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室內燈具安裝方法

室內燈具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1:06:20

⑴ 吊燈怎麼安裝 客廳吊燈的安裝方法

很多人買了吊頂以後不知道怎麼安裝,有些甚至去請安裝師傅,其實我們自己就可以安裝的,那麼吊燈如何安裝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最詳細的吊燈安裝步驟,有流程圖作為參考。你可以按照吊燈安裝流程圖親手安裝。


1、安裝鑽頭

挑選適合的電鑽→安裝鑽頭





注意事項:天花板上的孔一般打6mm,安裝是要選擇適合的電鑽規格


2、找吸盤頂盤上的孔位

把掛板從吸頂盤上拿下來→對准吸頂盤→上螺絲




注意事項:如果找空位一直沒對准,注意調整一下螺絲的位置


3、鑽孔

在牆上記號→鑽孔





注意事項:鑽孔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孔的深度


4、上膨脹螺絲

把膨脹螺絲賽到孔內→用錘子敲進去






5、固定掛板

把膨脹螺絲完全嵌入牆內→固定掛板




注意事項:一定要安裝牢固,不可使木螺絲出現偏移


6、固定吸頂盤和燈體

把掛板和吸頂盤用螺絲連起來→擰好螺絲→固定好吸頂盤




最後一步就是安裝燈罩了

小編提醒:當在磚石結構中安裝電氣照明裝置時,應採用預埋吊鉤、螺栓、螺釘、膨脹螺栓、尼龍塞或塑料塞固定;嚴禁使用木楔。如無特殊要求,牆壁開孔均為6MM。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固定式燈具,以上兩點請務必遵守。

一般吊燈的安裝高度是多少

目前,市場上的吊燈類型有很多種,普遍都被應用於家居的客廳、餐廳、或者卧室,乃至書房,而客廳、大堂的空間面積較大,一般適合裝飾大型的吊燈,才能滿足視覺空間感,結合吊燈的結構,可以為吊燈打造出不同的花樣款式,這樣達到了家居的美化效果,同時也達到了吊燈的觀賞性,而且照明性能非常不錯,實用耐用更不在話下,根據不同空間裝飾的吊燈,其吊燈的安裝高度也是不一樣的,但是最好還是距離天花板60cm左右就差不多了。

客廳吊燈的安裝步驟

1、安裝鑽頭

挑選適合的電鑽→安裝鑽頭。

注意事項:天花板上的孔一般打6mm,安裝是要選擇適合的電鑽規

2、找吸盤頂盤上的孔位

把掛板從吸頂盤上拿下來→對准吸頂盤→上螺絲

注意事項:如果找空位一直沒對准,注意調整一下螺絲的位置

3、鑽孔

在牆上記號→鑽孔

注意事項:鑽孔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孔的深度

4、上膨脹螺絲

把膨脹螺絲賽到孔內→用錘子敲進去

5、固定掛板

把膨脹螺絲完全嵌入牆內→固定掛板

注意事項:一定要安裝牢固,不可使木螺絲出現偏移

6、固定吸頂盤和燈體

把掛板和吸頂盤用螺絲連起來→擰好螺絲→固定好吸頂盤


客廳吊燈安裝注意事項

1、客廳吊燈安裝時如果有多個吊燈,應該注意它們的安裝位置以及長短關系。可在客廳吊燈安裝的頂棚的同時安裝吊燈,這樣就可以以吊頂擱柵為主要的依據,對客廳吊燈安裝進行調整它們相應的位置和高低。

2、客廳吊燈安裝時,吊桿出頂棚須面可直接用出法或是加套管的方法進行客廳吊燈安裝。客廳吊燈安裝時,對其加會管則有利於客廳吊燈安裝,也可保證客廳頂棚面板的完整性。所以只需要在出管的地方鑽孔即可。而直接出頂棚的吊杯,在客廳吊燈安裝時,板面鑽孔的地點不容易找對。有時候還可採用先在客廳吊燈安裝吊桿,然後再在截斷面板上挖孔,做客廳吊燈安裝,但是這種對裝飾效果有一定的影響。

3、客廳吊燈安裝時,吊桿上面應該有一定長度的螺紋,這樣可以備調節高低所用。最後,在客廳吊燈安裝時,吊索、吊桿下面懸吊燈箱,這時,應該注意連接是否可靠。


以上就是有關吊燈如何安裝的相關內容,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土巴兔裝修網,全行業的領導者。在此頁面點擊下列鏈接,即可獲得大品牌主材供應,專業設計團隊提供的免費優質設計、免費驗房等,裝修費用立省40%!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點此獲取專業設計師免費量房、獲取裝修報價>>>

⑵ 燈具安裝技巧以及燈具安裝注意事項

燈具安裝技巧是:

1、首尾相接。熒光燈要一根根接一根地裝。由於不是經常用漫射燈的,所以別心痛。

2、燈管的最高位置與造型天花的燈槽框邊同一水平。

3、有弧形的地方可用小光管(熒光燈),別一根大的了事。

4、燈的顏色可用白色、黃色和藍色(紫色)的。別的顏色千萬別用,猶其是紅色和綠色。前者簡直是色情場所、後者變成了恐怖地帶。

料具准備

1、常用施工材料不同規格的方木、板條、鋁合金型材和型鋼等,主要用作支撐構件。各種色彩的塑料板、有機玻璃板、玻璃板、裝飾板、銅板和電化鋁板作為裝飾用。

2、施工工具常用的有:電動曲線鋸、電錘,以及一些手工工具,如鉗子、手鋸、釘錘等。

燈具安裝注意事項:

1、燈具安裝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須牢固。

2、室內安裝壁燈、床頭燈、台燈、落地燈、鏡前燈等燈具時,高度低於24m及以下的,燈具的金屬外殼均應接地可以保證使用安全。

3、衛生間及廚房裝矮腳燈頭時,宜採用瓷螺口矮腳燈頭。螺口燈頭的接線、相線(開關線)應接在中心觸點端子上,零線接在螺紋端子上。

4、台燈等帶開關的燈頭,為了安全,開頭手柄不應有裸露的金屬部分。

5、裝飾吊平頂安裝各類燈具時,應按燈具安裝說明的要求進行安裝。燈具重量大於3kg時,應採用預埋吊鉤或從屋頂用膨脹螺栓直接固定支吊架安裝(不能用吊平頂吊龍骨支架安裝燈具)。從燈頭箱盒引出的導線應用軟管保護至燈位,防止導線裸露在平頂內。

6、吊頂或護牆板內的暗線必須有阻燃套管保護。特殊燈具的安家用燈具特殊安裝的地方主要是造型天花部分,很多人都喜歡暗裝漫射燈,但不一定大家都能裝好。

⑶ 經驗分享|卧室怎樣裝燈—卧室各燈具安裝順序介紹

如今我們在卧室的裝修中,除了基本的傢具之外,還需要注意燈具的裝修。而卧室中需要使用的燈具眾多,那麼卧室需要怎樣裝燈呢?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下各種卧室等的安裝順序和安裝的技巧,如果大家正在為卧室怎樣裝燈的事情一籌莫展的話,請跟著我一起來看下卧室燈的安裝。

選擇燈具時,遵照兩個原則:

(1)同房間的高度相適應。房間高度在3米以下時,不宜選用長吊桿的吊燈及垂度高的水晶燈,否則會有礙安全;

(2)同房間的面權相適應。燈飾的面積不要大於房間面積的2%-3%,如照明不足,可增加數量,否則會影響裝飾效果。

一.安裝順序

1、普通燈具安裝順序

(1)塑料(木)台的安裝。將接燈線從塑料(木)台的出線孔中穿出,將塑料(木)台緊貼住建築物表面,塑料(木)台的安裝孔對准燈頭盒螺孔,用機螺絲將塑料(木)台固定牢固。

(2)把從塑料(木)台甩出的導線留出適當維修長度,削出線芯,然後推入燈頭盒內,線芯應高出塑料(木)台的檯面。用軟線在接燈線芯上纏繞5—7圈後,將燈線芯折回壓緊。用粘塑料帶和黑膠布分層包紮緊密。將包紮好的接頭調順,扣於法蘭盤內,法蘭盤(吊盒、平燈口)應與塑料(木)台的中心找正,用長度小於20mm的木螺絲固定。

(3)自在器吊燈安裝。首先根據燈具的安裝高度及數量,把吊線全部預先掐好,應保證在吊線全部放下後,其燈泡底部距地面高度在800~1100mm之間。削出線芯,然後盤圈、涮錫、砸扁。根據掐好的吊線長度斷取軟塑料管,並將塑料管的兩端管頭剪成兩半,其長度為20mm,然後把吊線穿入塑料管。把自在器穿套在塑料管上。

將吊盒蓋和燈口蓋分別套入吊線兩端,挽好保險扣,再將剪成兩半的軟塑料管端頭緊密搭接,加熱粘合,然後將燈線壓在吊盒和燈口螺柱上。如為螺釘口,找出相線,並作好標記,最後按塑料(木)台安裝接頭方法將吊線燈安裝好。

2、壁燈的安裝順序

先根據燈具的外形選擇合適的木台或燈具底托把燈具擺放在上面,四周留出的餘量要對稱,然後用電鑽在木板上開好出線孔和安裝孔,在燈具的底板上也開好安裝孔,將燈具的燈頭線從木台的出線孔中甩出,在牆壁上的燈頭盒內接頭,並包紮嚴密,將接頭塞入盒內。

把木台或木板對正燈頭盒,貼緊牆面,可用機螺絲將木台直接固定在盒子耳朵上,如為木板就應用脹管固定。調整木台(板)或燈具底托使其平正不歪斜,再用機螺絲將燈具擰在木台(板)或燈具底托上,最後配好燈泡、燈傘或燈罩。安裝在室外的壁燈,其台板或燈具底托與牆面之間應加防水膠墊,並應打好泄水孔。

3、花燈的安裝順序

(1)組合式吸頂花燈的安裝:根據預埋的螺栓和燈頭盒的位置,在燈具的托板上用電鑽開好安裝孔和出線孔,安裝時將托板托起,將電源線和從燈具甩出的導線連接並包紮嚴密。應盡可能的把導線塞入燈頭盒內,然後把托板的安裝孔對准預埋螺栓,使托板四周和頂棚貼緊,用螺母將其擰緊,調整好各個燈口,懸掛好燈具的各種裝飾物,並上好燈管和燈泡。

(2)吊式花燈安裝:將燈具托起,並把預埋好的吊桿插入燈具內,把吊掛銷釘插入後要將其尾部掰開成燕尾狀,並且將其壓平。導線接好頭,包紮嚴實,理順後向上推起燈具上部的扣碗,將接頭扣於其內,並將扣碗緊貼頂棚,擰緊固定螺絲。調整好各個燈口。上好燈泡,最後再配上燈罩。

二.安裝技巧

1、在裝燈具時,如果裝上分控開關,可以省去很多煩惱。因為如果只有一個總開關,幾盞燈同開同閉,就不能選擇光線的明暗,也會浪費電能,而裝上分控開關可以隨時根據需要選擇開幾盞燈。如果房屋進門處有過道,在過道的末端最好也裝一個開關,這樣進門後就能直接關掉電源,而不需要再走回門口關燈。

2、照明系統應該設置成可調節的,即當感覺燈光暗淡或者是刺眼的時候,可以進行調整,人們也會感覺更舒服、更自在。

3、燈光的色溫應該與居室的氣氛一致,至少是要與居室的其他區域的色溫相似。例如,可以在空間頂部安裝燈具,減少工作時候的陰影。

4、不要只在中央安裝單獨一個照明光源,為了廚房照明更完善,應該在廚房中安裝一個由不同的燈具和光源組成的多層次的照明系統。

5、安裝地點也很重要。直線形的白熾燈或者是熒光燈應該安裝在朝向櫥櫃的前面部分。這樣,燈發出的部分光會射向後擋板,然後反射到操作台上,再射向整個空間的中心。

6、如果空間夠高,可以在天花上安裝透明或半透明的吊燈作為光源,吊燈這時不僅可以提供絕佳的照明,還是很好的裝飾物品。

7、燈具安裝,最重要的就是要牢固,可以用手拉一下,感覺一下。

8、燈具底蓋應該緊貼頂棚,不能晃動。

9、如果是吊燈,會有電線從頂上延長到燈頭部位,要注意,這根電線不能是綳緊的,應該是鬆鬆纏著拉桿走下去的,不然以後這個長期綳緊的電線很容易出問題。

10、仔細檢查,不能有裸露在外面的電線。

11、另外,很多吸頂燈具上面都有防劃傷的膜,安裝後需要揭下來,揭過的人都知道,非常困難,其實有個小竅門,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這個膜,然後再揭就可以非常輕松的揭下來了。

⑷ 燈具的安裝方式有哪些

燈具的安裝方式分吸頂式、吊鏈式、吊管式、壁裝式、嵌入式等。

1、安裝在牆壁上的壁燈。附壁裝在牆上、柱上,主要用於局部照明、裝飾照明,不適應在頂棚安裝的燈具或沒有頂棚的場所。

2、固定在天花板表面(如吸頂燈)。吸項燈是將燈具吸貼在頂棚面上,主要用於沒有吊頂的房間內。

3、嵌入固定在吊頂內(如嵌入時燈具中嵌入吊項的格柵燈)。嵌入式燈是嵌入在吊頂內、牆內安裝的。嵌入式燈大部分適用於有吊頂的房間。

4、懸吊固定在天花板上(如吊燈)。用吊鏈或吊桿將燈具懸掛固定在房項上。吊燈一般安裝在裝飾性要求較高或有局部照明要求的場所。



安裝技巧

1、在裝燈具時,如果裝上分控開關,可以省去很多煩惱。

2、照明系統應該設置成可調節的,即當感覺燈光暗淡或者是刺眼的時候,可以進行調整。

3、燈光的色溫應該與居室的氣氛一致,至少是要與居室的其他區域的色溫相似。

4、不要只在中央安裝單獨一個照明光源,為了廚房照明更完善,應該在廚房中安裝一個由不同的燈具和光源組成的多層次的照明系統。

5、安裝地點也很重要。直線形的白熾燈或者是熒光燈應該安裝在朝向櫥櫃的前面部分。這樣,燈發出的部分光會射向後擋板,然後反射到操作台上,再射向整個空間的中心。

⑸ 家用燈的安裝方法

家用燈的安裝方法

家用燈的安裝方法,燈具早已廣泛應用於現代的家庭裝修之中,燈具安裝往往都交由專業人員處理,然而現在很多人都會自行更換,因為現在很多燈具更換都是十分簡單的,以下家用燈的安裝方法.

家用燈的安裝方法1

首先,關掉家裡總閘,站在梯子上旋開節能燈罩外的旋鈕,這時候節能燈的外殼就非常輕松的拿下來了,拿下來後可見到燈管的情況。

檢查燈管,發現燈管兩邊接頭處都變黑了,考慮可能是燈管使用時間長了,壽命到了。准備把壞燈管取下來,換上一隻功率相同,大小一樣的好燈管。

先把燈管插在整流器電線插座上的插子輕輕拔下來,然後摳開扣在燈管上的鐵環子,這樣燈管就取下來了。

把新買來的燈管先扣上鐵環,鐵環一般有3個,分別扣在燈管的四周。注意,扣鐵環時燈管上的插頭和整流器上的小插座要離得很近,以免夠不著。

把燈管上的小插頭和整流器上的小插座接上,再檢查一下周圍的鐵環是否固定牢靠了,然後把手鬆開。

打開家裡的總閘和這個房間的電燈開關,看燈管是否亮了,如果亮了,那就是燈管出問題了。如果不亮,那就要考慮是整流器壞了(整流器就是中間的那個長方形的東西),要更換整流器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到專賣店買一個換上就好了。

然後再關上房間開關,把電燈的外殼裝上,具體方法是:先把牆壁燈罩上的旋鈕推開,把燈罩叩在牆壁上的燈罩圈上,注意燈罩和燈罩圈的邊緣要吻合好,然後再把燈罩圈上的幾個旋鈕分別推過來。現在,松開手試試,燈罩是不是很牢靠了。

家用燈的安裝方法2

家用燈具如何安裝?

1、吸頂燈安裝流程:

(1)選擇位置:首先要選擇好位置,比如客、餐、廚的吸頂燈最好安裝在正中間,各位置光線較為平均。卧室的吸頂燈安裝考慮到光線對睡眠質量的影響,盡量不要安在床上方。

(2)拆分面罩:先將其面罩拆分,吸頂燈面罩有旋轉和卡扣兩種固定方式,拆的時候要注意,以免將吸頂燈弄壞,把面罩取下來後順便將燈管也取下,防止打碎燈管。

(3)安裝底座:底座放在預定位置上,用鉛筆在牆面做標記,用電鑽在標記位置上鑽孔,接著在孔內安裝膨脹螺栓,注意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規格相符,最後把底座放回預定位置固定就行。

(4)連接電線:安裝好底座就要停線停電,要注意安全,安裝時最好先關閉總電源。與吸頂燈電源線連接的兩個線頭,要分別用黑膠布包好,並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有可能盡量不將兩線頭放在同一塊金屬片下,以免短路發生危險。

(5)安裝面罩、吊飾:在接好電線後,試通電假如一切正常,便可以在關閉電源完成這一步了,如果是客廳吸頂燈還需要裝上一系列的吊飾,因為每一款吸頂燈吊飾都不一樣,所以具體安裝方法可參考產品說明書。

2、吊燈安裝流程:

(1)吊燈固定:首先要畫出鑽孔點,使用沖擊鑽打孔,再將膨脹螺絲打進孔。要先使用金屬掛板或吊鉤固定頂棚,再連接吊燈底座,這樣能使吊燈的安裝更牢固。

(2)吊燈連接:擰上光頭螺絲,底座就安裝好了。連接電源電線,銅線外露部分使用絕緣膠布包裹。然後將吊桿與底座連接,調整合適高度。最後將吊燈的燈罩與燈泡安裝即可。

3、射燈安裝流程:

(1)預留射燈位置:主要是嵌入式安裝方法,一般根據裝修計劃預留線路,讓工人將天花板開好孔,適當的預留出空槽。

(2)射燈連接:在空槽處裝上底座,拉出電線,上固定螺絲。連接線頭,同時不忘絕緣處理,最後安裝射燈。

4、壁燈安裝流程:

(1)根據掛板上的孔在在牆上把需要打膨脹螺絲的位置做記號。

(2)用電鑽在牆上做好記號的點上鑽孔,要注意不要鑽到電線,還要注重鑽孔的深度。

(3)鑽好孔後就可以裝膨脹螺絲,先把膨脹螺絲塞進已鑽好的孔里,然後用錘子把膨脹螺絲打進牆里,直到全部沒入牆內。

(4)把木螺絲穿過壁燈掛板孔,然後固定擰在膨脹螺絲上,要注意兩邊的固定要交替進行,這樣可以避免木螺絲出現偏移。

(5)用螺絲把掛板和吸頂盤連接起來,然後擰上光頭螺絲把吸頂盤固定好。最後斷開電源,把壁燈電線和電源線連接好,裝上就行了。

5、筒燈安裝流程:

(1)開孔:根據筒燈的尺寸、安裝位置在頂面劃線開孔。

(2)接線:將預留電源線與筒燈連接。

(3)調整:調整筒燈固定簧片的蝶形螺母,使簧片的高度與吊頂的厚度相同。

(4)完成:把筒燈推入吊頂開孔處,如需裝燈泡的,裝上大小合適的燈泡。

家用燈具安裝注意事項:

1、吸頂燈安裝注意事項:

(1)安裝時一定要確認電源處於關閉狀態,否則有安全隱患,這一步切不可馬虎。

(2)如果使用的是螺口燈頭,則還要注意以下兩點:①相線應接在中心觸點的端子上,零線應接在螺紋的端子上。②燈頭的絕緣外殼不應有破損和漏電,以防更換燈泡時觸電。

(3)不可直接安裝在可燃物件上,有的為了美觀用三夾板襯在吸頂燈背後,實際上這很危險,必須採取隔熱措施。如果燈具表面高溫部位靠近可燃物時,也要採取隔熱措施。

2、吊燈安裝注意事項:

(1)吊燈不能安裝過低。安裝吊燈要求有足夠的層高,無論安裝在客廳還是餐廳都不能太矮,以不阻礙正常視線或覺得刺眼為合適。

(2)底盤要固定牢固。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須牢固。如燈具重量大於3kg時,應採用預埋吊鉤或從屋頂用膨脹螺栓直接固定支吊架安裝。

(3)檢查吊桿連接牢固。一般吊燈的吊桿有一定長度的螺紋,可備調節高低使用。除了認真檢查安裝後底盤的固定是否牢固,吊索吊桿下面懸吊的燈箱,應注意連接的可靠性。

3、射燈安裝注意事項:

(1)射燈線路需安變壓器。射燈電壓不穩定,容易爆炸,因此在安裝時,一定要安裝變壓器,可有效防止爆炸。

(2)射燈安裝要適量。射燈的選用上一定要適量,如果一味地追求數量,會形成光污染,很難達到理想的裝飾效果。

4、壁燈安裝注意事項:

(1)壁燈的高度。根據安裝環境來決定,一般以距離1.44~1.85m為宜,卧室壁燈可酌情考慮減小距離;

(2)安裝的工藝。壁燈安裝的顏色和電線處理效果要能與整體環境和諧相融,否則會影響美觀,不但達不到預期效果,還可能成為敗筆。

5、筒燈安裝注意事項:

(1)筒燈安裝時不要與挨牆太近。筒燈照明時是會產生熱量的',如果說靠牆太近就會將牆體烤黃,影響美觀。

(2)選擇燈泡瓦數不要太強。直射到人的眼睛會感覺不適,最好是選擇柔弱一點的光,不僅烘託了氣氛,也讓人感覺舒適。

(3)打開包裝後應立即檢查產品是否完好。出現非人為或者說明書規定要求內所造成的故障,可退貨更換。

(4)安裝前切斷電源,確保開關處於閉合狀態,燈飾點亮後手請勿觸摸燈表面。應避免安裝在熱源處及腐蝕性氣體的場所,以免影響壽命。

(5)根據安裝數量確認適用電源。

家用燈的安裝方法3

家用吊燈介紹

吊頂,分為吸頂燈或以電線、鐵支垂吊的吊燈兩大類。安裝在房間內部,有效的節約空間,具有點綴天花、增加室內美觀的作用。

家用吊燈種類

分為圓球形、半球形、扁圓形、平圓形、方形、長方形、菱形、三角形、錐形、橄欖形和垂花形等。按照吸頂燈的構造,分為浮凸式和嵌入式兩種。

國內常見的吊燈有歐式燭台吊燈、中式吊燈、水晶吊燈、羊皮紙吊燈、時尚吊燈、錐形罩花燈、尖扁罩花燈、束腰罩花燈、五叉圓球吊燈、玉蘭罩花燈、橄欖吊燈等。

除此之外,按燈頭數量分為單頭吊燈、雙頭、三頭等以此類推,客廳、大堂一般使用多頭吊燈,這樣能夠達到最佳的裝飾效果,而單頭吊燈一般用在卧室、餐廳等空間。

溫馨提示:安裝吊燈高度不能低於2.2米,否則會影響人的視線、感覺刺眼。

家用吊燈安裝方法與步驟

家用吊燈安裝方法與步驟一

吊燈安裝位置的確定和工具配件。大致尺寸要測量好,確定位置。打孔的工具有:木條、板材、五金配件、螺絲、錘子、黏貼劑等

家用吊燈安裝方法與步驟二

鑽孔工具通電。石膏板上鑽孔,然後埋設鐵件五金配件或者木條,用黏貼劑或者水泥漿將空洞的周邊補齊,等到差不多乾燥了再接下來做。

家用吊燈安裝方法與步驟三

把鐵件或者木條固定,這是吊燈安裝的重要步驟,如果沒有固定好,使用壽命會受到影響。

家用吊燈安裝方法與步驟四

電線通過吊桿引入到燈芯裡面,如果配套燈帶使用開關的,穿線的時候要注意線路的走向。

家用吊燈安裝方法與步驟五

接下來就是燈罩、燈臂的安裝。用看、螺絲刀等工具將燈罩組裝好,安裝好後,通電試試就可以了,根據實際情況稍微調整下。

⑹ 客廳燈的安裝方法

1、先斷電然後准備好安裝工具,比如:沖擊鑽、電工鉗子、螺絲刀、絕緣膠布、木條、一個木梯等。2、確定客廳吸頂燈的位置,一般安裝在客廳中央或者茶幾的上方。3、拆客廳吸頂燈面罩,順帶將燈管也去取下來,拆時需要小心,防止客廳吸頂燈損壞。4、安裝客廳吸頂燈底座,將以前預留的電線穿入底座的電線孔,然後連接電源線與客廳吸頂燈的接線,用絕緣膠布將接頭處包裹好。5、安裝客廳吸頂的面罩。

⑺ 家居裝修吸頂燈有哪些安裝方法

家居裝修吸頂燈的安裝方法分別有:1、過渡板式安裝法;2、直接用底盤安裝法:1、先把底盤放在頂棚上,用劃錐畫出安裝孔位置。2、然後用沖擊鑽打孔並放人塑料脹管。在其中一個脹管中插人一根鐵絲作為導桿,並將燈底盤安裝好一螺絲後,拆下導桿並上好另一安裝螺釘, 將吊燈底盤安裝在頂棚上後,把吊燈電源線從引線孔引出。3、按要求接好燈頭的連線(螺口燈頭中間舌頭接火線),最後把吊燈安裝上即可。

一、過渡板式安裝法
1、首先用膨脹螺栓或塑料服管將過渡板固定在頂棚預定位置。
2、將底盤元件安裝完畢後,再將電源線由引線孔穿出。
3、然後托著底盤找過渡板上的安裝螺栓,上好螺母。
4、因不便觀察鋅而不易對准位置時, 可用一根鐵絲穿過底盤安裝孔,頂在螺栓端部,使底盤 輕輕靠近,沿鐵絲順利對准螺栓並安裝到位。

二、直接用底盤安裝法
1、先把底盤放在頂棚上,用劃錐畫出安裝孔位置。
2、然後用沖擊鑽打孔並放人塑料脹管。在其中一個脹管中插人一根鐵絲作為導桿,並將燈底盤安裝好一螺絲後,拆下導桿並上好另一安裝螺釘, 將吊燈底盤安裝在頂棚上後,把吊燈電源線從引線孔引出。
3、按要求接好燈頭的連線(螺口燈頭中間舌頭接火線),最後把吊燈安裝上即可。

⑻ 客廳燈具怎麼安裝

我們在選購燈具的時候,對於不同品牌的產品,或是有名的品牌,在質量方面也是需要多多考慮的。買完燈具之後就需要進行安裝了,有不少人對於安裝燈具的方法並不了解。那麼,客廳燈具怎麼安裝呢?下面就跟著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客廳燈具怎麼安裝

1、 一般總體的照明是可以使用頂燈,可以在客廳中裝一盞單頭,或者是多頭的吊燈來作為主體燈。給人一種穩重大方又溫暖的感覺,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

2、 在安裝燈具之前,燈具以及所需要的配件都應准備齊全,並且沒有機械損傷或是變形,以及油漆脫落等等缺陷存在。

3、 然後根據燈具安裝場所以及用途,引向每個燈具的導線線芯截面,都應該要符合有關規程規范的規定。

4、 當在磚石結構中安裝電器照明裝置的時候,要採用預埋吊鉤和螺栓,還有螺釘和膨脹螺栓,以及尼龍塞或是塑料塞固定,千萬不能夠使用木楔。

5、 在設計沒有規定的時候,上面固定件的承載能力,應該要和電氣照明裝置的重量相匹配。局部則可以採用落地燈或是壁燈,來點綴出效果。

6、 安裝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好安裝圖紙,並且准備好所需工具。拆開領軍之後不要搞混,如果類似的零件很多,圖紙會畫出實物大小的比較圖,並把不用的零件打叉,這樣就能夠輕易的分清各種的零件。

編輯總結:關於客廳燈具怎麼安裝呢?相信大家看完文章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面的內容能給想要了解客廳燈具裝修的朋友們,帶來一些幫助和建議。如需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繼續關注我們哦。

閱讀全文

與室內燈具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4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1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38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