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射燈筒燈安裝方法一樣嗎

射燈筒燈安裝方法一樣嗎

發布時間:2023-06-02 12:00:42

㈠ 各種燈具安裝方法 燈具安裝建議

每當一天夕陽西下,在人類的都市裡,華燈初上,璀璨萬分。這,就是我們永遠的光明衛士:燈!說到燈的種類,見過的,沒有見過的,數不勝數,一般來說我們家中常用的燈分為四大類:吊燈、筒燈、壁燈、吸頂燈。但是看著好看,怎麼安裝,又該需要注意些什麼呢?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燈的類別,安裝的注意事項一竅不通,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家中常用各種燈具安裝的4大注意事項和一些安裝建議吧。

一、吊燈安裝

吊燈一般安裝在客廳中央部位跟餐廳餐桌的頂部,吊燈安裝方法可以簡述成一下兩步:

1、吊燈固定首先也要畫出鑽孔點,使用沖擊鑽打孔,再將膨脹螺絲打進孔。值得注意的,由於吊燈的負重一般大於吸頂燈,要先使用金屬掛板或吊鉤固定頂棚,再連接吊燈底座,這樣能使吊燈的安裝更牢固。

2、擰上光頭螺絲,底座就安裝好了。連接電源電線,銅線外露部分使用絕緣膠布包裹。然後將吊桿與底座連接,調整合適高度。最後將吊燈的燈罩與燈泡安裝即可。

燈具安裝建議

a、安裝在混凝土頂面上時,可採用預埋件、穿透螺栓及脹管螺栓緊固。

b、單頭吊頂的脹管螺栓的規格的最小也不能低於6毫米,多頭吊燈不能低於8毫米,螺栓數量至少2枚。

c、吊燈而如何挑選脹管螺栓的規格則需要根據燈具的重量來決定。

二、筒燈安裝(又稱射燈)

筒燈安裝一般是嵌入式在吊頂里,所以在吊頂的時候就在預留筒燈安裝位置,計劃預留線路,或者直接在吊頂的時候安裝筒燈。筒燈安裝方法可簡述為一下步驟:

1、根據採光要求和筒燈尺寸、安裝位置在吊頂上劃線讓吊頂師傅預留安裝位置跟規劃線路預留線路

2、在射燈空槽處裝上底座,拉出電線,上固定螺絲。連接線頭,同時不忘絕緣處理,最後安裝射燈部分。

安裝建議:

a、注意預留筒燈位置要跟購買的筒燈高度(與吊頂厚度)一致。

b、安裝好筒燈後要測試線路是否在漏電現象。

三、吸頂燈安裝

吸頂燈安裝一般不與吊頂同一個空間安裝,如果大廳有吊頂有無需安裝吸頂燈,吸頂燈安裝在房間、走廊、樓梯間、儲物間、陽台上比較常見,吸頂燈安裝步驟大概如下:

1、先把底盤放在屋頂上,根據固定位置畫出打孔的位置,使用沖擊鑽在要安裝的位置打孔。用錘子把固定件如膨脹螺絲將這個洞填滿,需要注意的是固定件的承載能力應與吸頂燈的重量相匹配,以確保吸頂燈固定牢固。

2、將屋頂的電線從底盤的孔內弄出來,並將底盤用螺絲固定在上述位置。固定好後,將電線和底盤的電線連接上,在電線連接裸露的地方要用絕緣膠布包起來,最後裝上燈和燈罩。

安裝建議:

a、挑選脹管螺栓的規格則需要根據燈具的底座大小形狀和燈具重量來決定。

b、採用木螺絲緊固吸頂燈時,木螺絲的數量不應少於燈具給定的安裝孔數。

c、當採用脹管螺栓緊固吸頂燈時,吸頂燈底座直徑超過100毫米,其螺栓直徑則不得小於6毫米,而且必須用兩枚螺釘緊固。

四、壁燈安裝

壁燈安裝多數為觀賞性燈具,一般安裝在樓梯轉角處,或者陽台兩側牆壁,或者獨棟(比如別墅)的童鞋大門口兩側,圍牆側邊、床頭兩側等等,壁燈安裝簡單步驟:

先固定底台,再將壁燈固定在底台上,然後用燈位盒的安裝螺孔旋入螺釘來固定,也可以在牆面上打孔、預埋木磚或用塑料脹管螺釘來固定

安裝建議:

a、安裝高度:吊頂壁燈的話,燈具中心一般距地面2m~2.2m;

b、安裝高度:床頭壁燈的話,則1.2m~1.4m為宜。

以上這些就是小編給大家帶來的家中常用各種燈具安裝的4大注意事項與安裝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加深對燈具的了解,為生活帶來更大的便利,以便用到的時候能解決問題。燈具的裝飾效果是非常好的,現在燈具市場上有各種類型的燈具,所以大家應該多多了解,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去選擇自己夏歡的燈具類型。從而為大家的生活添加必要的色彩。

閱讀全文

與射燈筒燈安裝方法一樣嗎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48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