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學生種大蒜的正確方法視頻

學生種大蒜的正確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8-18 03:12:15

① 學生種大蒜的方法和時間

大蒜是我們平時經常會吃到的一種調味食品,在我國種植面積十分廣泛。由於種植地區不同,種植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比如南方這邊如果冬天不是很冷的話,可以在秋天種植下去,冬天大蒜就會進入到一個休眠期,等到第二年初夏的時候就可以收獲。如果北方那邊冬天比較冷的話,一般需要等到三月份開春的時候才能種植。一般來講,種植時需要選擇比較健康的蒜瓣作為種子,在土壤中施足底肥,然後將頭朝下插入土壤當中,控制好種植密度即可。在種植過程中一定要澆足水以保持土壤濕潤,同時給與充足的光照以進行養分積累。接下來我們就詳細了解一下吧。

一、大蒜的種植時間
因為各地溫度不同,所以大蒜的種植時間相差較大。比如南方地區冬天如果不是非常寒冷的話,可以在秋天的時候播種,等到大概長出五六片葉子的時候讓它過冬,在低溫下它會進入到一個休眠期,春天繼續生長,等到第二年初夏的時候就可以收獲了。如果是北方地區冬天非常冷,大蒜無法露天過冬,則一般建議在春天的時候進行種植,當溫度到達5~6℃的時候就可以種植下去了。

二、選種
蒜種的大小影響著產量,蒜瓣越大,所含有的養分就越多,長出的苗根系發達,莖葉粗且長,所獲時蒜苔粗,蒜頭大。先將大蒜的莖盤、托盤去掉,選擇大小適中、比較光滑、沒有明顯傷害或者病蟲斑的蒜粒作為種子,要求每粒重量在5g左右,播種前要曬兩天,提高發芽率。

三、種植方法
將蒜瓣種到土壤當中,蒜頭是朝下的,插入土壤的深度大概是三到五公分,接著在上面蓋上一層土。土壤要施足底肥,每畝地用到腐熟的牲畜糞尿肥500公斤。種植的時候兩株之間間隔應控制在五公分,土壤澆足水,這樣的話蒜苗可以更快地生長出來。

四、水肥管理
大蒜種下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土壤濕潤,過上兩天再給它澆一次水,然後在上面覆蓋一層膜。1周後大蒜的苗長出來,把這層膜拿掉,使它們接受到更充足的陽光。蒜苗長到5厘米時,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機肥或,每畝施4000公斤,再搭配20公斤的硫酸鉀和50公斤的過磷酸鈣,將其均勻撒在地面上,深耕時將土壤與肥料混合均勻。追肥要結合澆水進行,同時還要對地塊進行中耕除草,增加土壤通透性防止板結。

大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五、注意事項
大蒜喜歡冷涼的環境,有著自然休眠的特性,如果過早播種出苗慢,而且出苗後會因為氣溫高生長過旺導致蒜苗抗寒能力下降,在後期植株底下的葉片容易出現發黃。播種過晚,蒜苗還沒長大,養分累積少,不利於越冬,導致蒜苗莖葉生長時間變短,葉子少,蒜頭長得小,影響品質和產量。

② 小學生水培大蒜的方法

水培大蒜要用健康無破損的蒜頭,直接擺在托盤里就行,擺放時中間要留點空隙,期間要保證二十度左右的溫度,大概一周就會長出苗。另外,要注意在生長中期要一周換水一次,後期不僅要換水還要清理蒜頭,否則會長出綠藻,影響生長。

水培大蒜的方法
一、時間

水培大蒜沒有固定的時間,但是在秋季進行水培的話,植株的生長情況會更好一些。其他時候培育,需要保證溫度在20度左右,溫差在5度以內,不然蒜頭不會出苗。

大蒜

二、選蒜

水培大蒜要選用蒜體沒有破損的,沒有蟲害的健康的蒜頭,可以把蒜頭剝皮水培,也可以整個蒜頭直接培育。一般來說,剝皮培育的長勢要比整個蒜頭培育的長勢要旺一些。

三、使用器皿

水培植株的器皿沒有局限性,水盆、盤子、礦泉水瓶都可以使用。

大蒜

四、操作步驟

把選好的蒜頭放在托盤里,注滿水,擺放的時候要留出空隙。因為蒜頭吸水會膨脹,如果不留空隙的話,蒜頭之間會很擠,影響生長。期間保證二十度的生長溫度,一般情況下,一周就會長苗。

大蒜

五、注意事項

水培蒜苗在水培前期不能換水只能添水。中期一周換水一次,換水完成後,要重新排列蒜頭,留出空隙。後期不但需要換水,還需要經常清理蒜頭,長時間不清理的話,蒜頭上會長綠藻,影響它生長。收割蒜苗的時候,只在基部留下三厘米左右的根莖,其他的可以全部割掉。

③ 種蒜頭的方法 和步驟

第一步驟、如何挑選大蒜種子

1.在地里挑選大蒜種子,一般要選擇根系大的,蒜瓣飽滿,尤其是個頭大的大蒜最好,但如果是大面積種植,就要挑選普通個頭大蒜,為確保出苗後長勢都比較均勻。

需要注意的是收獲的時候,盡量的把根系留著,為了後來晾乾大蒜根系營養縮回蒜種上,也防止傷害了蒜種的根部。涼干蒜時,盡量不要烈日炎炎下暴曬,防止傷到了蒜種。

2、集市上挑選大蒜種子

這個問題不一樣,集市上的蒜種都是大小不一,良莠不齊,有時品種不一。這時就需要注意了,大蒜種類根據蒜皮的顏色來分為紅蒜、紫蒜、白蒜,還有一種是獨頭蒜,就是一頭蒜是一瓣蒜,特別的辣。

在挑選大蒜種子時,盡量的挑選一種大蒜種子,這樣容易便於管理。也是可以挑選幾類大蒜,種植時要注意分開種。挑選大蒜種子時一定不要有腐爛的、發芽的、生根的、枯萎的,要要挑選沒有損傷的蒜頭,別挑選蒜瓣種子。

第二步驟、大蒜育苗

南方種植大蒜一般都是在九月份中旬就開始育苗的,育苗時選擇種子要健壯、潔白的硬實蒜瓣進行種植,種植前要將種子的蒜盤及外皮除去,然後種入澆透水的土中,深度3~4厘米左右,間距約在5~10厘米左右,保持土壤的濕潤,大概1周內就會發芽。注意各個蒜瓣的背面應朝向同一個方向,這樣發芽後葉片生長方向基本都是一致的。苗高一般在5厘米的時候,可追施1次稀薄的腐熟有機肥(農家肥),以氮肥為主。

第三步驟、大蒜田間管理

①莖葉在生長期一般盆土的表面略干後再進行澆水,避免浸澇而導致腐爛。若要採收蒜薹和蒜頭,則從開始抽薹時起應適當增加澆水量以保持土壤的濕潤,收獲前再控制澆水。

②一般每採收1次葉片要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比如農家肥人畜糞便)。待莖葉老化而不適合食用的時候就可以拔除了。若要採收蒜薹和蒜頭則需要繼續的正常管理,每1~2周就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注意增加磷鉀肥。

第四步驟、大蒜的採收

植株高約在20厘米的時候可採收蒜葉,一般將較小的植株留下來繼續生長,將較大的植株拔出;還可以在晴天用刀將植株割下,留下地面上約3~5厘米的部分,切口晾乾後再正常管理。採收蒜頭的,待植株葉片大部分自然的乾枯、假莖變軟時再將蒜頭挖出,在涼爽通風處晾乾以便於保存。

④ 大蒜的種植方法視頻

大蒜的種植方法如下:
1、選地整地
大蒜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富含有機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較豐,選擇地勢平坦的地塊種植。種植前先要對地塊進行整地,先將土壤進行深耕20-25cm,再細耕將土塊耙細、耙平,無明顯的石塊或土塊,再做畦。
2、選種
選擇個頭較大、色澤較好的蒜頭,採用人工扒皮掰瓣,去除蒜頭的托盤和莖盤,對蒜瓣進行分級,選擇粒大、外表純白、無損傷、無光皮的蒜瓣做種。
3、播種

播時間在白露末秋分初(9月底10月初),氣溫17℃左右。播種前要曬蒜瓣1~2d。要在畦面開溝播種,溝深4-5cm,株行距20×16cm,每溝播種1-2粒種子,播種後蓋上一層1cm後的薄土,再澆水使土壤濕潤。
4、田間管理
大蒜時需水量較大的作物,整個生育期要澆水四次;大蒜施肥的原則是以有機肥為主,配方施少量的化肥;以底肥為主,追肥為輔。另外還要中耕除草,增加土壤通透性,避免雜草搶占養分,還要加強病蟲害的防治工作。

搜狗問問

(4)學生種大蒜的正確方法視頻擴展閱讀

大蒜生長習性:
1、溫度:喜冷涼,適宜溫度在-5-26℃。大蒜苗4-5葉期耐寒能力最強,時最適宜的越冬苗嶺。
2、光照:完成春花的大蒜在13小時以上的長日照及較高溫度條件下開始花芽和鱗芽的分化,在短日照而冷涼的環境下,只適合莖葉生長。無論是南北方還是不同的蒜種都得保證日照時數在這個范圍之內,蒜頭才能生長膨大。
3、水分:喜濕怕旱。但給大蒜澆水在量上和時間上要控制好不然會產生蒜蛆或者土嚷過黏腐爛等問題。
4、土壤和營養: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富含有機質、疏鬆透氣、保水排水性能強的肥沃壤土較適宜。大蒜對土壤肥力要求不是特別高但是施肥得施對時期,因為大蒜在不同的生長階段對養分的需求不同有的時期是不需要養分的。

怎麼種蒜

自己在家種大蒜可以採用盆栽的方法種植,方法如下:

1、選種

在家種植大蒜,應選擇蒜瓣大,沒有病菌,沒有損傷的種蒜。這樣的大蒜播種後有利於出苗齊,出苗壯。如果有發軟或者霉爛的蒜種不可使用。在市場買的大蒜也不建議做種蒜,有些經過冷藏處理之後的蒜種,再種植容易裂蒜。

2、准備基質

盆栽種植時,基質的選擇很重要。如果用土栽培,在澆水時容易板結,影響根系的生長。只用基質栽培時,含有的養分少,後期追肥困難。盆栽大蒜時,可以用透氣性好的土壤,再加上充分腐熟的農家肥。保水保肥能力強,透氣性好,養分多。基質裝入盆中之後,要先澆水,再播種。

3、播種

種蒜可以直接種植,用葯劑或者肥料浸泡之後再播種,能提高出苗率,防蟲防病。大蒜在播種時,將芽朝上,株距10公分,栽種之後,上面覆蓋一層薄土。盆栽大蒜因為空間小,對商品性要求不高,可以適當密植。

4、澆水追肥

大蒜盆栽能控制濕度和溫度,白天溫度在20度,夜間溫度不超過15度,一般播種後一周就能出苗。大蒜苗齊不需要追肥,因為盆栽基質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如果不是特別乾旱可不澆水。

等到幼苗生長旺盛期,葉片有黃葉時,要追一遍肥,用尿素和磷酸二氫鉀噴施一遍。大蒜抽薹前,和采薹之後再追一遍肥,促進蒜頭膨大。如果使用化肥,建議使用復合肥,溶於水後沖施。使用有機肥,可以用發酵好的餅肥或者酵素進行追肥。盆栽大蒜追肥時,不好掌握用量,一般追一次用15克化肥。

⑥ 怎樣種大蒜視頻

大蒜是弦狀須根;吸水肥能力較弱,鱗莖又在土壤中生長、膨大,所以大蒜應選擇土壤疏鬆、排水良好、有機質豐富的地塊栽培。盡管大蒜的適應性較大,但還是以砂壤土為好。因砂壤土疏鬆,適宜根系發育,返青早,抽薹早,蒜頭大且辛辣味濃,起蒜容易。
栽培大蒜的地塊在前茬作物收獲後立即耕翻曬垡,在播種前要再整地作畦。基肥應在耕翻之前施入。大蒜因生長期長,群體密度高,需肥量大,一般畝施優質有機肥如糞尿肥、廄肥等5000~8000千克;並配合20~30千克磷、鉀肥。有機肥料要充分腐熟,若使用生肥,發酵時會燒傷蒜根,還會引起地下蟲害,尤其是地蛆嚴重發生。要精細整地作畦,畦寬1.5~2米,以東西延長為好。
秋播大蒜栽培技術
(1)播種
①適時播種。大蒜播種的最適時期是使植株在越冬前長到5~6片葉,此時植株抗寒力最強,在嚴寒冬季不致被凍死,並為植株順利通過春化打下良好基礎。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下旬播種。長江流域9月份天氣涼爽,適於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如播種過早,幼苗在越冬前生長過旺而消耗養分,則降低越冬能力,還可能再行春化,引起二次生長,第二年形成復瓣蒜,降低大蒜品質。播種過晚,則苗子小,組織柔嫩,根系弱,積累養分較少,抗寒力較低,越冬期間死亡多。所以大蒜必須嚴格掌握播種期。
②合理密植。密植是增產的基礎。蒜薹和蒜頭的產量是由每畝株數、單株蒜瓣數和薹重、瓣重三者構成的。應按品種的特點做到適當密植,使每畝有較多的株數。早熟品種一般植株較矮小,葉數少,生長期也較短,密度相應要大,以畝栽5萬株左右為好,行距為14~17厘米,株距為7~8厘米,畝用種150~200千克。中晚熟品種生育期長,植株高大,葉數也較多,密度相應小些,才能使群體結構合理,以充分利用光能。密度宜掌握在畝栽4萬株上下,行距16~18厘米,株距10厘米左右,畝用種150千克左右。
③播種方法。「深栽蔥子淺栽蒜」是農民多年實踐得出的經驗。大蒜播種一般適宜深度為3~4厘米。大蒜播種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插種,即將種瓣插入土中,播後覆土,踏實;二是開溝播種,即用鋤頭開一淺溝,將種瓣點播土中。開好一條溝後,同時開出的土覆在前一行種瓣上。播後覆土厚度2厘米左右,用腳輕度踏實,澆透水。為防止乾旱,可在土上覆蓋二層稻草或其它保濕材料。栽種不宜過深,過深則出苗遲,假莖過長,根系吸水肥多,生長過旺,蒜頭形成受到土壤擠壓難於膨大;但栽植也不宜過淺,過淺則出苗時易「跳瓣」,幼苗期根際容易缺水,根系發育差,越冬時易受凍死亡。
(2)田間管理
①追肥。大蒜幼苗生長期雖有種瓣營養,但為促進幼苗生長,增大植株的營養面積,仍應適期追肥。由於大蒜根系吸收水肥的能力弱,故追肥應施速效肥,以免脫肥而出現葉尖發黃。大蒜追肥一般3~4次,分為:
催苗肥:大蒜出齊苗後,施1次清淡人糞尿提苗,忌施碳銨,以防燒傷幼苗。
盛長肥:播種60~80天後,重施1次腐熟人畜肥加化肥,每畝20~30擔,硫銨10千克,硫酸鉀或氯化鉀5千克。做到早熟品種早追,中晚熟品種遲追,促進幼苗長勢旺,莖葉粗壯,到爛母時少黃尖或不黃尖。
孕薹肥:種蒜欄母後,花芽和鱗芽陸續分化進入花莖伸長期。此期舊根衰老,新根大量發生,同時莖葉和蒜薹也迅速伸長,蒜頭也開始緩慢膨大,因而需養分多,應重施速效鉀、氮肥(復合肥更好)10~15千克。於現尾前半月左右施入(可剝苗觀察到假莖下部的短薹),以滿足需要,促使蒜薹抽生快、旺盛生長。
蒜頭膨大肥:早熟和早中熟品種,由於蒜頭膨大時氣溫還不高;蒜頭膨大期相應較長,為促進蒜頭肥大,須於蒜薹採收前追施速效氮鉀肥。如:氮鉀復合肥畝施5~10千克,若單施尿素,5千克左右即可,不能追施過多,否則會引起已形成的蒜瓣幼芽返青,又重新長葉而消耗蒜瓣的養分。追肥應於蒜薹採收前進行,當蒜薹採收後即有豐富的養分促進蒜頭膨大。若追肥於蒜薹採收後進行,則易導致貪青減產。若田土較肥,蒜葉肥大色深,則可不施膨大肥。中、晚熟品種由於抽薹晚,溫度較高,收薹後一般20~25天左右即收蒜,故也可免追膨大肥。
②水分管理
齊苗期:一般播種1周即齊苗。追施齊苗肥後,若田土較干,可灌水1次,促苗生長。
幼苗前期:幼苗期是大蒜營養器官分化和形成的關鍵時期。大蒜齊苗後進入幼苗生長前期,由於齊苗後灌水1次,加之長江流域地區此期也正值秋雨較多的時期,因此要控制灌水,並注意秋雨後田間的排水工作。
幼苗中後期:以越冬前到退母結束為標志。此階段較長,也正是大蒜營養生長的重要時期。越冬前許多地方降雨已明顯減少。土壤較干,應澆灌1次;越冬後氣溫漸漸回升,幼苗又開始進入旺盛生長,應及時灌水,以促進蒜葉生長,假莖增粗。
抽薹期:蒜苗分化的葉已全部展出,葉面積增長達到頂峰,根系也已擴展到最大范圍,蒜薹的生長加快,此期是需肥水量最大的時期,應於追孕薹肥後及時澆灌抽薹水。「現尾」後要連續澆水,以水促苗,直到收薹前2到3天才停止澆灌水,以利貯運。
蒜頭膨大期:蒜薹採收後立即澆水以促進蒜頭迅速膨大和增重。收獲蒜頭前。5天停止澆水,控制長勢,促進葉部的同化物質加速向蒜頭轉運。
③中耕除草。可於播種至出苗前噴除草劑。撲草凈:對防除蒜地的馬唐、灰灰萊、蓼、狗尾草等有效。50%的撲草凈畝用葯100~150克。西馬津和阿特拉津:畝用葯120~240克。除草通:畝用葯35~6S克。
對以單子葉禾本科雜草為主的蒜田,每畝用大惠利120~150克於播種後5~7天(出苗前)加水30~50千克稀釋,晚間噴霧。以雙子葉闊葉草為主的蒜田,每畝用25%惡草靈120~150毫升,或24%果爾45~60毫升,於播種後7~10天(出苗前)加水40~60千克,晚間噴霧。蒜苗幼苗生長期,當雜草剛萌生時即進行中耕,同時也除掉了雜草,對株間難以中耕的雜草也要及早拔除,以免與蒜苗爭肥。
(3)採收
①採收蒜薹。一般蒜薹抽出葉鞘,並開始甩彎時,是收藏蒜薹的適宜時期。採收蒜薹早晚對蒜薹產量和品質有很大影響。采薹過早,產量不高,易折斷,商品性差;采薹過晚,雖然可提高產量,但消耗過多養分,影響蒜頭生長發育;而且蒜薹組織老化,纖維增多;尤其蒜薹基部組織老化,不堪食用。
採收蒜薹最好在晴天中午和午後進行,此時植株有些萎蔫,葉鞘與蒜薹容易分離,並且葉片有韌性,不易折斷,可減少傷葉。若在雨天或雨後採收蒜薹,植株已充分吸水,蒜薹和葉片韌性差,極易折斷。
采薹方法應根據具體情況來定。以採收蒜薹為主要目的,如二水早大蒜葉鞘緊,為獲高產,可剖開或用針劃開假莖,蒜薹產量高、品質優,但假莖剖開後,植株易枯死,蒜頭產量低,且易散瓣。以收獲蒜頭為主要目的,如蒼山大蒜采薹時應盡量保持假莖完好,促進蒜頭生長。采薹時一般左手於倒3~4葉處捏傷假莖,右手抽出蒜薹。該方法雖使蒜薹產量稍低,但假莖受損傷輕,植株仍保持直立狀態,利於蒜頭膨大生長。
②收蒜頭。收蒜薹後15~20天(多數是18天)即可收蒜頭。適期收蒜頭的標志是:葉片大都乾枯,上部葉片退色成灰綠色,葉尖乾枯下垂,假莖處於柔軟狀態,蒜頭基本長成。收藏過晚,蒜頭嫩而水分多,組織不充實,不飽滿,貯藏後易干癟;收藏過晚,蒜頭容易散頭,拔蒜時蒜瓣易散落,失去商品價值。收藏蒜頭時,硬地應用杴挖,軟地直接用手拔出。起蒜後運到場上,後一排的蒜葉搭在前一排的頭上,只曬秧,不曬頭,防止蒜頭灼傷或變綠。經常翻動2~3天後,莖葉乾燥即可貯藏。

⑦ 小學生如何種大蒜

1、催芽。 大蒜播種前先將其在陽光下晾曬2~3天,利於疏鬆、分離蒜瓣;然後去掉蒜皮,可促進大蒜吸水、發根;將處理好的大蒜分離成蒜瓣,浸泡在水裡6小時左右,撈起蒜瓣後,選出沒有瓣的大蒜頭,用刀切去四分之
一,不可傷到裡面的胚芽;這是大蒜怎麼種的第一步。
2、整土起畦。 種植大蒜的土壤,要疏鬆、肥沃,可以用肥沃的沙壤土,深耕細作時一般三犁三耙,將土壤整理平坦細碎,利於大蒜根部扎入。如果是水澆田種植,最好要起1~1.5米寬的畦,溝寬和夠深的差距保持5厘米,一般的溝寬30厘米,方便排水和灌溉即可。
3、播種澆水。 將催芽後的蒜瓣頭朝上,直接插入土壤里,每畝的密度保持在36000株左右,上層覆蓋3~4厘米厚的表土;然後澆水,5~6天後進行
第二次澆水;幼苗出齊後
大蒜生長條件

大蒜需要充分的陽光照射和豐富,排水良好的土壤,其中含有大量的有機物質。沙質粘土壤土是理想的,但只要有足夠的營養和適當的排水,大蒜就會在大多數土壤中生長。土壤pH值應介於5.5和7之間。

如何種植大蒜

首先,最好不要嘗試從雜貨店選擇的一批大蒜中種植丁香。這些通常用可以防止大蒜發芽的化學物質進行處理。相反,從托兒所,花園中心或值得信賴的在線資源選擇大蒜種子。大蒜種子可能有點貴,但要記住,每個丁香都會產生整個大蒜頭,產量可以長期儲存和使用-以及乾燥,如有必要,可以保持更長時間。

在地面凍結前四到六周,在一個最近沒有用來種植大蒜或洋蔥家族的任何其他植物的地方種植大蒜。將土壤鬆散至8英寸深,然後在有機緩釋顆粒肥料中攪拌,制備土壤。種植單個蒜瓣,所有紙質貝殼完好無損,兩英寸深,尖端朝上。將丁香分開兩到四英寸,間隔10到14英寸。一個10英尺長的大蒜植物應該在一個生長季節產生高達5磅的大蒜鱗莖。輕輕澆水,然後用健康的4到6英寸的稻草或輕質覆蓋物將床或容器放在上面。

雖然建議種植秋季,但也可以按照與秋季相同的指示在春季種植大蒜。植物大蒜在春天早在土壤中就能發揮作用。

⑧ 大蒜怎麼種植方法視頻

一、大蒜的種植時間

大蒜的播種期因地區和品種而異,可分為秋播和春播。以北緯35-38℃為大蒜春播和秋播的分界線,35℃以南地區冬季不太寒冷,大蒜幼苗可自然露地越冬,多以秋播為主,來年初夏收獲。北緯38℃以北地區,冬季嚴寒,幼苗不能安全越冬,秋播易遭凍害,宜在早春播種,夏中或夏末收獲。北緯35-38℃之間的地區春、秋播均可。雖然各地的具體播種期千差萬別,但春播時的日平均溫度一般在3-6℃之間;秋播時的日平均溫度約在20-22℃之間。

二、大蒜的種植方法



1.選擇良種:人工扒皮掰瓣,去掉大蒜的托盤和莖盤,按大、中、小和蒜心進行分級,小蒜瓣根據具體情況處理選種要求是純白無紅筋、無傷痕、無糖化、無光皮,原則要求每粒重量5g左右,種子大小是獲得高產的關鍵。

2.適期播種:大蒜是一種喜冷涼的作物,具有自然休眠的特性,播種過早時會因其還處於休眠期而出苗較慢,出苗後會因前期溫度高、冬前生長過旺而使蒜苗的抗寒能力大大減弱,並且在生長後期植株的下部葉片還易枯黃早衰。播種過晚,越冬前蒜苗較小,養分積累少,抗寒性較弱。特別是播種過晚時會使莖葉的生長期變短,葉數少,但蒜頭成熟期與早播的相同或略晚,所以蒜頭較小,產量低,品質差。



3.播種密度:蒜種的大小與其所含養分的多少有密切關系,蒜瓣大,則養分充足,出苗後植株根系發達、葉數多、假莖粗而長,收獲時蒜薹粗、蒜頭大、蒜瓣大,商品性較好。因此,播種時要盡量選擇較大的蒜瓣做種。以宋城白蒜為例,可選擇4-5克重的蒜瓣做種,用種量為130-150千克,每畝播種3.3萬株左右。如用3.5-4.0克重的蒜瓣做種,畝密度可增加到3.5萬株左右。

4.整地播種:要想大蒜優質高產,種植時必須施足底肥。大蒜的前茬作物一般為玉米、花生、西瓜等,這些作物收獲後距離種蒜的時間很近。因此,前茬作物收獲後要及時施肥,每畝可施腐熟的雞糞500公斤、二銨50公斤,施後耕翻耙平,按80厘米踩線,以線為准用鐵杴往兩邊鏟土,做成高10厘米、頂寬50厘米的高畦。



每隔3畦可挑一個高15厘米的高畦埂,便於澆水時擋水。在高畦埂的兩側還可再種兩行蒜。在整平的50厘米寬的高畦上,開4條深6-7厘米的溝,按10厘米的株距擺放蒜瓣(每畝3.3萬株),然後覆土,將溝填平,隨即澆水壓根,以防蒜瓣生根出苗時將其頂出地面。

⑨ 怎樣種大蒜

大蒜種植方法:

1、選擇良種

大蒜種子的選中要求是純白無紅筋、無傷痕、無糖化、無光皮,需要注意的是種子的大小大蒜高產的關鍵因素之一,一般而言,大蒜種子的大小重量為5kg左右。

4、整地播種

要想大蒜優質高產,種植時必須施足底肥。此外,每隔3畦還可以挑一個高15厘米的高畦埂,便於澆水時擋水。蒜瓣播種完成後,還需要及時整地覆土,將溝填平,隨即澆水壓根,以防蒜瓣生根出苗時將其頂出地面。

⑩ 種植大蒜的步驟和方法

首先把大蒜泡濕,再把大蒜掰成一瓣一瓣的。
種蒜的土要松軟,把大蒜整齊的一排一排尖朝上插入土裡,每個蒜間距約10公分左右。
種入蒜的每排土要比兩邊土層低一些,這樣有利於儲存水。

閱讀全文

與學生種大蒜的正確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