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隱框玻璃幕牆副框安裝方法

隱框玻璃幕牆副框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2:30:13

A. 請教圖片里的鋼結構和玻璃是怎麼安裝的

圖片中是典型的鋼框架隱框玻璃幕牆。先將玻璃與鋁副框用結構膠粘接養護後再採用機械連接的方式將玻璃與副框組件安裝於鋼框架上,裝好後再在玻璃板縫中間填上泡沫棒注入耐候膠。

B. 幕牆安裝方法

幕牆安裝方法:

測量放線→安裝L型轉接件→安裝鋁立柱→安裝鋁橫梁→安裝避雷、防火→玻鎂板安裝→安裝玻璃→安裝橫(豎)向扣蓋→注膠及外立面清洗。如圖所示:

幕牆是建築的外牆圍護,不承重,像幕布一樣掛上去,故又稱為「帷幕牆」,是現代大型和高層建築常用的帶有裝飾效果的輕質牆體。由面板和支承結構體系組成的,可相對主體結構有一定位移能力或自身有一定變形能力、不承擔主體結構所用作用的建築外圍護結構或裝飾性結構。

C. 玻璃幕牆常見幾種固定及安裝方式

隨著人們的發展,對建築的設計也有了變化,只是油漆的外觀讓人看起來沒有一點美感,於是人們就開始在外牆上增加一些其他的設計,玻璃幕牆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一種。玻璃幕牆不僅會增加大樓的時尚感,而且整體看上去特別壯觀,是當代人較為欣賞的一種風格。玻璃幕牆的施工方法自然是與普通的刷牆方式不同。那麼我們就要走進玻璃幕牆的施工,看它的施工方法是怎樣的。




玻璃幕牆施工方法

1、施工順序:抄平放線、檢查施工圖紙與現場建築物是否相符。如有誤差,誤差不大可現場調整。誤差較大,通知設計單位和建築單位,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做出調整和設計變更。

2、幕牆的施工順序:

抄平——後置埋板安裝——框架安裝——防火防雷面板安裝——清理打膠——自檢——驗收——移交。




後置面板常用的施工方法主要要求安裝位置正確,橫平豎直,化學螺栓位置正確。鑽孔,孔徑根據螺栓直徑,一般孔徑大於螺栓直徑2MM,孔深根據螺栓長度確定,一般螺栓外露牆體(包括梁、柱)40MM。孔內灰塵要清理干凈,放入葯管後螺栓要用機械緩慢旋轉擰入,決不允許直接用錘子砸入,要讓葯物充分的融合,起到錨固作用。

3、框架安裝先確定立柱位置是否正確,立柱完成後自檢,確定準確無誤後開始安裝橫梁。主要注意事項,鋼角碼焊接要符合規范要求,焊縫長度要滿足設計要求,一般不低於60MM,焊縫不允許漏焊,不得有氣泡、空鼓。焊縫要均勻一致,及時清理焊渣,並做好防銹處理,防銹漆兩遍、銀粉漆兩遍。




橫梁與立柱連接的鋁角碼確保每個接觸面3個自攻螺釘、防止橫梁受力後扭曲、變形、下垂、防火防雷根據規范和施工圖紙施工。一般防火層位置安裝在層間樓板外沿和幕牆之間的位置。各連接件、螺栓、墊片要緊固,不允許有松動,立柱接頭用250MM套芯連接,上下柱之間留不小於15MM的縫隙,並打硅酮密封膠,立柱和鋼角碼之間要加防腐柔性隔離墊片,防止產生雙金屬腐蝕。

4、玻璃面板安裝,隱框玻璃幕牆安裝:玻璃和副板注膠層在清潔、通風的室內注膠,市內的溫度、濕度條件應符合結構產品的規定。溫度在15-30度之間,相對濕度在50%以上,硅酮結構密封膠注膠前必須取得合格的相容性合格報告。

注膠前對玻璃表面應擦乾凈。一般用丙酮擦洗注膠部位,擦洗干凈後,等丙酮乾燥後注膠,但注膠的時間應在一個小時內,單片鍍膜玻璃鍍膜要朝向室內,中空鍍膜玻璃的鍍膜面應朝向中空氣體層,注膠必須密實、均勻、無氣泡、表面平整、光滑。做好注泵和各項實驗記錄。單組分結構的注膠固化時間需要7—10天,安裝玻璃前應做剝離試驗。




玻璃幕牆的施工方法看起來特別簡單,實際上需要人們不同尋常的耐心去操作了,而且細節方面要更加註意,刷牆可以略微粗糙,但是如果使用玻璃幕牆就要格外的細心。玻璃幕牆的施工方法有具體的步驟,順序是不能調換的,我們需要按部就班的來按照方法操作。並且需要工人們保質保量的完成,不然對於後期的維護是比較難進行的,完工以後人們日常就需要定期維護了。

D. 玻璃幕牆的施工方法

明確建築物所在地的地理、氣候、環境和周圍建築物的狀態。

性能要求的提出,應根據建築物所在地的地域、氣候條件、建築物的體型、高度、周圍環境以及建築物的重要性等因素選取,且與GB/T15225《建築幕牆物理性能分級》相一致。 應明確建築物所在地的地理、氣候、環境和周圍建築物的狀態。

支撐材料

考慮幕牆特點與建築物壽命的關系,應符合下列規定:

1、立柱截面主要受力部位的厚度,應符合下列要求:

1)、鋁型材截面開口部位的厚度不應小於3.0mm,閉口部位的厚度不應小於2.5mm;型材孔壁與螺釘之間直接採用螺紋受力連接時,其局部厚度尚不應小於螺釘的公稱直徑。

2)、鋼型材截面主要受力部位的厚度不應小於3.0mm。

3)、對偏心受壓立柱,其截面寬厚比應符合JGJ102-2003《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范》第6.2.1 條的相應規定。

玻璃條件

1、 玻璃幕牆應採用反射比不大於0.30的幕牆玻璃,對有採光功能要求的玻璃幕牆,其採光折減系數不宜低於0.20。

2 、框支承玻璃幕牆,宜採用安全玻璃。

3、 點支承玻璃幕牆的面板玻璃應採用鋼化玻璃。

4 、採用玻璃肋支承的點支承玻璃幕牆,其玻璃肋應採用鋼化突層玻璃。

5、 人員流動密度大、青少年或幼兒活動的公共場所以及使用中容易受到撞擊的都位,其玻璃幕牆應採用安全玻璃;對使用中容易受到撞擊的部位,尚應設置明顯的警示標志。

(4)隱框玻璃幕牆副框安裝方法擴展閱讀

玻璃幕牆的優點:

玻璃幕牆賦予建築的最大特點是將建築美學、建築功能、建築節能和建築結構等因素有機地統一起來,建築物從不同角度呈現出不同的色調,隨陽光、月色、燈光的變化給人以動態的美。

在世界各大洲的主要城市均建有宏偉華麗的玻璃幕牆建築,如紐約世界貿易中心、芝加哥石油大廈、西爾斯大廈都採用了玻璃幕牆。香港中國銀行大廈、北京長城飯店和上海聯誼大廈也相繼採用。

反光絕緣玻璃厚6毫米,牆面自重約50kg/㎡,有輕巧美觀、不易污染、節約能源等優點。幕牆外層玻璃的里側塗有彩色的金屬鍍膜,從外觀上看整片外牆猶如一面鏡子,將天空和周圍環境的景色映入其中,光線變化時,影像色彩斑斕、變化無窮。在光線的反射下,室內不受強光照射,視覺柔和。中國1983年首次在北京長城飯店工程中採用。

E. 玻璃幕牆怎麼安裝施工工藝介紹

在一些寫字樓或者高檔的機構外面,我們會發現,外圍安裝了許許多多明晃晃的玻璃,它們一般就是類似下文所說的玻璃幕牆了,和普通的透明玻璃不一樣,這類玻璃幕牆不僅可以保障整體上面美觀的程度,而且採光和堅固牢靠的性能也更加不錯。那麼今天為大家舉例的就是關於玻璃幕牆施工和安裝方面的方案和工藝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綜合實際情況進行參考,藉此擬定令人滿意的方案。




一、玻璃幕牆安裝施工方案

1.相關資料和工具收集和准備

在施工前需前往施工現場收集相關資料。由於土建施工時可能會有一些變動脊李橘,實際尺寸不一定都與設計圖紙符合。全玻璃幕牆對土建結構相關的尺寸要求較高。所以在設計前必須到櫻團現場量測,取得第一手資料數據,然後才能根據業主要求繪制切實可行的幕牆分隔圖。對於有大門出入口的部位,還必須與製作自動旋轉門、全玻門的擾絕單位配合,使玻璃幕牆在門上和門邊都有可靠的收口,同時也需滿足自動旋轉門的安裝和維修要求。對於要使用到的工具也應提前准備妥當。

2.設計和施工方案確定

在對玻璃幕牆進行設計分隔時,除要考慮外形的均勻美觀外,還應注意盡量減少玻璃的規格型號。由於各類建築的室外設計都不盡相同,對有室外大雨棚、行車坡道等項目,更應注意協調好總體施工順序和進度,防止由於其他室外設施的建設,影響吊車行走和玻璃幕牆的安裝。在正式施工前,還應對施工范圍的場地進行整平填實,做好場地的清理,保證吊車行走暢通。

二、玻璃幕牆施工做法及施工工藝

1、幕牆安裝

1)應採用(激光)經緯儀、水平儀、線錘等儀器工具,在主體結構上逐層投測框料與主體結構連接點的中心位置,X、y和Z軸三個方向位置的允許偏差為±1.0mm。

2)對於元件式幕牆,如玻璃為鋼化玻璃、中空玻璃等現場無法裁割的玻璃,應事先檢查玻璃的實際尺寸,如與設計尺寸不符,應調整框料與主體結構連接點中心位置。或可按框料的實際安裝位置(尺寸)定製玻璃。

3)按測定的連接點中心位置固定連結件,確保牢固。

4)單元式幕牆安裝宜由下往上進行。元件式幕牆框料宜由上往下進行安裝。

5)當元件式幕牆框料或單元式幕牆各單元與連結件連接後,應對整幅幕牆進行檢查和糾偏,然後應將連結件與主體結構(包括用膨脹螺栓錨固)的預埋件焊牢。

6)單元式幕牆的間隙用V和W形或其它型膠條密封,嵌填密實,不得遺漏。

7)元件式幕牆應按設計圖紙要求進行玻璃安裝。玻璃安裝就位後,應及時用橡膠條等嵌填材料與邊框固定,不得臨時固定或明擺浮擱。

2、單元式幕牆的安裝工藝

單元式幕牆的現場安裝工藝流程如下:

測量放線→檢查預埋T形槽位置→穿入螺釘→固定牛腿→牛腿找正→牛腿精確找正→焊接牛腿→將V形和W形膠帶大致掛好→起吊幕牆並墊減震膠墊→緊固螺絲→調整幕牆平直→塞入熱壓接防風帶→安設室內窗檯板、內扣板→填塞與梁、柱間的防火保溫材料。

3、元件式幕牆的安裝工藝

1)明框玻璃幕牆安裝工藝

檢驗、分類堆放幕牆部件→測量放線→主次龍骨裝配→樓層緊固件安裝→安裝主龍骨(堅桿)並抄平、調整→安裝次龍骨(橫桿)→安裝保溫鍍鋅鋼板→在鍍鋅鋼板上焊鉚螺釘→安裝層間保護礦棉→安裝樓層封閉鍍鋅板→安裝單層玻璃窗密封條、卡→安裝單層玻璃→安裝雙層中空玻璃密封條、卡→安裝雙層中空玻璃→安裝側壓力板→鑲嵌密封條→安裝玻璃幕牆鋁蓋條→清掃→驗收、交工。

2)隱框玻璃幕牆安裝工藝

測量放線→固定支座的安裝→立柱橫桿的安裝→外圍護結構組件的安裝→外圍護結構組件密封及周邊收口處理→防火隔層的處理→清潔及其它。

4、無骨架玻璃安裝工藝

由於玻璃長、大、體重,施工時一般採用機械化施工方法,即在叉車上安裝電動真空吸盤,將玻璃吸附就位,操作人員站在玻璃上端兩側搭設的腳手架上,用夾緊裝置將玻璃上端安裝固定,每塊玻璃之間用硅膠嵌縫。

上文為大家舉例的是關於玻璃幕牆安裝方案以及施工做法和施工工藝方面舉例介紹,由此入手可以得知合適的玻璃幕牆,一般被用在高檔的寫字樓或者是一些賓館酒店外圍,它們配合了一些金屬支撐材料設計而成,所以不僅僅採光能力不錯,而且還可以抗風壓防潮防結霜,隔音隔熱,是新型的建材產品,但是這部分的使用效果應該從前期的安裝工藝和施工方案方面入手進行保障,比如今天小編為大傢具體的就是這方面的信息了。

閱讀全文

與隱框玻璃幕牆副框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39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2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2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