,分批呈現資源,不僅有利於學生集中注意力,更能有效引導學生思維發展。不但在新授課中比較實用,而且在平時的練習和復習課中也非常受用。
例如在小學三年級美術課《形形色色的人》中(在線課例瀏覽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k0NzkxNDg=.html),我校潘霞老師在教學開始就利用了電子白板的遮擋功能,逐一出示「我愛我家」中的主人公。這樣,有效引導學生思維,充分調動了學生的學習興趣。
三、拖放組合,靈活互動
基於交互電子白板提供的拖放、放大和組合功能,使學生在拖放中經歷學習過程,在拖放組合中展示思維創造。在學習過程中,強化了學生的學習實踐,使學生在實踐中增長能力。
在小學數學《平移與旋轉》一課中,學生分不清楚小房子平移後應該包括哪幾部分。教師可以採用「拖動」的功能,將小房子圖形一格一格拖動到指定地點,一邊拖一邊數,在教師直觀的示範拖動下,學生清楚地看到了整個移動的過程,並學會了數格子的方法。
小學美術《美麗的拼畫》(在線課例瀏覽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AwNTk5NTQw.html)我校殷延麗老師,也利用了拖動功能,在電子白板上採用互動的形式,讓學生拖動圖形,了解畫熱帶魚的方法。
四、重點放大,凸現重點
基於交互電子白板提供的照相和放大縮小功能,可以針對教學重點,重點呈現,細致觀察,有利發現問題。
例如:在中學物理教學中,教師利用電子白板的放大鏡工具,可以幫助學生仔細檢查電路圖中存在的細小的問題。在語文教學中,運用放大鏡工具,將圖片中的細節放大後給學生觀察,培養學生洞察事物細節的能力。
五、過程回放,呈現脈絡
基於交互電子白板提供的回放功能,運用於各學科學生學習中,可以重新展現學習過程,重溫思維的脈絡,有利於在學習中總結學法,提煉方法,從根本上發現問題和抓住關鍵解決問題。
在低年級的識字教學課中,教師將漢字書寫的過程錄制下來,在教學時可以隨時回放書寫漢字的過程。特別是在範字後,利用回放功能讓學生邊看,邊練,使學生進一步明確漢字書寫的筆畫和筆順,突破了漢字的書寫難點。
六、模式切換,方便演示
基於交互電子白板提供的三種模式的切換功能,可與整合教育資源,便於課堂的演示和批畫。
在教學中通過模式的切換,教師可以利用電子白板操作切換到普通操作模式,進行普通的電腦操作,如播放視頻、播放PPT、打開文件等,而無需動用滑鼠鍵盤等。
七、智能繪圖,提升效率
電子白板中提供了諸如圓規、畫角、智能筆、量角器、畫圓等多種智能工具,教師不需要藉助其它工具,稍加練習,即可用一支筆在電子白板中非常方便地畫出非常專業、准確的各種幾何圖形。
這些工具對於理科教學不但提供了一個集成的工具箱,而且這些工具在使用的時候同真正的工具是一樣的,是一種逼真的模擬操作。在實踐使用中,這些工具非常受理科老師們的歡迎,學生也非常喜歡。
八、庫存另存,積累資源
庫存是基於交互電子白板提供的資源庫功能和存儲功能,可以在學習中隨時調用資源和積累現場資源,可以以多種方式存儲現場學習資源,便於復習和重溫。另存是將教師上課使用的課件、教學資源和學生智慧的創造,導出為網頁、圖片等資源,便於學生再學習或復習等。
當然,電子白板除了以上八大功能外,還有其它很多非常實用的功能,如定時器、播放器等,這些都可以在實際教學中根據需要靈活選用。
我們在使用電子白板的過程中也發現一些不足,比如教師在使用白板自帶的軟體進行教學資源導入設計時,必須將電子白板正常連接到電腦中才能進行,這就限制了教師必須在教室中才能進行。希望廠商們能在以後的產品中不斷改進,以更好的服務於教育教學

4. 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

首先,電子白板需要配合投影機、電腦共同使用;
第二,各設備間物理連接完成後,需要在電腦上安裝電子白板程序,進行定位校準操作,電子白板就相當於一個大的觸摸屏幕了;
第三,電子白板有專用的操作軟體,可以實現對PPT導入、批註、編輯、保存等操作,詳見軟體說明即可;
第四,電子白板根據感應技術不同,實現觸屏操作的方式有不同,電磁需要專用電磁筆進行按壓操作,壓感無需專用筆直接按壓操作,紅外等用手指等不透明物體即可實現觸屏功能無需觸及板面進行壓力感應操作。

我們就是互動式電子白板推拉黑板廠家,長春哈中信教學設備有限公司,有這方面的問題都可以交流!

5. 電子白板如何使用

一、開機:使用遙控器。

開投影機:按遙控器左邊紅色鍵。

拓展資料:

投影機放在電子白板背後投影只是計算機圖像從白板背後顯示,這樣用戶可非常自然的操作,不會擋住投影光線產生任何陰影。背投式電子白板的系統組成與正投相同,它將投影機集成進去,預留出PC的放置空間。

基本的批註與繪畫功能,在任意電腦界面上實現屏幕標注,筆形可以選擇普通筆、排筆和毛筆等,標注筆顏色可以任意設定,標注內容可以隨時利用電子橡皮擦除,標注的內容可以隨時保存和列印。

6. 教學用的電子白板如何具體使用

具體使用步驟如下:
第一,設備安裝固定,包括投影儀、電子白板的位置固定好;
第二,設備物理連接,數據線連接電子白板和電腦,視頻線連接投影儀和電腦;
第三,驅動安裝完成,設備連接成功,進行電子白板定位校準;
第四,定位校準完成,可以實現電子白板觸摸屏功能;
第五,打開電子白板軟體,可以進行批註等操作,白板軟體中會有幫助選項,十分詳細地說明操作中的問題。

7. 手機插上電子白板,怎麼放手機里的事視頻

有兩種方法可以播放

一、把手機連接上電子白板後打開G盤,找到手機需要播放的視頻,點擊播放即可。
二、把手機里的視頻復制粘貼到電腦上,再在電腦上播放。
我在點圓電子白板的網頁上看到的,有很多電子白板的使用技巧都非常實用。

8. 哪裡有「互動式電子白板」的使用視頻或其他教程

《第五屆全國中小學互動式電子白板課例視頻》網路網盤資源免費下載

鏈接:https://pan..com/s/1DYqQu-NJvGZKDMXsg4D2rg

提取碼:3795
第五屆全國中小學互動式電子白板課例視頻|現代與經典小英名家課例視頻|第四屆全國小學英語教學觀摩課大賽視頻|第三屆全國小學英語教學觀摩課大賽視頻|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Travel (6)上海 屠彩英.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The weekend (11) 遼寧 尹震.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Seasons (9) 江蘇 王薇.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School Rules (3 ) 黑龍江 朱政.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School Life (4) 浙江 王昱.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Home (2)安徽 王磊.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Holidays (1) 北京 王維山.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Health (12) 重慶 吳燕.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Festivals (10) 吉林 王儒紅.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Family (8) 天津 王亞楠.flv|全國小學英語教學優秀課 Animals (5) 湖南 謝甜.flv

9. 如何使用電子白板

使用電子白板教學如下

第一:加強技能培訓 全面應用隱藏功能。



播放展示功能為主,書寫功能應用少是目前電子白板的使用現狀。教師在使用電子白板教學的過程中,播放展示功能使用得最多,如播放圖片、視頻、ppt等,其書寫功能、隱藏、實時、塗色、錄像功能等都沒能被很好的應用。

因此,教師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要充分意識到這些功能所起到的無可替代的作用,加強技能培訓,熟練掌握這些功能的使用技術,才能夠實現更好的師生互動、生生互動以及人機互動,使課堂充滿創造的生機和活力。

第二:與課程進行優化整合。

自從電子白板作為優質輔助教學設備被引入課堂以來,有的教師不結合學生的接受能力及教學課程的需求,直接使用教學模板,出現濫用粗用電子白板的現象,從而降低了電子白板的使用功效。

的確,基於電子白板技術製作的教師數字化教案或教學資源包,為師生在教學過程中的互動提供了極大的方便。但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要與課程進行優化整合,創造性的使用自己加工後的教學方案。

結合教學內容和學生的接受能力,選擇適當的電子白板教學活動來促進學生的理解、思考,吸收、消化所傳授的知識。

教師要用心考慮什麼樣的教學環節使用電子白板更能優化整個教學活動。

例如,語言教學中教師語言無法描述故事的優美意境,藝術教學中開闊學生視野的各種藝術作品等等,這些都是可以通過電子白板來進行展示,而對於教學活動中的提問、現場演示等環節,就需要使用電子白板教學了。

第三:不斷學習 提高應用水平。

電子白板的網路化使教學資源變得更加的自由和豐富,不僅受益於學生,而且也為教師的專業性發展帶來了驚喜和挑戰。教師還通過不斷的學習,在選擇、比較、反思,改變自己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活動方式,提高自己的應用水平。

10. 電子白板的鍵盤如何使用方法

電子教學白板介紹

電子教學白板是一種新型的教學設備,它能夠與電腦之間實現信息傳輸,並將選取的信息通過投影儀放映在大屏幕上。與傳統多媒體教學設備不同的是,電子教學白板可以使用筆跡軟體對課件內容進行隨意標注,相比於滑鼠操作,筆跡軟體使用起來更加方便,另外,電子教學白板還具備存儲教學過程的功能,老師可以隨時調取之前的課間進行查看,同時,老師們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對教學白板保存的內容進行更改或者更新。將電子教學白板應用在實際教學中,將會大大提高課堂的互動性,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電子 教學白板的使用方法

1、將各項設備安裝好並將它們擺放在合理的位置上,設備包括投影儀、電腦和電子教學白板。

2、連接好線路,用數據線將教學白板和電腦連接起來,再將電腦和投影儀用 視頻線 連接起來。

3、將設備之間連接成功,再將白板的位置調整好,以便投影完整、清楚。

5、上面的工作做好以後,就可以打開白板使用了,各位老師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各項設置和應用了。

電子 教學白板的使用技巧

電子教學白板的使用步驟其實很簡單,但是僅僅清楚使用步驟顯然是不夠的,怎樣進行課件的製作、演示、存儲等才是關鍵所在,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幾個使用白板小技巧。

1、自製有趣味的課件,在白板上製作課件,我們可以利用白板上的教學資源庫或者網路資源獲取大量信息,還可以加進大量圖片和視頻資源,製作成生動、有趣的課件,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2、工具欄的功能多,教學白板的工具欄里有很多種工具,聚光燈、放大鏡、遮屏、容器等等,其中,「容器」非常實用,它可以用於各種分類,展示無法全面展示的內容。

3、軟筆書寫方便多,白板中的智能筆可以為老師們提供幾何圖形的畫圖功能,並且有多種顏色可選,實用又方便。

4、版面編輯功能多,白板的版面編輯功能在三角函數的教學中非常有用,它不僅能畫出三角函數的周期圖形,還能進行復制、平移、截屏等,使教學過程更加嚴謹,更加便捷。

電子教學白板的使用就介紹完了,其實,它的使用技巧還有很多,希望大家多探索、多練習,相信電子教學白板能給大家帶去很多方便。

閱讀全文

與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閔行區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366
最簡單的久坐方法 瀏覽:685
真假元青花酒的鑒別方法 瀏覽:849
飛天茅台迎賓酒真假鑒別方法圖片 瀏覽:93
避孕套計算方法 瀏覽:900
嵌甲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692
治療脊椎炎得方法 瀏覽:785
微生物分離純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89
p0343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547
嬰兒長癬怎麼消除最快方法 瀏覽:224
劈槍式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218
劇本寫作方法有哪些 瀏覽:885
什麼方法快速去偷油呀 瀏覽:195
輕坦高原訓練方法 瀏覽:627
食用菌輔料製作方法 瀏覽:550
科目二左邊找30公分最簡單方法 瀏覽:321
人工湖土工布砼漏水解決方法 瀏覽:256
矛盾的方法解決問題 瀏覽:978
觀光電梯玻璃安裝方法 瀏覽:19
精簡單位費用的方法 瀏覽: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